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疗 针灸 医疗器械 装置 中医


1.本实用新型涉及传统中医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


背景技术:

2.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通常使用传统中医中的针灸疗法进行治疗,而针灸由“针”和“灸”构成,是东方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内容包括针灸理论、腧穴、针灸技术以及相关器具,在形成、应用和发展的过程中,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文化与地域特征,是基于中华民族文化和科学传统产生的宝贵遗产。
3.传统的针灸治疗需要人工对不同病患采用不同的针灸方式,针对不同病患进行针灸时针灸的穴位位置是不相同的,需要医生对针灸设备进行调节,当病患较多时便会影响针灸治疗的工作效率,而在不使用本实用新型时应该及时收取电针,防止针头被污染滋生细菌,不利于患者的疗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腿,所述多个支撑腿顶部固定连接有同一固定床,所述固定床上设有两个防护带,所述底座顶部固定连接有立箱,所述立箱内侧壁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贯穿立箱侧壁并连接有调节机构,位于立箱内的所述转动轴外侧壁固定套接有转动盘,所述转动盘通过连接机构连接有升降板,所述立箱侧壁设有限位机构,所述升降板外侧壁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立箱侧壁开设有与横板相适配的移动口,所述横板通过滑动机构连接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底端固定连接有针灸盘,所述针灸盘通过安装机构连接有电针。
7.优选地,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转动轴固定连接的调节盘,所述调节盘位于立箱外,所述立箱外侧壁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立箱外侧壁标有与升降板高度相对应的刻度。
8.优选地,所述限位机构包括开设在立箱侧壁呈对称设置的多个限位槽,多个所述限位槽内侧壁均固定连接有限位伸缩杆,所述限位伸缩杆固定连接有卡位板,所述卡位板呈楔形设置,所述卡位板外侧壁与限位槽内侧壁滑动连接,所述限位伸缩杆外侧壁套设有限位弹簧,所述限位弹簧两端分别与限位槽内底部和卡位板外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卡位板外侧壁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贯穿立箱侧壁并延伸至立箱外。
9.优选地,所述滑动机构包括开设在横板侧壁的滑动槽,所述滑动槽内侧壁滑动连
接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侧壁开设有紧固口,所述紧固口内侧壁滑动连接有紧固轴,所述紧固轴与滑动槽内侧壁相抵,所述紧固轴远离滑动槽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紧固柄,所述滑动板和紧固柄外侧壁通过紧固伸缩杆固定连接,所述紧固伸缩杆外侧壁套设有紧固弹簧,所述紧固弹簧两端分别与滑动板和紧固柄外侧壁固定连接。
10.优选地,所述安装机构包括开设在针灸盘侧壁的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侧壁开设有卡槽,所述安装槽内插设有电针盒,所述电针盒侧壁固定连接有与卡槽相适配的卡板,所述电针盒上设有电针槽,所述电针槽与电针连接。
11.优选地,所述连接机构包括分别与转动盘和升降板外侧壁固定连接的两个连接块,两个所述连接块外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连接轴,两个所述连接轴之间通过连杆连接。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限位机构、转动盘、连接机构、横板、滑动机构、升降板以及调节机构的相互配合工作下,使得本实用新型能够针对不同病患的体型进行针灸盘的移动,简便调节针灸盘的位置,有利于针灸效率的提升。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槽、卡槽、电针盒、电针管以及卡板的相互配合工作下,使得本实用新型在使用完成后能够快速将电针拆卸,防止裸露在空气中被污染的现象,有利于提升本实用新型的疗效。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的立箱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的a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的转动盘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的调节盘结处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的滑动机构处结构示意图;
21.图7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的针灸盘结构示意图;
22.图8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的安装机构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底座;2、支撑腿;3、固定床;4、立箱;5、防护带; 6、横板;7、滑动板;8、针灸盘;9、转动轴;10、转动盘;11、调节盘;12、限位板;13、连杆;14、升降板;15、卡位板;16、限位杆;17、紧固柄;18、安装槽;19、电针槽;20、卡板;21、电针盒。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
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6.参照图1

8,一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电疗针灸装置,包括底座 1,底座1顶部固定连接有多个支撑腿2,多个支撑腿2顶部固定连接有同一固定床3,固定床3上设有两个防护带5,底座1顶部固定连接有立箱4,立箱4内侧壁转动连接有转动轴9,转动轴9贯穿立箱4侧壁并连接有调节机构;
27.调节机构包括转动轴9固定连接的调节盘11,调节盘11位于立箱4外,立箱4外侧壁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2,立箱4外侧壁标有与升降板14高度相对应的刻度;
28.位于立箱4内的转动轴9外侧壁固定套接有转动盘10,转动盘 10通过连接机构连接有升降板14,连接机构包括分别与转动盘10和升降板14外侧壁固定连接的两个连接块,两个连接块外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连接轴,两个连接轴之间通过连杆13连接,连杆13两端均开设有开口,两个开口分别与相对应的连接轴转动连接;
29.立箱4侧壁设有限位机构,限位机构包括开设在立箱4侧壁呈对称设置的多个限位槽,多个限位槽内侧壁均固定连接有限位伸缩杆,限位伸缩杆固定连接有卡位板15,卡位板15呈楔形设置,卡位板15 外侧壁与限位槽内侧壁滑动连接,限位伸缩杆外侧壁套设有限位弹簧,限位弹簧两端分别与限位槽内底部和卡位板15外侧壁固定连接,卡位板15外侧壁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6,限位杆16贯穿立箱4侧壁并延伸至立箱4外;
30.升降板14外侧壁固定连接有横板6,立箱4侧壁开设有与横板6 相适配的移动口,横板6通过滑动机构连接有连接柱,滑动机构包括开设在横板6侧壁的滑动槽,滑动槽内侧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板7,滑动板7侧壁开设有紧固口,紧固口内侧壁滑动连接有紧固轴,紧固轴与滑动槽内侧壁相抵,紧固轴远离滑动槽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紧固柄 17,滑动板7和紧固柄17外侧壁通过紧固伸缩杆固定连接,紧固伸缩杆外侧壁套设有紧固弹簧,紧固弹簧两端分别与滑动板7和紧固柄 17外侧壁固定连接;
31.连接柱底端固定连接有针灸盘8,针灸盘8通过安装机构连接有电针,安装机构包括开设在针灸盘8侧壁的安装槽18,安装槽18内侧壁开设有卡槽,安装槽18内插设有电针盒21,电针盒21侧壁固定连接有与卡槽相适配的卡板20,电针盒21上设有电针槽19,电针槽19与电针连接。
32.本实用新型具体工作原理如下:
33.初始状态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需要将电针装入电针槽 19,其中电针盒21设有电机腔,电机腔中设有电机并使其与电针连接,使得电针通有电流并且可以旋转,并以此模拟中医针灸时的醒针技艺;
34.然后按压卡板20将电针盒21插设在安装槽18内,待卡板20的凸起部分到达卡槽位置时松开卡板20,此时电针盒21固定安装在针灸盘8上,然后将患者置于固定床3上,通过防护带5进行简单固定防护,防止患者在针灸过程中无意识动作影响治疗;
35.然后通过转动调节盘11调节针灸盘8高度,调节盘11外侧壁固定连接有拧动柄,其
中拧动柄在限位板12的作用下只能拧动180
°
,这样设置是因为立箱4内的转动轴9会限制连杆13的位置,防止强行拧动使得立箱4内的结构被破坏;
36.高度调节完成后再拔出紧固柄17,使得紧固柄17不与滑动槽内侧壁抵紧,此时滑动滑动板7调整水平位置,水平位置调整完成后便可以启动针灸盘8上的电针盒21进行针灸;
37.当针灸治疗完成后需要将电针及时从电针盒21上取下,至于无毒环境保存。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