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阻垢过滤机构、水路系统及应用其的蒸气烹饪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蒸气 烹饪 设备 水路 过滤


1.本发明属于蒸气烹饪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阻垢过滤机构、水路系统及应用其的蒸气烹饪设备。


背景技术:

2.蒸烤一体机,可烤可蒸,可以烹饪多种食物,该产品一般通过蒸发器煮水来产生蒸汽,但蒸发器使用久了,会导致蒸发器内的水垢会越积越多,水垢会导致温控感温失灵,水垢过多会导致烹饪的水质硬度过大,对食物形成污染。为解决此问题,市面上采用超滤膜和高压水泵结合对水垢的相关钙镁离子等进行过滤,但会导致产品空间过大以及成本过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阻垢过滤机构,解决了现有蒸发器在工作的过程中产生水垢的问题。
4.本发明的目的还在于提供一种应用上述一种阻垢过滤机构的水路系统。
5.本发明的目的还在于提供一种应用上述一种阻垢过滤机构、水路系统及应用其的蒸气烹饪设备。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阻垢过滤机构,用于蒸气烹饪设备,包括上阻垢管件、下阻垢管件和过滤组件,所述上阻垢管件和下阻垢管件扣合后组成阻垢管,所述阻垢管内设置有用于阻垢的过滤组件。
7.本发明优选地,所述过滤组件包括立柱和阻垢滤材,所述下阻垢管件内均匀设置有多个立柱,用于减缓水的流动速度和减少边缘水的流动的间隙,所述阻垢滤材设置于相邻两个立柱之间,用于水进入后碰到立柱,在立柱的阻碍下,水流放缓,使水与阻垢滤材充分发生反应。
8.本发明优选地,多个所述立柱沿下阻垢管件的轴向设置,并与下阻垢管件垂直。
9.本发明优选地,所述上阻垢管件和下阻垢管件扣合后两端通过u型连接件连接,组成曲线型流水过滤通道,延长水的流动距离和时间。
10.本发明优选地,所述上阻垢管件、下阻垢管件和u型连接件组成的流水过滤通道的两端分别设置有进水连接管和出水连接管。
11.本发明优选地,所述阻垢滤材为二氧化硅杂化陶瓷。
12.本发明的第二个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水路系统,包括水箱、蒸发器、供水管组件、抽水管组件、抽取结垢体组件以及上述阻垢过滤机构,所述水箱与阻垢过滤机构通过供水管组件连接,用于给阻垢过滤机构供水,所述蒸发器与阻垢过滤机构通过抽水管组件连接,用于接取阻垢过滤机构反应后的水,所述抽取结垢体组件与蒸发器的出水端连接,用于抽取蒸发器内结垢体。
13.本发明优选地,所述供水管组件为阻垢进水管,所述阻垢进水管的一端与水箱连接,另一端与阻垢过滤机构的进水连接管连接;所述抽水管组件包括进水泵和阻垢出水管,
所述阻垢过滤机构的出水连接管、进水泵和蒸发器之间均通过阻垢出水管连接。
14.本发明优选地,所述抽取结垢体组件包括抽水泵和抽垢水管,所述蒸发器通过抽垢水管与抽水泵连接,用于将蒸发器内的结垢体抽取至水箱内进行清理。
15.本发明的第三个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蒸气烹饪设备,包括壳体以及上述阻垢过滤机构的水路系统,所述水箱和蒸发器均设置在壳体的内部。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通过在上阻垢管件、下阻垢管件内间隔设置立柱和阻垢滤材,减缓水的流动速度和减少边缘水的流动的间隙,阻垢滤材设置在相邻两个立柱之间,使水进入后碰到立柱,在立柱的阻碍下,水流放缓,使水与阻垢滤材充分发生反应,产生小颗粒,由抽水泵把微小颗粒抽走,大大减少蒸发器内水垢的停留。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3提供的一种蒸气烹饪设备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1提供的阻垢过滤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1提供的下阻垢管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1提供的下阻垢管件内设置立柱和阻垢滤材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明确的是,术语“垂直”、“横向”、“纵向”、“前”、“后”、“左”、“右”、“上”、“下”、“水平”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而不是意味着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有的方位或位置,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3.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4.实施例1
25.本发明实施例1提供的一种阻垢过滤机构,如图2—图4所示,一种阻垢过滤机构,用于蒸气烹饪设备,包括上阻垢管件43、下阻垢管件44和过滤组件,上阻垢管件43和下阻垢管件44扣合后组成阻垢管,阻垢管内设置有用于阻垢的过滤组件。
26.本发明优选地,过滤组件包括立柱46和阻垢滤材47,下阻垢管件44内均匀设置有多个立柱46,用于减缓水的流动速度和减少边缘水的流动的间隙,阻垢滤材47设置于相邻两个立柱46之间,用于水进入后碰到立柱46,在立柱46的阻碍下,水流放缓,使水与阻垢滤材47充分发生反应。
27.本发明优选地,多个立柱46沿下阻垢管件44的轴向设置,并与下阻垢管件44垂直。
28.本发明优选地,上阻垢管件43和下阻垢管件44扣合后两端通过u型连接件45连接,组成曲线型流水过滤通道,延长水的流动距离和时间。
29.本发明优选地,上阻垢管件43、下阻垢管件44和u型连接件45组成的流水过滤通道的两端分别设置有进水连接管41和出水连接管42。
30.本发明优选地,阻垢滤材47为二氧化硅杂化陶瓷。
31.本发明实施例1提供的一种阻垢过滤机构的使用原理如下:
32.蒸气烹饪设备在工作的过程中,阻垢管由上阻垢管件43、下阻垢管件44和u型连接件45组成的流水过滤通道形成,并且在两端分别设置有进水连接管41和出水连接管42,在下阻垢管件44内沿其轴向设置,并与下阻垢管件44垂直的多个立柱46,用于减缓水的流动速度和减少边缘水的流动的间隙,阻垢滤材47设置于相邻两个立柱46之间,用于水进入后碰到立柱46,在立柱46的阻碍下,水流放缓,使水与阻垢滤材47充分发生反应。
33.阻垢滤材47采用二氧化硅杂化陶瓷,通过吸引、分解重组、结晶成长和脱离,把水中的不稳定的暂时硬度ca(hco3)2和mg(hco3)与二氧化硅杂化陶瓷中二氧化硅反应,转化为稳定碳酸钙和碳酸镁的亚微晶体,避免产生水垢,进而有效的提高了使用该阻垢过滤机构的蒸气烹饪设备的品质和用户体验感,同时还延长了蒸气烹饪设备的使用寿命。
34.实施例2
35.本发明实施例2提供的一种水路系统,如图1—图4所示,一种水路系统,包括水箱1、蒸发器5、供水管组件、抽水管组件、抽取结垢体组件以及上述阻垢过滤机构,水箱1与阻垢过滤机构通过供水管组件连接,用于给阻垢过滤机构供水,蒸发器5与阻垢过滤机构通过抽水管组件连接,用于接取阻垢过滤机构反应后的水,抽取结垢体组件与蒸发器的出水端连接,用于抽取蒸发器内结垢体。
36.本发明优选地,供水管组件为阻垢进水管2,阻垢进水管2的一端与水箱1连接,另一端与阻垢过滤机构的进水连接管41连接;抽水管组件包括进水泵8和阻垢出水管9,阻垢过滤机构的出水连接管42、进水泵8和蒸发器5之间均通过阻垢出水管9连接。
37.本发明优选地,抽取结垢体组件包括抽水泵7和抽垢水管3,蒸发器5通过抽垢水管3与抽水泵7连接,用于将蒸发器5内的结垢体抽取至水箱1内进行清理。
38.本发明实施例2提供的一种水路系统的使用原理如下:
39.采用上述方案后,通过将实施例1中所述的阻垢过滤机构应用在实施例2提供的水路系统内,不仅能够有效的阻值水垢的产生,并且对阻垢过滤机构产生的结垢体进行抽取清理,从而提高了使用该水路系统的蒸气烹饪设备的品质和用户体验感,同时还延长了蒸气烹饪设备的使用寿命。
40.实施例3
41.本发明实施例3提供的一种蒸气烹饪设备,如图1—图4所示,一种蒸气烹饪设备,包括壳体11以及上述阻垢过滤机构的水路系统,水箱1和蒸发器5均设置在壳体11的内部。
42.采用上述方案后,通过将实施例2中所述的水路系统应用在现有的蒸气烹饪设备内,不仅能够有效的蒸气烹饪设备在工作时蒸发器由于产生水垢而损坏目的,而且还能使阻垢过滤机构产生的阻垢体进行清理,进而有效的提高了使用该水路系统的蒸气烹饪设备的品质和用户体验感,同时还延长了蒸气烹饪设备的使用寿命。
4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