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多功能 中控 控制设备 控制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设备控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舞台表演技术的不断进步,出现了种类繁多的舞台设备。目前,常用中控控制器控制这些舞台设备。但是,现有中控控制器只能控制一类或两类指定的设备,若是有多类设备,需要配置多种控制器,设备间连接繁琐、施工工期长、技术指导繁琐、维护难,这样的控制器显然无法适应大型场所设备越来越多的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3.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控制多台设备需要多台控制器导致的设备间连接繁琐、安装复杂耗时长、维护难等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包括:
6.电路板,其上设置有控制模块、网络芯片、硬盘、投影接口、音频接口、屏幕接口、墙板接口、灯光接口、分屏器接口和数据接口;
7.其中,所述控制模块与所述网络芯片、所述硬盘、所述投影接口、所述音频接口、所述分屏器接口和所述数据接口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的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中,所述控制模块包括cpu和主控芯片,所述cpu与所述主控芯片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的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中,所述投影接口为rs232接口或/和网口。
10.进一步地,所述的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中,所述音频接口包括:麦克风接口和音频接口;
11.所述屏幕接口包括:幕布接口和纱幕接口;所述幕布接口和纱幕接口为rs485接口、rs232接口、网口中的一种或几种;
12.所述墙板接口为rs422接口和/或rs485接口;
13.所述灯光接口为rs232接口和/或网口。
14.进一步地,所述的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中,所述数据接口包括:usb接口和其他设备接口;
15.所述其他设备接口为网口。
16.进一步地,所述的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中,还包括:直流电输入接口和直流电输出接口;
17.所述直流电输入接口和所述直流电输出接口设置在所述电路板上,与所述控制模块连接。
18.进一步地,所述的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中,还包括:电源开关,设置在所述电路板上,与所述控制模块连接。
19.进一步地,所述的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中,还包括:电池,所述电池设置所述电路板上。
20.进一步地,所述的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中,所述网口为rj45接口。
21.进一步地,所述的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中,所述硬盘为固态硬盘。
22.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2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包括:电路板,其上设置有控制模块、网络芯片、硬盘、投影接口、音频接口、屏幕接口、墙板接口、灯光接口、分屏器接口和数据接口;其中,所述控制模块与所述网络芯片、所述硬盘、所述投影接口、所述音频接口、所述分屏器接口和所述数据接口连接。本技术采用将所有电器元件固定连接在电路板上的设计,该设计不仅结构简洁,功耗低;而且实现了一台控制设备对多台设备的控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由于采用多台控制设备控制导致的设备间连接繁琐、安装复杂耗时长、维护难等问题。进一步地,本技术在实现对更多的设备控制的同时,还改进了投影的控制和墙板设备之间的通讯方式,简化了设备之间的转化,功能多样,具有广泛的推广性。
附图说明
2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25.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26.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27.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的应用视图。
28.图中:
[0029]1‑
电路板;2

主控芯片;3

cpu;4

固态硬盘;5

rs485接口;6

rs422接口;7

rs232接口;8

麦克风接口;9

音频接口;10

rj45接口;11

分屏器端子;12

usb2.0接口;13

usb3.0接口;14

直流电输入接口;15

直流电输出接口;16

电源开关;17

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0030]
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31]
本说明书中所引用的如“上”、“下”、“左”、“右”、“中间”等的用语,亦仅为便于叙述的明了,而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围,其相对关系的改变或调整,在无实质变更
技术内容下,当亦视为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畴。
[0032]
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如图1所示,包括:电路板1、控制模块、网络芯片、硬盘、投影接口、音频接口、屏幕接口、墙板接口、灯光接口、分屏器接口、数据接口、直流电输入接口14、直流电输出接口15、电源开关16和电池17。
[0033]
控制模块、网络芯片、硬盘、投影接口、音频接口、屏幕接口、墙板接口、灯光接口、分屏器接口、数据接口、直流电输入接口14、直流电输出接口15、电源开关16和电池17均设置在电路板1上。
[0034]
所述电路板1上设置有电路,网络芯片、硬盘、投影接口、音频接口、屏幕接口、墙板接口、灯光接口、分屏器接口、数据接口、直流电输入接口14、直流电输出接口15和电源开关16通过电路板1上设置在电路与控制模块连接。
[0035]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硬盘优选为固态硬盘4(solid state drives,ssd),所述固态硬盘4用于存储数据和控制程序。
[0036]
所述控制模块用于运行所述固态硬盘4中存储的有控制程序或/和数据。具体地,所述控制模块包括cpu 3(中央处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和主控芯片2,所述cpu 3与所述主控芯片2连接。
[0037]
所述投影接口用于连接投影设备,所述投影接口为rs232接口7或/和网口。具体地,网口为rj45接口10。
[0038]
所述音频接口用于连接音频设备,例如连接麦克风和音箱设备等。音频接口包括:麦克风(mic,microphone)接口8(mic in)和音频接口9;
[0039]
所述屏幕接口包括:幕布接口和纱幕接口;所述幕布接口用于连接幕布设备,所述纱幕接口用于连接纱布设备,所述幕布接口和纱幕接口为rs485接口5、rs232接口7、网口中的一种或几种;具体地,网口为rj45接口10。
[0040]
所述墙板接口用于连接投影时,移动布景墙等的墙板设备,所述墙板接口为rs422接口6和/或rs485接口5。
[0041]
所述灯光接口用于连接灯光设备,所述灯光接口为rs232接口7和/或网口;具体地,网口为rj45接口10。
[0042]
所述数据接口包括:usb(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接口和其他设备接口;所述其他设备接口为网口,优选usb接口为usb2.0接口12和/或usb3.0接口13,网口为rj45接口10。
[0043]
所述分屏器接口用于连接分屏器,分屏器接口可为分屏器端子11。
[0044]
直流电(direct current,简称dc)输入接口14(dc in)和所述直流电输出接口15(dc out);所述直流电输入接口14和所述直流电输出接口15用于连接直流电源。优选直流电工作电压为12v。
[0045]
所述电源开关16用于控制多功能中控控制设备开启和关闭。
[0046]
其中,所述rs232接口7、所述rs485接口5、所述rs422接口6通过晶体管逻辑电路(ttl)与所述控制模块连接;该晶体管逻辑电路设置在电路板1上。所述usb(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接口通过集线器(hub)与所述控制模块连接。所述集线器设置在电路板1上。
[0047]
本技术采用将所有电器元件固定连接在电路板上的设计,该设计不仅结构简洁,
功耗低;而且实现了一台控制设备对多台设备的控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由于采用多台控制设备控制导致的设备间连接繁琐、安装复杂耗时长、维护难等问题。进一步地,本技术在实现对更多的设备控制的同时,还改进了投影的控制和墙板设备之间的通讯方式,简化了设备之间的转化,功能多样,具有广泛的推广性。
[0048]
在使用时,如图2所示,幕布设备通过rs485接口或网口与幕布设备和纱幕设备连接;通过rs232接口或网口与投影设备和灯光设备连接;通过rs485接口或rs422接口与墙板设备连接;通过分屏器端子连接分屏器;通过网口与其他设备连接。
[0049]
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