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蒸盘结构的食物处理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2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用电 处理器 食物 结构


1.本发明涉及厨用电器,尤其涉及一种具有蒸盘结构的食物处理器。


背景技术:

2.现有的食物处理器通常具有加热功能,其主要包括机体以及设置在机体上的杯体,加热装置通常设置在杯体的底部区域以便对杯体内的食物进行加热。
3.食物处理器还可具有搅拌功能,此类食物处理器具有安装在杯体内并由机体旋转驱动的搅拌刀具。例如,cn109758006a公开了一种食物料理机,该食物料理机包括搅拌装置和加热装置两者,可分别实现搅拌功能或加热功能,或者同时实现搅拌功能和加热功能。
4.由于现有的具有加热功能的食物处理器的加热装置通常设置在杯体的底部区域,杯体内较接近加热装置的区域相比较远离加热装置的区域受热较多,因此常常存在加热不均匀的问题。集成了搅拌功能和加热功能两者的食物处理器能在搅拌的过程中混合食物,但其仅适用于加热正在被搅拌的食物。在加热过程中,由于与搅拌装置的直接接触,食物会被翻动或者被破壁变成流体状。
5.因此,期望提供一种改进的食物处理器,其能使食物在恒温环境中持续加热,并且使食物最大限度地保持原状从而让食物口感达到最佳状态。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改进的食物处理器。具体而言,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蒸盘结构的食物处理器。该食物处理器通过对现有的具有加热功能和搅拌功能的食物处理器进行改进,在搅拌装置上方增加蒸盘结构,使食物放置在蒸盘上,通过加热流体对食物进行加热,同时通过搅拌装置搅拌加热流体使其温度均匀,使得食物齐平地在具有均匀温度的加热流体中持续加热,让食物口感达到最佳状态。
7.本发明解决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具有蒸盘结构的食物处理器,该食物处理器包括:杯组件、机身组件、屏幕组件、机座、设置在杯组件内的搅拌装置、加热装置和蒸盘结构,其中,蒸盘结构包括蒸盘和成对蒸盘把手,蒸盘设置在搅拌装置上方并且借助于成对蒸盘把手在杯组件中导向定位,搅拌装置配置成搅拌被加热装置加热的流体,从而使放置在蒸盘上的食物齐平地在加热流体的环境中持续加热。
8.根据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成对蒸盘把手借助于固定装置与蒸盘固定在一起。
9.根据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加热流体在加热过程中漫过放置在蒸盘上的食物。
10.根据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杯组件包括杯盖和杯体,成对蒸盘把手在杯体中导向定位而使蒸盘在杯体内水平地放置。
11.根据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杯体和杯盖之间还夹有密封圈。
12.根据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机身组件内设有驱动电机和传动机构,驱动电机的旋转通过传动机构传递至搅拌装置。
13.根据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传动机构包括带轮传动机构。
14.根据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杯体由不锈钢制成。
15.根据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加热装置包括发热膜以用于加热。
16.根据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屏幕组件包括八寸屏。
17.相比于现有的技术方案,本发明的食物处理器具有如下有益效果:通过加热流体对放置在蒸盘上的食物进行加热同时通过搅拌装置搅拌加热流体,避免了食物与搅拌装置直接接触,同时保持加热流体的温度均匀,使得食物齐平地在具有均匀温度的环境中持续加热,让食物口感达到最佳状态。
18.在以下对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的描述中,将阐述本发明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的细节。从这些描述、附图以及权利要求中,可以清楚本发明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
附图说明
19.可参考附图通过实施例更加具体地描述本发明,其中附图并未按照比例绘制,在附图中:图1是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的食物处理器的立体示意图;图2是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的食物处理器的截面示意图;图3是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的食物处理器的分解立体示意图。
20.部件清单1 杯组件101 杯盖102 蒸盘把手103 蒸盘104 搅拌装置105 杯体2 机身组件201 传动帽202 底座3 屏幕组件4 机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发明进行更详细的描述。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这些描述仅仅列举了本发明的一些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及其保护范围无任何限制。
22.另外,为了易于描述一个部件或部件与附图所示的另一部件或部件的关系,可在本文中使用空间相对用语,诸如“下部”、“上部”、“顶部”、“底部”和类似用语。应了解的是,空间相对用语意在涵盖除了附图所描绘的方位之外的装置在使用和操作中的不同方位。举例而言,如果附图中的装置颠倒,被描述为在其它部件或部件“下部”的部件然后可定向于其它部件或部件“上部”。此外,诸如“第一”、“第二”等的用语不意在强调所指的部件的顺序或重要性。
23.首先参照图1,其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食物处理器的立体示意图。该
食物处理器主要包括杯组件1、机身组件2、屏幕组件3和机座4。优选地,机座4是便于称重的电子秤组件。杯组件1可放置在机身组件2上。机身组件2固定在机座4上。机身组件2上设有带有控制面板的屏幕组件3,食物处理器的各项功能可通过控制面板来控制并且在屏幕组件3上显示运行状态。优选地,屏幕组件3可包括八寸屏。
24.图2是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的食物处理器的截面示意图,图3是根据本发明的实施例的食物处理器的分解立体示意图。参照图3,杯组件1的上部包括杯盖101和杯体105。杯体105优选地由不锈钢材料制成。杯盖101包括用于卡合至机身组件的卡扣。优选地,杯体105和杯盖101之间还夹有密封圈,杯盖101通过密封圈紧密地扣合在杯体105上。
25.如图2中所示,机身组件2内设有驱动电机和传动机构。优选地,传动机构包括带轮传动机构。驱动电机和传动机构可设置在底座202上,底座202进一步固定至机座4。驱动电机的旋转通过传动机构传递至位于杯体105中的搅拌装置104。搅拌装置104包括搅拌杆和固定于其上的刀片,搅拌杆通过传动帽201与传动机构联接。
26.进一步参照图3,食物处理器还包括加热装置和蒸盘结构。优选地,加热装置设置在杯体105的底部区域。在进一步优选的实施例中,加热装置包括发热膜以用于加热。蒸盘结构包括蒸盘103和成对蒸盘把手102,蒸盘把手102借助于固定装置与蒸盘102固定在一起。蒸盘103设置在搅拌装置104上方并且借助于成对蒸盘把手102在杯体105中导向定位。具体而言,成对蒸盘把手102在杯体105中导向定位而使蒸盘103在杯体105内水平地放置。搅拌装置104配置成搅拌被加热装置加热的流体,从而使放置在蒸盘103上的食物在加热流体的环境中持续加热。加热流体例如可为水。优选地,加热流体在加热过程中漫过放置在蒸盘上的食物。要注意的是,蒸盘102和搅拌装置104之间并没有接触,为了避免蒸盘和搅拌装置104的刀片干涉,蒸盘中心优选地包括向上凸起的部分以避空刀片。
27.在操作期间,首先将蒸盘结构在杯体105中放置就位,接着把食物放在蒸盘结构的蒸盘103上并注入加热流体使其漫过蒸盘上的食物,然后将杯盖101在杯体105上卡合就位并将杯组件1放置在机身组件2上,此时食物处理器可接通电源并通过控制面板来控制其功能。在加热过程中,由于蒸盘103下方的刀片的匀速旋转,加热流体保持均匀的温度梯度,由于蒸盘把手102在杯体105中导向定位,蒸盘103上的食物平齐地在恒温的杯中持续加热,食物口感可达到最佳状态。杯盖101通常在其中心部位设有通孔,以便在对杯体1内的食物加热时允许蒸汽排出。此外,加热完成揭开杯盖101后,蒸盘把手102的上端抓手首先冷却,具有在提起时不烫手的优点。
28.该食物处理器还可包括实现其功能的其它必要部件,这些部件为本领域技术人员所熟知,本文不再详述。
29.以上所述仅用于示例性地描述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可以对本发明做出若干改进、修改和变型,但这些改进、修改和变型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的前提下都应视为落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