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古筝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古筝 支架 设备 音乐


1.本实用新型涉及音乐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古筝支架。


背景技术:

2.古筝是中国汉民族传统乐器中的筝乐器,属于弹拨乐器,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其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在古筝演奏时通常需要用到支架,但目前的古筝支架高度大多是固定的,无法调节,无法满足不同身高的人的使用需求,并且现有的古筝支架在演奏者调整与古筝之间的距离时,往往需要演奏者自己来调节座位的位置,不方便演奏者直接落座,而且调整座位不仅耽误时间在舞台上演出时也不雅观,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新型古筝支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一种新型古筝支架,用以解决上述技术背景中提到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古筝支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两端底部均铰接有第一支腿和第二支腿,第一支腿上水平安装有第一横撑,第二支腿上水平安装第二横撑,所述第一横撑贯穿第一支腿并铰接有定位板,所述第二横撑贯穿第二支腿并固定连接有定位块,所述定位板上开设有定位孔,所述定位孔与定位块相配合;
5.所述底座上两侧活动连接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滑动连接支撑板,所述滑动板顶部开设有第一滑道,所述支撑板底部均开设有第二滑道,所述滑动板和支撑板之间通过第一转动杆、第二转动杆和第三转动杆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动杆一端与第一滑道1/3处转动连接,另一端与第二滑道一侧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转动杆一端于第一滑道2/3处转动连接,另一端与第二滑道1/3 处转动连接,所述第三转动杆一端与第一滑道一侧转动连接,另一端与第二滑道2/3处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动杆、第二转动杆和第三转动杆平行设置;
6.所述第二滑道内第一转动杆连接处转动连接有第一支撑杆,所述第二滑道内第二转动杆连接处转动连接有第二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另一端活动连接于第一滑道。
7.优选的,所述底座顶端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设有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侧壁上的螺纹方向相反,所述第一螺纹杆远离第二螺纹杆的一端与滑槽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螺纹杆的另一端与第二螺纹杆固定连接,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的侧壁上均螺纹套接有滑块,所述滑块顶端固定连接滑动板。
8.优选的,所述第一转动杆、第二转动杆、第三转动杆、第一支撑杆与第二支撑杆的长度均为滑道的1/3。
9.优选的,所述支撑板两端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支撑板和挡板上表面均设有防滑垫。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支腿和第二支腿底端套接有橡胶套。
11.优选的,第二螺纹杆远离第一螺纹杆的一端贯穿滑槽的内壁并固定连接有把手。
12.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1)通过定位板、定位孔和定位块来调节两支撑腿之间的距离和角度,从而调节底座的高度,可以满足不同身高使用者的需求,增大了适用范围.
14.(2)底座上开设有滑槽,通过第一螺纹杆、第二螺纹杆、滑块,当需要更换不同尺寸大小的古筝时,转动把手,带动第二螺纹杆连同第一螺纹杆在滑槽内转动,第二螺纹杆和第一螺纹杆转动可分别带动两个滑块移动,两个滑块移动可带动支撑板移动,从而方便调节支撑板之间的宽度,从而适用于不同大小的古筝。
15.(3)滑动板与支撑板之间通过滑道、转动杆和支撑杆活动连接,该使用新型不仅可以二次调节支撑板的高度,还可以通过滑道及转动杆将支撑板靠向人体侧移动,不需重复调整座位,操作简单易实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左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底座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滑动板和支撑板连接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第一支腿、2第二支腿、3底座、4滑动板、5支撑板、6滑块、 7滑槽、8第一螺纹杆、9第二螺纹杆、10把手、11定位板、12定位孔、13 定位块、14第一转动杆、15第二转动杆、16第三转动杆、17第一支撑杆、 18第二支撑杆、19橡胶套、20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如图1

4所示,一种新型古筝支架,包括底座3,所述底座3的两端底部均铰接有第一支腿1和第二支腿2,第一支腿1上水平安装有第一横撑,第二支腿2上水平安装第二横撑,所述第一横撑贯穿第一支腿1并铰接有定位板11,所述第二横撑贯穿第二支腿2并固定连接有定位块13,所述定位板11 上开设有定位孔12,所述定位孔12与定位块13相配合。
23.通过调整定位板11上定位孔12与定位块13的卡接位置,来调节第一支腿1和第二支腿2之间的角度和距离,从而调节底座3的高度,以此来满足不同身高演奏者的需要。
24.所述底座3上两侧活动连接有滑动板4,所述滑动板4滑动连接支撑板 5,所述滑动板4顶部开设有第一滑道,所述支撑板5底部均开设有第二滑道,所述滑动板4和支撑板5之间通过第一转动杆14、第二转动杆15和第三转动杆16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动杆14、第二转动杆15和第三转动杆16通过转轴与第一滑道和第二滑道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动杆14一端与第一滑道 1/3处转动连接,另一端与第二滑道一侧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转动杆15一端于第一滑道2/3处转动连接,另一端与第二滑道1/3处转动连接,所述第三转动杆16一端与第一滑道一侧转动连接,另一端与第二滑道2/3处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动杆14、第二转动杆15和第三转动杆16平行设置;
25.所述第二滑道内第一转动杆14连接处转动连接有第一支撑杆17,所述第二滑道内第二转动杆15连接处转动连接有第二支撑杆18,所述第一支撑杆17和第二支撑杆18另一端活动连接于第一滑道,所述第一转动杆14、第二转动杆15、第三转动杆16、第一支撑杆17与第二支撑杆18的长度均为滑道的1/3。
26.向前拉动两侧支撑板5,第一转动杆14、第二转动杆15和第三转动杆 16随着支撑板5的移动产生转动,第一支撑杆17和第二支撑杆18也随之在滑动板4滑道内滑动,当支撑板5移动一定距离,第一支撑杆17向前移动至第二转动杆15连接处,第二支撑杆18向前移动至第三转动杆16连接处,从而对支撑杆产生阻挡作用,此时转动杆、滑道和支撑杆之间形成若干个等边三角形,从而对支撑板5进行固定支撑,并且三角形结构进一步增强了装置的稳定性,此时支撑板5则向身体方向移动滑道的1/3的距离,不仅可以进一步调整高度,还方便调整作为与古筝之间的距离,操作简单方便。
27.另外,第一支腿1和第二支腿2底部到底座3的垂直距离,大于支撑板5 完全打开时与底座3的垂直距离,保证放上古筝后整个装置的稳定性。
28.当使用完毕,只需逆向操作,转动杆和支撑杆的厚度与滑道的深度相适应,转动杆和支撑杆旋转固定在滑道内,支撑板5平放在滑动板4之上,节省空间。
29.所述底座3顶端开设有滑槽7,所述滑槽7内设有第一螺纹杆8和第二螺纹杆9,所述第一螺纹杆8和第二螺纹杆9侧壁上的螺纹方向相反,所述第一螺纹杆8远离第二螺纹杆9的一端与滑槽7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螺纹杆8的另一端与第二螺纹杆9固定连接,第一螺纹杆8和第二螺纹杆9的侧壁上均螺纹套接有滑块6,所述滑块6顶端固定连接滑动板4,第二螺纹杆9 远离第一螺纹杆8的一端贯穿滑槽7的内壁并固定连接有把手10。
30.当需要更换不同尺寸大小的古筝时,转动把手10,带动第二螺纹杆9连同第一螺纹杆8在滑槽7内转动,第二螺纹杆9和第一螺纹杆8转动可分别带动两个滑块6移动,两个滑块6移动可带动滑动板4移动,从而方便调节支撑板之间的宽度,从而适用于不同大小的古筝。
31.所述支撑板5两端固定连接有挡板20,所述支撑板5和挡板20上表面均设有防滑垫。
32.挡板20可以增加古筝在支撑板5上放置时的稳定性,防滑垫则可进一步增加古筝与支撑板5之间的摩擦力,防止古筝滑动,避免古筝滑落对古筝产生磕碰从而对古筝产生损害。
33.所述第一支腿1和第二支腿2底端套接有橡胶套19,一方面增大了支腿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强了装置的稳定性,另一方面还减少了支腿打开时与地面摩擦产生的噪音,橡胶套19采用套接的形式,方便对磨损的橡胶垫13进行更换。
34.应当指出,对于经充分说明的本实用新型来说,还可具有多种变换及改型的实施方案,并不局限于上述实施方式的具体实施例。总之,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包括那些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显而易见的变换或替代以及改型,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