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工程装饰的智能LED灯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程装饰 灯具 用于 智能 led

一种用于工程装饰的智能led灯具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工程装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工程装饰的智能led灯具。


背景技术:

[0002] led灯具由于其高效、节能、可靠等优势,已经逐渐被市场所认可,在各种领域得到广泛应用。led灯具最大的特点和优势是智能控制,由于人们不仅要求照明设备具有传统的照明功能,还应满足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实现灯具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这为照明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led灯具的运用十分的广泛,现在许多的工程中都会运用led灯进行装饰。
[0003]
但是用于工程装饰的led灯具多是在户外使用,户外灯具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大,风雨天气的情况下会使led灯具的连接松动,发生灯具掉落的情况,使灯具损坏,或是长时间的雨水侵蚀,使连接处生锈,不方便对灯具的拆卸。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以下缺点,风雨天气的情况下会使led灯具的连接松动,发生灯具掉落的情况,使灯具损坏,或是长时间的雨水侵蚀,使连接处生锈,不方便对灯具的拆卸,而提出的一种用于工程装饰的智能led灯具。
[0005]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工程装饰的智能led灯具,所述智能led灯具包括:led智能灯;安装装置,所述安装装置包括安装板、安装座和保护罩,所述安装板为矩形,所述安装座为圆柱形,且固定安装在安装板中间,所述led智能灯底部螺纹连接在安装座内部,所述保护罩底部螺纹连接在安装座外侧,且套设在led智能灯外部;固定组件,所述固定组件包括风环、连接杆、活塞、连接管和吸盘,所述安装板上开设有两个安装腔,两个所述安装腔以底座为中心对称开设,所述连接管固定安装在安装板远离安装座的一侧,位于安装腔底部,且与安装腔连通,所述吸盘固定连接在连接管远离安装腔的一端,所述活塞密封滑动安装在安装腔内部,所述连接杆固定连接在活塞远离连接管的有一端,且另一端穿出安装腔,所述风环底部通过连接杆固定连接在连接杆远离活塞的一端,所述风环截面为与机翼截面一致。
[0006]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靠近风环的一端顶部固定安装有景观风轮装置,所述景观风轮装置包括转机、轮片和灯条,所述转机固定安装在连接杆顶端,多个所述轮片环状固定安装在转机侧壁,所述灯条固定安装在轮片上。
[0007]
优选的,所述保护罩包括顶罩、底罩和连接罩,所述顶罩和底罩组合为圆球形,且顶罩为顶部三分之一球,底罩为底部的三分之二球,所述顶罩底部与底罩顶部螺纹连接,所述连接罩为柱形,且固定连接在底罩底部。
[0008]
优选的,所述保护罩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持骨架,所述支撑骨架包括连接环和支撑
片,所述连接环固定安装在保护罩壁,所述支撑片为半圆形,且垂直固定在连接环上。
[0009]
优选的,所述安装板两侧通过锚钉与安装点连接,两个所述锚钉位于景观风轮装置远离安装座的一侧。
[0010]
优选的,所述锚钉侧壁通过限位机构固定,所述限位机构包括限位孔和限位块,所述安装板侧壁和锚钉中部开设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块卡设在限位孔内部。
[0011]
优选的,所述限位块为t形,且侧边通过固定机构与安装板连接,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槽和固定块,两个所述固定块固定连接在限位块侧边,且顶部为由弹性材质制成的圆球,所述固定槽开设在安装板侧壁,且形状与固定块一致。
[0012]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上固定连接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固定连接在风环和活塞之间,且直径大于安装腔开口直径。
[0013]
优选的,所述安装座顶部固定安装有密封环,所述密封环由于防水材质制成。
[0014]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通过吸盘将安装板固定安装在安装点,在对安装板进行固定时,通过抽出吸盘内部的气体,完成吸盘与安装面的连接,将保护罩螺纹连接在安装座上之后,将led智能灯转动安装到安装座内部,最后通过锚钉对安装板两侧固定,加强安装板的牢固性,本发明通过吸盘和锚钉的多种连接方式加强了智能led灯具的连接方式和安装范围,同时也使智能led灯具的安装和拆卸更加便捷;2、当风力较大时,由于风环的作用,风环下面会产生向上的升力,具有向上移动趋势的风环带动连接杆,连接杆带动安装腔内部的活塞具有向上移动的局势,由于活塞的向上的作用力,吸盘内部同样具有一定拉力,使吸盘与外界的压力差增加,加强了吸盘和连接面的连接效果,本发明在风力加大时会自动加强灯具与连接处的连接,避免智能led灯具掉落,对智能led灯具起到了保护的作用;3、当室外的风力较大时,风力作用到轮片上时,轮片带动转机转动,从而给灯条带来电力,使灯条发光,增加智能led灯具观赏性的同时,转动的景观风轮装置由于轮片具有一定的倾斜,在高速转动的同时,会产生一定的升力,同时对连接杆起到向上的拉力,本发明在增加智能led灯具观赏性的同时,也加强了智能led灯具的连接。
附图说明
[0015]
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用于工程装饰的智能led灯具的正面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用于工程装饰的智能led灯具的俯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1中a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图4为图1中b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图5为图1中c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0016]
图中:1led智能灯、2安装板、3安装座、4保护罩、41顶罩、42底罩、43连接罩、5风环、6连接杆、7活塞、8连接管、9吸盘、10转机、11轮片、12灯条、13连接环、14支撑片、15锚钉、16限位孔、17限位块、18固定槽、19固定块、20限位环、21密封环。
具体实施方式
[0017]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
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0018]
参照图1

5,一种用于工程装饰的智能led灯具包括:led智能灯1,led智能灯1用于照明;安装装置,安装装置包括安装板2、安装座3和保护罩4,安装板2为矩形,安装座3为圆柱形,且固定安装在安装板2中间,led智能灯1底部螺纹连接在安装座3内部,保护罩4底部螺纹连接在安装座3外侧,且套设在led智能灯1外部,用于对led智能灯1进行保护;固定组件,固定组件包括风环5、连接杆6、活塞7、连接管8和吸盘9,安装板2上开设有两个安装腔,两个安装腔以底座为中心对称开设,连接管8固定安装在安装板2远离安装座3的一侧,位于安装腔底部,且与安装腔连通,吸盘9固定连接在连接管8远离安装腔的一端,吸盘9内部的气体会在安装时会进行一定抽取,从而通过外接的负压,将吸盘9固定在连接位置,活塞7密封滑动安装在安装腔内部,活塞7到吸盘9底部会存在一定的气体,连接杆6固定连接在活塞7远离连接管8的有一端,且另一端穿出安装腔,风环5底部通过连接杆6固定连接在连接杆6远离活塞7的一端,风环5截面为与机翼截面一致。
[0019]
本发明中,通过吸盘9将安装板2固定安装在安装点,在对安装板2进行固定时,通过抽出吸盘9内部的气体,完成吸盘9与安装面的连接,将保护罩4螺纹连接在安装座3上之后,将led智能灯1转动安装到安装座3内部,最后通过锚钉15对安装板2两侧固定,加强安装板2的牢固性,本发明通过吸盘9和锚钉15的多种连接方式加强了智能led灯具的连接方式和安装范围,同时也使智能led灯具的安装和拆卸更加便捷,当风力较大时,由于风环5的作用,风环5下面会产生向上的升力,具有向上移动趋势的风环5带动连接杆6,连接杆6带动安装腔内部的活塞7具有向上移动的局势,由于活塞7的向上的作用力,吸盘9内部同样具有一定拉力,使吸盘9与外界的压力差增加,加强了吸盘9和连接面的连接效果,本发明在风力加大时会自动加强灯具与连接处的连接,避免智能led灯具掉落,对智能led灯具起到了保护的作用。
[0020]
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技术方案,连接杆6靠近风环5的一端顶部固定安装有景观风轮装置,景观风轮装置包括转机10、轮片11和灯条12,转机10固定安装在连接杆6顶端,多个轮片11环状固定安装在转机10侧壁,灯条12固定安装在轮片11上,当风力较大时,风力作用到轮片11上时,轮片11带动转机10转动,从而给灯条12带来电力,使灯条12发光,增加智能led灯具观赏性的同时,转动的景观风轮装置由于轮片11具有一定的倾斜,在高速转动的同时,会产生一定的升力,同时对连接杆6起到向上的拉力;保护罩4包括顶罩41、底罩42和连接罩43,顶罩41和底罩42组合为圆球形,且顶罩41为顶部三分之一球,底罩42为底部的三分之二球,顶罩41底部与底罩42顶部螺纹连接,连接罩43为柱形,且固定连接在底罩42底部,顶罩41和底罩42通过螺纹进行连接,方便了将保护罩4进行分离,提高了led智能灯1的安装便捷;保护罩4内部固定安装有支持骨架,支撑骨架包括连接环13和支撑片14,连接环13固定安装在保护罩4内壁,支撑片14为半圆形,且垂直固定在连接环13上,位于室外的智能led灯具可能受到外界的撞击,中空的保护罩4在受到撞击之后可能会发生凹陷或是损坏,通过多个支撑片14对保护罩4内部进行支撑保护,加强保护罩4对外界的抵抗性;安装板2两侧通过锚钉15与安装点连接,两个锚钉15位于景观风轮装置远离安装座3的一侧,通过锚钉15对安装板2进行再次的固定,方便了将安装板2固定安装在不同安装
地点上,加强了智能led灯具的使用范围;锚钉15侧壁通过限位机构固定,限位机构包括限位孔16和限位块17,安装板2侧壁和锚钉15中部开设有限位孔16,限位块17卡设在限位孔16内部,由于锚钉15在使用时会产生转动松动,为了避免锚钉15从安装板2上脱落,通过将限位块17穿过安装板2和锚钉15上的限位孔16,将锚钉15固定,防止锚钉15脱落;限位块17为t形,且侧边通过固定机构与安装板2连接,固定机构包括固定槽18和固定块19,两个固定块19固定连接在限位块17侧边,且顶部为由弹性材质制成的圆球,固定槽18开设在安装板2侧壁,且形状与固定块19一致,通过将固定块19卡设在固定槽18内部,从而完成对限位块17的固定,避免固定块19从固定槽18内部脱离;连接杆6上固定连接有限位环20,限位环20固定连接在风环5和活塞7之间,且直径大于安装腔开口直径,为了避免风环5与安装板2接触导致无法起到抬起的作用;安装座3顶部固定安装有密封环21,密封环21由于防水材质制成,由于led灯具安装在室外,当下雨时,雨水会从连接处移动到led智能灯1处,为了避免雨水对led智能灯1造成损坏,通过密封环21加强安装座3和保护罩4的防水性。
[0021]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