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多次利用的环保型纸质标签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标签 纸质 环保型 利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多次利用的环保型纸质标签,属于标签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标签,是对事物所额外加上的识别用资讯纸卡或牌子;现有的标签大多为纸质的一次性标签,损坏后边会被扔弃,不便于回收利用,不仅实用性低而且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因此提出一种可多次利用的环保型纸质标签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多次利用的环保型纸质标签,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多次利用的环保型纸质标签,包括防水外壳、透明板、限位组件、第一卷筒、第二卷筒和纸质标签本体,所述防水外壳的两侧内壁靠近顶部开口处固定有条形卡件,条形卡件内滑动卡接有透明板;所述防水外壳的一侧内壁固定有安装架,所述防水外壳的另一侧壁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以及安装架的两侧内壁设置有轴承;所述轴承内分别固定有第一轴杆和第二轴杆,第一轴杆和第二轴杆的端面开设有收纳槽,收纳槽内插设有方形轴,方形轴通过弹簧与收纳槽内侧底部连接;所述第一卷筒和第二卷筒的两侧端面的中心处开设有与方形轴相匹配的卡槽;所述第二轴杆延伸至防水外壳外侧的一端固定有旋钮。
5.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两侧壁开设有环形槽,环形槽的内壁设置有防滑垫;所述第二轴杆上固定有转盘,转盘上固定有与环形槽相匹配的限位环,限位环与环形槽滑动卡接。
6.优选的,所述防水外壳的一侧壁正对第一轴杆处开设有通孔,第一轴杆穿过通孔的一端表面设置有橡胶套;所述防水外壳上位于第一轴杆的一侧设置限位组件。
7.优选的,所述限位组件包括导杆、限位板和磁吸块,防水外壳上位于第一轴杆的两侧固定有对称的导杆,导杆上套设有套筒,套筒之间固定有限位板,限位板的一侧固定有磁吸块,限位板的另一侧开设有限位卡槽。
8.优选的,防水外壳上正对限位板处同样固定有磁吸块;所述导杆上绕接有复位弹簧。
9.优选的,所述第一卷筒上绕接有纸质标签本体,纸质标签本体的另一端与第二卷筒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防水外壳的底部设置有双面胶层。
11.优选的,所述第一轴杆与安装架内壁之间连接有卷簧。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多次利用的环保型纸质标签,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便于使用,通过设置有第一卷筒和第二卷筒,第一卷筒上设置纸质标签,第二卷筒用于卷绕使用过的废弃标签,从而便于标签的更替和回收,提高标签使用效率,同时可以避免废气标签随
处乱扔,避免资源的浪费。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第二卷筒与安装槽连接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1中a处放大图。
17.图中:1、防水外壳;101、安装槽;2、透明板;3、第一卷筒;4、第二卷筒;5、纸质标签本体;6、条形卡件;7、安装架;8、第一轴杆;9、第二轴杆;10、双面胶层;11、方形轴;12、旋钮;13、防滑垫;14、转盘;15、限位环;16、橡胶套;17、导杆;18、限位板;19、磁吸块;20、套筒;21、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多次利用的环保型纸质标签,包括防水外壳1、透明板2、限位组件、第一卷筒3、第二卷筒4和纸质标签本体5,所述防水外壳1的两侧内壁靠近顶部开口处固定有条形卡件6,条形卡件6内滑动卡接有透明板2;所述防水外壳1的一侧内壁固定有安装架7,所述防水外壳1的另一侧壁开设有安装槽101,安装槽101以及安装架7的两侧内壁设置有轴承;所述轴承内分别固定有第一轴杆8和第二轴杆9,第一轴杆8和第二轴杆9的端面开设有收纳槽,收纳槽内插设有方形轴11,方形轴11通过弹簧与收纳槽内侧底部连接;所述第一卷筒3和第二卷筒4的两侧端面的中心处开设有与方形轴11相匹配的卡槽;所述第二轴杆9延伸至防水外壳1外侧的一端固定有旋钮12。
22.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槽101的两侧壁开设有环形槽,环形槽的内壁设置有防滑垫13;所述第二轴杆9上固定有转盘14,转盘14上固定有与环形槽相匹配的限位环15,限位环15与环形槽滑动卡接;在限位环15和环形槽的配合下,对于第二卷筒4起到定位作用,避免纸质标签本体5出现不稳定的现象。
23.进一步的,所述防水外壳1的一侧壁正对第一轴杆8处开设有通孔,第一轴杆8穿过通孔的一端表面设置有橡胶套16;所述防水外壳1上位于第一轴杆8的一侧设置限位组件;
在限位组件和橡胶套的作用下,可以对第一轴杆起到限位作用。
24.进一步的,所述限位组件包括导杆17、限位板18和磁吸块19,防水外壳1上位于第一轴杆8的两侧固定有对称的导杆17,导杆17上套设有套筒20,套筒20之间固定有限位板18,限位板18的一侧固定有磁吸块19,限位板18的另一侧开设有限位卡槽。
25.进一步的,防水外壳1上正对限位板18处同样固定有磁吸块19;所述导杆17上绕接有复位弹簧21。
26.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卷筒3上绕接有纸质标签本体5,纸质标签本体5的另一端与第二卷筒4固定连接;利用第一卷筒3和第二卷筒4可以实现纸质标签的更换和收纳,省时省力。
27.进一步的,所述防水外壳1的底部设置有双面胶层10,双面胶层便于该标签的粘附。
28.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轴杆8与安装架7内壁之间连接有卷簧。
29.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多次利用的环保型纸质标签,使用时,当需要更换纸质标签本体5时,可以先移动限位板18,使得限位卡槽与第一轴杆3上的橡胶套16分离,同时限位板18通过套筒压缩复位弹簧21,然后利用磁吸块19实现限位板18的限位作用;通过旋钮12转动第二轴杆9进而转动第二卷筒4,第二卷筒4收卷旧的纸质标签,直至被新的完全更替;然后滑动透明板2打开防水外壳1,可以新的标签上填写新的内容,从而使得该纸质标签可以多次使用,同时可以避免出现废旧标签乱扔的现象,从而避免资源浪费。
30.当第一卷筒3上的纸质标签本体5使用完时,可以推动第一卷筒3和第二卷筒4,将方形轴11压缩至收纳槽内,从而可以完成第一卷筒3和第二卷筒4的拆卸作业,然后将带有新的纸质标签本体5的第一卷筒3以及第二卷筒4,置于方形轴11处,通过压缩方形轴11,使得第一卷筒3以及第二卷筒4置于方形轴11之间,当第一卷筒3以及第二卷筒4两侧的移动至方形轴11处时,在弹簧的作用下,使得方形轴11与卡槽结合,实现第一卷筒3以及第二卷筒4的安装作业,以便继续使用。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