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携带的人声旋律识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人声 识别 旋律 携带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人声旋律识别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便于携带的人声旋律识别装置。


背景技术:

2.去ktv嗨歌是人们普遍喜欢的一种休闲娱乐方式。目前的卡拉ok点歌系统中提供给人们的音乐搜索方式只有两种:要么基于文本进行,需要输入歌名、歌唱者等关键词:要么提供几种歌曲分类,如流行歌曲、民族歌曲、儿童歌曲等,使用者按照分类目录逐条浏览,进而从大量歌曲中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往往记不住或记不准歌名,也不清楚自己要唱的歌曲属于哪种分类,从而很难找到自己想要唱的歌曲。
3.现有的网易云音乐识别功能可以帮助我们通过身边播放的音乐旋律识别出歌曲的名称以及歌手信息,但是由于不同的人歌唱水平不同,对于唱歌水平不高的人的旋律识别效果可能并不好。
4.针对上述问题,专利号为“200910301120.4”的中国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的哼唱式旋律识别方法,通过建立hmm旋律参数库,旋律识别时,旋律音高特征提取器提取用户哼唱语音的旋律音高特征后,输入至hmm旋律识别器,hmm旋律识别器从hmm旋律参数库获得旋律模型参数并进行初步识别,经二级筛选排序器筛选排序后输出识别结果。该发明通过抗噪音的音高特征提取、hmm旋律模型参数训练、hmm旋律模型识别以及二级筛选排序,完成对哼唱语音的识别,能够满足不同歌唱水平人员的使用需求,也能够针对大规模歌曲库保持较高的识别率和运算速度,具有推广应用价值和产业化前景。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便于携带的人声旋律识别装置,以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
6.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7.一种便于携带的人声旋律识别装置,包括人声旋律识别部,所述人声旋律识别部包括树莓派处理器和与树莓派处理器电连的显示单元和音频输入单元,所述人声旋律识别部一端固定有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一端固定有挂件机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块、插块、第一磁铁、滑槽和卡块,所述人声旋律识别部一端固定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一端固定有插块,所述插块远离固定块的一端镶嵌固定有第一磁铁,所述插块外侧对称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卡块。
8.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机构还包括解锁槽、按压块、弹簧、滑道和滑杆,所述固定块外侧对称开设有解锁槽,所述解锁槽内壁滑动连接有按压块,所述解锁槽内壁底部固定有弹簧,且弹簧顶部与按压块固定连接,所述解锁槽一侧开设有滑道,且滑道一端与滑槽连通,所述按压块下端固定有滑杆,所述滑杆一端穿过滑道与卡块固定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挂件机构包括安装块、插槽、卡槽、第二磁铁和挂环,所述固定块一
端设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靠近固定块的一端开设有插槽,且插块与插槽插接,所述插槽内壁对称开设有卡槽,且卡块与卡槽卡接,所述插槽内壁镶嵌固定有第二磁铁,且第一磁铁与第二磁铁异性相吸,所述安装块远离固定块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挂环。
10.进一步的,所述卡块一端呈斜面设置。
11.进一步的,所述插块一端开设有倒角。
12.进一步的,所述按压块远离弹簧的一端开设有按压槽。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基于树莓派的人声旋律识别部小巧方便携带,通过挂件机构可将人声旋律识别部挂在钥匙扣上,通过固定机构可将人声旋律识别部卡接在挂件机构上,当需要使用人声旋律识别部时,直接通过解锁固定机构即可方便的拿取人声旋律识别部进行使用,方便人们携带使用,防止丢失。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机构和挂件机构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装置的电路连接结构框图。
17.图中:1、人声旋律识别部;2、固定机构;21、固定块;22、插块;23、第一磁铁; 24、滑槽;25、卡块;26、解锁槽;27、按压块;28、弹簧;29、滑道;210、滑杆;3、挂件机构;31、安装块;32、插槽;33、卡槽;34、第二磁铁;35、挂环;4、按压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9.树莓派作为一款高阶的硬件产品,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卡片式电脑,但它带有电脑操作系统,并且有强大的音视频解编码能力,以及板载网路欧等功能。
20.基于以上原理,如图1

3所示,图示中的一种便于携带的人声旋律识别装置,包括人声旋律识别部1,所述人声旋律识别部1包括树莓派处理器和与树莓派处理器电连的显示单元(未示出)和音频输入单元(未示出),所述人声旋律识别部1一端固定有固定机构2,所述固定机构2一端固定有挂件机构3。
2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显示单元为led显示器,所述音频输入单元为话筒。
22.请参照图2所示,所述固定机构2包括固定块21、插块22、第一磁铁23、滑槽24和卡块25,所述人声旋律识别部一端固定有固定块21,所述固定块21一端固定有插块22,所述插块22一端开设有倒角,所述插块22远离固定块21的一端镶嵌固定有第一磁铁23,所述插块22外侧对称开设有滑槽24,所述滑槽24内壁滑动连接有卡块25,所述卡块25一端呈斜面设置;
23.所述固定机构2还包括解锁槽26、按压块27、弹簧28、滑道29和滑杆210,所述固定块21外侧对称开设有解锁槽26,所述解锁槽26内壁滑动连接有按压块27,所述解锁槽26 内壁底部固定有弹簧28,且弹簧28顶部与按压块27固定连接,所述解锁槽26一侧开设有滑道29,且滑道29一端与滑槽24连通,所述按压块27下端固定有滑杆210,所述滑杆210 一端穿过滑道29与卡块25固定连接,通过挂环35可将挂件机构3挂在钥匙扣,然后通过将人声旋律
识别部1上的插块22对着插槽32,使得插块22通过第一磁铁23与第二磁铁34的异性相吸,使得第一磁铁23带动插块22插入插槽32内,使得第一磁铁23与第二磁铁34接触,此时卡块25被插槽32挤压,使得卡块25滑进滑槽24内,直至卡块25与卡槽33重合后,卡块25在弹簧28的弹力下卡进卡槽33内,完成对人声旋律识别部1的安装,通过卡块 25和第二磁铁34的双重固定,可防止人声旋律识别部1掉落。
24.请参照图2所示,所述挂件机构3包括安装块31、插槽32、卡槽33、第二磁铁34和挂环35,所述固定块21一端设有安装块31,所述安装块31靠近固定块21的一端开设有插槽 32,且插块22与插槽32插接,所述插槽32内壁对称开设有卡槽33,且卡块25与卡槽33 卡接,所述插槽32内壁镶嵌固定有第二磁铁34,且第一磁铁23与第二磁铁34异性相吸,所述安装块31远离固定块21的一端转动连接有挂环35,通过手指按压按压块27,使得按压块27挤压弹簧28并通过滑杆210带动卡块25从卡槽33内滑出,然后拉动人声旋律识别部 1,将插块22从插槽32内拔出即可使用。
25.请参照图2所示,所述按压块27远离弹簧28的一端开设有按压槽4,便于人们按压按压块27。
26.工作原理:
27.在使用时,通过挂环35可将挂件机构3挂在钥匙扣,然后通过将人声旋律识别部1上的插块22对着插槽32,使得插块22通过第一磁铁23与第二磁铁34的异性相吸,使得第一磁铁23带动插块22插入插槽32内,使得第一磁铁23与第二磁铁34接触,此时卡块25被插槽32挤压,使得卡块25滑进滑槽24内,直至卡块25与卡槽33重合后,卡块25在弹簧28 的弹力下卡进卡槽33内,完成对人声旋律识别部1的安装,通过卡块25和第二磁铁34的双重固定,可防止人声旋律识别部1掉落,当人们需要使用时,通过手指按压按压块27,使得按压块27挤压弹簧28并通过滑杆210带动卡块25从卡槽33内滑出,然后拉动人声旋律识别部1,将插块22从插槽32内拔出即可使用。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