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键盘乐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键盘乐器 电子乐器 电子
一种电子键盘乐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电子乐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电子键盘乐器。



背景技术:

电子键盘乐器是现代乐器逐步发展的产物,主要包括电钢琴、电子琴、合成器等。电子键盘乐器的发声原理是将键盘作为通断开关,形成电泳,一旦按下琴键,内部的晶振开始工作,形成脉冲产生一定频率的波形,接着经过分频器的放大,送入扬声器发声。

现有的电子键盘乐器主要包括琴体以及琴体内部的控制电路板,琴体上表面设有键盘和多个功能按键琴,其中,各个功能按键密集排布在面板上,导致排版复杂,无法达到用户对于电子键盘乐器简约美观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子键盘乐器,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电子键盘乐器的功能按键排版复杂,无法达到用户对于简约美观的需求的技术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电子键盘乐器,所述电子键盘乐器包括:琴体和面板,所述面板具有透光性,所述琴体与所述面板固定连接后形成内部容纳腔;

所述容纳腔中设有感应装置、多个功能按键以及集成电路板,所述感应装置和所述功能按键均安装在所述面板下方并与所述集成电路板电连接;

所述集成电路板上还设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所述集成电路板电连接,用于接收并处理所述感应装置的传感信号,并发送控制信号至所述功能按键;

每个所述功能按键上均设有传感器,用于在接收到所述控制信号后响应用户的触摸操作;每个所述功能按键上还设有发光装置,用于在接收到所述控制信号时发出亮光。

进一步的,所述感应装置为红外传感器,所述红外传感器设于所述面板下方并与所述集成电路板电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感应装置为接近开关,所述接近开关设于所述面板下方并与所述集成电路板电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控制器上还设有计时模块,用于当所述功能按键未检测到用户的触摸操作超过预设的时间阈值时,所述控制器发送控制信号控制所述功能按键关闭。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将电子键盘乐器的各个功能按键设置在面板下方,并在面板下方设有感应装置,其中感应装置可以是红外传感器或者接近开关,当感应装置感应到用户的需求操作时,发送传感信号至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发送控制信号至各个功能按键,各个功能按键开启并发光以响应用户的触摸操作,并进一步满足用户的演奏需求,当功能按键在一段时间后未检测到用户的触摸操作时,控制器控制功能按键关闭。通过将各个功能按键设置在面板下方并假设感应装置,能够真正做到将功能按键隐藏,在满足功能按键的识别度的同时增加了电子键盘乐器的科技感,提高了用户体验。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电子键盘乐器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电子键盘乐器的应用场景图。

其中,1-面板;2-感应装置;3-功能按键;4-集成电路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由于现有的电子键盘乐器面板上都设有很多的功能按键,密密麻麻,排版十分复杂,无法达到简约美观的视觉审美要求;然而,若是去掉这些功能按键又无法满足用户对电子键盘乐器的使用功能的需求;此外,若是通过简单将功能按键设置为触摸按键的形式来替代传统的机械按键,在电子键盘乐器开机时所有触摸按键均开启并亮灯,依然有损其美观度,且实际上用到这些功能按键的用户其实只占很小一部分,因此,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以真正完全隐藏功能按键的电子键盘乐器,具体如下:

实施例

一种电子键盘乐器,所述电子键盘乐器包括:琴体(未图示)和面板1,所述面板1具有透光性,所述琴体与所述面板1固定连接后形成内部容纳腔;

所述容纳腔中设有感应装置2、多个功能按键3以及集成电路板4,所述感应装置2和所述功能按键3均安装在所述面板1下方并与所述集成电路板4电连接;所述集成电路板4上还设有控制器(未图示),所述控制器与所述集成电路板4电连接,用于接收并处理所述感应装置2的传感信号,并发送控制信号至所述功能按键3;每个所述功能按键3上均设有传感器,用于在接收到所述控制信号后响应用户的触摸操作;每个所述功能按键3上还设有发光装置,优选的,所述发光装置为led灯,用于在接收到所述控制信号时发出亮光。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电子键盘乐器包括但不限于电钢琴、电子琴、合成器等,只要是具有上述结构的电子键盘乐器都应当是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不做限定。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述功能按键3包括但不限于音量键,速度键,节奏选择键,音色选择键,打击乐键,电源开关键,录音键,放音/音效键,节奏编程键,教学键a,教学键b,单指和旋键,多指和旋键,同步键,示范连播/插进键,示范选播键,停止键,耳机插座,外接电源等,具体不做限定。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感应装置2为红外传感器,所述红外传感器设于所述面板1下方并与所述集成电路板4电连接,用于感应检测用户的手势动作;另外优选的,所述感应装置2可以为接近开关,所述接近开关设于所述面板1下方并与所述集成电路板4电连接,用于感应检测用户手势的接近动作。

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优选的,所述控制器上还设有计时模块,用于当所述功能按键未检测到用户的触摸操作超过预设的时间阈值时,所述控制器发送控制信号控制所述功能按键关闭。例如,时间阈值可以是5分钟、10分钟等,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具体不做限定。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例,当所述电子键盘乐器为电钢琴时,其工作原理如下:电钢琴不开机时,各个功能按键隐藏设置在电钢琴的面板下方,用户从表面无法看到任何功能按键;当电钢琴开机时,感应装置,例如红外传感器发出红外线,开始检测用户的需求操作,例如用户的手势接近操作,此时各个功能按键仍然未开启;当用户弹奏过程中,需要用到功能按键时,将手悬浮于红外传感器上方,红外传感器检测到用户的手势操作,将传感信号发送至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发送控制信号至各个功能按键,各个功能按键开启并发光以响应用户的触摸操作,并进一步满足用户的演奏需求,当功能按键在一段时间后未检测到用户的触摸操作时,控制器控制功能按键关闭并灭灯,面板表面功能键区又恢复了简约美观的外观。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将电子键盘乐器的各个功能按键设置在面板下方,并在面板下方设有感应装置,其中感应装置可以是红外传感器或者接近开关,当感应装置感应到用户的需求操作时,发送传感信号至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发送控制信号至各个功能按键,各个功能按键开启并发光以响应用户的触摸操作,并进一步满足用户的演奏需求,当功能按键在一段时间后未检测到用户的触摸操作时,控制器控制功能按键关闭。通过将各个功能按键设置在面板下方并假设感应装置,能够真正做到将功能按键隐藏,在满足功能按键的识别度的同时增加了电子键盘乐器的科技感,提高了用户体验。

本实用新型不局限于上述可选实施方式,任何人在本实用新型的启示下都可得出其他各种形式的产品,但不论在其形状或结构上作任何变化,凡是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界定范围内的技术方案,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