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通信技术 稳定 实验 性高 通信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通信塔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


背景技术:

2.通信塔属于信号发射塔的一种,也叫信号发射塔或信号塔,主要功能支持信号发射,为信号发射天线做支撑,用于民用通信、广播电台和交通卫星定位系统等通讯部门,常见的通信塔塔高固定,后期调整困难,作为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在实验开发阶段需要具备灵活调整天线高度和位置等多项技术要求,方便开展通信实验。
3.现有专利(公告号:cn209457477u)公开了一体化通信塔加固装置。发明人在实现该方案的过程中发现现有技术中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良好的解决:1、天线高度调整不便,实验开发时针对不同高度的覆盖实验测试操作不便,调整天线高度需要起重机等吊运设备先进行拆卸,天线高度调整成本高效率低;2、实验塔移动性差,进行多场景覆盖测试时移动不便,需要专门的调运设备和运输车辆移动通信塔,操作繁琐运输测试使用成本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解决了天线高度调整不便,实验开发时针对不同高度的覆盖实验测试操作不便,调整天线高度需要起重机等吊运设备先进行拆卸,天线高度调整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实验塔移动性差,进行多场景覆盖测试时移动不便,需要专门的调运设备和运输车辆移动通信塔,操作繁琐运输测试使用成本高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包括车轮,所述车轮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中部外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导轮,所述第一导轮的外侧活动连接有皮带,所述皮带的顶端内侧活动连接有第二导轮,所述第二导轮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车架,所述车架的中部左侧固定连接有抬升装置。
8.所述抬升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底端固定连接在车架的中部左端,所述底座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底座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提升电机,所述提升电机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的侧面啮合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的顶端中心处固定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外侧螺纹连接有螺母座,所述螺母座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天线。
9.所述车架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液压撑杆,所述车架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支杆,所述车架的中部右侧固定连接有设备箱。
10.进一步优选的,所述车轮的数量总共有四个,每两个所述车轮为一组,每组所述车轮的内侧固定连接在转轴的两端,两组所述车轮分别活动连接在车架的左端和右端的底部。
11.进一步优选的,所述丝杆的顶端旋转连接在固定架的内壁顶端,所述丝杆的底部旋转连接在底座的顶部内侧。
12.进一步优选的,所述安装架是由十字型钢架制成,所述安装架的顶端贯穿在固定架的内侧至外侧。
13.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液压撑杆的数量总共有四根,四根所述液压撑杆的外侧分别固定连接在车架的四角外侧。
14.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支杆的数量总共有四根,每两根所述支杆为一组,两组所述支杆的底端分别固定连接在车架的右端和设备箱的右端,两组所述支杆的顶端分别固定连接在固定架的外侧中部和顶部。
15.(三)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通过抬升装置、底座、固定架、提升电机、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丝杆、螺母座和安装架完成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的天线高度调整,启动提升电机,通过第一锥齿轮和第二锥齿轮的传动,丝杆开始旋转,螺母座在固定架的内侧上下滑动,安装架的位置高度开始改变,调整至实验要求高度时关闭提升电机,无需使用吊运设备和操作工人进行登高作业,降低了天线的高度调整成本,提高了天线的高度调整效率。
18.(2)、本实用新型通过车轮、转轴、第一导轮、皮带、第二导轮、驱动电机、车架和液压撑杆完成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的位置移动,启动驱动电机,通过皮带传动控制车轮行进至指定试验区,根据实现所需要的测试环境灵活调整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的位置,获得天线在不同位置的覆盖数据,减少了实验所需天线数量,降低了使用成本,确定实验位置后放下液压撑杆,为车架提供稳定支撑。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视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剖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俯视图。
22.图中:1车轮、2转轴、3第一导轮、4皮带、5第二导轮、6驱动电机、7车架、8抬升装置、801底座、802固定架、803提升电机、804第一锥齿轮、805第二锥齿轮、806丝杆、807螺母座、808安装架、809天线、9液压撑杆、10支杆、11设备箱。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
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包括车轮1,车轮1的数量总共有四个,每两个车轮1为一组,每组车轮1的内侧固定连接在转轴2的两端,两组车轮1分别活动连接在车架7的左端和右端的底部,车轮1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转轴2,转轴2的中部外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导轮3,第一导轮3的外侧活动连接有皮带4,皮带4的顶端内侧活动连接有第二导轮5,第二导轮5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6,驱动电机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车架7,车架7的中部左侧固定连接有抬升装置8,启动驱动电机6,通过皮带4传动控制车轮1行进至指定试验区,根据实现所需要的测试环境灵活调整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的位置,获得天线809在不同位置的覆盖数据,减少了实验所需天线809数量,降低了使用成本,确定实验位置后放下液压撑杆9,为车架7提供稳定支撑。
25.抬升装置8包括底座801,底座801的底端固定连接在车架7的中部左端,底座80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固定架802,底座801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提升电机803,提升电机80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804,第一锥齿轮804的侧面啮合有第二锥齿轮805,第二锥齿轮805的顶端中心处固定连接有丝杆806,丝杆806的顶端旋转连接在固定架802的内壁顶端,丝杆806的底部旋转连接在底座801的顶部内侧,丝杆806的外侧螺纹连接有螺母座807,螺母座807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架808,安装架808是由十字型钢架制成,安装架808的顶端贯穿在固定架802的内侧至外侧,安装架808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天线809,启动提升电机803,通过第一锥齿轮804和第二锥齿轮805的传动,丝杆806开始旋转,螺母座807在固定架802的内侧上下滑动,安装架808的位置高度开始改变,调整至实验要求高度时关闭提升电机803,天线809高度调整成本低,根据实验开发要求灵活调整高度,天线809的安装和维护方便。
26.车架7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液压撑杆9,液压撑杆9的数量总共有四根,四根液压撑杆9的外侧分别固定连接在车架7的四角外侧,车架7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支杆10,支杆10的数量总共有四根,每两根支杆10为一组,两组支杆10的底端分别固定连接在车架7的右端和设备箱11的右端,两组支杆10的顶端分别固定连接在固定架802的外侧中部和顶部,支杆10为固定架802提供支撑,提高固定架802的抗风能力,车架7的中部右侧固定连接有设备箱11。
27.工作原理:
28.使用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时,启动驱动电机6,通过皮带4传动控制车轮1行进至指定试验区,根据实现所需要的测试环境灵活调整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的位置,确定实验位置后放下液压撑杆9,为车架7提供稳定支撑,调整实验所需的天线809高度时,启动提升电机803,通过第一锥齿轮804和第二锥齿轮805的传动,丝杆806开始旋转,螺母座807在固定架802的内侧上下滑动,安装架808的位置高度开始改变,调整至实验要求高度时关闭提升电机803,完成稳定性高的电子工程用通信技术实验开发塔的高度调整。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