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音乐盒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音乐盒 多功能
一种多功能音乐盒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音乐盒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音乐盒。



背景技术:

音乐盒又称为八音盒,是机械发音乐器,市面上常见的按材质分类一般有天然蛋壳材质、水晶、玻璃、金属、树脂、塑胶、竹木材质、陶瓷、纸质、牛角、贝壳和骨头等。

音乐盒是每个人儿童时期的重要礼物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回忆,现有市场音乐盒的种类繁多,但是,大多数音乐盒往往不具有实用性,同时,音乐盒的功能性比较单一。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功能音乐盒,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多功能音乐盒,包括底板,所述底板内安装有蓄电池,所述底板的上方设置有转盘,所述转盘的顶面中部固设有圆柱,所述圆柱的顶面设置有微型电推缸,所述微型电推缸的缸体底部贯穿圆柱的顶面并与圆柱固接,所述微型电推缸的延伸端上固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面固设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顶端固设有镂空球,所述镂空球上均匀开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镂空球的顶端安装有音乐器,所述转盘与底板之间设置有转动组件,所述圆柱与固定块之间设置有若干伸缩组件。

优选的,所述镂空球内安装有若干彩灯,若干所述彩灯等距分布在镂空球的内壁上。

优选的,所述圆柱的外壁上均匀设置有六个弧形盒,每个所述弧形盒的底面皆与转盘的顶面固接。

优选的,所述转动组件包括空腔、转轴,所述空腔开设在底板内,所述空腔的左侧内壁上安装有固定轴承,所述空腔的右侧内壁上安装有微型电机,所述微型电机的动力输出端端部固设有蜗杆,所述蜗杆的左端通过轴承与固定轴承转动连接,所述转轴贯穿底板的顶面并与底板通过联动轴承转动连接,所述转轴的底端固设有蜗轮,所述蜗轮位于空腔内,所述蜗轮与蜗杆啮合连接,所述转轴的顶端与转盘的底面固接。

优选的,所述伸缩组件包括斜杆、连杆,所述斜杆的底端与圆柱的外壁活动铰接,所述斜杆的顶端固设有花瓣叶,所述连杆的一端与斜杆的一侧活动铰接,所述连杆的另一端与固定块的一侧活动铰接。

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底面四个拐角处皆设置有锥形橡胶座,每个所述锥形橡胶座的顶面皆与底板的底面固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组件和伸缩组件的配合设置,在微型电机的动力输出下,带动蜗杆转动,在啮合作用下,带动蜗轮转动,进而带动转轴转动,从而带动转盘、弧形盒、圆柱转动,从而方便带动音乐盒进行三百六十度转动,同时,在微型电推缸的配合下,带动支撑柱、固定块进行升降作业,在铰接作用下,带动连杆、斜杆收张,从而使得音乐盒在运作的时候,增加其美观性与功能多样性;

2、本实用新型通过播放器、彩灯、镂空球的配合设置,使得在播放音乐的同时,启动彩灯,使得彩灯散发的光束通过镂空球上的通孔进行发散出去,从而增加音乐盒工作的多样性与功能多样性;

3、本实用新型通过弧形盒的设置,可以在弧形盒内放置一些装饰品,不仅可以增加其美观性,同时,也增加其实用性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面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弧形盒处俯视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的a部放大示意图;

附图标记:1、底板;2、蓄电池;3、锥形橡胶座;4、固定轴承;5、蜗杆;6、蜗轮;7、空腔;8、微型电机;9、弧形盒;10、转盘;11、花瓣叶;12、连杆;13、斜杆;14、圆柱;15、音乐器;16、镂空球;17、支撑柱;18、固定块;19、微型电推缸;20、转轴;21、联动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和附图,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下面结合附图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

实施例

如图1-4所示,一种多功能音乐盒,包括底板1,底板1的底面四个拐角处皆设置有锥形橡胶座3,每个锥形橡胶座3的顶面皆与底板1的底面固接,锥形橡胶座3的设置,增加了整体装置的稳定性,底板1内安装有蓄电池2,底板1的上方设置有转盘10,转盘10的顶面中部固设有圆柱14,圆柱14的外壁上均匀设置有六个弧形盒9,每个弧形盒9的底面皆与转盘10的顶面固接,圆柱14的顶面设置有微型电推缸19,微型电推缸19的型号为hr6000,微型电推缸19通过电源线与蓄电池2电性连接,微型电推缸19的缸体底部贯穿圆柱14的顶面并与圆柱14固接,微型电推缸19的延伸端上固设有固定块18,固定块18的顶面固设有支撑柱17,支撑柱17的顶端固设有镂空球16,镂空球16内安装有若干彩灯,若干彩灯等距分布在镂空球16的内壁上,镂空球16上均匀开设有若干通孔,镂空球16的顶端安装有音乐器15,音乐器15通过电源线与蓄电池2电性连接,转盘10与底板1之间设置有转动组件,圆柱14与固定块18之间设置有若干伸缩组件。

转动组件包括空腔7、转轴20,空腔7开设在底板1内,空腔7的左侧内壁上安装有固定轴承4,空腔7的右侧内壁上安装有微型电机8,微型电机8的型号为vyf-02,微型电机8通过电源线与蓄电池2电性连接,微型电机8的动力输出端端部固设有蜗杆5,蜗杆5的左端通过轴承与固定轴承4转动连接,转轴20贯穿底板1的顶面并与底板1通过联动轴承21转动连接,转轴20的底端固设有蜗轮6,蜗轮6位于空腔7内,蜗轮6与蜗杆5啮合连接,转轴20的顶端与转盘10的底面固接。

伸缩组件包括斜杆13、连杆12,斜杆13的底端与圆柱14的外壁活动铰接,斜杆13的顶端固设有花瓣叶11,连杆12的一端与斜杆13的一侧活动铰接,连杆12的另一端与固定块18的一侧活动铰接。

工作原理:首先,将微型电机8、微型电推缸19、音乐器15分别通过电源线与蓄电池2电性连接;

其次,当需要音乐盒进行运作时,启动微型电机8,在微型电机8的动力输出下,带动蜗杆5进行转动,同时,在啮合作用下,带动蜗轮6进行转动,进而带动转轴20进行转动,从而带动转盘10、弧形盒9、圆柱14进行转动,从而方便带动音乐盒进行三百六十度转动;而且弧形盒9的设置,可以在弧形盒9内放置一些装饰品,不仅可以增加其美观性,同时,也增加其实用性能;

再其次,启动微型电推缸19,在微型电推缸19的动力输出下,带动支撑柱17、固定块18进行升降作业,同时,在铰接作用下,带动连杆12、斜杆13进行收张作业,从而使得音乐盒在运作的时候,增加其美观性与功能多样性;

最后,启动音乐器15,在音乐器15的动力输出下,使得播放音乐,同时,启动彩灯,使得彩灯散发的光束通过镂空球16上的通孔进行发散出去,从而增加音乐播放器作业的多样性与功能多样性。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