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集成式环保设备控制操作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环保设备 集成 操作 控制


1.本发明涉及环保设备领域,具体的是一种集成式环保设备控制操作箱。


背景技术:

2.设备控制箱是可以对设备进行精确控制的一种装置,可以通过设备控制箱输出的信号和接受的信号来准确操控设备的工作,并随时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经常用于各种工业领域,可以大幅度简化控制操作,并实现设备的自动化,用于集成式环保设备的控制操作箱可以有效地对集成式环保设备进行控制,避免工作人员在进行操作的时候吸入垃圾中对人体含有刺激性的气体,若该环保设备在户外使用,在大雨天对该环保设备进行操控的时候,由于操作箱内部通电,若在开箱进行程序输入的时候的雨水飞溅入箱体内部,在操作结束关闭操作箱后,很容易导致箱体内部积水,并产生蒸发现象,导致操作箱内部潮湿,很容易引起操作箱内部电路断路的故障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集成式环保设备控制操作箱。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集成式环保设备控制操作箱,其结构包括箱体、散热扇、箱门、开关器,所述散热扇嵌入于箱体正面,所述箱门左侧与箱体左侧铰接连接,所述开关器左侧嵌入于箱门右侧;所述箱体包括外壳、连接座、底板、输入台,所述外壳内层与连接座左侧嵌固连接,所述底板左侧与外壳底部焊接连接,所述输入台左侧与连接座右侧嵌固连接,所述散热扇正面设有防尘罩结构。
5.更进一步的,所述底板包括固定板、导向块、排放结构,所述固定板顶面与导向块底面嵌固连接,所述排放结构嵌入于固定板顶面,所述导向块为表面光滑的半球块结构。
6.更进一步的,所述排放结构包括收集斗、下送管、集中块、封闭轮,所述收集斗底面与下送管顶面相互接通并通过电焊连接,所述集中块两侧与下送管内层嵌固连接,所述封闭轮中心固定安装于下送管内层,所述集中块内层设有两个四十五度倾斜的内壁光滑的贯穿管结构。
7.更进一步的,所述封闭轮包括固定轴、反推环、卡块、贴合轮,所述固定轴外环与反推环内层嵌固连接,所述卡块底面与反推环外层嵌固连接,所述贴合轮内层与卡块顶面相互接触,所述反推环内部设有八个间隙均匀地分布的弹簧结构。
8.更进一步的,所述贴合轮包括顶块、滑动球、贴合板、回拉条,所述顶块顶面与贴合板底面嵌固连接,所述滑动球嵌入于顶块底面,所述回拉条右端与贴合板左侧嵌固连接,所述顶块底面设有表面光滑的弧形凹槽结构。
9.更进一步的,所述贴合板包括承载板、冲击槽、贴合结构,所述承载板顶面与冲击槽为一体化成型,所述贴合结构嵌入于承载板顶面,所述贴合结构设有三个,三个贴合结构间隙均匀地分布于承载板顶面。
10.更进一步的,所述贴合结构包括固定框、压柄、下滑台、封闭板,所述固定框内层与
下滑台两侧活动连接,所述压柄两端与下滑台底面嵌固连接,所述封闭板底部与下滑台顶部活动卡合,所述封闭板设有两个,两个封闭板镜像分布于下滑台顶部。
11.更进一步的,所述封闭板包括卡轮、托块、侧推板、吸附头,所述卡轮外环与托块底面嵌固连接,所述侧推板底面与托块顶面嵌固连接,所述吸附头左侧嵌入于侧推板右侧,所述侧推板左侧设有四个,两个一组间隙均匀分布的v型槽结构。
12.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发明通过安装在箱体内的输入台和连接座来对信号进行输入和输出,在大雨天开启箱门进行操作的时候,若有大量的雨水涌入到箱体内部,则会通过重力落在底板上,并通过收集斗收集集中后通过导向块导向冲击在封闭轮上,使其表面的冲击槽受到水的冲击而产生转动,进而破坏顶块和卡块的配合,令贴合板在回拉条的作用下回缩将水排出,避免水在箱体内蒸发而影响电路,同时在正常情况下封闭轮可以通过贴合结构有效牢固地进行封闭,进而避免外界水蒸气和粉尘进入影响箱体内部正常工作。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一种集成式环保设备控制操作箱立体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发明箱体正视截面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发明底板正视截面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发明排放结构正视截面的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发明封闭轮正视截面的结构示意图。
18.图6为本发明贴合轮正视截面的结构示意图。
19.图7为本发明贴合板正视截面的结构示意图。
20.图8为本发明贴合结构正视截面的结构示意图。
21.图9为本发明封闭板正视截面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箱体

1、散热扇

2、箱门

3、开关器

4、外壳

11、连接座

12、底板

13、输入台

14、固定板

131、导向块

132、排放结构

133、收集斗

a1、下送管

a2、集中块

a3、封闭轮

a4、固定轴

a41、反推环

a42、卡块

a43、贴合轮

a44、顶块

b1、滑动球

b2、贴合板

b3、回拉条

b4、承载板

b31、冲击槽

b32、贴合结构

b33、固定框

c1、压柄

c2、下滑台

c3、封闭板

c4、卡轮

c41、托块

c42、侧推板

c43、吸附头

c44。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0024]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 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 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0025]
实施例一:请参阅图1

图6,本发明具体实施例如下:一种集成式环保设备控制操作箱,其结构包括箱体1、散热扇2、箱门3、开关器4,所述散热扇2嵌入于箱体1正面,所述箱门3左侧与箱体1左侧铰接连接,所述开关器4左侧嵌入于箱门3右侧;所述箱体1包括外壳11、连接座12、底板13、输入台14,所述外壳11内层与连接座12左侧嵌固连接,所述底板13左侧与外壳11底部焊接连接,所述输入台14左侧与连接座12右侧嵌固连接,所述散热扇2正面设有防尘罩结构,有利于避免抽入空气中的杂质影响箱体1内部工作。
[0026]
其中,所述底板13包括固定板131、导向块132、排放结构133,所述固定板131顶面与导向块132底面嵌固连接,所述排放结构133嵌入于固定板131顶面,所述导向块132为表面光滑的半球块结构,有利于将落入的雨向两侧导向同时降低雨水流动的阻力和流过后的残留。
[0027]
其中,所述排放结构133包括收集斗a1、下送管a2、集中块a3、封闭轮a4,所述收集斗a1底面与下送管a2顶面相互接通并通过电焊连接,所述集中块a3两侧与下送管a2内层嵌固连接,所述封闭轮a4中心固定安装于下送管a2内层,所述集中块a3内层设有两个四十五度倾斜的内壁光滑的贯穿管结构,有利于将液体导向使其集中落在一个位置同时降低液体流动时的势能损失。
[0028]
其中,所述封闭轮a4包括固定轴a41、反推环a42、卡块a43、贴合轮a44,所述固定轴a41外环与反推环a42内层嵌固连接,所述卡块a43底面与反推环a42外层嵌固连接,所述贴合轮a44内层与卡块a43顶面相互接触,所述反推环a42内部设有八个间隙均匀地分布的弹簧结构,有利于增加排空后的反弹力,可以实现快速地重新封闭。
[0029]
其中,所述贴合轮a44包括顶块b1、滑动球b2、贴合板b3、回拉条b4,所述顶块b1顶面与贴合板b3底面嵌固连接,所述滑动球b2嵌入于顶块b1底面,所述回拉条b4右端与贴合板b3左侧嵌固连接,所述顶块b1底面设有表面光滑的弧形凹槽结构,有利于降低卡块a43嵌入于脱离时的阻力。
[0030]
基于上述实施例,具体工作原理如下:将箱体1内的连接座12左侧连接在环保设备上,使其电路相互连接,若需要进行操作控制,则通过开关器4打开箱门3,并操作箱体1内的输入台14,将代码通过输入台14输入到连接座12内并向外输送,进而可以控制环保设备,若在大雨天在户外打开箱门3进行操作,则会导致大量的雨水落入到箱体1内部,并顺着外壳11落在底板13上,首先接触到导向块132,顺着导向块132的外形向下被分流,最终被导入到排放结构133内,在收集斗a1收集并集中后,在集中块a3内集中,由于集中块a3内的管道直径小,则会将下落水流的动能放大,并导向定向冲击到封闭轮a4上,进而导致封闭轮a4外表面的贴合轮a44受到冲击,令贴合轮a44的贴合板b3在下落液体的推动下产生转动的力,使顶块b1扭动反推环a42令内部的弹簧产生收缩,进而令整个封闭轮a4的直径变小,进而导致回拉条b4收缩,并回拉贴合板b3,进而令贴合板b3失去与下送管a2的贴合,使其之间产生间隙,进而可以令水快速通过间隙通过,当液体流过完毕后,即可通过反推环a43内的弹簧产生的弹力,快速重新使封闭轮a4封闭下送管a4避免底部的蒸汽向上扩散。
[0031]
实施例二:请参阅图7

图9,本发明具体实施例如下:所述贴合板b3包括承载板b31、冲击槽b32、贴合结构b33,所述承载板b31顶面与冲击槽b32为一体化成型,所述贴合结构b33嵌入
于承载板b31顶面,所述贴合结构b33设有三个,三个贴合结构b33间隙均匀地分布于承载板b31顶面,有利于增加贴合范围。
[0032]
其中,所述贴合结构b33包括固定框c1、压柄c2、下滑台c3、封闭板c4,所述固定框c1内层与下滑台c3两侧活动连接,所述压柄c2两端与下滑台c3底面嵌固连接,所述封闭板c4底部与下滑台c3顶部活动卡合,所述封闭板c4设有两个,两个封闭板c4镜像分布于下滑台c3顶部,有利于两侧同时进行贴合,增强密封效果和贴合强度。
[0033]
其中,所述封闭板c4包括卡轮c41、托块c42、侧推板c43、吸附头c44,所述卡轮c41外环与托块c42底面嵌固连接,所述侧推板c43底面与托块c42顶面嵌固连接,所述吸附头c44左侧嵌入于侧推板c43右侧,所述侧推板c43左侧设有四个,两个一组间隙均匀分布的v型槽结构,有利于快速变形进行贴合,使吸附头c44可以更加牢固地进行吸附。
[0034]
基于上述实施例,具体工作原理如下:贴合板b3在受到水流冲击的时候,会导致水流冲击在冲击槽b32上,进而集中水流的冲击,产生更强的推动力,在普通状态下,则会通过贴合结构b33贴合于内壁,在贴合板b3贴合于外壁的时候,外壁会对贴合结构b33的封闭板c4产生向下的压力,进而令下滑台c3会沿着固定框c1向下滑动,进而下压压柄c2,导致压柄c2被压迫产生弹力,并缓慢向外释放,使封闭板c4受到一定的推力贴合于外壁上,同时封闭板c4会随着卡轮c41扭动,并最终被固定框c1限制,同时侧推板c43内的弹簧与卡头结构可以产生额外的上推力,并同时通过左侧的v型槽结构变形完全贴合外壁表面,并将吸附头c44内的气体压出,通过吸附头c44内部与外部的大气压使其被牢固固定在外壁上进行牢固密封,避免外界的水蒸气进入影响内部的电路工作。
[0035]
以上所述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0036]
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