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11 1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琴 挤压 装置 制造设备 工艺
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琴制造设备领域,尤其涉及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



背景技术:

钢琴音板在制造时,需要挤压粘合音板框,为此需要用到专用的挤压装置。传统的挤压装置由于有外框架结构,工人操作不方便。不同规格的音板框所适宜的挤压强度不同,而传统的挤压装置难以改变对音板框的挤压强度。针对上述两点,对现有的钢琴音板框挤压装置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发明目的: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能够调节对音板框的挤压强度,且方便工人进行操作。

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包括外支撑架和用于放置音板的工作板;所述外支撑架包括矩形顶框、置于矩形顶框四角处的四条支腿、以及位于矩形顶框下方且与四条支腿连接的滑动框架;所述矩形顶框的下方设置有若干顶压气缸,所述顶压气缸的活塞杆竖直向下;所述滑动框架整体呈u字型,所述滑动框架的两侧设置有滑动导轨,所述工作板通过所述滑动导轨与所述滑动框架水平滑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工作板的上方设置有竖向滑动的升降板,所述工作板和升降板之间设置有升降调节装置;所述升降板的上方设置有置物板,所述升降板和置物板均为水平板体,所述升降板和置物板之间通过弹性件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工作板的四角开设有第一类滑孔,所述升降板下板面的四角设置有第一类滑柱,所述第一类滑孔和第一类滑柱对应滑动配合;所述升降调节装置为调节螺栓,所述调节螺栓螺接于所述工作板的中心处;所述调节螺栓的上端设置有顶压圆板,所述顶压圆板与所述升降板的下板面水平转动配合且竖向限位。

进一步地,所述升降板的四角开设有第二类滑孔,所述置物板的下板面四角设置第二类滑柱,所述第二类滑孔和第二类滑柱对应滑动配合。

进一步地,所述弹性件内设置有压力传感器。

进一步地,若干所述顶压气缸均与所述矩形顶框水平滑动配合,所述顶压气缸通过滑动调节自身位置。

进一步地,所述工作板的两侧转动设置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与所述滑动导轨平行,所述转动杆的两端均外凸于所述工作板;所述转动杆的两端分别设置有内卡块和外卡块,所述滑动框架内外两端分别对应设置有内卡槽和外卡槽,且所述内卡槽和外卡槽之间还设置有中间卡槽。

进一步地,所述工作板的下方四角设置有滑动轮。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其有益效果如下:

1)工作板可以从外支撑架的框架中滑动拉出,方便工人搬运音板框,操作更为方便;

2)工作板上设置有升降板和置物板,可以通过调节升降板和工作板的相对高度来调节顶压气缸对音板框的加压强度;

3)工作板的两侧设置有转动杆,可以通过转动杆来相对固定工作板和滑动框架,操作方便。

附图说明

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放置有音板时的工作示意图;

附图2为工作板和滑动框架的配合示意图;

附图3为工作板、升降板和置物板的连接示意图;

附图4为外支撑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更进一步的说明。

如附图1至4所述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包括外支撑架1和用于放置音板的工作板2。所述外支撑架1包括矩形顶框3、置于矩形顶框3下方四角处的四条支腿4、以及位于矩形顶框3下方且与四条支腿4连接的滑动框架5。所述矩形顶框3的下方设置有若干顶压气缸6,所述顶压气缸6的活塞杆竖直向下,活塞杆的下端对应挤压音板框。所述滑动框架5水平设置,整体呈u字型,所述滑动框架5的两侧设置有滑动导轨7,所述滑动框架5的一端有开口,所述工作板2为水平板体,所述工作板2通过所述滑动导轨7与所述滑动框架5水平滑动连接。工作板2可以滑动拉出滑动框架5,方便工人进行操作。

如附图3所示,所述工作板2的上方设置有竖向滑动的升降板8,所述工作板2和升降板8之间设置有升降调节装置,用以调节工作板2和升降板8的相对高度。所述升降板8的上方设置有置物板9,置物板9用以直接放置音板,所述升降板8和置物板9均为水平板体,所述升降板8和置物板9之间通过弹性件10连接。顶压气缸6启动后,其活塞杆的最下端的位置是固定的,而调节工作板2和升降板8的相对高度之后,弹性件10的形变程度会发生变化,从而改变顶压气缸6对音板框的挤压强度。

如附图3所示,所述工作板2的四角开设有第一类滑孔11,所述升降板8下板面的四角设置有第一类滑柱12,所述第一类滑孔11和第一类滑柱12对应滑动配合,确保升降板8在竖向滑动的过程中能稳定维持水平状态,不易晃动。所述升降调节装置为调节螺栓13,所述调节螺栓13螺接于所述工作板2的中心处,调节效果较好。所述调节螺栓13的上端设置有顶压圆板14,所述顶压圆板14与所述升降板8的下板面水平转动配合且竖向限位,顶压圆板14的设置可以减少压强,调节效果较好。

所述升降板8的四角开设有第二类滑孔15,所述置物板9的下板面四角设置第二类滑柱16,所述第二类滑孔15和第二类滑柱16对应滑动配合,确保置物板9处于水平状态,不易晃动。

所述弹性件10内设置有压力传感器,通过压力传感器来量化顶压气缸6对音板框的挤压强度,方便进行挤压强度的调节。

若干所述顶压气缸6均与所述矩形顶框3水平滑动配合,所述顶压气缸6通过滑动调节自身位置。当音板的规格发生变化时,可以调节顶压气缸6的位置,以适应不同规格的音板。

如附图2和3所示,所述工作板2的两侧转动设置有转动杆17,所述转动杆17与所述滑动导轨7平行,所述转动杆17的两端均外凸于所述工作板2。滑动框架5有开口的一端为外端,另一端为内端。所述转动杆17的两端分别设置有内卡块18和外卡块19,所述滑动框架5内外两端分别对应设置有内卡槽20和外卡槽21,且所述内卡槽20和外卡槽21之间还设置有中间卡槽22,所述中间卡槽22更靠近外卡槽21设置。当工作板2位于滑动框架5内部时,内卡块18与内卡槽20对应配合,外卡块19和外卡槽21对应配合,固定工作板2;当工作板2滑动拉出滑动框架5时,内卡块18与中间卡槽22对应配合,固定工作板2。

所述工作板2的下方四角设置有滑动轮23,辅助支撑工作板2,提高工作板2的稳定性。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方式如下:在准备阶段,拉出工作板2,并令内卡块18和中间卡槽22对应配合,固定工作板2,方便工人进行操作。音板框放置好之后,将工作板2推入滑动框架5内,并令内卡块18与内卡槽20对应配合,外卡块19和外卡槽21对应配合,固定工作板2;启动顶压气缸6,使顶压气缸6的活塞杆下端顶压在音板框上,根据需要调节升降板8和工作板2的相对高度,从而调节顶压气缸6对音板框的挤压强度。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外支撑架(1)和用于放置音板的工作板(2);所述外支撑架(1)包括矩形顶框(3)、置于矩形顶框(3)四角处的四条支腿(4)、以及位于矩形顶框(3)下方且与四条支腿(4)连接的滑动框架(5);所述矩形顶框(3)的下方设置有若干顶压气缸(6),所述顶压气缸(6)的活塞杆竖直向下;所述滑动框架(5)整体呈u字型,所述滑动框架(5)的两侧设置有滑动导轨(7),所述工作板(2)通过所述滑动导轨(7)与所述滑动框架(5)水平滑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板(2)的上方设置有竖向滑动的升降板(8),所述工作板(2)和升降板(8)之间设置有升降调节装置;所述升降板(8)的上方设置有置物板(9),所述升降板(8)和置物板(9)均为水平板体,所述升降板(8)和置物板(9)之间通过弹性件(10)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板(2)的四角开设有第一类滑孔(11),所述升降板(8)下板面的四角设置有第一类滑柱(12),所述第一类滑孔(11)和第一类滑柱(12)对应滑动配合;所述升降调节装置为调节螺栓(13),所述调节螺栓(13)螺接于所述工作板(2)的中心处;所述调节螺栓(13)的上端设置有顶压圆板(14),所述顶压圆板(14)与所述升降板(8)的下板面水平转动配合且竖向限位。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板(8)的四角开设有第二类滑孔(15),所述置物板(9)的下板面四角设置第二类滑柱(16),所述第二类滑孔(15)和第二类滑柱(16)对应滑动配合。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件(10)内设置有压力传感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其特征在于:若干所述顶压气缸(6)均与所述矩形顶框(3)水平滑动配合,所述顶压气缸(6)通过滑动调节自身位置。

7.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板(2)的两侧转动设置有转动杆(17),所述转动杆(17)与所述滑动导轨(7)平行,所述转动杆(17)的两端均外凸于所述工作板(2);所述转动杆(17)的两端分别设置有内卡块(18)和外卡块(19),所述滑动框架(5)内外两端分别对应设置有内卡槽(20)和外卡槽(21),且所述内卡槽(20)和外卡槽(21)之间还设置有中间卡槽(22)。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板(2)的下方四角设置有滑动轮(23)。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钢琴音板框挤压工艺装置,包括外支撑架和用于放置音板的工作板;所述外支撑架包括矩形顶框、置于矩形顶框四角处的四条支腿、以及位于矩形顶框下方且与四条支腿连接的滑动框架;所述矩形顶框的下方设置有若干顶压气缸,所述顶压气缸的活塞杆竖直向下;所述滑动框架整体呈U字型,所述滑动框架的两侧设置有滑动导轨,所述工作板通过所述滑动导轨与所述滑动框架水平滑动连接。本实用新型能够调节对音板框的挤压强度,且方便工人进行操作。

技术研发人员:曹顺军;马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斯坦梅尔钢琴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8
技术公布日:2021.06.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