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服装面料印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印染 服装面料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服装面料印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服装面料印染装置。


背景技术:

2.服装以面料制作而成,面料就是用来制作服装的材料,作为服装三要素之一,面料不仅可以诠释服装的风格和特性,而且直接左右着服装的色彩、造型的表现效果,呈现出自身的高贵完美,手感柔软,现有的服装面料在进行印染时,往往采用单面印染技术,这就造成服装面料印染的效率较低,并且单面印染的印染效果不佳,容易造成印染不均匀的现象,影响服装面料的质量,避免增加自身的损失,因此亟需一种服装面料印染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服装面料印染装置,具备加工效率高、印染均匀、温度恒定等优点,解决了加工效率低、印染不均匀、温度有偏差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加工效率高、印染均匀、温度恒定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服装面料印染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印染箱,所述印染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搅拌箱,所述搅拌箱的一侧开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的一侧开设有位于搅拌箱一侧的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一侧的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一侧的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内部的收集箱,所述收集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内部的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一侧活动套接有位于印染箱内部的第一滚筒,所述第一滚筒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转轴。
7.优选的,所述支撑柱的数量为两个,分别位于印染箱的底部,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盒,所述电机盒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轴承,所述第一轴承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第一齿轮。
8.支撑柱可以对印染箱达到很好的支撑,支撑板可以对电机盒进行支撑,在对服装进行印染时,电机盒内部的第二电机对第一轴承进行旋转,第一轴承带动外表面的第一齿轮对第一转轴和第二齿轮进行旋转。
9.优选的,所述印染箱的一侧开设有面料出口,所述收集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抽液泵,所述抽液泵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收集箱底部的第三导管。
10.当面料被喷洒好后,会通过面料出口出来,在对面料进行印染喷洒时,面料上的染料会掉落到收集箱里,通过收集箱底部的抽液泵把收集好的染料通过第三导管给抽到搅拌箱里,这样循环利用,可以避免资源的浪费,也会减少自身的损失。
11.优选的,所述搅拌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三滚筒,所述固定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内部的第一喷洒管,所述第一喷洒管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三通阀,所述三通阀的
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喷洒管,所述第二喷洒管的一侧开设有喷洒口。
12.搅拌箱是用来储存对面料进行印染的染料,固定柱可以很坚固的把第一喷洒管给固定住,三通阀把抽液机抽上来的染料给分开,通过三通阀,一部分进入第一喷洒管,一部分进入第二喷洒管,喷洒管上的若干喷洒口,可以把染料很均匀的喷洒在面料上。
13.优选的,所述进料口的内部卡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卡扣,所述第一滚筒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第二转轴外表面的第二滚筒。
14.通过进料口把染料输入到搅拌箱里,在进行输入时,进料管内部的过滤网可以把染料进行一次过滤,避免染料里有杂质,喷洒在面料上,导致面料不能继续使用,增加自身的损失,在第一滚筒和第二滚筒的中间有缝隙,是为了让面料可以平稳的被喷洒,也可以让面料的方向不发生改变。
15.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搅拌箱内部的第三滚筒,所述第三滚筒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棒,所述搅拌棒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搅拌箱底部的温控器,所述第一转轴的一侧卡接有位于第一齿轮一侧的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的内部活动套接有第二轴承,所述第二轴承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第二轴承一侧的第二卡扣。
16.当搅拌箱内部被输入进染料时,第一电机就会启动,带动第三滚筒和外表面的搅拌棒对染料进行充分融合,rex

c400温控器可以让搅拌箱内部的染料始终保持在一个恒定的温度,避免在印染时,染料颜色发生偏差,第一转轴对第二滚筒进行旋转,第一齿轮带动第二齿轮对第二轴承进行旋转,第二轴承带动第二转轴对第一滚筒进行旋转,当第二轴承损坏时,通过第二卡扣,还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更换安装。
17.优选的,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抽液机,所述抽液机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导管,所述第一导管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抽液机一侧的第二导管。
18.固定块是为了能更好的固定住抽液机,搅拌箱内部染料通过第一导管被抽液机抽到第二导管所在的印染箱内部,当部件有所损坏时,可以很方便的进行更换安装。
1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服装面料印染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0.1、该服装面料印染装置,通过支撑板、第一喷洒管、第二喷洒管、第一滚筒、第二滚筒等装置,在对面料进行印染时,第一滚筒和第二滚筒保证了面料的方向不会发生改变,也可以让面料表面更加平滑,可以更好的进行印染,第一喷洒管和第二喷洒管上的若干喷洒口,可以把染料更均匀的喷洒在面料上,避免了喷洒不均匀,导致面料无法继续使用,增加了自身的损失,解决了现有的服装面料印染装置加工效率低、印染不均匀的问题。
21.2、该服装面料印染装置,通过搅拌箱内部的温控器,可以让染料一直保持在一个恒定的温度,避免在印染时,染料颜色发生偏差,造成面料无法继续使用,内部结构简单,可以很轻松的进行安装拆卸,在进行维修时,不会非常的麻烦,解决了现有的服装面料印染装置染料温度有偏差的问题。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侧部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2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7.其中:1、底座;2、支撑柱;3、印染箱;31、面料出口;4、搅拌箱;5、进料口;51、过滤网;52、第一卡扣;6、第一电机;61、第三滚筒;62、搅拌棒;63、温控器;7、固定块;71、抽液机;72、第一导管;73、第二导管;8、支撑板;81、电机盒;82、第二电机;83、第一轴承;84、第一齿轮;9、收集箱;91、抽液泵;92、第三导管;10、固定柱;101、第一喷洒管;102、三通阀;103、第二喷洒管;104、喷洒口;11、第一滚筒;111、第二滚筒;12、第一转轴;121、第二齿轮;122、第二轴承;123、第二转轴;124、第二卡扣。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请参阅图1

5,一种服装面料印染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柱2,支撑柱2的数量为两个,分别位于印染箱3的底部,支撑柱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印染箱3,印染箱3的一侧开设有面料出口31,印染箱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搅拌箱4,搅拌箱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三滚筒61,搅拌箱4的一侧开设有进料口5,进料口5的内部卡接有过滤网51,过滤网5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卡扣52,进料口5的一侧开设有位于搅拌箱4一侧的第一电机6,第一电机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搅拌箱4内部的第三滚筒61,第三滚筒6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棒62,搅拌棒6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搅拌箱4底部的温控器63,第一电机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3一侧的固定块7,固定块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抽液机71,抽液机7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导管72,第一导管7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位于抽液机71一侧的第二导管73,固定块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3一侧的支撑板8,支撑板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盒81,电机盒8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82,第二电机8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轴承83,第一轴承83的外表面活动套接有第一齿轮84,支撑板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3内部的收集箱9,收集箱9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抽液泵91,抽液泵9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收集箱9底部的第三导管92,收集箱9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3内部的固定柱10,固定柱10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印染箱3内部的第一喷洒管101,第一喷洒管10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三通阀102,三通阀10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喷洒管103,第二喷洒管103的一侧开设有喷洒口104,固定柱10的一侧活动套接有位于印染箱3内部的第一滚筒11,第一滚筒1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第二转轴123外表面的第二滚筒111,第一滚筒1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转轴12,第一转轴12的一侧卡接有位于第一齿轮84一侧的第二齿轮121,第二齿轮121的内部活动套接有第二轴承122,第二轴承122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二转轴123,第二转轴12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位于第二轴承122一侧的第二卡扣124。
30.在使用时,底座1固定住支撑柱2,支撑柱2支撑印染箱3,通过搅拌箱4顶部的进料口5把染料输送进来,进料口5内部的过滤网51对染料进行过滤,第一电机6对第三滚筒61进行旋转,第三滚筒61带动外表面的搅拌棒62对染料进充分融合,温控器63让染料保持在恒定温度,通过固定块7一侧的抽液机71,把搅拌箱4内部的染料通过第一导管72输送到第二
导管73,第二导管73把染料通过三通阀102输送给第一喷洒管101和第二喷洒管103,第一滚筒11和第二滚筒111保证面料方向不发生改变,面料上多的染料会掉落到收集箱9内,抽液泵91把收集到的染料通过第三导管92输送到搅拌箱4内,喷洒好的面料,通过面料出口31出来。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