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汉语言文学教学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教学 用具 汉语言文学


1.本实用新型属于教学用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汉语言文学教学板。


背景技术:

2.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专门人才。汉语言文学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需要进行大量的文章与词汇讲解,以便帮助学生理解,增加学生的知识储备量。所以教师在授课时需要大量板书,汉语言文学教学板可以给教师提供板书的地方,且具有多种多样的功能便于汉语言文学的教学工作,一般教学板可进行折叠放置,体积小,不占用较大面积,且携带方便,便于高度调节,各教学板展开增大教学板面的使用面积,便于老师分板面书写文学教学资料,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及学习效果。
3.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教学装置大都功能单一,无法满足多种使用需求,浪费教师时间,同时无法进行面积的扩张,在教学知识较多时只能一边擦拭一边进行新的知识撰写,对于一些理解较为慢的学生不是很公平,降低了教学效率,再者现有技术中的一些教学板不够稳定,在使用过程中易发生倾倒的情况造成教学板的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汉语言文学教学板,其解决了功能单一与稳定性不强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汉语言文学教学板,包括第一教学板,所述第一教学板的两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教学板,所述第二教学板的表面一侧固定连接有封堵板,所述封堵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延伸板,所述延伸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内部套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一端螺纹连接在活动杆的内部,所述第一教学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储物盒,所述第一教学板的后侧面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表面套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卡接有挤压软垫,所述挤压软垫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封堵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销轴,所述销轴的表面套接有卡板,所述卡板的内部卡接有卡块,所述封堵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把手。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活动杆的表面开设有螺纹孔,所述活动杆通过螺纹孔与螺栓螺纹连接,所述螺纹孔的数量为十二个且等距排列在活动杆的表面。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储物盒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合页,所述储物盒通过合页固定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把手,所述盖板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所述盖板相搭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支撑腿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支撑腿通过滑槽与活动杆滑动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卡块固定连接在第一教学板的表面,所述限位块固定连接在第一教学板的后侧面。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汉语言文学教学板,通过设置第一教学板、第二教学板、封堵板与第一把手,在实际的应用中,通过上述之间的配合,在第一教学板的实际使用面积不足时,可通过拉伸第二教学板来增大实际使用面积,从而无需因使用面积不足对前面已经撰写完成的教学知识擦拭,从而方便学生进行记录与理解,提高教学质量,再者在卡板与卡块的作用下,在使用面积足够时,可对第二教学板进行固定,从而避免在使用过程中第二教学板的晃动。
13.2、该汉语言文学教学板,通过设置活动杆、伸缩杆、固定杆、支撑板、支撑腿、螺栓与延伸板,在实际的应用中,通过上述之间的配合,可对第一教学板与第二教学板的具体高度进行调节,使本装置满足各种使用者的身高需求与所使用的环境,提高本装置的实用性,再者在伸缩杆与支撑腿的作用下,可对第一教学板进行支撑,从而提高本装置整体的稳定性,避免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因晃动造成倾倒,达到了提高本装置安全性能的目的。
14.3、该汉语言文学教学板,通过设置储物盒、合页与盖板,在实际的应用中,通过上述之间的配合,可在储物盒的内部放置一些教学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教具,减少教学过程中所携带的工具量,降低了老师的劳动强度,同时增加了本装置的多功能性,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第一教学板后视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支撑腿立体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第一教学板;2、储物盒;3、盖板;4、第一把手;5、合页;6、卡板;7、卡块;8、支撑腿;9、螺栓;10、螺纹孔;11、延伸板;12、封堵板;13、第二把手;14、第二教学板;15、销轴;16、固定板;17、支撑板;18、限位块;19、挤压软垫;20、伸缩杆;21、底座;22、固定杆;23、活动杆;24、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实施例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汉语言文学教学板,包括第一教学板1,第一教学板1的两侧滑动连接有第二教学板14,第二教学板14的表面一侧固定连
接有封堵板12,封堵板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延伸板11,延伸板1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活动杆23,活动杆23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支撑腿8,支撑腿8的内部套接有螺栓9,螺栓9的一端螺纹连接在活动杆23的内部,第一教学板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储物盒2,第一教学板1的后侧面固定连接有底座21,底座2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2,固定杆22的表面套接有伸缩杆20,伸缩杆2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7,伸缩杆20的表面卡接有挤压软垫19,挤压软垫19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8。
23.通过设置活动杆23、伸缩杆20、固定杆22、支撑板17、支撑腿8、螺栓9与延伸板11,在实际的应用中,通过上述之间的配合,可对第一教学板1与第二教学板14的具体高度进行调节,使本装置满足各种使用者的身高需求与所使用的环境,提高本装置的实用性,再者在伸缩杆20与支撑腿8的作用下,可对第一教学板1进行支撑,从而提高本装置整体的稳定性,避免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因晃动造成倾倒,达到了提高本装置安全性能的目的。
24.具体的,封堵板1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6,固定板16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销轴15,销轴15的表面套接有卡板6,卡板6的内部卡接有卡块7,封堵板1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把手4,活动杆23的表面开设有螺纹孔10,活动杆23通过螺纹孔10与螺栓9螺纹连接,螺纹孔10的数量为十二个且等距排列在活动杆23的表面。
25.通过设置第一教学板1、第二教学板14、封堵板12与第一把手4,在实际的应用中,通过上述之间的配合,在第一教学板1的实际使用面积不足时,可通过拉伸第二教学板14来增大实际使用面积,从而无需因使用面积不足对前面已经撰写完成的教学知识擦拭,从而方便学生进行记录与理解,提高教学质量,再者在卡板6与卡块7的作用下,在使用面积足够时,可对第二教学板14进行固定,从而避免在使用过程中第二教学板14的晃动。
26.具体的,储物盒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合页5,储物盒2通过合页5固定连接有盖板3,盖板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把手13,盖板3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盖板3相搭接,支撑腿8的内部开设有滑槽24,支撑腿8通过滑槽24与活动杆23滑动连接,卡块7固定连接在第一教学板1的表面,限位块18固定连接在第一教学板1的后侧面。
27.通过设置储物盒2、合页5与盖板3,在实际的应用中,通过上述之间的配合,可在储物盒2的内部放置一些教学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教具,减少教学过程中所携带的工具量,降低了老师的劳动强度,同时增加了本装置的多功能性,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
29.s1、本装置使用时,首先根据使用者身高的不同和使用环境的不同,调节活动杆23在支撑腿8内部的伸出长度,接着拿取螺栓9,使其穿过支撑腿8螺纹连接在活动杆23所开设的螺纹孔10内部,对活动杆23的位置进行固定,然后通过拉出挤压软垫19内部的伸缩杆20,使支撑板17接触地面,对第一教学板1进行支撑,提高本装置整体的稳定性,避免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情况的情况,达到了提高本装置安全性能的目的;
30.s2、然后当第一教学板1使用面积不足时,控制卡板6远离卡块7,接着通过第二把手13拉动封堵板12进行移动,使第二教学板14漏出,增加实际使用面积,从而无需因使用面积不足对前面已经撰写完成的教学知识擦拭,从而方便学生进行记录与理解,提高教学质量;
31.s3、最后在储物盒2的作用下,可在储物盒2的内部放置一些教学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教具,减少教学过程中所携带的工具量,降低了老师的劳动强度,同时增加了本装置的
多功能性,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32.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改动、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