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演示 教学 贸易 经济 国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移动演示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


背景技术:

2.国际经济与贸易是大学专业,该专业培养能较系统地掌握经济学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知识和技能的人才。了解中国对外贸易和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惯例与wto规则,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对外贸易状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业务、管理、调研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级专门人才。
3.在国际经济与贸易课程的教学过程中有时需要对涉及的经济学模型进行演示,参阅中国专利公开号cn 210606224 u,公开了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其在使用时,便于拆卸和安装,运输时拆卸完成后将零件收起便于运输;需要使用时,可以很快的将本装置组装起来,并且可以调节展示板的高度,但是,其不能对电子设备进行无损的固定,且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教学内容需要进行视频的演示,使得装置使用的局限性较高。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使用局限性小的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立柱;演示板机构,所述演示板机构与立柱连接,通过演示板机构实现对电子设备的无损固定。
7.优选的,所述演示板机构包括安装框,所述立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端开口的安装框,安装框内固定连接有可竖向延伸的条形气囊,条形气囊的底部外表面连接导气管的一端,导气管的另一端贯穿安装框并安装有气嘴;所述条形气囊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负压吸盘。
8.优选的,所述演示板机构还包括弹性防护套,所述安装框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上下开口的弹性防护套,气嘴位于安装框内。
9.优选的,所述安装框连接有具有升降功能的辅助支撑机构,通过辅助支撑机构实现对电子设备的支撑。
10.优选的,所述辅助支撑机构包括螺纹杆,所述安装框的下表面开设有螺纹通孔,螺纹通孔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旋钮,且螺纹杆的上端转动连接有
支撑板,支撑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11.优选的,所述条形气囊的前端面可拆卸连接有多个用于对电子设备降温的弹性水囊。
12.优选的,所述条形气囊的前端面可拆卸连接有多个用于对电子设备降温的弹性水囊具体是,所述条形气囊的前端面缝合固定连接有多个魔术贴,弹性水囊通过多个魔术贴与条形气囊粘合连接。
13.优选的,所述条形气囊的上表面连接有盖板机构,盖板机构包括盖板,所述条形气囊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与安装框相匹配的盖板,盖板的下表面固定固定连接有卡块,且安装框的上表面开设有对应的卡槽。
14.优选的,所述盖板机构还包括t型滑轨,所述盖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t型滑轨,t型滑轨内滑动连接有t型磁板,t型磁板的下表面磁力连接有多个铁块,所述铁块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软质磁条,软质磁条的外表面磁力连接有多个磁块。
15.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用于放置打气泵的储物箱,且底座下表面的边角处安装有锁止万向轮。
16.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通过演示板机构对电子设备的无损固定,使得装置可以实现对电子设备的固定悬挂,有利于教学视频的演示,减小装置使用的局限性;
18.2、本实用新型通过电子设备的无损固定减小电子设备在固定时表面出现压痕甚至损坏的几率,提高装置使用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图1所示的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斜视方向的三维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图2所示的盖板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图1所示的辅助支撑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标号:1、演示板机构;11、负压吸盘;12、条形气囊;13、安装框;14、弹性防护套;15、气嘴;2、立柱;3、底座;4、锁止万向轮;5、储物箱;6、魔术贴;7、弹性水囊;8、盖板机构;81、盖板;82、t型滑轨;83、t型磁板;84、铁块;85、软质磁条;86、磁块;9、辅助支撑机构;91、螺纹杆;92、旋钮;93、支撑板;94、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5.请结合参阅图1至图4,一种适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使用的移动演示架包括:底座3,所述底座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立柱2;演示板机构1,所述演示板机构1与立柱2连接,通过演示板机构1实现对电子设备的无损固定。
26.需要说明:通过演示板机构1对电子设备的无损固定,使得装置可以实现对电子设
备的固定悬挂,有利于教学视频的演示,减小装置使用的局限性;
27.还需要说明:通过电子设备的无损固定减小电子设备在固定时表面出现压痕甚至损坏的几率,提高装置使用的安全性。
28.参考图1和图2所示,所述演示板机构1包括安装框13,所述立柱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端开口的安装框13,安装框13内固定连接有可竖向延伸的条形气囊12,条形气囊12的底部外表面连接导气管的一端,导气管的另一端贯穿安装框13并安装有气嘴15;所述条形气囊1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多个均匀分布的负压吸盘11。
29.需要说明:通过气嘴15可以向条形气囊12内充气,条形气囊12充气膨胀并变硬,使得条形气囊12起到演示板的作用,且电子设备(例如:平板电脑)可以通过多个负压吸盘11吸附在条形气囊12的前端面,从而可以对电子设备进行无损固定,实现电子设备的固定悬挂;
30.还需要说明:当装置不使用时,通过气嘴15可以排出条形气囊12内的气体,使得条形气囊12可以折叠,从而减小装置不使用时占用的空间,有利于装置的移动与转运;进一步的,折叠后的条形气囊12可以送入到安装框13内,通过安装框13对条形气囊12进行防护,从而减小条形气囊12损坏的几率,提高装置使用的可靠性。
31.参考图2所示,所述演示板机构1还包括弹性防护套14,所述安装框13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上下开口的弹性防护套14,气嘴15位于安装框13内。
32.需要说明:弹性防护套14具有弹性,通过外力拨动弹性防护套14,使得气嘴15露出,有利于气嘴15与外部充气泵的连接;同时,通过弹性防护套14可以对气嘴15进行防护,减小气嘴15与外部物体碰撞的几率,从而减小气嘴损坏的几率;
33.参考图1所示,所述安装框13连接有具有升降功能的辅助支撑机构9,通过辅助支撑机构9实现对电子设备的支撑。
34.需要说明:通过对电子设备的支撑,减小负压吸盘11的负载,从而减小电子设备从负压吸盘11上脱落的几率,使得电子设备的固定悬挂更加稳定,提高装置使用的可靠性。
35.参考图4所示,所述辅助支撑机构9包括螺纹杆91,所述安装框13的下表面开设有螺纹通孔,螺纹通孔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91,螺纹杆91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旋钮92,且螺纹杆91的上端转动连接有支撑板93,支撑板9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橡胶垫94。
36.需要说明:通过转动螺纹杆91使得支撑板93可以在竖直方向运动,当逆时针转动时,支撑板93上升,通过支撑板93可以与电子设备的底部接触,通过支撑板93可以对电子设备进行辅助支撑,从而减小负压吸盘11的负载;
37.还需要说明:通过橡胶垫94避免支撑板93与电子设备直接接触,减小电子设备发生磕碰的几率。
38.参考图1所示,所述条形气囊12的前端面可拆卸连接有多个用于对电子设备降温的弹性水囊7。
39.需要说明:弹性水囊7充满凉水时,弹性水囊7的外表面延伸到负压吸盘11的外部,当电子设备吸附在负压吸盘11上时,此时弹性水囊7可以与电子设备的外表面接触,通过弹性水囊7内的凉水可以对电子设备进行降温,从而有利于电子设备的散热,减小电子设备由于过热出现故障的几率;
40.还需要说明:弹性水囊7与条形气囊12可拆卸连接,使得弹性水囊7可以方便快捷
的取下,从而有利于弹性水囊7内部凉水的更换以及弹性水囊7的更换与清理,减小装置的使用难度。
41.参考图1所示,所述条形气囊12的前端面可拆卸连接有多个用于对电子设备降温的弹性水囊7具体是,所述条形气囊12的前端面缝合固定连接有多个魔术贴6,弹性水囊7通过多个魔术贴6与条形气囊12粘合连接。
42.需要说明:弹性水囊7通过多个魔术贴6与条形气囊12粘合连接,使得弹性水囊7与条形气囊12可拆卸连接,且通过外力拉动弹性水囊7可以撕开魔术贴6,从而可以方便快捷的取下弹性水囊7。
43.参考图1和图2所示,所述条形气囊12的上表面连接有盖板机构8,盖板机构8包括盖板81,所述条形气囊1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与安装框13相匹配的盖板81,盖板81的下表面固定固定连接有卡块,且安装框13的上表面开设有对应的卡槽。
44.需要说明:通过盖板81可以对安装框13的上端开口进行遮盖,从而进一步减小条形气囊12不使用时被损坏的几率,且通过卡块与卡槽配合,使得盖板81与安装框13的连接更加稳定。
45.参考图3所示,所述盖板机构8还包括t型滑轨82,所述盖板8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t型滑轨82,t型滑轨82内滑动连接有t型磁板83,t型磁板83的下表面磁力连接有多个铁块84,所述铁块84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软质磁条85,软质磁条85的外表面磁力连接有多个磁块86。
46.需要说明:通过磁块86和软质磁条85可以挤压固定纸质的演示稿件,使得装置在可以对电子设备进行固定的同时还可以对纸质的演示稿件进行固定悬挂,提高装置的适用范围;
47.还需要说明:t型磁板83在t型滑轨82内阻尼滑动,通过拉动t型磁板83使得t型磁板83可以侧向延伸,避免纸质的演示稿件对电子设备造成干扰,且通过拉动铁块84使得铁块84在t型磁板83上的位置可以调整,从而可以调整软质磁条85以及固定在软质磁条85上的纸质演示稿件的位置,提高装置使用的灵活性。
48.参考图1所示,所述底座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用于放置打气泵的储物箱5,且底座3下表面的边角处安装有锁止万向轮4。
49.需要说明:给条形气囊12充气的打气泵可以放置在储物箱5内,有利于打气泵的携带,且通过锁止万向轮4使得整个装置可以推动,有利于整个装置的移动与转运。
5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