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拼插式外壳及拼插式八音盒的制作方法

2021-06-08 17: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器具 外壳 音乐 拼插式 拼插式八音盒


1.本实用新型涉及音乐器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拼插式外壳及拼插式八音盒。


背景技术:

2.八音盒是一种常见的音乐播放工具,目前市场上,由自己拼装而成的八音盒被广泛的推广销售。采用拼装方式销售的八音盒通常包括能够播放音乐的机芯和若干拼接板,拼接板按照图纸拼接在一起形成设定形状的外壳,而机芯则安装在外壳内。但是,拼接板在拼接时,为了保证牢固程度,通常需要将两个拼接在一起的拼接板通过胶进行连接。而涂胶操作,一方面操作拼接过程繁琐,另一方面也导致成本增加。鉴于此,如何设计一种方便用户操作并降低成本的拼插式八音盒是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拼插式外壳及拼插式八音盒,实现方便用户操作,并降低了制造成本。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拼插式八音盒,包括:外壳和机芯,所述外壳包括第一端板、第二端板、锁紧板和多片插板,所述第一端板的边缘设置有若干第一插槽,所述第二端板的边缘设置有若干第二插槽,所述第一端板与所述第二端板相对布置;所述插板的侧部分别设置有第三插槽和第四插槽,所述第三插槽与对应位置处的所述第一插槽相互插接在一起,所述第四插槽与对应位置处的所述第二插槽相互插接在一起;所述锁紧板上设置有多个定位插孔,所述插板上还设置有插舌,所述锁紧板位于所述第一端板的外侧,所述插舌插在对应的所述定位插孔中,所述机芯位于所述第一端板和所述第二端板之间。
6.进一步的,多片所述插板绕所述拼插式八音盒的中心线呈放射式布置。
7.进一步的,所述插板的内侧设置有沿所述插板宽度方向向外延伸的第一定位部,所述第一定位部与所述插板连接部位形成所述第三插槽,所述第一定位部贴靠在所述第一端板上。
8.进一步的,所述插舌形成在所述第一定位部上。
9.进一步的,所述插板的内侧设置有沿所述插板宽度方向向外延伸的第二定位部,所述第二定位部上设置有所述第四插槽。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一端板中心位于所述第一插槽的延伸方向上,或者,第一端板中心偏置于所述第一插槽的延伸方向的一侧。
11.进一步的,所述第二端板中心位于所述第二插槽的延伸方向上,或者,第二端板中心偏置于所述第二插槽的延伸方向的一侧。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一端板和所述第二端板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边形。
13.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插槽与所述第三插槽间隙配合或过盈配合,和/或,所述第二插槽与所述第四插槽间隙配合或过盈配合,和/或,所述插舌与所述定位插孔过盈配合。
14.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拼插式八音盒,包括机芯,还包括上述外壳,所述机芯设置在所述外壳中的第一端板或所述第二端板上。
1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相对现有技术具有如下技术效果:插板通过插槽配合的方式绕端板的外周圈布置并定位安装在端板上,利用插槽配合,可以对插板长度和厚度方向进行限位,然后,在通过锁紧板对多个插板进行锁紧进而在宽度方向对插板进行限位,这样,便可以牢固可靠的完成拼插式八音盒外壳的拼装,并且无需通过胶水粘结固定,实现方便用户操作,并降低了制造成本。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拼插式八音盒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拼插式外壳的爆炸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拼插式外壳中插板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拼插式外壳中锁紧板的爆炸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如图2

图4所示,外壳1采用拼插式结构,其包括第一端板11、第二端板12、锁紧板13和多片插板14,第一端板11的边缘设置有若干第一插槽111,第二端板12的边缘设置有若干第二插槽121,第一端板11与第二端板12相对布置;插板14的侧部分别设置有第三插槽141和第四插槽142,第三插槽141与对应位置处的第一插槽111相互插接在一起,第四插槽142与对应位置处的第二插槽121相互插接在一起;锁紧板13上设置有多个定位插孔131,插板14上还设置有插舌143,锁紧板13位于第一端板11的外侧,插舌143插在对应的定位插孔131中。
21.具体而言,本实施例拼插式的外壳1内部可以根据需要放置功能部件,例如:可以放置机械或电子式的机芯2,而机芯2根据功能不同来实现不同的作用,以机芯2为机械式音乐芯体为例进行说明。
22.机芯2设置在外壳1的内部并位于第一端板11和第二端板12之间以组成八音盒。采用在第一端板11和第二端板12之间设置插板14,以组成构成外壳1,而插板14一方面通过插槽相互插接的方式进行连接定位外,还进一步的通过锁紧板13进行锁死固定。在用户购买后进行拼装时,将各个所述插片从第一端板11和第二端板12的外侧插入到对应的插槽中,进而使得第三插槽141与第一插槽111相互插接在一起,同时使得第四插槽142与第二插槽121相互插接在一起。利用插槽之间的相互配合,可以对插板14在厚度方向和高度方向上进行定位。然后,通过锁紧板13对各个插板14进行锁紧处理,具体为:插板14上的插舌143插入到对应位置处定位插孔131中,便可以通过锁紧板13在宽度方向上对插板14进行锁紧定位。
23.这样,对于插板14而言,便可以通过第一端板11、第二端板12和锁紧板13对长度、宽度和厚度方向进行定位固定,进而无需采用胶水辅助粘结安装。既能够简化用户的拼装过程,又能够避免额外增加胶水的使用。
24.其中,而对于第一端板11和第二端板12的具体形状,可以采用圆形、椭圆形、或多边形等,在此不做限制。而多片插板14将绕所述拼插式八音盒的中心线呈放射式布置,这样,以使得整体外观更加的美观。同时,对于第一端板11和第二端板12的数量,在此也不做
限制,还可以根据需要配置多个第一端板11和/或多个第二端板12。而为了确保拼插后的外壳1保持稳固,则第一插槽111与第三插槽141间隙配合或过盈配合,和/或,第二插槽121与第四插槽142间隙配合或过盈配合,和/或,插舌143与定位插孔131过盈配合。另外,对于机芯2而言,其可以通过螺钉固定安装在第一端板11或第二端板12上。并且,对于锁紧板13而言,其可以为一完整的板体,或采用环形板结构。
25.进一步的,插板14的内侧设置有沿插板14宽度方向向外延伸的第一定位部144,第一定位部144与插板14连接部位形成第三插槽141,第一定位部144贴靠在第一端板11上。具体的,第一定位部144在拼插过程中,在第一插槽111与第三插槽141插接配合后,第一定位部144能够贴靠在第一端板11的外表面,以起到更好的定位支撑。另外,插舌143也形成在第一定位部144上,这样,便可以使得插舌143靠近在第一端板11的中心方向布置,进而缩小锁紧板13的整体尺寸,以使得拼插式八音盒整体更加小巧。
26.又进一步的,插板14的内侧设置有沿插板14宽度方向向外延伸的第二定位部145,第二定位部145上设置有第四插槽142。同样的,利用向外延伸的第二定位部145,可以形成长度更长的第四插槽142,进而增大第四插槽142与第二端板12之间的接触面积,以提高组装可靠性。
27.其中,第一端板11中心位于第一插槽111的延伸方向上,同样的,第二端板12中心位于第二插槽121的延伸方向上,这样,便可以使得插板14以拼插式八音盒的中心为准向外发散布置。优选地,为了在第一端板11和第二端板12的外周圈配置更多的插板14,则第一端板中心偏置于第一插槽111的延伸方向的一侧,同样的,第二端板中心偏置于第二插槽121的延伸方向的一侧。
28.对于所采用的机芯2的具体结构形式,可以采用常规技术中八音盒配置的上弦机芯,在此对其结构不做赘述及限制。另外,对于第一端板11、第二端板12、锁紧板13和插板14的材质,则可以采用木质板或塑料板等,在此对材质不做限制。
29.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相对现有技术具有如下技术效果:插板通过插槽配合的方式绕端板的外周圈布置并定位安装在端板上,利用插槽配合,可以对插板长度和厚度方向进行限位,然后,在通过锁紧板对多个插板进行锁紧进而在宽度方向对插板进行限位,这样,便可以牢固可靠的完成拼插式八音盒外壳的拼装,并且无需通过胶水粘结固定,实现方便用户操作,并降低了制造成本。
30.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