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晾衣柜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4: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衣柜


1.本发明涉及晾衣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晾衣柜。


背景技术:

2.目前,家用晾衣一般采用以下方法:一是阳台外置晾衣架,将衣物撑起晾干;第二种洗烘一体机和分体机,洗完烘干;第三种采用大功率热风晾衣架。此三种目前使用较为普遍,但各有缺点,对于大型城市中的小微户型来说,阳台面积极小,外置晾衣架占用空间比较大。洗烘一体机,目前使用效果不佳,对于多数人来说,需要购置一个专门的烘干机,此类烘干机多采用滚筒式,极易造成衣物的磨损。大功率热风晾衣架,可收纳折叠、独立使用,特别是以往梅雨季节时,使用的比较多。但对于特大城市的封闭小户型家用来说,使用期间,室内温度、湿度会骤热增高,带来很差的使用体验感,并且大功率热能设备存在很大的火灾安全隐患,目前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晾衣柜。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设计一种晾衣柜,包括:柜体,具有容纳室以及烘干室,所述烘干室设置在所述容纳室的一侧,所述柜体的前端铰接有柜门;除湿烘干装置,设置在所述烘干室的内部,所述除湿烘干装置的进气端与出气端均与容纳室连通,当所述除湿烘干装置工作时,所述容纳室内的空气能够通过除湿烘干装置进行循环流动。
5.优选的,所述除湿烘干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两侧面分别具有进风口以及出风口,所述壳体的内部设置有位于进风口处的蒸发器、冷凝器、位于所述出风口处的风机以及用于压缩冷却液的压缩机,所述蒸发器的排水端连接有一贯穿壳体以及柜体的排水管。
6.优选的,所述柜体还包括:置物室,位于所述容纳室的一侧,所述置物室与容纳室之间连通有回流通孔,所述壳体的出风口通过管件与所述置物室连通,所述壳体的进风口通过管件与所述容纳室连通。
7.优选的,所述壳体进风口以及出风口连接的管件外侧均包覆有隔音棉。
8.优选的,所述柜体位于所述烘干室的正下方开设有用于放置洗衣机的缺口,所述缺口与所述置物室互不连通。
9.优选的,所述柜门设置有三组,一组所述柜门铰接在所述置物室的正前方,另两组所述柜门对称铰接在所述容纳室以及烘干室的正前方。
10.优选的,还包括:热风机,安装在所述容纳室的内侧顶部,所述置物室与所述容纳室之间开设有位
于所述回流通孔上方的通槽,所述热风机的进风口贯穿所述通槽并设置在所述置物室的内部。
11.优选的,所述热风机上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
12.优选的,所述容纳室的内侧安装有衣架,所述置物室的内部安装有置物板。
13.优选的,所述烘干室的开口端可拆卸式连接有一盖板。
14.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晾衣柜,有益效果在于:通过将洗完脱水后的潮湿衣物可直接挂在柜体内,柜体内设置以除湿烘干装置,潮湿的空气由壳体的进风口进入设备内,依次通过内部的蒸发器和冷凝器,潮湿空气与到蒸发器后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水,通过底部的水管流出柜体外;除湿后的空气,再经过冷凝器,气体被加热升温成干燥的热风,热风通过风机排出再次进入柜体,对衣物进行烘干,由此往复,便可达到晾干衣物的效果,且除湿烘干装置使用的都是小功率设备,使用稳定,安全可靠。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晾衣柜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晾衣柜的热风机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晾衣柜的除湿烘干装置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晾衣柜的立体图。
16.图中:1、柜体;11、容纳室;12、烘干室;13、柜门;14、衣架;15、盖板;2、除湿烘干装置;21、壳体;22、压缩机;23、蒸发器;24、冷凝器;25、风机;3、置物室;31、回流通孔;32、通槽;33、置物板;4、热风机;41、杀菌灯。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参照图1

4,一种晾衣柜,包括:柜体1,具有容纳室11以及烘干室12,烘干室12设置在容纳室11的一侧,柜体1的前端铰接有柜门13;本发明的柜体1,可针对各种户型进行柜体定制,也可以对现有的阳台洗衣柜或者房间衣柜进行改造,此柜体1的板材,也可采用在木板两侧贴合铝板,实现防潮防湿。
19.除湿烘干装置2,设置在烘干室12的内部,除湿烘干装置2的进气端与出气端均与容纳室11连通,当除湿烘干装置2工作时,容纳室11内的空气能够通过除湿烘干装置2进行循环流动。
20.其中,所述除湿烘干装置2包括壳体21,所述壳体21的两侧面分别具有进风口以及出风口,所述壳体21的内部设置有位于进风口处的蒸发器23、冷凝器24、位于所述出风口处的风机25以及用于压缩冷却液的压缩机22,所述蒸发器23的排水端连接有一贯穿壳体21以及柜体1的排水管。
21.进一步的,柜体1还包括:置物室3,位于容纳室11的一侧,置物室3与容纳室11之间连通有回流通孔31,壳体21的出风口通过管件与置物室3连通,壳体21的进风口通过管件与容纳室11连通,本发明中
通过设置的置物室3通过回流通孔31与容纳室11连通,从而使气流循环流动,亦可达到对置物室3内部烘干的效果。
22.为了避免气流在管件内部产生噪音,在壳体21进风口以及出风口连接的管件外侧均包覆有隔音棉。
23.柜体1位于烘干室12的正下方开设有用于放置洗衣机的缺口,缺口与置物室3互不连通。
24.柜门13设置有三组,一组柜门13铰接在置物室3的正前方,另两组柜门13对称铰接在容纳室11以及烘干室12的正前方。
25.为了使得烘干效果更好,本发明中还提供了:热风机4,安装在容纳室11的内侧顶部,置物室3与容纳室11之间开设有位于回流通孔31上方的通槽32,热风机4的进风口贯穿通槽32并设置在置物室3的内部。
26.进一步的,为了实现对柜体1内部的衣物进行杀菌消毒,本发明在热风机4上安装有紫外线杀菌灯41。
27.为了便于挂晾衣物,在容纳室11的内侧安装有衣架14,置物室3的内部安装有置物板33。
28.为了隔音降噪,且提升该晾衣柜的美观性,在烘干室12的开口端可拆卸式连接有一盖板15,本发明中可采用螺栓安装、卡扣或卡接等方式实现盖板15的可拆卸连接。
29.本发明提出的晾衣柜在使用时,将洗完脱水后的潮湿衣物可直接挂在柜体1内,柜体1内设置以除湿烘干装置2,潮湿的空气由壳体21的进风口进入设备内,依次通过内部的蒸发器23和冷凝器24,潮湿空气与到蒸发器23后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水,通过底部的水管流出柜体1外;除湿后的空气,再经过冷凝器24,气体被加热升温成干燥的热风,热风通过风机25排出再次进入柜体1,对衣物进行烘干,由此往复,便可达到晾干衣物的效果,且除湿烘干装置2使用的都是小功率设备,使用稳定,安全可靠。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