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于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1: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适用于 摄取 医疗器械 装置


1.本发明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适用于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


背景技术:

2.医疗设备是指单独或者组合使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材料或者其他物品,也包括所需要的软件,医疗设备不断提高医学科学技术水平的基本条件,也是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医疗设备已成为现代医疗的一个重要领域,那么在影像科临床实际应用中就需要使用射灯辅助检测,这时候一款好的适用于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就显得尤为重要。
3.例如申请号:cn201911273609.5中涉及一种射灯。所述射灯包括云台以及设置于所述云台上的射灯模组,所述云台包括支座、旋转机构、角度控制器以及安装座,所述旋转机构安装于所述支座上,所述安装座装设于所述旋转机构上,所述角度控制器设置于所述支座上并与所述旋转机构电性连接,所述射灯模组包括灯座以及设置于所述灯座中的灯体,所述灯座卡设于所述安装座上,所述角度控制器包括中央处理模块、wifi接收模块以及控制模块,所述wifi接收模块及所述控制模块均与所述中央处理模块电性连接。所述射灯能够实现多角度旋转。
4.基于现有技术发现,现有的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未设置聚焦换角摄取装置,无法快速的对灯光进行汇集以及分散,影响医护人员正确判断检测,降低治疗效果,未设置浮动保护装置,无法对医护人员眼部进行有效的保护,存在安全隐患射灯极易刺伤医护人员,未设置运行散热降温装置,无法快速的对射灯进行散热的同时无法及时降温为患者提供更为舒适的检测环境。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适用于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以解决现有的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未设置聚焦换角摄取装置,无法快速的对灯光进行汇集以及分散,影响医护人员正确判断检测,降低治疗效果,未设置浮动保护装置,无法对医护人员眼部进行有效的保护,存在安全隐患射灯极易刺伤医护人员,未设置运行散热降温装置,无法快速的对射灯进行散热的同时无法及时降温为患者提供更为舒适的检测环境的问题。
6.本发明一种适用于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
7.一种适用于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包括支撑装置;
8.所述支撑装置上固定连接有四个安装块;支撑装置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装置,且驱动装置底部安装有浮动装置;浮动装置上转动连接有运行部,且运行部上安装有散热部;
9.切换驱动部,切换驱动部固定连接在运行部底部,且切换驱动部底部安装有调节
摄取部;调节摄取部上固定连接有四个射灯;
10.防护装置,防护装置设有两组,且两组防护装置分别转动连接在浮动装置上。
11.进一步的,所述防护装置包括:
12.护板,护板设有两个,且两个护板分别转动连接在浮动架两侧;
13.扇形齿板,扇形齿板设有两个,且两个扇形齿板分别固定连接在护板上;两个扇形齿板均啮合于联动齿块。
14.进一步的,所述支撑装置包括:
15.安装顶板,安装顶板固定连接在驱动装置顶部;
16.联动齿块,联动齿块固定连接在安装顶板侧面,联动齿块两均设有齿条。
17.进一步的,所述切换驱动部包括:
18.切换支撑座,切换支撑座固定连接在支撑滑块底部;
19.切换电动螺纹杆,切换电动螺纹杆安装在切换支撑座上;
20.切换支架,切换支架设有四个,且四个切换支架分别固定连接在切换支撑座上。
21.进一步的,所述调节摄取部包括:
22.驱动板,驱动板螺纹连接在切换电动螺纹杆上;
23.调节架,调节架设有四个,且四个调节架内侧轴接在驱动板上;四个调节架外侧设有滑槽,滑动连接在切换支架。
24.进一步的,所述浮动装置包括:
25.浮动架,浮动架转动连接在运行部上;
26.连杆,连杆设有四个,且四个连杆两端分别轴接在浮动架与两个支撑滑块之间。
27.进一步的,所述散热部还包括:
28.增速齿轮,增速齿轮转动连接在散热箱上;增速齿轮啮合齿条;增速齿轮啮合齿条背部的齿轮;
29.导风环,导风环固定连接在切换驱动部上;导风环通过软管来管接散热箱。
30.进一步的,所述驱动装置包括:
31.滑动轴架,滑动轴架固定连接在安装顶板底部;
32.对向驱动丝杆,对向驱动丝杆两侧设有反向螺纹;对向驱动丝杆旋转轴接在滑动轴架上;对向驱动丝杆侧面设有把手;
33.支撑滑块,支撑滑块设有两个,且两个支撑滑块两侧分别滑动连接在滑动轴架上,且两个支撑滑块分别螺纹连接在对向驱动丝杆上。
34.进一步的,所述散热部包括:
35.散热箱,散热箱固定连接在支撑滑块上;
36.散热扇片,散热扇片转动连接在散热箱上,且散热扇片背部穿过散热箱并设有齿轮;
37.齿条,齿条固定连接在运行轨道架顶部。
38.进一步的,所述运行部包括:
39.运行轨道架,运行轨道架转动连接在浮动架上;运行轨道架内部两侧设有滑槽;运行轨道架侧面设有把手;
40.支撑滑块,支撑滑块两侧滑动连接在运行轨道架上;
41.电动丝杆,电动丝杆安装在运行轨道架上,且电动丝杆上螺纹连接支撑滑块。
4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43.1、在本装置中,设置了切换驱动部,采用通过在切换驱动部驱动调节摄取部来同时调节多个射灯的照射角度以及聚焦分散的方式,可以极大程度的提高检测准确度,更加便于医护人员进行诊断,通过在切换驱动部上的切换电动螺纹杆带动驱动板升降的过程中,设置的调节架外侧滑动连接在切换支架上,调节架内侧升降调节,进而实现统一调节四个调节架上的射灯进行灯光汇集以及分散,结构简单稳定,过程中由切换电动螺纹杆驱动,无需人工调节,实现射灯自换角摄取,使用便捷,辅助提高治疗诊断的准确性。
44.2、在本装置中,设置了运行部,采用通过设置转动连接的运行轨道架,可以实现调节射灯照射角度,便于医护人员观察检测,同时设置在运行轨道架上的散热部可以在电动丝杆驱动支撑滑块移动过程中实现带动散热部进行散热处理,在电动丝杆驱动支撑滑块移动过程中,设置在散热箱上的增速齿轮会被设置在运行轨道架上的齿条带动旋转,再由增速齿轮带动散热扇片后侧小的齿轮旋转,实现加速散热,过程中,在散热扇片产生的风力会通过软管导入导风环,通过导风环导出的风力来对射灯进行散热,环形结构的导风环更加有利于汇集风力,同时减少射灯照射热量,使病人在进行检测的过程中更加舒适,有效的提高了病人对射灯照射检测的接受程度。
45.3、在本装置中,设置了支撑装置,采用通过在支撑装置上设置联动齿块,可以通过啮合两个防护装置上的扇形齿板,实现通过在驱动装置驱动浮动装置浮动调节的过程中调节护板的角度,在转动驱动装置上的对向驱动丝杆时,会带动两个支撑滑块同时对向移动,过程中,通过改变四个连杆的支撑角度,实现调节浮动架的高度,更加稳定高效,医护人员使用也更加灵活,在驱动装置驱动浮动装置浮动下降时,联动齿块带动两个护板会向外扩张,避免灯光被护板遮挡的同时,不会刺伤医护人员,便于进行医疗检测,在驱动装置驱动浮动装置上升是,通过联动齿块可以带动两个护板收缩,避免医护人员抬头灯光刺伤眼部,结构简单稳定,有效的对工作人员进行防护,提高诊疗检测效果。
附图说明
46.图1是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47.图2是本发明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48.图3是本发明的顶部结构示意图。
49.图4是本发明的内部结构剖视图。
50.图5是本发明的支撑装置结构示意图。
51.图6是本发明的驱动装置结构示意图。
52.图7是本发明的浮动装置结构示意图。
53.图8是本发明的运行部结构示意图。
54.图9是本发明的散热部结构示意图。
55.图10是本发明的散热部底部结构示意图。
56.图11是本发明的切换驱动部结构示意图。
57.图12是本发明的调节摄取部结构示意图。
58.图13是本发明的防护装置结构示意图。
59.图14是本发明的防护装置驱动结构示意图。
60.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
61.1、支撑装置;
62.101、安装顶板;102、联动齿块;
63.2、驱动装置;
64.201、滑动轴架;202、对向驱动丝杆;203、支撑滑块;
65.3、浮动装置;
66.301、浮动架;302、连杆;
67.4、运行部;
68.401、运行轨道架;402、支撑滑块;403、电动丝杆;
69.5、散热部;
70.501、散热箱;502、散热扇片;503、齿条;504、增速齿轮;505、导风环;
71.6、切换驱动部;
72.601、切换支撑座;602、切换电动螺纹杆;603、切换支架;
73.7、调节摄取部;
74.701、驱动板;702、调节架;
75.8、防护装置;
76.801、护板;802、扇形齿板;
77.9、安装块;
78.10、射灯。
具体实施方式
7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8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8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82.实施例:
83.如附图1至附图14所示:
84.本发明提供一种适用于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包括支撑装置1;支撑装置1上固定连接有四个安装块9;支撑装置1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装置2,且驱动装置2底部安装有浮动装置3;浮动装置3上转动连接有运行部4,且运行部4上安装有散热部5;切换驱
动部6,切换驱动部6固定连接在运行部4底部,且切换驱动部6底部安装有调节摄取部7;调节摄取部7上固定连接有四个射灯10;防护装置8,防护装置8设有两组,且两组防护装置8分别转动连接在浮动装置3上。
85.如附图5、6、7、13、14所示,支撑装置1包括:安装顶板101,安装顶板101固定连接在驱动装置2顶部;联动齿块102,联动齿块102固定连接在安装顶板101侧面;驱动装置2包括:滑动轴架201,滑动轴架201固定连接在安装顶板101底部;对向驱动丝杆202,对向驱动丝杆202两侧设有反向螺纹;对向驱动丝杆202旋转轴接在滑动轴架201上;支撑滑块203,支撑滑块203设有两个,且两个支撑滑块203两侧分别滑动连接在滑动轴架201上,且两个支撑滑块203分别螺纹连接在对向驱动丝杆202上;浮动装置3包括:浮动架301,浮动架301转动连接在运行部4上;连杆302,连杆302设有四个,且四个连杆302两端分别轴接在浮动架301与两个支撑滑块203之间;防护装置8包括:护板801,护板801设有两个,且两个护板801分别转动连接在浮动架301两侧;扇形齿板802,扇形齿板802设有两个,且两个扇形齿板802分别固定连接在护板801上;两个扇形齿板802均啮合于联动齿块102,设置了支撑装置1,采用通过在支撑装置1上设置联动齿块102,可以通过啮合两个防护装置8上的扇形齿板802,实现通过在驱动装置2驱动浮动装置8浮动调节的过程中调节护板801的角度,在转动驱动装置2上的对向驱动丝杆202时,会带动两个支撑滑块203同时对向移动,过程中,通过改变四个连杆302的支撑角度,实现调节浮动架301的高度,更加稳定高效,医护人员使用也更加灵活,在驱动装置1驱动浮动装置3浮动下降时,联动齿块102带动两个护板802会向外扩张,避免灯光被护板遮挡的同时,不会刺伤医护人员,便于进行医疗检测,在驱动装置2驱动浮动装置3上升是,通过联动齿块102可以带动两个护板802收缩,避免医护人员抬头灯光刺伤眼部,结构简单稳定,有效的对工作人员进行防护,提高诊疗检测效果。
86.如附图8至附图10所示,运行部4包括:运行轨道架401,运行轨道架401转动连接在浮动架301上;运行轨道架401两侧设有滑槽;支撑滑块402,支撑滑块402两侧滑动连接在运行轨道架401上;电动丝杆403,电动丝杆403安装在运行轨道架401上,且电动丝杆403上螺纹连接支撑滑块402;散热部5包括:散热箱501,散热箱501固定连接在支撑滑块402上;散热扇片502,散热扇片502转动连接在散热箱501上,且散热扇片502背部穿过散热箱501并设有齿轮;齿条503,齿条503固定连接在运行轨道架401顶部;散热部5还包括:增速齿轮504,增速齿轮504转动连接在散热箱501上;增速齿轮504啮合齿条503;增速齿轮504啮合齿条503背部的齿轮;导风环505,导风环505固定连接在切换驱动部6上;导风环505通过软管连接散热箱501,设置了运行部1,采用通过设置转动连接的运行轨道架401,可以实现调节射灯10照射角度,便于医护人员观察检测,同时设置在运行轨道架401上的散热部5可以在电动丝杆403驱动支撑滑块402移动过程中实现带动散热部5进行散热处理,在电动丝杆403驱动支撑滑块402移动过程中,设置在散热箱501上的增速齿轮504会被设置在运行轨道架401上的齿条503带动旋转,再由增速齿轮504带动散热扇片502后侧小的齿轮旋转,实现加速散热,过程中,在散热扇片502产生的风力会通过软管导入导风环505,通过导风环505导出的风力来对射灯10进行散热,环形结构的导风环505更加有利于汇集风力,同时减少射灯照射10热量,使病人在进行检测的过程中更加舒适,有效的提高了病人对射灯10照射检测的接受程度。
87.如附图11、12所示,切换驱动部6包括:切换支撑座601,切换支撑座601固定连接在
支撑滑块402底部;切换电动螺纹杆602,切换电动螺纹杆602安装在切换支撑座601上;切换支架603,切换支架603设有四个,且四个切换支架603分别固定连接在切换支撑座601上;调节摄取部7包括:驱动板701,驱动板701螺纹连接在切换电动螺纹杆602上;调节架702,调节架702设有四个,且四个调节架702内侧轴接在驱动板701上;四个调节架702外侧设有滑槽,滑动连接在切换支架603,设置了切换驱动部,采用通过在切换驱动部6驱动调节摄取部7来同时调节多个射灯10的照射角度以及聚焦分散的方式,可以极大程度的提高检测准确度,更加便于医护人员进行诊断,通过在切换驱动部6上的切换电动螺纹杆602带动驱动板701升降的过程中,设置的调节架702外侧滑动连接在切换支架603上,调节架702内侧升降调节,进而实现统一调节四个调节架702上的射灯10进行灯光汇集以及分散,结构简单稳定,过程中由切换电动螺纹杆602驱动,无需人工调节,实现射灯10自换角摄取,使用便捷,辅助提高治疗诊断的准确性。
88.在另一实施例中,其他结构不变,本实施例提供另一种对向驱动丝杆202的结构形式,对向驱动丝杆202可以通过电机进行驱动,通过采用电动的对向驱动丝杆202可以更加便于医护人员调节浮动高度,无需人工旋转,更加高效。
89.使用时:首先,通过设置的四个安装块9将设备进行固定安装,安装完成后,即可通过旋转设置的对向驱动丝杆202来带动两个支撑滑块203同时对向移动调节浮动照射高度,过程中,通过改变四个连杆302的支撑角度,实现调节浮动架301的高度,调节整体的照射高度,驱动装置1驱动浮动装置3浮动下降时通过联动齿块102啮合扇形齿板802,带动两个护板802会向外扩张,反之,驱动装置2驱动浮动装置3上升是,通过联动齿块102啮合扇形齿板802,可以带动两个护板802收缩,同时可以通过转动运行轨道架401调节照射角度,在电动丝杆403驱动支撑滑块402移动进行全面照射检测,电动丝杆403驱动支撑滑块402移动过程中,散热箱501上的增速齿轮504会被设置在运行轨道架401上的齿条503带动旋转,通过增速齿轮504带动散热扇片502后侧小的齿轮旋转,风力会通过软管导入导风环505进行有效散热,在需要调节聚焦以及分散照射时,切换电动螺纹杆602带动驱动板701升降的过程中,带动调节四个调节架702内侧高度,进而实现统一调节四个调节架702上的射灯10的角度,实现调节聚焦以及分散照射,使用过程中,往复通过电动丝杆403驱动支撑滑块402上的射灯10进行照射检测即可,最终实现影像科检测的射灯自换角摄取装置的使用过程。
90.本发明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发明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发明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