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0: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适用于 超声波 注塑 焊接 降噪
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注塑桶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



背景技术:

目前注塑加工20l桶,根据使用的需求,需要焊接用于倒出的油嘴,当前焊接油嘴多采用超声波焊接的方式。然而,在焊接的过程中,由于超声波的特性,会产生大约110~120分贝的噪声,对操作的员工存在潜在人身健康威胁。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

本技术:
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

为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罩在超声波焊接机外部,所述箱体前端面开口,所述开口上部固定设置有固定门板,所述开口两侧的边框上均设置有位置对应的滑道,两侧的滑道分别与升降门板的两侧滑动连接,所述升降门板能够升降,所述升降门板上设置有透明视窗和操作口,所述操作口设置在透明视窗下方,所述操作口处设置有弹性块,所述弹性块上设置有手孔。

其中,所述箱体内部侧端面上设置有至少一个升降电机,所述升降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丝杠,所述升降门板内侧设置有螺母块,所述丝杠穿过螺母块且与螺母块螺纹连接,升降电机旋转带动丝杠旋转,从而带动螺母块升降。

其中,所述箱体内部侧面上设置有气缸,气缸的活塞杆连接升降门板,且带动升降门板升降。

其中,所述弹性块为橡胶材料。

其中,所述升降门板包括上板以及连接于上板下端的防夹块。

其中,所述防夹块为橡胶材料。

其中,所述手孔为椭圆形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降噪箱,将超声波焊接机至于降噪箱内,通过降噪箱的隔音效果进行有效降噪。同时,考虑操作方便,预留手孔进行作业,并对窗口与人手接触部位加装隔音软连接,减低噪音外溢。

附图说明

图1所示为本申请的外部结构示意图;

图2所示为本申请的升降门板结构示意图;

图3所示为本申请的箱体壁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箱体,2-透明视窗,3-手孔,4-固定门板,5-升降门板,6-弹性块,7-防夹块,8-升降电机,9-滑道,10-吸音孔,11-丝杠,12-吸音材料,13-真空腔。

具体实施方式

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如图1-图3所示,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罩在超声波焊接机外部,所述箱体1前端面开口,开口上部固定设置有固定门板4,开口两侧的边框上均设置有位置对应的滑道9,两侧的滑道9分别与升降门板5的两侧滑动连接,所述升降门板能够升降,所述升降门板上设置有用于观察作业的透明视窗2和操作口,所述操作口设置在透明视窗2下方,所述操作口处设置有弹性块6,弹性块6与操作口大小形状一致,弹性块6采用弹性材料,可以采用有弹性的橡胶材料等材料,所述弹性块6上设置有手孔3,手孔3的形状可以为椭圆形,用于手从外部伸入内部,从而进行作业。

在优选的实施例中,在所述箱体1内部侧端面上设置有至少一个升降电机8,所述升降电机8纵向设置,其输出轴连接有丝杠11,所述升降门板内侧设置有螺母块,所述丝杠11穿过螺母块且与螺母块螺纹连接,升降电机8旋转带动丝杠11旋转,从而带动螺母块升降。

在其他的实施例中,也可以如下设置:所述箱体内部侧面上设置有气缸,气缸的活塞杆连接升降门板,且带动升降门板升降。

在操作的时候,通过开启所述升降门板,进行产品的放入和取出,所述升降门板包括上板以及连接于上板下端的防夹块7,所述防夹块7可采用橡胶材料,避免升降门板落下的时候,将手臂夹伤。

在优选的实施例中,为了提高降噪箱的效果,所述箱体1包括上端壁、前后左右端壁,下端开口,其中,上端壁、后端壁、左右端壁均采用三层板,三层板从内到外分为内板、中板以及外板,三层板将端壁从内到外分为内腔和真空腔13,所述内腔内填充有吸音材料12,所述内腔的内板上设置有多个均匀设置有吸音孔10,所述中板和外板之间为真空腔13,本申请采用两种消音结构,消音效果更好。

需要说明的是,本申请中未详述的技术方案,采用公知技术。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罩在超声波焊接机外部,所述箱体前端面开口,所述开口上部固定设置有固定门板,所述开口两侧的边框上均设置有位置对应的滑道,两侧的滑道分别与升降门板的两侧滑动连接,所述升降门板能够升降,所述升降门板上设置有透明视窗和操作口,所述操作口设置在透明视窗下方,所述操作口处设置有弹性块,所述弹性块上设置有手孔。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内部侧端面上设置有至少一个升降电机,所述升降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丝杠,所述升降门板内侧设置有螺母块,所述丝杠穿过螺母块且与螺母块螺纹连接,升降电机旋转带动丝杠旋转,从而带动螺母块升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内部侧面上设置有气缸,气缸的活塞杆连接升降门板,且带动升降门板升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块为橡胶材料。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门板包括上板以及连接于上板下端的防夹块。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夹块为橡胶材料。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手孔为椭圆形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用于超声波焊接的降噪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罩在超声波焊接机外部,所述箱体前端面开口,所述开口上部固定设置有固定门板,所述开口两侧的边框上均设置有位置对应的滑道,两侧的滑道分别与升降门板的两侧滑动连接,所述升降门板能够升降,所述升降门板上设置有透明视窗和操作口,所述操作口设置在透明视窗下方,所述操作口处设置有弹性块,所述弹性块上设置有手孔。本申请提供了一种降噪箱,将超声波焊接机至于降噪箱内,通过降噪箱的隔音效果进行有效降噪。同时,考虑操作方便,预留手孔进行作业,并对窗口与人手接触部位加装隔音软连接,减低噪音外溢。

技术研发人员:潘玉军;吴文胜;王卫芳;何寿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岱纳包装(天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1
技术公布日:2021.06.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