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适用于行政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多功能便携式教辅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教辅 工具 适用于 多功能 行政管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辅工具技术领域,具体领域为适用于行政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多功能便携式教辅工具。


背景技术:

2.在本科专业中,为使学生可以更好的运用所学知识,多数科目设置专业实践课程,行政管理专业所开设的实践性教学课程,目的是让学生在教室或实训室运用学过的行政管理专业部分课程的理论知识指导行政管理工作实训,使学生掌握部分行政管理工作技能,实践教学内容多以组织某活动为主题,按照活动模拟训练方案进行现场操作,其中学生分小组完成各自所承担的任务,各小组组长根据任务总要求,把具体任务细分到每个组员,组员按照要求进行现场准备,教师现场指导及时纠正错误,活动完毕后教师现场点评,按小组给出成绩。
3.在上述实践教学过程中,教师需要在活动现场走动,观察每一个学生的现场发挥并随时记录,现有的记录工具简单,由垫板及纸笔构成,携带不便,为此提出一种适用于行政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多功能便携式教辅工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适用于行政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多功能便携式教辅工具,以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适用于行政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多功能便携式教辅工具,包括外部框体,所述外部框体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书写板,所述外部框体的左框杆与右框杆上均开设有通槽,所述书写板的内部分别开设有明腔和隐腔,所述明腔用于放置空白书写纸,所述明腔为槽体结构,所述隐腔的上端为开口结构,所述隐腔用于放置记录完毕的书写纸,所述明腔的侧壁上连接有用于固定空白书写纸的纸夹组件,所述外部框体的外侧壁上卡接有书写笔,所述外部框体的上端壁连接有颈部挎带。
6.优选的,所述纸夹组件包括扭簧,所述扭簧的固定端与所述明腔的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扭簧的自由端一体成型连接有弧形压环,所述弧形压环的弧形侧壁在所述扭簧的作用力下对空白书写纸起到固定作用。
7.优选的,所述弧形压环的外侧壁上设置有防滑纹。
8.优选的,所述外部框体的上框杆与下框杆相对的侧壁上均开设有滑槽,所述书写板的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与所述滑槽相适配的滑块,所述滑块滑动连接于对应的所述滑槽内。
9.优选的,所述颈部挎带的内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颈部贴合条,所述颈部贴合条用于将所述颈部挎带固定挎于颈部。
10.优选的,所述颈部贴合条为硅胶带体结构,所述颈部贴合条且贴近皮肤的一侧壁上均匀固定粘接有防滑凸起。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外部框体的内部滑动连接书写板,书写板在外力作用下可以在外部框体内推出或推进,外部框体的左框杆与右框杆上均开设有通槽,通过一侧的通槽可接触到书写板,方便于推出书写板,书写板沿另一侧的通槽向外侧移动,书写板的内部分别开设有明腔和隐腔,明腔用于放置空白书写纸,明腔为槽体结构,将空白书写纸放置在明腔内,书写板整体对空白书写纸起到承托作用,方便于使用者书写,隐腔的上端为开口结构,隐腔用于放置记录完毕的书写纸,空白书写纸写满后,可外推书写板,取下写满的书写纸,将其放置在隐腔内,推回书写板继续使用,明腔的侧壁上连接有用于固定空白书写纸的纸夹组件,外部框体的外侧壁上卡接有书写笔,外部框体的上端壁连接有颈部挎带,将颈部挎带佩戴在使用者颈部,使用者可随时解放双手,集中精神观察学生活动,当需要记录时,可随时拾起教辅工具进行记录,使用便利,方便携带。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体结构书写板外推状态下剖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书写板俯剖视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b处放大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外部框体侧视图;
17.图6为本实用新型主体结构书写板复位状态下剖视图。
18.图中:1

外部框体、2

书写板、3

明腔、4

隐腔、5

纸夹组件、501

扭簧、502

弧形压环、6

书写笔、7

颈部挎带、8

滑槽、9

滑块、10

通槽、11

颈部贴合条、12

防滑凸起。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关于方向的描述(上、下、左、右、前、后),是以说明书附图图1所示的结构为参考所进行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实际使用方向并不限于此。
21.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适用于行政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多功能便携式教辅工具,包括外部框体1,所述外部框体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书写板2,所述书写板2在外力作用下可以在所述外部框体1内推出或推进,所述外部框体1的左框杆与右框杆上均开设有通槽10,通过一侧的所述通槽10可接触到所述书写板2,方便于推出所述书写板2,所述书写板2沿另一侧的所述通槽10向外侧移动,所述书写板2的内部分别开设有明腔3和隐腔4,所述明腔3用于放置空白书写纸,所述明腔3为槽体结构,将空白书写纸放置在所述明腔3内,所述书写板2整体对空白书写纸起到承托作用,方便于使用者书写,所述隐腔4的上端为开口结构,所述隐腔4用于放置记录完毕的书写纸,空白书写纸写满后,可外推所述书写板2,取下写满的书写纸,将其放置在所述隐腔4内,推回所述书写板2继续使用,所述明腔3的侧壁上连接有用于固定空白书写纸的纸夹组件5,所述外部框体1的外侧壁上卡接
有书写笔6,所述外部框体1的上端壁连接有颈部挎带7,将所述颈部挎带7佩戴在使用者颈部,使用者可随时解放双手,集中精神观察学生活动,当需要记录时,可随时拾起教辅工具进行记录,使用便利。
23.具体而言,所述纸夹组件5包括扭簧501,所述扭簧501的固定端与所述明腔3的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扭簧501的自由端一体成型连接有弧形压环502,所述弧形压环502的弧形侧壁在所述扭簧501的作用力下对空白书写纸起到固定作用,所述弧形压环502的弧形侧壁与空白书写纸接触,可防止固定空白书写纸过程中压坏书写纸,且需要写满的书写纸取下时,所述弧形压环502与书写纸之间的缝隙便于手部进入,由此而方便上提所述弧形压环502。
24.具体而言,所述弧形压环502的外侧壁上设置有防滑纹,所述防滑纹的设置进一步方便于手部上提所述弧形压环502。
25.具体而言,所述外部框体1的上框杆与下框杆相对的侧壁上均开设有滑槽8,所述书写板2的外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与所述滑槽8相适配的滑块9,所述滑块9滑动连接于对应的所述滑槽8内,所述滑块9在外力作用下在所述滑槽8内滑动,所述滑块9和所述滑槽8的设置使所述书写板2在所述外部框体1内滑动更加顺畅。
26.具体而言,所述颈部挎带7的内侧壁上固定连接有颈部贴合条11,所述颈部贴合条11用于将所述颈部挎带7固定挎于颈部,所述贴合条11的设置,进一步保证所述颈部挎带7与颈部的贴合性,加强所述颈部挎带7的固定性。
27.具体而言,所述颈部贴合条11为硅胶带体结构,所述颈部贴合条11且贴近皮肤的一侧壁上均匀固定粘接有防滑凸起12,所述防滑凸起12的设置进一步增加所述颈部贴合条11与颈部之间接触的舒适性及牢固性。
28.工作原理:外部框体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书写板2,书写板2在外力作用下可以在外部框体1内推出或推进,外部框体1的左框杆与右框杆上均开设有通槽10,通过一侧的通槽10可接触到书写板2,方便于推出书写板2,书写板2沿另一侧的通槽10向外侧移动,书写板2的内部分别开设有明腔3和隐腔4,明腔3用于放置空白书写纸,明腔3为槽体结构,将空白书写纸放置在明腔3内,书写板2整体对空白书写纸起到承托作用,方便于使用者书写,隐腔4的上端为开口结构,隐腔4用于放置记录完毕的书写纸,空白书写纸写满后,可外推书写板2,取下写满的书写纸,将其放置在隐腔4内,推回书写板2继续使用,明腔3的侧壁上连接有用于固定空白书写纸的纸夹组件5,外部框体1的外侧壁上卡接有书写笔6,外部框体1的上端壁连接有颈部挎带7,将颈部挎带7佩戴在使用者颈部,使用者可随时解放双手,集中精神观察学生活动,当需要记录时,可随时拾起教辅工具进行记录,使用便利。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
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