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装置、洗衣机及移动端与流程

2021-08-27 13: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照明设备 洗衣 装置 机及 控制
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装置、洗衣机及移动端与流程

本申请涉及智能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装置、洗衣机及移动端。



背景技术:

随着智能设备的发展,洗衣机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电设备,通常情况下,洗衣机会放置在浴室、阳台等位置,以便于用户晾洗衣物。为便于夜间洗涤衣物以及用户其他行为,在洗衣机的周围通常会设置照明设备,例如,阳台灯、浴室灯等。

现有技术中,对照明设备的控制通常是通过用户手动控制开关,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打开或者关闭。例如,当夜间洗衣机洗涤衣物结束,用户需要取出衣物时,需要在黑暗的环境下手动打开照明设备,

然而现有技术中,通过手动控制照明设备的便捷性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本申请提供一种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装置、洗衣机及移动端,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控制,提高了控制照明设备的便捷性,增强用户体验。

第一方面,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照明设备控制方法,应用于洗衣机,包括:

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语音控制指令包括照明设备的标识和第一指令;

根据照明设备的标识,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一指令,第一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

本申请实施例中,通过洗衣机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并向照明设备发送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的指令,实现了对照明设备的语音控制,提高了控制照明设备的便捷性,增强用户体验。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还包括:

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以使移动端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和/或,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二指令,第二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打开,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或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本申请实施例中,通过在洗衣机洗涤结束之后,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移动端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以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或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在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之前,还包括:

通过网络接收移动端发出的绑定请求,绑定请求用于请求绑定洗衣机与移动端;

通过网络发送洗衣机的识别信息至移动端,以绑定移动端与洗衣机;

接收移动端发送的关联请求,关联请求用于请求关联洗衣机与照明设备,以使洗衣机控制照明设备。

本申请实施例中,通过接收移动端发出的绑定请求,并向移动端发送洗衣机的识别信息,绑定移动端和洗衣机,然后接收移动端发送的关联请求,实现了对洗衣机与照明设备的关联,进而使洗衣机控制照明设备。

第二方面,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照明设备控制方法,应用于移动端,包括:

接收洗衣机发送的洗涤结束信息;

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和/或,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三指令,第三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打开,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或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在接收洗衣机发送的洗涤结束信息之前,还包括:

通过网络向洗衣机发送绑定请求,绑定请求用于请求绑定洗衣机与移动端;

通过网络接收洗衣机的识别信息,以绑定移动端与洗衣机;

向洗衣机发送关联请求,关联请求用于请求关联洗衣机与照明设备,以使洗衣机控制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还包括:

响应于用户操作,向照明设备发送第四指令,第四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

本申请实施例中,实现了移动端通过响应于用户操作,进而实现了对照明设备的控制。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在接收洗衣机发送的洗涤结束信息之后,还包括:

判断当前时刻是否处于夜间;

若当前时刻处于夜间,则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本申请实施例中,通过对当前时刻是否处于夜间进行判断,并在当前时刻处于夜间时,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增强用户体验。

下面介绍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装置、电子设备、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以及计算机程序产品,其内容和效果可参考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不再赘述。

第三方面,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照明设备控制装置,包括:

第一接收模块,用于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语音控制指令包括照明设备的标识和第一指令;

第一发送模块,用于根据照明设备的标识,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一指令,第一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第二发送模块,用于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以使移动端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和/或,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二指令,第二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打开,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或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第二接收模块,用于通过网络接收移动端发出的绑定请求,绑定请求用于请求绑定洗衣机与移动端;

第二发送模块,还用于通过网络发送洗衣机的识别信息至移动端,以绑定移动端与洗衣机;

第二接收模块,还用于接收移动端发送的关联请求,关联请求用于请求关联洗衣机与照明设备,以使洗衣机控制照明设备。

第四方面,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照明设备控制装置,应用于移动端,包括:

第三接收模块,用于接收洗衣机发送的洗涤结束信息;

推送模块,用于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和/或,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三指令,第三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打开,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或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第三发送模块,用于通过网络向洗衣机发送绑定请求,绑定请求用于请求绑定洗衣机与移动端;

第三接收模块,还用于通过网络接收洗衣机的识别信息,以绑定移动端与洗衣机;

第三发送模块,还用于向洗衣机发送关联请求,关联请求用于请求关联洗衣机与照明设备,以使洗衣机控制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第四发送模块,用于响应于用户操作,向照明设备发送第四指令,第四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判断模块,用于判断当前时刻是否处于夜间;

推送模块,具体用于若当前时刻处于夜间,则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第五方面,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洗衣机,包括:

至少一个处理器;以及

与至少一个处理器通信连接的存储器;其中

存储器存储有可被至少一个处理器执行的指令,指令被至少一个处理器执行,以使至少一个处理器能够执行如第一方面或第一方面可实现方式提供的方法。

第六方面,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移动端,包括:

至少一个处理器;以及

与至少一个处理器通信连接的存储器;其中

存储器存储有可被至少一个处理器执行的指令,指令被至少一个处理器执行,以使至少一个处理器能够执行如第二方面或第二方面可实现方式提供的方法

第七方面,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存储有计算机指令的非瞬时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计算机指令用于使计算机执行如第一方面或第一方面可实现方式提供的方法,或执行如第二方面或第二方面可实现方式提供的方法。

第八方面,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计算机程序产品,包括:可执行指令,可执行指令用于实现如第一方面或第一方面可选方式提供的方法,执行如第二方面或第二方面可实现方式提供的方法。

本申请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装置、洗衣机及移动端,应用于洗衣机,通过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语音控制指令包括照明设备的标识和第一指令;并根据照明设备的标识,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一指令,第一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本申请实施例中,由于通过洗衣机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并向照明设备发送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的指令,实现了对照明设备的语音控制,提高了控制照明设备的便捷性,增强用户体验。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申请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申请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示例性应用场景图;

图2是本申请一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图3是本申请另一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的交互流程示意图;

图4是本申请一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端的终端界面示意图;

图5是本申请另一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端的终端界面示意图;

图6是本申请一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7是本申请另一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8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洗衣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9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端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申请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申请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申请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申请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申请保护的范围。

本申请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等(如果存在)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申请的实施例,例如能够以除了在这里图示或描述的那些以外的顺序实施。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需要说明的是,本申请实施例中的“和/或”,表示了三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例如,“a和/或b”,表示“a”或“b”,以及“a和b”三种方式,本申请实施例不再赘述。

随着智能设备的发展,洗衣机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电设备,通常情况下,洗衣机会放置在浴室、阳台等位置,以便于用户晾洗衣物。为便于夜间洗涤衣物以及用户其他行为,在洗衣机的周围通常会设置照明设备,例如,阳台灯、浴室灯等。现有技术中,对照明设备的控制通常是通过用户手动控制开关,以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打开或者关闭。例如,当夜间洗衣机洗涤衣物结束,用户需要取出衣物时,需要在黑暗的环境下手动打开照明设备,便捷性较低。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装置、洗衣机及移动端。

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装置、洗衣机及移动端,通过语音向洗衣机发送控制指令,进而使洗衣机根据控制指令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控制,可以提高控制照明设备的便捷性,而且,洗衣机可以在洗涤结束时,可以通过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以使移动端向用户发送提示信息,提示用户洗衣机洗涤结束,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增强用户体验。

以下,对本申请实施例的示例性应用场景进行介绍。

图1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一示例性应用场景图,如图1所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可以应用于洗衣机11中,洗衣机11与照明设备12存在数据通信,例如,洗衣机11与照明设备12之间可以通过无线保真(wireless-fidelity,wifi)网络协议以及蓝牙(bluetooth)网络协议等进行数据传输,通过本申请实施例对此不做限制。洗衣机11还可以与移动端13进行数据通信,洗衣机11与移动端13之间可以通过wifi、bluetooth网络协议进行数据传输,也可以通过云端服务器实现洗衣机11与移动端13之间的数据传输,进而可以实现移动端13对洗衣机11的远程控制。移动端13还可以与照明设备12进行数据通信,用于控制照明设备12的打开或关闭。本申请实施例对洗衣机、照明设备以及移动端的类型均不做限制,例如,洗衣机可以为直立式洗衣机、滚筒洗衣机、分布式洗衣机等,照明设备可以为阳台灯、浴室灯、客厅灯等,移动端可以为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车载终端等。本申请实施例仅以此为例,并不限于此。

图2是本申请一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的流程示意图,该方法可以由照明设备控制装置执行,该装置可以通过软件和/或硬件的方式实现,例如:该装置可以是洗衣机的部分或全部,下面以洗衣机为执行主体对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进行说明,如图2所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方法可以包括:

步骤s101: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语音控制指令包括照明设备的标识和第一指令。

照明设备可以支持联网控制功能,例如,可以通过照明设备中的网络控制模块实现,通过网络控制模块可以控制照明设备的打开或关闭;照明设备可以包括阳台灯、客厅灯、浴室灯等,每个照明设备可以拥有各自的标识,以阳台灯为例,阳台灯的标识可以为“阳台灯”;若阳台灯的数量不止一个,则可以将每个阳台灯的标识均设置为“阳台灯”,也可以将每个阳台灯进行标识,比如,“阳台灯1号”、“阳台灯2号”等等,或者,“左侧阳台灯”、“右侧阳台灯”等等。本申请实施例仅以此为例。

照明设备与洗衣机可以进行数据通信,洗衣机对照明设备具有控制功能,其中,洗衣机支持语音交互功能,通过与洗衣机进行语音交互,可以进行控制与洗衣机绑定的设备,其中,与洗衣机绑定的设备除了照明设备之外,还可以包括其他设备,例如浴霸、智能窗帘、烘干机等。

在洗衣机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之前,还可以通过特定的语音指令唤醒洗衣机,例如“你好洗衣机”、“洗衣机”、“嗨,洗衣机”等,在洗衣机被唤醒之后,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用户语音控制指令例如可以包括“打开阳台灯”或“关闭阳台灯”等等,其中,语音控制指令包括照明设备的标识“阳台灯”以及第一指令“打开”或“关闭”等,第一指令还可以包括查看状态指令,例如,查看阳台灯的当前状态,阳台灯的当前状态为打开状态或关闭状态。本申请实施例仅以此为例,并不限于此。

步骤s102:根据照明设备的标识,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一指令,第一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

洗衣机通过分析用户语音控制指令,获取到照明设备的标识和第一指令,例如照明设备的标识为“阳台灯”、“走廊灯”等,然后根据照明设备的标识,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一指令,例如,照明设备的标识为“阳台灯”,第一指令为“打开”,则洗衣机向阳台灯发送打开指令,打开指令用于指示阳台灯打开,若存在多个照明设备的标识为“阳台灯”,则洗衣机向所有标识为“阳台灯”的照明设备发送第一指令。

本申请实施例中,通过洗衣机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并向照明设备发送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的指令,实现了对照明设备的语音控制,提高了控制照明设备的便捷性,增强用户体验。

洗衣机洗涤衣物的时间通常较长,用户在开启洗衣机洗涤程序之后,可能会去处理其他事务,为避免照明设备的能耗浪费,用户通常会关闭照明设备,在洗衣机洗涤结束之后,用户需要将洗衣机中的衣物拿去晾晒或者烘干,需要打开照明设备,基于此,洗衣机在洗涤结束时,可以通知用户洗涤结束,以便于用户拿出洗衣机内的衣物。

基于此,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图3是本申请另一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的交互流程示意图,下面以洗衣机和移动端之间的交互为例,对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进行说明,如图3所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可以包括:

步骤s201:洗衣机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

洗衣机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本申请实施例对洗涤结束信息的具体内容和形式不做限制,例如,洗涤结束信息中可以包括洗涤程序、洗涤时间等。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在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之前,还可以包括:

移动端通过网络向洗衣机发送绑定请求,洗衣机通过网络接收移动端发出的绑定请求,绑定请求用于请求绑定洗衣机与移动端;然后洗衣机通过网络发送洗衣机的识别信息至移动端,以绑定移动端与洗衣机,移动端接收洗衣机的识别信息,并向洗衣机发送关联请求,关联请求用于请求关联洗衣机与照明设备;洗衣机接收移动端发送的关联请求,以使洗衣机控制照明设备。

通过移动端绑定洗衣机和移动端,可以实现移动端与洗衣机之间的数据通信,进而可以支持洗衣机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通过移动端关联洗衣机和照明设备,可以实现洗衣机与照明设备之间的数据通信,进而实现洗衣机对照明设备的控制。

步骤s202:移动端接收洗衣机发送的洗涤结束信息。

移动端通过网络接收洗衣机发送的洗涤结束信息,例如,可以通过云端服务器接收洗衣机发送的洗涤结束信息,本申请实施例仅以此为例。

步骤s203:移动端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和/或,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二指令。

其中,第二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打开,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或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移动端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二指令;通过移动端接收到洗涤结束信息之后,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二指令,实现了在洗衣机洗涤结束之后,直接通过移动端自动控制照明设备打开,不仅提高了打开照明设备的效率,而且可以增强用户体验。

在另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移动端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本申请实施例对移动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的方式不做限制,例如,可以通过短信、推送消息、弹出页面等方式实现,本申请实施例对提示信息的内容也不做限制,例如,可以包括文字、表情、图片、语音、视频等形式,本申请实施例仅以此为例。提示信息的具体提示方式,可以通过用户设置实现,本申请实施例不限于此。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图4是本申请一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端的终端界面示意图,如图4所示,移动端可以通过推送消息的方式,提示用户洗涤结束,例如,推送消息可以为“洗涤程序已结束,请注意及时晾晒衣物呦”,本申请实施例仅以此为例,并不限于此。

在另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图5是本申请另一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端的终端界面示意图,如图5所示,移动端可以通过页面显示“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以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此外,页面还可以包括选择按钮“是”和“否”,通过获取用户对选择按钮的操作,实现对照明设备的控制。本申请仅以图5中的终端界面为例,并不限于此。

若用户在白天洗涤衣物,则可能不需要打开照明设备,若用户在夜间洗涤衣物,或者,洗衣机的洗涤程序在夜间结束,则需要打开照明设备,为了增强用户体验,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移动端在接收洗衣机发送的洗涤结束信息之后,还包括:

判断当前时刻是否处于夜间;若当前时刻处于夜间,则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移动端判断当前时刻是否处于夜间,可以通过当前时间是否处于预设时间区间的方式实现,例如,预设时间区间为晚上6点到凌晨6点,则若当前时间处于预设时间区间,则判断当前时间处于夜间,本申请实施例仅以此为例。若当前时刻处于夜间,则用户需要打开照明设备,因此,可以在接收到洗涤结束信息时,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方法,还包括,移动端响应于用户操作,向照明设备发送第四指令,第四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

例如,如图5所示,若用户选择了按钮“是”,则移动端可以向照明设备发送第四指令,第四指令用于指示打开照明设备,或者,用户选择了按钮“否”,则移动端不会向照明设备发送第四指令。再例如,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移动端的应用程序,进行控制照明设备的用户操作,进而移动端响应于用户操作,向照明设备发送第四指令,第四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本申请实施例对此不做限制。

本申请实施例中,通过对当前时刻是否处于夜间进行判断,并在当前时刻处于夜间时,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增强用户体验。

在又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提示信息可以用于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例如,可以通过向终端推送“洗涤结束,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的文字、语音等消息,本申请实施例不限于此。

本申请实施例中,通过在洗衣机洗涤结束之后,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移动端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以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或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需要说明的是,在用户晾晒衣物结束之后,可能需要关闭照明设备,此时,可以通过用户操作移动端,使移动端控制照明设备关闭,也可以通过唤醒洗衣机,通过向洗衣机发送语音控制指令,控制照明设备关闭。

下述为本申请装置实施例,可以用于执行本申请方法实施例。对于本申请装置实施例中未披露的细节,请参照本申请方法实施例。

图6是本申请一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该装置可以通过软件和/或硬件的方式实现,例如:该装置可以是洗衣机的部分或全部,如图6所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包括:

第一接收模块61,用于接收用户语音控制指令,语音控制指令包括照明设备的标识和第一指令。

第一发送模块62,用于根据照明设备的标识,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一指令,第一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第二发送模块63,用于向移动端发送洗涤结束信息,以使移动端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和/或,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二指令,第二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打开,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或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第二接收模块64,用于通过网络接收移动端发出的绑定请求,绑定请求用于请求绑定洗衣机与移动端;

第二发送模块63,还用于通过网络发送洗衣机的识别信息至移动端,以绑定移动端与洗衣机;

第二接收模块64,还用于接收移动端发送的关联请求,关联请求用于请求关联洗衣机与照明设备,以使洗衣机控制照明设备。

图7是本申请另一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的结构示意图,该装置可以通过软件和/或硬件的方式实现,例如:该装置可以是移动端的部分或全部,如图7所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包括:

第三接收模块71,用于接收洗衣机发送的洗涤结束信息。

推送模块72,用于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和/或,向照明设备发送第三指令,第三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打开,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洗涤结束和/或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第三发送模块73,用于通过网络向洗衣机发送绑定请求,绑定请求用于请求绑定洗衣机与移动端;

第三接收模块71,还用于通过网络接收洗衣机的识别信息,以绑定移动端与洗衣机;

第三发送模块73,还用于向洗衣机发送关联请求,关联请求用于请求关联洗衣机与照明设备,以使洗衣机控制照明设备。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第四发送模块74,用于响应于用户操作,向照明设备发送第四指令,第四指令用于指示照明设备工作。

在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照明设备控制装置,还包括:

判断模块75,用于判断当前时刻是否处于夜间;

推送模块72,具体用于若当前时刻处于夜间,则根据洗涤结束信息,向用户推送提示信息,提示信息用于提示用户是否需要打开照明设备。

本申请所提供的装置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图6或图7中的模块划分仅仅是一种逻辑功能划分,实际实现时可以有另外的划分方式。例如多个模块可以结合或者可以集成到另一个系统。各个模块相互之间的耦合可以是通过一些接口实现,这些接口通常是电性通信接口,但是也不排除可能是机械接口或其它的形式接口。因此,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模块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既可以位于一个地方,也可以分布到同一个或不同设备的不同位置上。

图8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洗衣机的结构示意图,如图8所示,该设备包括:

处理器81、存储器82、收发器83以及计算机程序;其中,收发器83实现与其他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计算机程序被存储在存储器82中,并且被配置为由处理器81执行,计算机程序包括用于执行上述照明设备控制方法的指令,其内容及效果请参考方法实施例。

图9是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移动端的结构示意图,如图9所示,该设备包括:

处理器91、存储器92、收发器93以及计算机程序;其中,收发器93实现与其他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计算机程序被存储在存储器92中,并且被配置为由处理器91执行,计算机程序包括用于执行上述照明设备控制方法的指令,其内容及效果请参考方法实施例。

此外,本申请实施例还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中存储有计算机执行指令,当用户设备的至少一个处理器执行该计算机执行指令时,用户设备执行上述各种可能的方法。

其中,计算机可读介质包括计算机存储介质和通信介质,其中通信介质包括便于从一个地方向另一个地方传送计算机程序的任何介质。存储介质可以是通用或专用计算机能够存取的任何可用介质。一种示例性的存储介质耦合至处理器,从而使处理器能够从该存储介质读取信息,且可向该存储介质写入信息。当然,存储介质也可以是处理器的组成部分。处理器和存储介质可以位于asic中。另外,该asic可以位于用户设备中。当然,处理器和存储介质也可以作为分立组件存在于通信设备中。

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各方法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步骤可以通过程序指令相关的硬件来完成。前述的程序可以存储于一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该程序在执行时,执行包括上述各方法实施例的步骤;而前述的存储介质包括:rom、ram、磁碟或者光盘等各种可以存储程序代码的介质。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申请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申请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申请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