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粘土 高分子 防护 裁剪 排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工布领域,尤其涉及到高分子防护型自粘土工布技术领域,具体是指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


背景技术:

2.土工布经常用到制作排水异形片中,在土工布加工时,需要经土工布进行裁剪,但是现有的方法是人工裁剪,效率低,人工成本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提高裁剪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4.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包括沿高度方向移动的座体、沿土公布宽度方向滑动在座体上的滑块,以及设置在所述滑块下方的切刀,所述滑块上设有沿土工布长度方向位于切刀两侧的支撑板,支撑板底端轴接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滑动的滚轮,还包括位于切刀下方的平台,所述平台上开设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延伸且位于切刀正下方的切割槽。
5.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土工布顺着其长度方向延伸并跨过切割槽,驱动座体向下移动,带动支撑板向下移动,使滚轮与土工布顶面接触,同时使切刀插入土工布中,驱动滑块沿土工布宽度方向移动,滑块带动切刀移动,切刀在切割时,会在土工布上切出一条划痕,在土工布使用时,可顺着划痕,将土公布撕下,或者后续工人直接顺着划痕将土工布撕下,从而实现土工布的裁剪;通过座体、滑块、切刀的设置,提高土工布裁剪效率。
6.作为优选,所述滑块上开设有沿土工布长度方向排布且关于切刀对称设置的两个第一滑槽,所述支撑板包括沿高度方向滑接在第一滑槽内的支撑块,以及与所述支撑块固接且向土工布延伸的支撑杆,所述支撑块的顶端通过弹簧与第一滑槽的槽顶连接,支撑杆延伸出滑块且远离支撑块的一端轴接所述滚轮。
7.本优选方案在使用时,驱动座体向下移动,带动支撑板向下移动,使滚轮与土工布顶面接触,同时使切刀插入土工布中,继续驱动座体向下移动,使切刀穿透土工布,同时,支撑块挤压弹簧,从而使滚轮压住土工布,然后驱动滑块沿土工布宽度方向移动,滑块带动切刀移动,切刀在切割时,直接将土工布裁剪下来,从而节约后续工人直接顺着划痕将土工布撕下的工序,节约人工成本;通过弹簧、支撑块、第一滑槽的设置,使切刀直接将土工布裁剪下来,节约人工成本。
8.作为优选,支撑杆的底端尺寸小于第一滑槽的底端尺寸,所述支撑块底端的尺寸与所述第一滑槽的底端尺寸。本优选方案的设置,使第一滑槽支撑支撑块,避免支撑块从第一滑槽中滑出,使第一滑槽始终对支撑块的移动起到导向作用。
9.作为优选,所述座体上轴接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延伸的丝杠,所述滑块螺纹连接在所述丝杠上,所述座体上还设有驱动丝杠转动的电机。
10.本优选方案通过丝杠和电机的设置,实现滑块沿土工布宽度方向的移动。
11.作为优选,还包括沿平台两侧且沿土公布宽度方向排布的液压缸,两个液压缸的伸出端向上伸出支撑所述座体。
12.本优选方案通过液压缸的设置,实现座体沿高度方向的移动。
13.作为优选,所述丝杠上设有螺纹旋向相反的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的交界线位于土工布宽度中点的正上方,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上均螺纹连接有滑块,两个切刀相对的一侧接触且接触的接触线与交接线共线。
14.本优选方案通过两个切刀的设置,实现两个切刀同时切割土工布,提高切割效率;通过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的设置,实现切刀的相向或相背移动,从而实现土工布从两侧向中间或者从中间向两侧的同时切割,提高切割效率。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座体、滑块、切刀的设置,代替人工切割,提高土工布裁剪效率设置;通过弹簧、支撑块、第一滑槽的设置,使切刀直接将土工布裁剪下来,节约人工成本;通过两个切刀的设置,实现两个切刀同时切割土工布,提高切割效率;通过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的设置,实现切刀的相向或相背移动,从而实现土工布从两侧向中间或者从中间向两侧的同时切割,提高切割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部分主视示意图;
17.图2为滑块处部分侧视透视示意图;
18.图中所示:
19.1、座体,2、平台,3、电机,4、滑块,5、丝杠,6、支撑板,7、切刀,8、液压缸,9、滚轮,10、支撑杆,11、支撑块,12、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能清楚说明本方案的技术特点,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方案进行阐述。
21.参照附图1

2,本实用新型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包括沿土工布宽度方向排布且伸出端向上延伸的两个液压缸8,两个液压缸8的伸出端固接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延伸的座体1。
22.座体1上轴接有沿其延伸方向延伸的丝杠5,座体1上还设有驱动丝杠5转动的电机3,丝杠5上设有螺纹旋向相反的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的交界线位于土工布宽度中点的正上方,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上均螺纹连接有滑块4。
23.座体1上开设有供滑块4滑动的第二滑槽,座体1底端还开设有与第二滑槽连通且沿第二滑槽延伸方向延伸的长孔,长孔沿土工布长度方向的长度小于滑块4沿土工布长度方向的长度。
24.滑块4的底端固接有向下延伸出长孔的切刀7,两个切刀7相对的一侧接触且接触的接触线与交接线共线,滑块4上开设有沿土工布长度方向排布且关于切刀7对称设置的两个第一滑槽,第一滑槽沿高度方向延伸,第一滑槽内滑接有支撑块11,支撑块11的底端固接有向下延伸的支撑杆10,支撑块11的顶端固接有沿高度方向延伸的弹簧12,弹簧12的顶端与第一滑槽的槽顶固接,支撑杆10延伸出滑块4且远离支撑块11的一端轴接滚轮9,滚轮9的
转轴沿土工布的长度方向延伸。
25.支撑杆10的底端尺寸小于第一滑槽的底端尺寸,所述支撑块11底端的尺寸与所述第一滑槽的底端尺寸,支撑杆10和支撑块11组成支撑板6。
26.座体1下方还设有平台2,平台2上开设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延伸且位于切刀7正下方的切割槽,平台2位于两个液压缸8之间。
27.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土工布顺着其长度方向延伸并跨过切割槽,驱动液压缸8收缩,液压缸8带动座体1向下移动,使滚轮9与土工布顶面接触,同时使切刀7插入土工布中,继续驱动座体1向下移动,使切刀7穿透土工布,同时,支撑块11挤压弹簧12,从而使滚轮9压住土工布,驱动电机3带动丝杠5转动,丝杠5带动滑块4移动,使切刀7从土工中间向两侧移动,从而完成土工布的切割裁剪。
28.当然,上述说明也并不仅限于上述举例,本实用新型未经描述的技术特征可以通过或采用现有技术实现,在此不再赘述;以上实施例及附图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参照优选的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范围内所做出的变化、改型、添加或替换都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宗旨,也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沿高度方向移动的座体(1)、沿土公布宽度方向滑动在座体(1)上的滑块(4),以及设置在所述滑块(4)下方的切刀(7),所述滑块(4)上设有沿土工布长度方向位于切刀(7)两侧的支撑板(6),支撑板(6)底端轴接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滑动的滚轮(9),还包括位于切刀(7)下方的平台(2),所述平台(2)上开设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延伸且位于切刀(7)正下方的切割槽。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块(4)上开设有沿土工布长度方向排布且关于切刀(7)对称设置的两个第一滑槽,所述支撑板(6)包括沿高度方向滑接在第一滑槽内的支撑块(11),以及与所述支撑块(11)固接且向土工布延伸的支撑杆(10),所述支撑块(11)的顶端通过弹簧(12)与第一滑槽的槽顶连接,支撑杆(10)延伸出滑块(4)且远离支撑块(11)的一端轴接所述滚轮(9)。3.根据权利要求2 所述的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其特征在于:支撑杆(10)的底端尺寸小于第一滑槽的底端尺寸,所述支撑块(11)底端的尺寸与所述第一滑槽的底端尺寸。4.根据权利要求1 所述的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座体(1)上轴接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延伸的丝杠(5),所述滑块(4)螺纹连接在所述丝杠(5)上,所述座体(1)上还设有驱动丝杠(5)转动的电机(3)。5.根据权利要求1 所述的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沿平台(2)两侧且沿土公布宽度方向排布的液压缸(8),两个液压缸(8)的伸出端向上伸出支撑所述座体(1)。6.根据权利要求4 所述的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杠(5)上设有螺纹旋向相反的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的交界线位于土工布宽度中点的正上方,第一螺纹和第二螺纹上均螺纹连接有滑块(4),两个切刀(7)相对的一侧接触且接触的接触线与交接线共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高分子防护排水异型片自粘土工布裁剪装置,包括沿高度方向移动的座体、沿土公布宽度方向滑动在座体上的滑块,以及设置在所述滑块下方的切刀,滑块上设有沿土工布长度方向位于切刀两侧的支撑板,支撑板底端轴接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滑动的滚轮,还包括位于切刀下方的平台,所述平台上开设有沿土工布宽度方向延伸且位于切刀正下方的切割槽。本实用新型通过座体、滑块、切刀的设置,代替人工切割,提高土工布裁剪效率设置;通过弹簧、支撑块、第一滑槽的设置,使切刀直接将土工布裁剪下来,节约人工成本;通过两个切刀的设置,实现两个切刀同时切割土工布,提高切割效率。提高切割效率。提高切割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邵明涛 张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兴合环保科技(山东)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