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计算机主机箱的散热保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中涉及计算机散热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子计算机主机箱的散热保护装置。


背景技术:

2.计算机是20世纪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发明之一,对人类的生产活动和社会活动产生了极其重要的影响,并以强大的生命力飞速发展,它的应用领域从最初的军事科研应用扩展到社会的各个领域,带动了全球范围的技术进步,由此引发了深刻的社会变革,计算机已遍及一般学校、企事业单位,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信息社会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3.现有技术中,计算机主机箱一般采取多个风扇来为主机箱内元件散热,而每个风扇都需要单独的电机来驱动,成本高,这些风扇都是用来散热,没有加速外界空气进入主机箱内的功能,且现有散热装置容易导致主机箱内积尘,因此公开了一种电子计算机主机箱的散热保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子计算机主机箱的散热保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两个第一转轴以及第二转轴上套设同一个第一履带,实现传动功能的同时,也使两个风扇具有同步性,两个风扇机构上的风扇的扇叶方向相反设置,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具有进冷风功能,另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具有排热风功能,更有效的为主机箱内元器件散热,且两个风扇机构通过一个转杆转动就可以实现运转。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技术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电子计算机主机箱的散热保护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端一个对侧均安装有风扇机构,所述风扇机构包括第一安装板,所述第一安装板安装在底板的顶面,所述第一安装板上开设有两个通风孔,所述第一安装板于两个所述通风孔的内侧安装有同一个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于两个通风孔内均转动安装有风扇,所述支撑板远离所述风扇的一侧转动安装有两个分别与对应所述风扇同轴的第一转轴,所述支撑板远离所述风扇的一侧顶端转动安装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与两个所述第一转轴上套设有同一个第一个履带,两个所述风扇机构上的所述风扇的扇叶朝向相反,两个所述第一安装板相互靠近一端转动安装有转杆,所述转杆两端均与对应的第二转轴上套设有第二履带。
6.基于上述结构,通过在两侧面的第一安装板上开设两个通风孔可以更大范围将主机箱内腔的元器件暴露在通风孔位置处,通过在两个第一转轴以及第二转轴上套设同一个履带,实现传动功能的同时,也使两个风扇具有同步性,两个风扇机构上的风扇的扇叶方向相反设置,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具有进冷风功能,另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具有排热风功能,更有效的为主机箱内元器件散热,且两个风扇机构通过一个转杆转动就可以实现运转。
7.优选地,所述底板的顶面另一对侧均安装有第二安装板,其中一个所述第二安装板上开设有通孔,并在通孔内安装有排风机构,两个所述第一安装板与两个所述第二安装
板的顶端覆盖同一个顶板。
8.进一步地,通过在一侧第二安装板上开设通孔,并在通孔内设置排风机构,进一步为主机箱内的元器件散热,而在顶端设置顶板,可以有效保护主机箱内元器件。
9.优选地,所述排风机构包括多个风板机构,所述多个风板机构两端均通过齿轮与对应的第一安装板转动连接,两侧所述多个齿轮分别通过两个传动机构与所述转杆连接。
10.进一步地,设置多个风板机构并在风板机构两端通过多个齿轮与两侧的第一安装板活动连接,可以在主机箱不需要散热时,关闭通孔,减少灰尘进入主机箱。
11.优选地,所述传动机构包括齿条,所述齿条与所述多个齿轮相啮合,所述齿条底面安装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底端与所述底板的顶面连接,所述齿条与所述弹簧上套设有滑轨,所述滑轨安装在对应的第一安装板上,所述转杆的两端均安装有齿环,两个所述齿环分别与对应所述齿条相啮合,且所述齿条的顶端部分不与所述齿环相啮合。
12.进一步地,传动机构通过齿条将排风机构与转杆连接起来,并通过齿条控制多个风板机构的开启与关闭,且在齿条底端设置弹簧,主机箱不需要散热时,弹簧弹力使齿条复位,从而使风板机构复位,关闭通孔。
13.优选地,所述风板机构包括风板,所述风板两端分别与两端的所述齿轮固定连接,所述风板的顶端与底端均为圆弧面。
14.进一步地,风板两端通过与齿轮固定连接,而齿轮与对应侧的第一安装板转动连接,使风板具有可调节型,且将风板的顶端与底端设置为圆弧状,有益于风板的转动。
15.优选地,一侧的所述第一安装板背离所述转杆一端安装有与所述转杆同轴连接的电机。
16.进一步地,通过在一侧的第一安装板安装与所述转杆一端同轴连接的电机,来驱动整个装置的运转,成本低,实用性强。
17.优选地,所述底板的底面两侧均安装有适配底板高度的支撑杆,所述底板上开设有多个出风孔。
18.进一步地,通过在底板上开设多个出风孔,配合底板顶面设置的支撑杆,为主机箱更进一步的散热,且出风孔开设在主机箱底端,灰尘难以进入主机箱。
19.综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20.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在两侧面的第一安装板上开设两个通风孔可以更大范围将主机箱内腔的元器件暴露在通风孔位置处,通过在两个第一转轴以及第二转轴上套设同一个履带,实现传动功能的同时,也使两个风扇具有同步性,两个风扇机构上的风扇的扇叶方向相反设置,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具有进冷风功能,另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具有排热风功能,更有效的为主机箱内元器件散热,且两个风扇机构通过一个转杆转动就可以实现运转。
21.2、本实用新型中,设置多个风板机构并在风板机构两端通过多个齿轮与两侧的第一安装板活动连接,可以在主机箱不需要散热时,关闭通孔,减少灰尘进入主机箱,传动机构通过齿条将排风机构与转杆连接起来,并通过齿条控制多个风板机构的开启与关闭,且在齿条底端设置弹簧,主机箱不需要散热时,弹簧弹力使齿条复位,从而使风板机构复位,关闭通孔,通过在一侧的第一安装板安装与所述转杆一端同轴连接的电机,来驱动整个装置的运转,成本低,实用性强,通过在底板上开设多个出风孔,配合底板顶面设置的支撑杆,为主机箱更进一步的散热,且出风孔开设在主机箱底端,灰尘难以进入主机箱。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内部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排风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风扇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底板;2、风板;3、支撑杆;4、电机;5、风扇;6、第一安装板;7、第一转轴;8、第二转轴;9、支撑板;10、第二安装板;11、出风孔;12、第二履带;13、齿环;14、齿条;15、转杆;16、齿轮;17、弹簧;18、滑轨;19、顶板;20、通风孔;21、第一履带。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实施例:参考图1

4所示的一种电子计算机主机箱的散热保护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端一个对侧均安装有风扇机构,风扇机构包括第一安装板6,第一安装板6安装在底板1的顶面,第一安装板6上开设有两个通风孔20,第一安装板6于两个通风孔20的内侧安装有同一个支撑板9,支撑板9上于两个通风孔20内均转动安装有风扇5,通过在两侧面的第一安装板6上开设两个通风孔20可以更大范围将主机箱内腔的元器件暴露在通风孔20位置处。
30.支撑板9远离风扇5的一侧转动安装有两个分别与对应风扇5同轴的第一转轴7,支撑板9远离风扇5的一侧顶端转动安装有第二转轴8,第二转轴8与两个第一转轴7上套设有同一个第一履带21,通过在两个第一转轴7以及第二转轴8上套设同一个第一履带21,实现传动功能的同时,也使同一个风扇机构上的两个风扇5具有同步性。
31.两个所述风扇机构上的风扇5的扇叶朝向相反,两个第一安装板6相互靠近一端转动安装有转杆15,转杆15两端均与对应的第二转轴8上套设有第二履带12,两个风扇机构上的风扇5的扇叶方向相反设置,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5具有进冷风功能,另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5具有排热风功能,更有效的为主机箱内元器件散热,且两个风扇机构通过一个转杆15转动就可以实现运转。
32.基于上述结构,通过在两侧面的第一安装板6上开设两个通风孔20可以更大范围将主机箱内腔的元器件暴露在通风孔20位置处,通过在两个第一转轴7以及第二转轴8上套设同一个第一履带21,实现传动功能的同时,也使两个风扇具有同步性,两个风扇机构上的风扇5的扇叶方向相反设置,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5具有进冷风功能,另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5具有排热风功能,更有效的为主机箱内元器件散热,且两个风扇机构通过一个转杆15转动就可以实现运转。
33.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底板1的顶面另一对侧均安装有第二安装板10,其中一个第二安装板10上开设有通孔,并在通孔内安装有排风机构,两个第一安装板6与两个第二安装板10的顶端覆盖同一个顶板19,通过在一侧第二安装板10上开设通孔,并在通孔内设置排风机构,进一步为主机箱内的元器件散热,而在顶端设置顶板19,可以有效保护主机箱内元器件。
34.本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排风机构包括多个风板机构,多个风板机构两端均通过齿轮16与对应的第一安装板6转动连接,两侧多个齿轮16分别通过两个传动机构与转杆15连接,设置多个风板机构并在风板机构两端通过多个齿轮16与两侧的第一安装板6活动连接,可以在主机箱不需要散热时,关闭通孔,减少灰尘进入主机箱。
35.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传动机构包括齿条14,齿条14与多个齿轮16相啮合,齿条14底面安装有弹簧17,弹簧17的底端与底板1的顶面连接,齿条14与弹簧17上套设有滑轨18,滑轨18安装在对应的第一安装板6上,转杆15的两端均安装有齿环13,两个齿环13分别与对应齿条14相啮合,且齿条14的顶端部分不与所述齿环13相啮合,传动机构通过齿条14将排风机构与转杆15连接起来,并通过齿条14控制多个风板机构的开启与关闭,且在齿条14底端设置弹簧17,主机箱不需要散热时,弹簧17弹力使齿条14复位,从而使风板机构复位,关闭通孔。
36.本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风板机构包括风板2,风板2两端分别与两端的齿轮16固定连接,风板2的顶端与底端均为圆弧面,风板2两端通过与齿轮16固定连接,而齿轮16与对应侧的第一安装板6转动连接,使风板2具有可调节型,且将风板2的顶端与底端设置为圆弧状,有益于风板2的转动。
37.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一侧的第一安装板6背离转杆15一端安装有与转杆15同轴连接的电机4,通过在一侧的第一安装板6安装与所述转杆15一端同轴连接的电机4,来驱动整个装置的运转,成本低,实用性强.
38.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底板1的底面两侧均安装有支撑杆3,底板1上开设有多个出风孔11,通过在底板1上开设多个出风孔11,配合底板1顶面设置的支撑杆3,为主机箱更进一步的散热,且出风孔11开设在主机箱底端,不易灰尘进入。
39.本实用工作原理:通过在两侧面的第一安装板6上开设两个通风孔20可以更大范围将主机箱内腔的元器件暴露在通风孔20位置处,通过在两个第一转轴7以及第二转轴8上套设同一个第一履带21,实现传动功能的同时,也使两个风扇5具有同步性,两个风扇机构上的风扇5的扇叶方向相反设置,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5具有进冷风功能,另一侧风扇机构的风扇5具有排热风功能,更有效的为主机箱内元器件散热,且两个风扇机构通过一个转杆15转动就可以实现运转。
40.通过设置多个风板机构并在风板机构两端通过多个齿轮16与两侧的第一安装板6活动连接,可以在主机箱不需要散热时,关闭通孔,减少灰尘进入主机箱,传动机构通过齿条14将排风机构与转杆15连接起来,并通过齿条14控制多个风板机构的开启与关闭,且在齿条14底端设置弹簧17,主机箱不需要散热时,弹簧17弹力使齿条14复位,从而使风板机构复位,关闭通孔,通过在一侧的第一安装板6安装与所述转杆15一端同轴连接的电机4,来驱动整个装置的运转,成本低,实用性强,通过在底板1上开设多个出风孔11,配合底板1顶面设置的支撑杆3,为主机箱更进一步的散热,且出风孔11开设在主机箱底端,灰尘难以进入
主机箱。
4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