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应用于 通用型 照明 led

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led灯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


背景技术:

2.led灯是一块电致发光的半导体材料芯片,用银胶或白胶固化到支架上,然后用银线或金线连接芯片和电路板,四周用环氧树脂密封,起到保护内部芯线的作用,最后安装外壳,所以led灯的抗震性能好。
3.现有的通用型led灯在进行使用时,照射的角度和高度固定,不能根据需要对其进行调节,且现有的led灯的焦距固定,使用时只能对固定距离进行聚焦,不能对全方位进行照明,使用时的限制性较大。
4.为此,我们提出来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led灯的角度和高度固定,且聚焦位置固定不能调节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转动板,所述底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驱动轴转动贯穿底板并与转动板同轴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板的上方设有调节板,所述转动板上设有用于对调节板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所述调节板的上端转动连接有安装板,所述调节板上设有用于对安装板进行转动的转动机构,所述安装板的右侧设有壳体,所述壳体与安装板之间通过盖体固定连接,所述壳体的右端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设有环形板,所述环形板靠近安装槽内底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杆和多个led灯珠,所述壳体内设有用于对安装杆位置进行调节的调节机构,所述安装槽内固定安装有反光板,所述安装槽的开口处固定安装有防护板。
7.优选地,所述升降机构包括设置在底板上端的u型槽,所述u型槽内转动连接有两根双向螺纹杆,两根所述双向螺纹杆之间通过第一传动机构传动连接,所述底板的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驱动轴转动贯穿底板并与其中一根双向螺纹杆同轴固定连接,两根所述双向螺纹杆外均螺纹套设有螺纹块,四块所述螺纹块均与u型槽内侧壁滑动连接,四块所述螺纹块的上端均转动连接有支撑板,四块所述支撑板的下端分别与四块螺纹块转动连接。
8.优选地,所述第一传动机构包括两个第一皮带轮,两个所述第一皮带轮之间通过第一皮带传动连接,两个所述第一皮带轮分别与两根双向螺纹杆同轴固定连接。
9.优选地,所述转动机构包括设置在调节板上端转动槽,所述转动槽内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的一端转动贯穿调节板并同轴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柄,所述第一螺纹杆外螺纹套设有滑块,所述滑块与转动槽内侧壁滑动连接,所述滑块的上端转动连接有偏转板,所述偏转板的上端与安装板的下端转动连接。
10.优选地,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设置在壳体内的空腔,所述安装杆滑动贯穿壳体和空腔设置,所述安装杆位于空腔内的部分固定套设有限位环,所述空腔内侧壁设有两个调节槽,两个所述调节槽内均转动连接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空腔内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一端转动贯穿壳体并同轴固定连接有第二转柄,所述转轴与两根第二螺纹杆之间均通过第二传动机构传动连接,两根所述第二螺纹杆外均螺纹套设有调节块,两块所述调节块分别与两个调节槽内侧壁滑动连接,两块所述调节块远离调节槽内底部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连接板,两块所述连接板远离调节块的一端均与限位环固定连接。
11.优选地,所述第二传动机构包括第二皮带轮和第三皮带轮,所述第二皮带轮与转轴同轴固定连接,所述第三皮带轮与第二螺纹杆同轴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皮带轮与第三皮带轮之间通过第二皮带传动连接。
12.优选地,两根所述第二螺纹杆的外螺纹旋向相反。
13.优选地,位于同一根所述双向螺纹杆外的两块螺纹块上均贯穿设有与双向螺纹杆相匹配的螺纹孔,两个所述螺纹孔内的螺纹旋向相反。
14.优选地,所述防护板采用透明亚克力板制作,所述防护板贯穿设有多个透气孔,多个所述透气孔呈均匀环形阵列分布。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1、通过设置升降机构和转动机构,通过第二电机带动两根双向螺纹杆转动,两根双向螺纹杆带动四块螺纹块相对移动,四块螺纹块通过四块支撑板带动调节板升降,调节板通过安装板带动盖体和壳体升降,即可对led灯的高度进行调节,通过转动第一转柄,第一转柄带动第一螺纹杆转动,第一螺纹杆带动滑块移动,滑块通过偏转板带动安装板转动,安装板带动盖体和壳体转动,与此同时,通过第一电机带动转动板转动,转动板通过调节板和安装板带动盖体和壳体转动,即可对led灯进行全方位转动,即可对全方位进行照明,照明效果较好;2、通过设置调节机构,通过转动第二转柄,第二转柄带动转轴转动,转轴带动两根第二螺纹杆转动,两根第二螺纹杆通过两块连接板带动限位环移动,限位环带动安装杆移动,安装杆通过环形板带动led灯珠移动,即可对led灯的焦距进行调节,从而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焦,使用范围较广。
16.本发明可以对进行全方位照明且可以对led灯调焦,使用效果较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的侧面结构透视图;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的俯视结构透视图;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中转动板的俯视结构透视图;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中环形板的侧面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中环形板中防护板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底板、2转动板、3第一电机、4调节板、5升降机构、6安装板、7转动机构、8壳
体、9盖体、10安装槽、11环形板、12安装杆、13调节机构、14反光板、15防护板、16 led灯珠、17 u型槽、18双向螺纹杆、19第一传动机构、20螺纹块、21支撑板、22第一皮带轮、23转动槽、24第一螺纹杆、25第一转柄、26滑块、27偏转板、28空腔、29限位环、30调节槽、31第二螺纹杆、32转轴、33第二转柄、34第二传动机构、35调节块、36连接板、37第二皮带轮、38第三皮带轮、39第二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5,一种应用于全方位照明的通用型led灯,包括底板1,底板1的上端转动连接有转动板2,底板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3,需要说明的是,第一电机3可采用型号为24byj48的微型步进电机,且已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为现有技术,具体不做赘述,第一电机3的驱动轴转动贯穿底板1并与转动板2同轴固定连接,转动板2的上方设有调节板4,转动板2上设有用于对调节板4进行升降的升降机构5,具体的,升降机构5包括设置在底板1上端的u型槽17,u型槽17内转动连接有两根双向螺纹杆18。
21.本发明中,两根双向螺纹杆18之间通过第一传动机构19传动连接,需要说明的是,第一传动机构19包括两个第一皮带轮22,两个第一皮带轮22之间通过第一皮带传动连接,两个第一皮带轮22分别与两根双向螺纹杆18同轴固定连接,底板1的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39,需要说明的是,第二电机39可采用型号为24byj48的微型步进电机,且已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为现有技术,具体不做赘述,第二电机39的驱动轴转动贯穿底板1并与其中一根双向螺纹杆18同轴固定连接,两根双向螺纹杆18外均螺纹套设有螺纹块20,需要说明的是,位于同一根双向螺纹杆18外的两块螺纹块20上均贯穿设有与双向螺纹杆18相匹配的螺纹孔。
22.本发明中,两个螺纹孔内的螺纹旋向相反,四块螺纹块20均与u型槽17内侧壁滑动连接,四块螺纹块20的上端均转动连接有支撑板21,四块支撑板21的下端分别与四块螺纹块20转动连接,调节板4的上端转动连接有安装板6,调节板4上设有用于对安装板6进行转动的转动机构7,值得一提的是,转动机构7包括设置在调节板4上端转动槽23,转动槽23内转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24,第一螺纹杆24的一端转动贯穿调节板4并同轴固定连接有第一转柄25,第一螺纹杆24外螺纹套设有滑块26,滑块26与转动槽23内侧壁滑动连接,滑块26的上端转动连接有偏转板27,偏转板27的上端与安装板6的下端转动连接,安装板6的右侧设有壳体8,壳体8与安装板6之间通过盖体9固定连接,壳体8的右端设有安装槽10。
23.本发明中,安装槽10内设有环形板11,环形板11靠近安装槽10内底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杆12和多个led灯珠16,需要说明的是,多个led灯珠16呈环形阵列分布在环形板11上,壳体8内设有用于对安装杆12位置进行调节的调节机构13,需要说明的是,调节机构13包括设置在壳体8内的空腔28,安装杆12滑动贯穿壳体8和空腔28设置,安装杆12位于空腔28内的部分固定套设有限位环29,空腔28内侧壁设有两个调节槽30,两个调节槽30内均转动连接有第二螺纹杆31,值得一提的是,两根第二螺纹杆31的外螺纹旋向相反,空腔28内转动连接有转轴32,转轴32的一端转动贯穿壳体8并同轴固定连接有第二转柄33,转轴32与两根第二螺纹杆31之间均通过第二传动机构34传动连接,需要说明的是,第二传动机构
34包括第二皮带轮37和第三皮带轮38。
24.本发明中,第二皮带轮37与转轴32同轴固定连接,第三皮带轮38与第二螺纹杆31同轴固定连接,第二皮带轮37与第三皮带轮38之间通过第二皮带传动连接,两根第二螺纹杆31外均螺纹套设有调节块35,两块调节块35分别与两个调节槽30内侧壁滑动连接,两块调节块35远离调节槽30内底部的一端均转动连接有连接板36,两块连接板36远离调节块35的一端均与限位环29固定连接,安装槽10内固定安装有反光板14,需要说明的是,反光板14截面呈弧形设置,且内表面涂抹有反光涂层,安装槽10的开口处固定安装有防护板15,值得一提的是,防护板15采用透明亚克力板制作,防护板15贯穿设有多个透气孔,多个透气孔呈均匀环形阵列分布。
25.本发明对led灯角度和高度进行调节时,通过第二电机39带动其中一根双向螺纹杆18转动,其中一根双向螺纹杆18通过两个第一皮带轮22和第一皮带带动另一根双向螺纹杆18转动,两根双向螺纹杆18带动四块螺纹块20相对移动,四块螺纹块20通过四块支撑板21带动调节板4升降,调节板4通过安装板6带动盖体9和壳体8升降,即可对led灯的高度进行调节,通过转动第一转柄25,第一转柄25带动第一螺纹杆24转动,第一螺纹杆24带动滑块26移动,滑块26通过偏转板27带动安装板6转动,安装板6带动盖体9和壳体8转动,与此同时,通过第一电机3带动转动板2转动,转动板2通过调节板4和安装板6带动盖体9和壳体8转动,即可对led进行全方位转动。
26.本发明对led灯的焦距进行调节时,通过转动第二转柄33,第二转柄33带动转轴32转动,转轴32带动两个第二皮带轮37转动,两个第二皮带轮37通过两个第二皮带带动两个第三皮带轮38转动,两个第三皮带轮38带动两根第二螺纹杆31转动,两根第二螺纹杆31通过两块连接板36带动限位环29移动,限位环29带动安装杆12移动,安装杆12通过环形板11带动led灯珠16移动,即可对led灯的焦距进行调节。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