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业 设备 封堵 噪声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业设备生产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在一些机械加工场地尤其是大型机械制造加工厂,经常会使用大型机械进行抛光、清砂、清杂质、粉碎、振动、筛选等作业,虽然这些大型机械完成工作的效果都较好,但是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很严重的噪声污染。例如对制造出来的金属件进行清砂或抛光时,会将金属件放入滚筒中,通过滚筒的高速旋转,金属件之间相互碰撞和滚压,以使金属件表面粗糙度降低,获得光亮、平整的表面。在这个过程中,从滚筒内发出的噪声在很远的距离都能听到,会严重影响工厂工人以及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相关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该装置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将作业设备在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局限在一个密闭空间中,较大程度地抑制噪音在空气中的无限传播路径,降低了工业噪音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干扰和危害程度。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包括:噪声封堵机构,设置于噪声溢出口处,与平推机构连接,并可在平推机构的推动下接近/远离所述噪声溢出口;平推机构,设置于所述噪声封堵机构的外侧,与第一外部动力源连接,并可在所述第一外部动力源的驱动下向所述噪声封堵机构施加推/拉力;升降机构,设置于所述平推机构的上方,分别与所述平推机构和第二外部动力源连接,并可在所述第二外部动力源的驱动下带动所述平推机构和所述噪声封堵机构一起上升/下降,以露出/封堵所述噪声溢出口。
6.优选地,所述噪声封堵机构包括:具有开口且开口朝向所述噪声溢出口的密封罩;所述平推机构包括:通过第一滑动组件滑动安装在位于噪声溢出口外侧的固定架上的支撑框、以及设置在所述支撑框上的气缸组件;所述升降机构包括:通过轴承组件安装在固定架顶端的旋转轴、固定套接在旋转轴上的链轮、以及与链轮匹配连接的链条;所述密封罩通过第二滑动组件滑动安装在所述支撑框上,且所述密封罩与所述气缸组件的动力输出端连接,所述气缸组件的气体输入端与第一外部动力源连接;所述链条的一端与所述链轮相啮合,另一端与所述支撑框连接。
7.优选地,所述的工业设备为滚筒式工业设备;所述的噪声溢出口为上述的滚筒式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所述密封罩内设置有凹槽,所述噪声封堵机构还包括:进出料口密封板,所述进出料口密封板上固定有凸起,所述凸起通过止推轴承与所述凹槽转动连接。
8.优选地,所述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还包括:用于容纳所述工业设备的封闭式容置主体,所述封闭式容置主体上开有密封口,所述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通过所述密封口与
外部连通,所述的噪声溢出口为所述封闭式容置主体上的密封口。
9.优选地,所述的工业设备为滚筒式工业设备;所述的噪声溢出口为上述的滚筒式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当所述噪声封堵机构封堵住所述噪声溢出口时,所述密封罩与所述的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之间具有间隙。
10.优选地,所述密封罩与所述气缸组件的动力输出端通过一连接件连接,具体包括:所述气缸组件的动力输出端与所述连接件的一端铰接,所述连接件的另一端固接在所述密封罩的背面。
11.优选地,所述第一滑动组件包括:第一导轨、与第一导轨匹配连接的至少一个第一导向轮、第二导轨、以及与第二导轨匹配连接的至少一个第二导向轮;所述第一导轨和所述第二导轨分别安装在所述固定架左右两侧的内壁上,所述第一导向轮和所述第二导向轮分别安装在所述支撑框左右两侧的外壁上,通过所述第一滑动组件之间的相互配合,所述支撑框可在所述固定架上自由上下滑动。
12.优选地,所述第二滑动组件包括:至少两组结构相同的滑动机构;每一组滑动机构均包括:第三导轨、与第三导轨匹配连接的至少一个第三导向轮;所述第三导轨安装在所述密封罩的外壁上,所述第三导向轮安装在所述支撑框的内壁上,通过所述第二滑动组件之间的相互配合,所述密封罩可在所述支撑框上自由前后滑动。
13.优选地,所述固定架上还设置有用于将固定架固定安装在噪声溢出口外侧的安装件。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在于:
15.1、本案中的噪声封堵装置主要由噪声封堵机构、平推机构和升降机构构成,噪声封堵机构设置在噪声溢出口处,平推机构设置在噪声封堵机构的外侧,升降机构设置在平推机构的上方,在噪声溢出口外侧还设置了用于承载安装整个噪声封堵装置的固定架。而噪声封堵机构主要由密封罩构成,平推机构主要由支撑框和气缸组件构成,升降机构主要由旋转轴、链轮和链条构成。密封罩和气缸组件均设置在支撑框上,支撑框、旋转轴和链条均设置在固定架上,密封罩能够在气缸组件的推拉下相对于噪声溢出口进行前后移动,支撑框能够在链条的上拉力和密封罩与气缸组件的自身坠力作用下在固定架上进行上下移动。
16.在工业设备不工作的时候,整个噪声封堵装置是远离噪声溢出口的,即噪声溢出口是完全裸露的,通过噪声溢出口可给工业设备进行上料。当上料完毕后,启动第二外部动力源,旋转轴朝第一方向旋转,链条向下运动,支撑框及其负载(密封罩、气缸组件)随即也一起下降,当下降到合适位置时,启动第一外部动力源,气缸组件向密封罩施加推力,密封罩在气缸组件的推动下逐步接近噪声溢出口,直至密封罩将整个噪声溢出口罩住并封堵。此时,工业设备即可开始运行。同理的,当工业设备运行完毕需要卸料时,启动第一外部动力源,气缸组件在第一外部动力源的驱动下向密封罩施加拉力,密封罩在气缸组件的拉动下逐步远离噪声溢出口,然后启动第二外部动力源,旋转轴朝着第一方向的相反方向旋转,链条向上运动,支撑框及其负载(密封罩、气缸组件)随即也一起上升,直至完全露出噪声溢出口。此时,通过噪声溢出口可给工业设备进行卸料。
17.本案主要是针对大型工业设备这一特定主体在运行过程中产生大量工业噪声会对环境和人类造成极大危害这一问题进行的针对性设计,采用本方案可以使得工业设备在
运行的过程中的噪声溢出口被封堵住,使得工业噪声的产生环境呈封闭状态,因此产生的工业噪声被较大程度地局限在该封闭空间中,减少了工业噪声在空气中的传播,降低了工业噪声对环境造成的干扰和危害程度,具有极强的工业实用性和极大的工业推广价值。
18.本案中的密封罩可以直接罩在工业设备上的进出料口上,对于运行时不自转的工业设备来说,密封罩直接与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紧密贴合,结构简单但又实用。对于运行时自转的工业设备来说,只需在密封罩和进出料口之间保留间隙即可,这样不会妨碍工业设备在运行时的自转。
19.2、作为一个优选的方案,可将工业设备放置在一个开有密封口的封闭式容置主体中,这种情况下,所述的噪声溢出口即为该密封口,封堵噪声时,密封罩直接紧密贴合在该密封口处。这样的话,由于工业噪声在溢出的过程中需要穿过两堵“墙”(工业设备的壁、封闭式容置主体的壁),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噪声封堵效果。实际上,该优化方案也适用于运行时产生自转的工业设备(例如:滚筒式工业设备),而对于这一类设备来说,一方面噪声封堵效果得到了提高,另一方面由于密封罩不与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直接接触,因此不会影响到工业设备的转动。
20.3、当工业设备为滚筒式工业设备时,作为一个优选的方案,可在密封罩的罩口处设置一个进出料口密封板,该进出料口密封板与密封罩之间通过一个转动组件(例如:进出料口密封板上的凸起、密封罩内的凹槽、将凸起转动安装在凹槽内的止推轴承)转动连接,当进行噪声封堵时,进出料口密封板与进出料口紧密贴合无间隙,滚筒式工业设备在运行过程中自转时,密封罩不动而进出料口密封板跟随工业设备一起转动,这样既能保证工业噪声的封堵效果又能不妨碍工业设备的正常运行。
附图说明
21.通过附图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及其它目的、特征和优势将更加清晰。在全部附图中相同的附图标记指示相同的部分。并未刻意按实际尺寸等比例缩放绘制附图,重点在于示出本实用新型的主旨。
22.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提供的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第一立体图;
23.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提供的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第二立体图;
24.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提供的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第三立体图;
25.图4是图1中的a处放大图;
26.图5是图2中的b处放大图;
27.图6是图3中的c处放大图;
28.图7是图3中的d处放大图;
29.图8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提供的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装配图;
30.图9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提供的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第一结构示意图;
31.图10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提供的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第二结构示意图;
32.图1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提供的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装配图;
33.图1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三提供的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4.图中:101为密封罩,102为凹槽,103为进出料口密封板,104为凸起,105为连接件,201为支撑框,202为气缸组件,203为第三导轨,204为第三导向轮,301为轴承组件,3011为
轴承座,3012为轴承,3013为固定板,302为旋转轴,303为链轮,304为链条,305为第一导轨,306为第一导向轮,307为第二导轨,308为第二导向轮,401为固定架,402为安装件,501为封闭式容置主体,502为支撑架。
具体实施方式
35.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6.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所述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37.以下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所述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的一些实施例。
38.实施例一
39.如图1~8所示,一种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可包括:
40.噪声封堵机构,设置于噪声溢出口处,与平推机构连接,并可在平推机构的推动下接近/远离所述噪声溢出口。
41.平推机构,设置于所述噪声封堵机构的外侧,与第一外部动力源连接,并可在所述第一外部动力源的驱动下向所述噪声封堵机构施加推/拉力。
42.升降机构,设置于所述平推机构的上方,分别与所述平推机构和第二外部动力源连接,并可在所述第二外部动力源的驱动下带动所述平推机构和所述噪声封堵机构一起上升/下降,以露出/封堵所述噪声溢出口。
43.进一步地,所述噪声封堵机构可包括:具有开口且开口朝向所述噪声溢出口的密封罩101;所述平推机构可包括:通过第一滑动组件滑动安装在位于噪声溢出口外侧的固定架401上的支撑框201、以及设置在所述支撑框201上的气缸组件202;所述升降机构可包括:通过轴承组件301安装在固定架401顶端的旋转轴302、固定套接在旋转轴302上的链轮303、以及与链轮303匹配连接的链条304;所述密封罩101通过第二滑动组件滑动安装在所述支撑框201上,且所述密封罩101与所述气缸组件202的动力输出端连接,所述气缸组件202的气体输入端与第一外部动力源连接;所述链条304的一端与所述链轮303相啮合,另一端与所述支撑框201连接。
44.更进一步地,所述轴承组件301可包括轴承座3011和轴承3012,所述旋转轴302通过轴承3012安装在轴承座3011上,轴承座3011通过固定板3013固定在固定架401的顶端。为了保证升降机构工作的高效性和稳定性,可将所述链轮303设为两个,两个所述链轮303分别位于所述旋转轴302的两端。
45.在具体实施时,所述气缸组件202活塞杆的动力输出端即为所述气缸组件202的动力输出端,所述第一外部动力源可为气泵,所述第二外部动力源可为电机,并且电机的输出轴可与所述旋转轴302的其中一端相连,为了保证旋转驱动的高效性和稳定性,电机的输出
轴也可与旋转轴302的两端都相连。
46.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滑动组件可包括:第一导轨305、与第一导轨305匹配连接的至少一个第一导向轮306、第二导轨307、以及与第二导轨307匹配连接的至少一个第二导向轮308;所述第一导轨305和所述第二导轨307分别安装在所述固定架401左右两侧的内壁上,所述第一导向轮306和所述第二导向轮308分别安装在所述支撑框201左右两侧的外壁上,通过所述第一滑动组件之间的相互配合,所述支撑框201可在所述固定架401上自由上下滑动。
47.为了保证支撑框201的滑动高效性和稳定性,可将第一导向轮306和第二导向轮308都设置为多个。
48.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滑动组件可包括:至少两组结构相同的滑动机构;每一组滑动机构均包括:第三导轨203、与第三导轨203匹配连接的至少一个第三导向轮204;所述第三导轨203安装在所述密封罩101的外壁上,所述第三导向轮204安装在所述支撑框201的内壁上,通过所述第二滑动组件之间的相互配合,所述密封罩101可在所述支撑框201上自由前后滑动。
49.为了保证密封罩101的滑动高效性和稳定性,可将第三导向轮204设置为多个,两组滑动机构可在密封罩101的外壁上呈对称设置,此外,也可将滑动机构设置于两组以上。
50.更进一步地,所述密封罩101与所述气缸组件202的动力输出端通过一连接件105连接,具体包括:所述气缸组件202的动力输出端与所述连接件105的一端铰接,所述连接件105的另一端固接在所述密封罩101的背面。这样的设计使得密封罩101在移动的过程中具有充分的自由度,减少了部件的磨损。
51.更进一步地,所述固定架401上还可设置有用于将固定架401固定安装在噪声溢出口外侧的安装件402。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架401可通过安装件402安装在滚筒式工业设备进出料口处的支撑架502上。
52.更进一步地,可在所述固定架401的底部设置一个限位装置(图中未示出),该限位装置用于阻挡支撑框201在固定架401上的超范围或失控性的下降,即使当上方的升降机构出现故障(如链条304断裂)也不会造成下方平推机构的失控脱落。
53.本实施例中的噪声封堵装置主要由噪声封堵机构、平推机构和升降机构构成,噪声封堵机构设置在噪声溢出口处,平推机构设置在噪声封堵机构的外侧,升降机构设置在平推机构的上方,在噪声溢出口外侧还设置了用于承载安装整个噪声封堵装置的固定架401。而噪声封堵机构主要由密封罩101构成,平推机构主要由支撑框201和气缸组件202构成,升降机构主要由旋转轴302、链轮303和链条304构成。密封罩101和气缸组件202均设置在支撑框201上,支撑框201、旋转轴302、链轮303和链条304均设置在固定架401上,密封罩101能够在气缸组件202的推拉下相对于噪声溢出口进行前后移动,支撑框201能够在链条304的上拉力和密封罩101与气缸组件202的自身坠力作用下在固定架401上进行上下移动。
54.更进一步地,所述的工业设备可为滚筒式工业设备;所述的噪声溢出口为上述的滚筒式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当所述噪声封堵机构封堵住所述噪声溢出口时,所述密封罩101与所述的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之间具有间隙。
55.也就是说,本实施例中的密封罩101可以直接罩在工业设备上的进出料口上,对于运行时不自转的工业设备来说,密封罩101直接与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紧密贴合,结构简单
但又实用。对于运行时自转的工业设备(如滚筒式工业设备)来说,只需在密封罩101和进出料口之间保留间隙即可,这样不会妨碍工业设备在运行时的自转。
56.实施例二
57.如图9~11所示,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本实施例中所述的工业设备为滚筒式工业设备;所述的噪声溢出口为上述的滚筒式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
58.所述密封罩101内设置有凹槽102,所述噪声封堵机构10还包括:进出料口密封板103,所述进出料口密封板103上固定有凸起104,所述凸起104通过止推轴承与所述凹槽102转动连接。
59.进一步地,所述的滚筒式工业设备可为滚筒式抛光设备,或为滚筒式清砂设备,或为滚筒式清杂质设备。
60.本实施例在密封罩101的罩口处设置了一个进出料口密封板103,该进出料口密封板103与密封罩101之间通过一个转动组件(例如:进出料口密封板上的凸起104、密封罩101内的凹槽102、将凸起104转动安装在凹槽102内的止推轴承(图中未示出))转动连接,当进行噪声封堵时,进出料口密封板103与进出料口紧密贴合无间隙,滚筒式工业设备在运行过程中自转时,密封罩101不动而进出料口密封板103跟随工业设备一起转动,这样既能保证工业噪声的封堵效果又能不妨碍工业设备的正常运行。
61.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架401可通过安装件402安装在滚筒式工业设备进出料口处的支撑架502上。
62.实施例三
63.如图12所示,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的区别在于,所述工业设备噪声封堵装置还可包括:用于容纳所述工业设备的封闭式容置主体501,所述封闭式容置主体501上开有密封口,所述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通过所述密封口与外部连通,所述的噪声溢出口为所述封闭式容置主体501上的密封口。
64.由于在工业设备运行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尘土,因此可在所述封闭式容置主体501上设置除尘口(图中未示出),通过除尘口可定期将封闭式容置主体501内部的尘土进行清理。而且,还可在所述封闭式容置主体501上设置出入口(图中未示出),通过出入口人员可进入容纳主体10内部进行检修或清理。此外,为了增强降噪效果,可在封闭式容置主体501内部设置吸音装置。
65.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架401可通过安装件402安装在所述封闭式容置主体501上。
66.本实施例将工业设备放置在一个开有密封口的封闭式容置主体501中,这种情况下,所述的噪声溢出口即为该密封口,封堵噪声时,密封罩101直接紧密贴合在该密封口处。这样的话,由于工业噪声在溢出的过程中需要穿过两堵“墙”(工业设备的壁、封闭式容置主体的壁),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噪声封堵效果。实际上,该优化方案也适用于运行时产生自转的工业设备(例如:滚筒式工业设备),而对于这一类设备来说,一方面噪声封堵效果得到了提高,另一方面由于密封罩101不与工业设备的进出料口直接接触,因此不会影响到工业设备的转动。
67.本实用新型中,在工业设备不工作的时候,整个噪声封堵装置是远离噪声溢出口的,即噪声溢出口是完全裸露的,通过噪声溢出口可给工业设备进行上料。当上料完毕后,启动第二外部动力源,旋转轴302朝第一方向旋转,链条304向下运动,支撑框201及其负载
(密封罩101、气缸组件202)随即也一起下降,当下降到合适位置时,启动第一外部动力源,气缸组件202向密封罩101施加推力,密封罩101在气缸组件202的推动下逐步接近噪声溢出口,直至密封罩101将整个噪声溢出口罩住并封堵。此时,工业设备即可开始运行。同理的,当工业设备运行完毕需要卸料时,启动第一外部动力源,气缸组件202在第一外部动力源的驱动下向密封罩101施加拉力,密封罩101在气缸组件202的拉动下逐步远离噪声溢出口,然后启动第二外部动力源,旋转轴302朝着第一方向的相反方向旋转,链条304向上运动,支撑框201及其负载(密封罩101、气缸组件202)随即也一起上升,直至完全露出噪声溢出口。此时,通过噪声溢出口可给工业设备进行卸料。
68.本实用新型主要是针对大型工业设备这一特定主体在运行过程中产生大量工业噪声会对环境和人类造成极大危害这一问题进行的针对性设计,采用本方案可以使得工业设备在运行的过程中的噪声溢出口被封堵住,使得工业噪声的产生环境呈封闭状态,因此产生的工业噪声被较大程度地局限在该封闭空间中,减少了工业噪声在空气中的传播,降低了工业噪声对环境造成的干扰和危害程度,具有极强的工业实用性和极大的工业推广价值。
6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70.此外,上述实施例中的“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分各实施例,而并不代表各实施例的优劣,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7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7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73.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些实施例”、“实施例一”、“实施例二”、或“实施例三”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并且,在上述实施例中,对各个实施例的描述都各有侧重,某个实施例中没有详述的部分,可以参见其他实施例的相关描述。
7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