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药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药 机制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加药机制造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加药机。


背景技术:

2.加药机,常用在污水处理设备、煤用浮选设备等技术领域,需要在待处理的物质中定量加入药剂,通常会使用到用于将药剂动力输入的泵以及用于量取药剂的电子流量计。其中电子流量计的精度会随着时间、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同时电子流量计对使用环境也有比较严苛的要求,比如要在特定的流速范围内,对于存在杂质的流体,时间长了以后,电子流量计管壁内会形成黏膜附着,需要定期清理或者更换,不然精度会比较差;泵(例如计量泵或者入料泵),其自身在小流量工况下精度一般不高,受入料压力变化,温度变化、杂质、供电电压变化等影响因素较多,精度很难长期保持稳定,同时泵的使用,也容易导致系统功率大、易发热、故障多的缺陷,也会造成一定的火灾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不足之处,一方面提供一种无需采用泵及电子流量计,即能够简单、快速、高精度地对药剂进行计量添加的加药机;
4.一种加药机,包括箱体,箱体的上部设有入药管,下部设有出药管;所述箱体内设有翻转式加药器,翻转式加药器包括翻转管,翻转管上设有与管轴方向相垂直的转轴,翻转管具有沿转轴转动及摆动的自由度,翻转管一端为密封端,另一端为开口端,翻转管的进料端口设置在转轴处的翻转管上方,且可朝向入药管的出口处,进料端口与密封端之间的翻转管上设有配重块,翻转管的开口端为翻转管的出料端口,呈开口状且折弯向上,随着翻转管中的药剂加入,翻转管的出料端口逐渐向下翻转,至药剂排出后,翻转管的出料端口向上复位,翻转管两侧设有限制其摆动幅度的限位装置。
5.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特点:
6.1、不需要使用泵及电子流量计,即可快速、高精度的完成自动定量加药;
7.2、结构简单,安装方便,适用性强;
8.3、无大功率设备,无高发热设备,使用24v安全电压即可,整机超低功率,安全性高;
9.4、所设计的控制系统,操作性强,可充分满足各种工况下精准添加需求。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翻转式加药器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翻转式加药器的主视结构示意图(药剂加入状态);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翻转式加药器的主视结构示意图(药剂流出状态);
15.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缓冲器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17.参见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加药机,包括箱体1,箱体1的上部设有入药管2,下部设有出药管3,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所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箱体1内设有翻转式加药器4,结合图2及图3,翻转式加药器4包括翻转管41,翻转管41上设有与管轴方向相垂直的转轴42,翻转管41具有沿转轴42转动及摆动的自由度,翻转管41一端为密封端,另一端为开口端,翻转管41的进料端口411设置在转轴 42处的翻转管41上方,且可朝向入药管2的出口处,进料端口411与密封端之间的翻转管41上设有配重块43,翻转管41的开口端为翻转管41的出料端口412,呈开口状且折弯向上,随着翻转管41中的药剂加入,翻转管41的出料端口412逐渐向下翻转,至药剂排出后,翻转管41的出料端口412向上复位,翻转管41两侧设有限制其摆动幅度的限位装置44。
18.其原理为:翻转管41中未加入药剂时,受配重块43的重力作用,密封端下坠,开口端抬起,处于入料状态,翻转管41受到限位装置44的阻挡作用,保持开口端略微向上倾斜的状态,且高于密封端,添加药剂时,开启入药管2,药剂从进料端口411进入翻转管41,随着翻转管41中的药剂加入,受重力作用,由于翻转管41略微倾斜且密封端位置更低,所以药剂从密封端开始填充(通常情况下,开口端一侧较长,容积大于密封端),然后液位继续向上,向开口端填充,可到达两端重力平衡点,随着液位的继续向上,开口端产生的向下力矩大于密封端和配重块43联合产生的向下力矩,打破入料前以转轴42为中心密封端较开口端重的状态,此时开口端下坠,密封端抬起,密封端里的药剂向开口端流动,密封端逐渐排空,进一步加剧力矩不平衡,开口端继续下沉,到一定位置时,即可排出翻转管41中的药剂,随着药剂的排出,开口端产生的向下力矩会逐渐小于密封端和配重块43联合产生的向下力矩,使密封端下坠,开口端抬起,恢复到初始位置,等待药剂的再一次添加,为了将翻转管41的摆动幅度控制在一定范围,确保药剂量的稳定以及整个装置结构的可靠性,利用翻转管41两侧的限位装置44 进行限位,在翻转管41中未加入药剂时,开口端处的限位装置44,防止开口端继续向上抬起,从而影响到药剂的流入,在翻转管41中添满药剂时,密封端处的限位装置44,防止密封端过度翻转。
19.可以预见的是,通过调整翻转管41的尺寸、转轴42的角度、配重块43的位置、限位装置44的位置以及开口端的折弯角度等,即可对加药量、加药时长及药剂流速等要求做出适应性调整,无需采用泵及电子流量计,即可简单、快速、高精度地对药剂进行计量添加。
20.本实施例中,限位装置44为设置在翻转管41两端上方的限位块。目的在于,使翻转管41每次入料时保持在同一位置,每次排料的量都相同,确保整个系统的加药精度。
21.本实施例中,翻转管41底部设有减速片5。目的在于,使翻转管41在翻转的过程中
动作柔和减少冲击和震动,使结构运行更平稳。
22.本实施例中,参见图4,出药管3中设有缓冲器6。目的在于,使药剂均匀从箱体流出。
23.参见图1,一种加药机的控制系统,控制上述加药机的运行,包括设置在入药管2 的出口的信号传感器7,信号传感器7通过设置在翻转管41上的金属片8感应触发,入药管2处设有流量控制阀门9,信号传感器7、流量控制阀门9均与控制器信号相接,控制器通过计算翻转管41的药剂排量及信号传感器的触动间隔,判断当前药剂流量值,从而控制流量控制阀门9的开启幅度。
24.其原理为:翻转管41的容积为一个定值,翻转一次即完成一次定量排料,随着翻转管41的翻转,金属片8也绕轴转动,当翻转管41的进料端口411处于入药管2的出口处时,金属片8触动信号传感器7发出信号,当入料完成翻转管41复位翻转排料时,金属片8偏离信号传感器7,信号传感器7的信号发生变化,当排料完成翻转管41翻转,进料端口411再次处于入药管2的出口处时,金属片8再次触动信号传感器7发出信号。翻转管41两次动作之间的接料时间,正好对应信号传感器7的出发信号的时间,他们是同步的,即进料端口411偏离入药管2的出口处的时候,药剂不进入进料端口411,而是直接流入到箱体1里,同时,金属片8离开信号传感器7感应区域,产生信号变化,翻转管41恢复位置后再次接药剂,金属片8回到信号传感器7位置,同步产生触发信号。控制器通过测量得到翻转管41从开始入料到开始排料的时间长度,结合翻转管41 的每次排料的固定值,计算当前药剂流量值,再在控制系统里与人工输入的目标值比对,从而控制流量控制阀门9的开关动作,改变当前流量值,并使之最终达到人工输入的目标值。
25.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