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慧矿山用带有防落石撞击结构的监控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监控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智慧矿山用带有防落石撞击结构的监控系统。


背景技术:

2.矿山指有一定开采境界的采掘矿石的独立生产经营单位。矿山在开采挖掘的同时通过监控装置对矿山进行监控,使其记录开采过程。
3.然而现在的矿山监控装置在使用的同时,由于一些地理原因,会有一些落石下落,容易撞击监控装置,使其造成损坏。
4.针对上述问题。为此,提出一种智慧矿山用带有防落石撞击结构的监控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慧矿山用带有防落石撞击结构的监控系统,当落石落在缓冲板上端时,由于落石冲击力使伸缩柱能够向下移动,由于顶板下端通过连接柱向下推动驱动电机,驱动电机两侧安装的滑动柱磁性反推,使其减缓冲击效果,同时导电板与金属板接触,使驱动电机形成通路,驱动电机旋转通过连接柱带动缓冲板进行旋转,从而使缓冲板上端落石能够在离心旋转力的作用甩出,从而防止落石大力撞击监控装置,从而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慧矿山用带有防落石撞击结构的监控系统,包括监控装置和监控装置上端安装的缓冲板,以及监控装置下端安装的支架,所述监控装置上端安装的缓冲柱内腔与缓冲板下端安装的伸缩柱伸缩连接,伸缩柱下端安装的顶板下端安装有连接柱,连接柱与缓冲柱内腔设置的驱动电机输出端相连接,驱动电机两侧安装的滑动柱与缓冲柱内腔壁开设的滑槽磁性缓冲防撞。
7.优选的,所述滑槽内腔底面安装有第一磁块,第一磁块的磁性与滑动柱一端安装的第二磁性磁极相同,形成磁性互斥。
8.优选的,所述缓冲柱内腔底面安装有金属板,金属板相对垂直安装有导电板,且导电板通过线束与驱动电机下端连接。
9.优选的,所述缓冲柱内腔壁上端呈环形分布设置的伸缩齿环与顶板一侧安装的第一齿轮啮合连接,第一齿轮另一侧与伸缩柱内腔设置的第二齿轮啮合连接,第二齿轮上端安装的旋转轴贯穿伸缩柱内腔壁安装的横梁,旋转轴上端安装有扇叶。
10.优选的,所述缓冲板外表面开设有吹风孔,缓冲板内腔呈中空状与伸缩柱相通,缓冲板上端安装有伸缩板。
11.优选的,所述伸缩板下端安装的限位伸缩柱贯穿于伸缩柱上端开口处安装的第二横梁,限位伸缩柱外表面与第二横梁上端设置有复位弹簧。
12.优选的,所述第一齿轮直径大于第二齿轮直径,形成加速旋转。
13.优选的,所述伸缩板为一种橡胶材料所制成的构件。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5.1、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智慧矿山用带有防落石撞击结构的监控系统,当落石落在缓冲板上端时,由于落石冲击力使伸缩柱能够向下移动,由于顶板下端通过连接柱向下推动驱动电机,驱动电机两侧安装的滑动柱磁性反推,使其减缓冲击效果,同时导电板与金属板接触,使驱动电机形成通路,驱动电机旋转通过连接柱带动缓冲板进行旋转,从而使缓冲板上端落石能够在离心旋转力的作用甩出,从而防止落石大力撞击监控装置。
16.2、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智慧矿山用带有防落石撞击结构的监控系统,在顶板旋转的同时,顶板一侧安装的第一齿轮与伸缩齿环啮合连接,从而使第一齿轮能够旋转,第一齿轮旋转的同时带动一侧安装的第二齿轮,形成加速旋转,同时扇叶旋转产生的气流通过吹风孔吹出,使缓冲板残留的一些灰尘能够被离心甩出的同时,被气流吹向更远方向。
17.3、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智慧矿山用带有防落石撞击结构的监控系统,当较小的落石落在伸缩板的表面时,伸缩板在较小的冲击力下伸缩板向下移动,伸缩板向下移动的同时,缓冲板内腔的气流挤压从吹风孔排出,从而能够缓冲,同时通过横梁弹性缓冲。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监控装置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缓冲柱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缓冲板仰视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缓冲板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监控装置;11、缓冲柱;12、第一磁块;13、驱动电机;14、滑动柱;15、第二磁性;16、导电板;17、金属板;18、伸缩齿环;19、滑槽;2、支架;3、缓冲板;31、吹风孔;32、伸缩板;321、限位伸缩柱;322、复位弹簧;33、伸缩柱;331、第二横梁;332、横梁;333、旋转轴;334、扇叶;335、第二齿轮;34、顶板;35、连接柱;36、第一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2,一种智慧矿山用带有防落石撞击结构的监控系统,包括监控装置1和监控装置1下端安装的支架2,使其能够悬挂在墙面,监控装置1上端安装的缓冲柱11上端安装有缓冲板3。
26.请参阅图3

4,缓冲柱11内腔设置有驱动电机13,驱动电机13外表面两端安装的滑动柱14与缓冲柱11内腔设置的滑槽19滑动连接,滑动柱14两侧安装的第二磁性15与滑槽19内腔底面设置的第一磁块12同极互斥反推,驱动电机13下端安装的导电板16相对垂直设置有金属板17,缓冲柱11内腔壁设置有伸缩齿环18,缓冲柱11内腔设置的伸缩柱33上端安装有缓冲板3。
27.伸缩柱33下端安装的顶板34外表面一侧设置有第一齿轮36,第一齿轮36与伸缩齿
环18啮合连接,顶板34下端安装的连接柱35与驱动电机13输出端连接,缓冲板3外表面等距开设有吹风孔31,落石落在缓冲板3上端时,由于落石冲击力使伸缩柱33能够向下移动,由于顶板34下端通过连接柱35向下推动驱动电机13,驱动电机13两侧安装的滑动柱14磁性反推,使其减缓冲击效果,同时导电板16与金属板17接触,使驱动电机13形成通路,驱动电机13旋转通过连接柱35带动缓冲板3进行旋转,从而使缓冲板3上端落石能够在离心旋转力的作用甩出,从而防止落石大力撞击监控装置1。
28.请参阅图5,第一齿轮36一侧与伸缩柱33内腔设置的第二齿轮335啮合连接,第二齿轮335上端安装的旋转轴333贯穿伸缩柱33内腔设置的横梁332,旋转轴333上端安装有扇叶334,顶板34旋转的同时,顶板34一侧安装的第一齿轮36与伸缩齿环18啮合连接,从而使第一齿轮36能够旋转,第一齿轮36旋转的同时带动一侧安装的第二齿轮335,形成加速旋转,同时扇叶334旋转产生的气流通过吹风孔31吹出,使缓冲板3残留的一些灰尘能够被离心甩出的同时,被气流吹向更远方向,伸缩板32下端安装的限位伸缩柱321下端贯穿伸缩柱33上端开口处安装的第二横梁331,限位伸缩柱321外表面套接有复位弹簧322,当较小的落石落在伸缩板32的表面时,伸缩板32在较小的冲击力下伸缩板32向下移动,伸缩板32向下移动的同时,缓冲板3内腔的气流挤压从吹风孔31排出,从而能够缓冲,同时通过横梁332弹性缓冲。
29.工作原理:当落石落在缓冲板3上端时,由于落石冲击力使伸缩柱33能够向下移动,由于顶板34下端通过连接柱35向下推动驱动电机13,驱动电机13两侧安装的滑动柱14磁性反推,使其减缓冲击效果,同时导电板16与金属板17接触,使驱动电机13形成通路,驱动电机13旋转通过连接柱35带动缓冲板3进行旋转,从而使缓冲板3上端落石能够在离心旋转力的作用甩出,在顶板34旋转的同时,顶板34一侧安装的第一齿轮36与伸缩齿环18啮合连接,从而使第一齿轮36能够旋转,第一齿轮36旋转的同时带动一侧安装的第二齿轮335,形成加速旋转,同时扇叶334旋转产生的气流通过吹风孔31吹出,使缓冲板3残留的一些灰尘能够被离心甩出的同时,被气流吹向更远方向,当较小的落石落在伸缩板32的表面时,伸缩板32在较小的冲击力下伸缩板32向下移动,伸缩板32向下移动的同时,缓冲板3内腔的气流挤压从吹风孔31排出,从而能够缓冲,同时通过横梁332弹性缓冲。
3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