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5: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指挥棒 教学 音乐
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指挥棒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



背景技术:

指挥棒是绝大多数指挥的必备,它帮助增加指挥的表现力,并起到节拍器等许多功能,指挥棒最理想者的条件为:木质、质轻、有一定的韧性等。在演出或教学时,导致演奏者为了很好的把握指挥者的节奏,使整体效果好,指挥者在指挥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体力,避免不了手中产生汗液及其油性分泌物,由于投入指挥,不免会出现指挥棒跌落的情况,不能满足现在的使用要求。

因此,需要设计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来解决此类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用于解决现在装置容易出现指挥棒跌落的缺点。

(二)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包括外壳、一级杆体、二级杆体、手柄、绳套、内柄体、防滑垫、外柄体、灯管、灯座、导线、干电池和电池盒,所述一级杆体的上端与外壳体固定连接,且外壳的内部设置有灯管和灯座,所述灯管安装在灯座中,且灯管通过导线与电池盒电性连接,所述一级杆体设置在二级杆体的内部,且二级杆体的末端安装有手柄,所述手柄由内柄体、外柄体和防滑垫组成,且内柄体与外柄体之间为空心结构,所述手柄的内部设置有电池盒,且干电池设置在电池盒的内部,所述手柄的末端固定连接有绳套。

进一步的,所述一级杆体与二级杆体之间为活动连接,且一级杆体的末端与一级杆体的上端通过螺纹啮合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防滑垫设置在手柄的外侧,且防滑垫为镂空橡胶材质构件。

进一步的,所述一级杆体与二级杆体内部为空心结构,且导线设置在空心结构中。

进一步的,所述外壳的外形为球形结构。

进一步的,所述二级杆体的长度大于一级杆体的长度。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装置的手柄由内柄与外柄构成,并且内柄与外柄之间为空心结构,导演者在挥舞指挥棒时空气通过内柄与外柄体之间的间隙将导演者掌心中的汗带走,进而避免了由于手中产生汗液及其油性分泌物,导致指挥棒跌落的情况;

2、一级杆体与二级杆体之间为可拆卸式固定连接,便于装置的携带,并在装置上设置灯,有利于演奏者更加清楚的看清导演者的指挥信号。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手柄的组成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内部的组成结构示意图。

附图标记中:1、外壳;2、一级杆体;3、二级杆体;4、手柄;5、绳套;6、内柄体;7、防滑垫;8、外柄体;9、灯管;10、灯座;11、导线;12、干电池;13、电池盒。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如图1-3所示的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包括外壳1、一级杆体2、二级杆体3、手柄4、绳套5、内柄体6、防滑垫7、外柄体8、灯管9、灯座10、导线11、干电池12和电池盒13,一级杆体2的上端与外壳1体固定连接,且外壳1的内部设置有灯管9和灯座10,灯管9安装在灯座10中,且灯管9通过导线11与电池盒13电性连接,一级杆体2设置在二级杆体3的内部,且二级杆体3的末端安装有手柄4,手柄4由内柄体6、外柄体8和防滑垫7组成,且内柄体6与外柄体8之间为空心结构,手柄4的内部设置有电池盒13,且干电池12设置在电池盒13的内部,手柄4的末端固定连接有绳套5。

进一步的,一级杆体2与二级杆体3之间为活动连接,且一级杆体2的末端与一级杆体2的上端通过螺纹啮合固定连接,使用时将一级杆体2由二级杆体3中拉出,并将一级杆体2的末端与一级杆体2的上端通过螺纹啮合固定连接,采用这种方式便于装置的携带。

进一步的,防滑垫7设置在手柄4的外侧,且防滑垫7为镂空橡胶材质构件,防滑垫7增强使用者手握时的牢固性。

进一步的,一级杆体2与二级杆体3内部为空心结构,且导线11设置在空心结构中。

进一步的,外壳1的外形为球形结构,便于安装灯管9。

进一步的,二级杆体3的长度大于一级杆体2的长度,便于将一级杆体2收放在二级杆体3的内部。

工作原理:工作时将一级杆体2由二级杆体3中拉出,并将一级杆体2的末端与一级杆体2的上端通过螺纹啮合固定连接,采用这种方式便于装置的携带,并将装置末端的绳套5套在手腕上,避免发生跌落的现象,装置的手柄4由内柄体6与外柄体8构成,并且内柄体6与外柄体8之间为空心结构,导演者在挥舞指挥棒时空气通过内柄体6与外柄体8之间的间隙将导演者掌心中的汗带走,进而避免了由于手中产生汗液及其油性分泌物,导致指挥棒跌落的情况;一级杆体2与二级杆体3之间为可拆卸式固定连接,便于装置的携带,并在装置上设置的外壳1中设置灯管9,有利于演奏者更加清楚的看清导演者的指挥信号。

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技术特征:

1.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包括外壳(1)、一级杆体(2)、二级杆体(3)、手柄(4)、绳套(5)、内柄体(6)、防滑垫(7)、外柄体(8)、灯管(9)、灯座(10)、导线(11)、干电池(12)和电池盒(13),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杆体(2)的上端与外壳(1)体固定连接,且外壳(1)的内部设置有灯管(9)和灯座(10),所述灯管(9)安装在灯座(10)中,且灯管(9)通过导线(11)与电池盒(13)电性连接,所述一级杆体(2)设置在二级杆体(3)的内部,且二级杆体(3)的末端安装有手柄(4),所述手柄(4)由内柄体(6)、外柄体(8)和防滑垫(7)组成,且内柄体(6)与外柄体(8)之间为空心结构,所述手柄(4)的内部设置有电池盒(13),且干电池(12)设置在电池盒(13)的内部,所述手柄(4)的末端固定连接有绳套(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杆体(2)与二级杆体(3)之间为活动连接,且一级杆体(2)的末端与一级杆体(2)的上端通过螺纹啮合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滑垫(7)设置在手柄(4)的外侧,且防滑垫(7)为镂空橡胶材质构件。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级杆体(2)与二级杆体(3)内部为空心结构,且导线(11)设置在空心结构中。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外形为球形结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其特征在于:所述二级杆体(3)的长度大于一级杆体(2)的长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音乐教学指挥棒,所述一级杆体的上端与外壳体固定连接,所述灯管安装在灯座中,且灯管通过导线与电池盒电性连接,所述一级杆体设置在二级杆体的内部,且二级杆体的末端安装有手柄,所述手柄由内柄体、外柄体和防滑垫组成,且内柄体与外柄体之间为空心结构,所述手柄的内部设置有电池盒,且干电池设置在电池盒的内部,所述手柄的末端固定连接有绳套。本实用新型的手柄由内柄与外柄构成,并且内柄与外柄之间为空心结构,导演者在挥舞指挥棒时空气通过内柄与外柄体之间的间隙将导演者掌心中的汗带走,进而避免了由于手中产生汗液及其油性分泌物,导致指挥棒跌落的情况。

技术研发人员:李艳艳;王晓梅;张雨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洛阳幼儿师范学校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07.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