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模型 阻塞 气道 婴儿 高级


1.本实用新型属于教学模型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


背景技术:

2.气管﹑支气管异物是突发性气道阻塞的常见病因之一,约80%发生在小儿,儿童喜欢将玩具或杂物放入口中玩耍,对有核食物不能细嚼,儿童缺乏自制能力,咳嗽反射发育不完全,啼哭嘻笑时更易将异物呛入气管,因而在发生气道阻塞时需要进行紧急救助,通过婴儿气道阻塞模型即可进行相关的救助训练。
3.现有技术方案在进行使用的过程中不能对操作人员进行相关的指导,仅仅是通过模型给操作人员进行训练,不能做到训练加指导为一体,同时,在进行使用的过程中不能对拍击的力度进行显示,导致操作人员对关键性的拍击力度掌握不够清晰。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包括头部模块、躯干模块、手臂模块和腿部模块,所述头部模块位于躯干模块的上方,所述手臂模块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手臂模块分别位于躯干模块的两侧,所述腿部模块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腿部模块对称分布在躯干模块的下方;
6.所述躯干模块的正面设置有触控屏,所述触控屏的一侧设置有密封转动板,所述密封转动板通过阻尼转轴与躯干模块转动连接,所述躯干模块的内部设置有内置盒,所述内置盒和躯干模块之间设置有填充棉层。
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优选的,所述内置盒的内侧设置有单片机,所述单片机的一侧设置有存储器,所述存储器远离单片机的一侧设置有电池,所述电池的上方设置有喇叭。
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优选的,所述躯干模块远离触控屏的一侧设置有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与躯干模块胶粘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优选的,所述填充棉层上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形状与内置盒的底面形状相同。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优选的,所述密封转动板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密封转动板上均设置有开孔,所述开孔共设置有若干个。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优选的,所述内置盒上设置有侧门,所述侧门通过阻尼转轴与内置盒转动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优选的,所述压力传感器、喇叭和存储器均与单片机电性连接,所述单片机与电池电性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设置的触控屏和喇叭来便于使用,通过设置的触控屏和喇叭来进行触控操作和语音播报,从而在操作人员练习的过程中能够进行语音的指导,从而既能在训练过程中通过模型进行指导练习,又能通过不断的指导语音提示操作人员自身出现的失误,从而做到训练加指导为一体。
15.2、通过设置的压力传感器和躯干模块来便于使用,设置的压力传感器能够检测受到的拍击力度,从而将拍击的力度通过触控屏进行数字化的显示,进而便于操作人员清晰的了解自己的拍击力度,便于操作人员精确的掌握施救时所需的拍击力度。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压力传感器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躯干模块的剖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内置盒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内置盒的外观图;
22.图中:1、头部模块;2、躯干模块;3、手臂模块;4、触控屏;5、腿部模块;6、开孔;7、密封转动板;8、压力传感器;9、填充棉层;10、内置盒;11、单片机;12、喇叭;13、电池;14、存储器;15、侧门。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1
25.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级婴儿气道阻塞模型,包括头部模块1、躯干模块2、手臂模块3和腿部模块5,头部模块1位于躯干模块2的上方,手臂模块3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手臂模块3分别位于躯干模块2的两侧,腿部模块5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腿部模块5对称分布在躯干模块2的下方;
26.躯干模块2的正面设置有触控屏4,触控屏4的一侧设置有密封转动板7,密封转动板7通过阻尼转轴与躯干模块2转动连接,躯干模块2的内部设置有内置盒10,内置盒10和躯干模块2之间设置有填充棉层9。
27.本实用新型中,内置盒10的内侧设置有单片机11,单片机11的一侧设置有存储器14,存储器14远离单片机11的一侧设置有电池13,电池13的上方设置有喇叭12,通过设置的单片机11对喇叭12等进行控制,从而进行语音播报。
28.本实用新型中,躯干模块2远离触控屏4的一侧设置有压力传感器8,压力传感器8与躯干模块2胶粘连接,通过设置的压力传感器8来进行拍打力度的测量。
29.本实用新型中,填充棉层9上设置有凹槽,凹槽形状与内置盒10的底面形状相同,
通过设置的凹槽便于对内置盒10进行放置。
30.本实用新型中,密封转动板7共设置有两个,且两个密封转动板7上均设置有开孔6,开孔6共设置有若干个,通过设置的开孔6便于进行声音的传递。
31.本实用新型中,内置盒10上设置有侧门15,侧门15通过阻尼转轴与内置盒10转动连接,通过设置的侧门15来起到密封的作用。
32.本实用新型中,压力传感器8、喇叭12和存储器14均与单片机11电性连接,单片机11与电池13电性连接,通过电性连接来便于单片机11进行控制。
3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操作人员将头部模块1、躯干模块2、手臂模块3和腿部模块5组成的婴儿模型放置在一个手臂上,并使触控屏4所在的一侧面向手臂,即可按照相关的医学方法进行婴儿气道阻塞的训练,在进行训练的过程中,操作人员会通过手部拍击压力传感器8,从而通过压力传感器8来进行拍击力度的检测,同时,在进行使用时通过触控屏4即可进行相关的设定,从而通过单片机11控制喇叭12播报存储器14存储的相关指令,从而在使用的过程中对拍击力度和相关语音进行播报显示。
34.本实用新型正常的气道阻塞模拟、气道开放和胸部压迫的模拟、气道惯通时的胸部扩张以及窒息、异物阻塞气道的模拟、标准婴儿真人比例设计及准确的标准布局。
35.头部皮肤、手脚皮肤采用进口热塑弹性体混合胶材料,由不锈钢模具、经注塑机高温注压而成,头、颈壳、下巴、胸压机构由进口abs材料,注塑而成。躯干外部由全棉、涤纶面料制作,具有标志准确、手感真实、形态逼真、外形美观、经久耐用等特点,其材料达到国外同等水平。
36.现场及临场检查法:
37.首先检查患病婴儿是否属于异物梗塞,取一张一次性pvc消毒屏障面膜铺在婴儿脸上,做口对口鼻人工呼吸,采用仰头举颏法开放气道,不要过度后仰头部。进行人工呼吸时,若患儿的胸部能起伏,说明没有异物梗塞,采取胸外拇指按压复苏法处理。若患儿的胸部不能起伏,判定为模拟患病婴儿为气道异物梗塞。
38.模拟患病婴儿操作使用方法:
39.1、首先将梗塞异物(黑色海绵块)放入口腔处,模拟婴儿气道梗塞现场。
40.2、接着,将模拟婴儿骑跨在一侧前臂上,同时手掌将后头颈部固定,用另一手固定模拟婴儿下颌角,并使模拟婴儿头部轻度后仰,打开气道。
41.3、两手的前臂将婴儿,翻转呈俯卧位;用手掌根叩击模拟婴儿背部肩胛4次,检查口腔,如异物(黑色海绵块)咯出,迅速采取手取异物处理。
42.4、用另一种方法,两手前臂将模拟婴儿固定,翻转为仰卧位,快速冲动性按压模拟婴儿两乳头连线下一拇指处4次,检查口腔,如异物(黑色海绵块)咯出,迅速采取手取异物法处理。
43.5、如阻塞物未能咯出,重复背部叩击和胸部冲击动作多次。
44.维修保养:
45.模拟人使用后进行消毒,如脸皮,口鼻等处用清洁液或消毒剂擦洗、消毒。
46.肺气袋需重新更换,请打开胸部布肚和脸皮,取出损坏肺气袋、更换新肺气袋,重新按原样安装,恢复原样。
47.黑色海绵块使用后,及时收藏放好,以便下次操作使用。
48.注意事项:
49.1、做口对口人工呼吸时,必须使用一次性cpr训练面膜,一人一片,以防交叉感染。
50.操作者应双手清洁,女性请擦除口红,以防脏污面皮及胸皮,更不允许用圆珠笔或其它色笔涂划。
5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