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工纤维琴弦的制作方法

2021-06-11 1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琴弦 纤维 化工
一种化工纤维琴弦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琴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化工纤维琴弦。



背景技术:

琴弦作为中国古典乐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质量的好坏对所奏音乐品质的影响极大,现有市场上的琴弦不具备耐磨寿命长的功能,琴弦在使用过程中受外界环境影响以及长时间的弹奏易出现磨损断裂影响使用的现象,不利于使用者的长时间使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化工纤维琴弦用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化工纤维琴弦,具备耐磨寿命长的优点,解决了现有市场上的琴弦不具备耐磨寿命长的功能,琴弦在使用过程中受外界环境影响以及长时间的弹奏易出现磨损断裂影响使用的现象,不利于使用者长时间使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化工纤维琴弦,包括琴弦本体,所述琴弦本体包括有化纤复合纤维和复合蚕丝纤维,所述化纤复合纤维包括有尼龙纤维缠绕层和铜丝,所述复合蚕丝纤维包括有碳纤维抗氧化涂层和蚕丝本体,所述尼龙纤维缠绕层位于铜丝的表面。

优选的,所述琴弦本体的纺织捻度为50-70捻/10cm。

优选的,所述碳纤维抗氧化涂层位于蚕丝本体的外侧表面处,所述碳纤维抗氧化涂层的厚度为0.02mm。

优选的,所述铜丝的截面直径为0.4mm,所述尼龙纤维缠绕层的截面直径为0.1mm。

优选的,所述铜丝的形状为正六边形,所述蚕丝本体的截面直径为0.2mm。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琴弦本体、化纤复合纤维、复合蚕丝纤维、尼龙纤维缠绕层、铜丝、碳纤维抗氧化涂层和蚕丝本体,可使装置达到耐磨寿命长的功能,解决了现有市场上的琴弦不具备耐磨寿命长的功能,琴弦在使用过程中受外界环境影响以及长时间的弹奏易出现磨损断裂影响使用的现象,不利于使用者长时间使用的问题。

2、通过确定琴弦本体的纺织捻度,能够有效确保其各纤维的配合程度,保障了琴弦使用时的紧密程度;

通过碳纤维抗氧化涂层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蚕丝本体的使用寿命,避免其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被氧化变脆影响使用寿命的现象;

通过尼龙纤维缠绕层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铜丝的使用耐磨性能以及使用寿命,保障了铜丝的使用寿命;

通过确定铜丝的形状,能够使尼龙纤维缠绕层与铜丝之间的缠绕配合更加紧密,提升了化纤复合纤维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化纤复合纤维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复合蚕丝纤维截面图。

图中:1、琴弦本体;2、化纤复合纤维;3、复合蚕丝纤维;4、尼龙纤维缠绕层;5、铜丝;6、碳纤维抗氧化涂层;7、蚕丝本体。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本实用新型的琴弦本体1、化纤复合纤维2、复合蚕丝纤维3、尼龙纤维缠绕层4、铜丝5、碳纤维抗氧化涂层6和蚕丝本体7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请参阅图1-3,一种化工纤维琴弦,包括琴弦本体1,琴弦本体1的纺织捻度为50-70捻/10cm,通过确定琴弦本体1的纺织捻度,能够有效确保其各纤维的配合程度,保障了琴弦使用时的紧密程度,琴弦本体1包括有化纤复合纤维2和复合蚕丝纤维3,化纤复合纤维2包括有尼龙纤维缠绕层4和铜丝5,复合蚕丝纤维3包括有碳纤维抗氧化涂层6和蚕丝本体7,碳纤维抗氧化涂层6位于蚕丝本体7的外侧表面处,碳纤维抗氧化涂层6的厚度为0.02mm,通过碳纤维抗氧化涂层6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蚕丝本体7的使用寿命,避免其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被氧化变脆影响使用寿命的现象,尼龙纤维缠绕层4位于铜丝5的表面,铜丝5的截面直径为0.4mm,尼龙纤维缠绕层4的截面直径为0.1mm,通过尼龙纤维缠绕层4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铜丝5的使用耐磨性能以及使用寿命,保障了铜丝5的使用寿命,铜丝5的形状为正六边形,蚕丝本体7的截面直径为0.2mm,通过确定铜丝5的形状,能够使尼龙纤维缠绕层4与铜丝5之间的缠绕配合更加紧密,提升了化纤复合纤维2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

使用时,通过确定琴弦本体1的纺织捻度,能够有效确保其各纤维的配合程度,保障了琴弦使用时的紧密程度,通过碳纤维抗氧化涂层6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蚕丝本体7的使用寿命,避免其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被氧化变脆影响使用寿命的现象,通过尼龙纤维缠绕层4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铜丝5的使用耐磨性能以及使用寿命,保障了铜丝5的使用寿命,通过确定铜丝5的形状,能够使尼龙纤维缠绕层4与铜丝5之间的缠绕配合更加紧密,提升了化纤复合纤维2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通过上述结构的配合,可使装置达到耐磨寿命长的功能,解决了现有市场上的琴弦不具备耐磨寿命长的功能,琴弦在使用过程中受外界环境影响以及长时间的弹奏易出现磨损断裂影响使用的现象,不利于使用者长时间使用的问题,适合推广使用。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化工纤维琴弦,包括琴弦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琴弦本体(1)包括有化纤复合纤维(2)和复合蚕丝纤维(3),所述化纤复合纤维(2)包括有尼龙纤维缠绕层(4)和铜丝(5),所述复合蚕丝纤维(3)包括有碳纤维抗氧化涂层(6)和蚕丝本体(7),所述尼龙纤维缠绕层(4)位于铜丝(5)的表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纤维琴弦,其特征在于:所述琴弦本体(1)的纺织捻度为50-70捻/10cm。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纤维琴弦,其特征在于:所述碳纤维抗氧化涂层(6)位于蚕丝本体(7)的外侧表面处,所述碳纤维抗氧化涂层(6)的厚度为0.02mm。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纤维琴弦,其特征在于:所述铜丝(5)的截面直径为0.4mm,所述尼龙纤维缠绕层(4)的截面直径为0.1mm。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纤维琴弦,其特征在于:所述铜丝(5)的形状为正六边形,所述蚕丝本体(7)的截面直径为0.2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化工纤维琴弦,包括琴弦本体,琴弦本体包括有化纤复合纤维和复合蚕丝纤维,化纤复合纤维包括有尼龙纤维缠绕层和铜丝,复合蚕丝纤维包括有碳纤维抗氧化涂层和蚕丝本体,尼龙纤维缠绕层位于铜丝的表面,琴弦本体的纺织捻度为50‑70捻/10cm,碳纤维抗氧化涂层位于蚕丝本体的外侧表面处。本实用新型通过琴弦本体、化纤复合纤维、复合蚕丝纤维、尼龙纤维缠绕层、铜丝、碳纤维抗氧化涂层和蚕丝本体,可使装置达到耐磨寿命长的功能,解决了现有市场上的琴弦不具备耐磨寿命长的功能,琴弦在使用过程中受外界环境影响以及长时间的弹奏易出现磨损断裂影响使用的现象,不利于使用者长时间使用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朱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朱伟
技术研发日:2020.09.03
技术公布日:2021.06.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