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线圈 马达 生产设备 模具 支撑


1.本实用新型涉及马达线圈生产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


背景技术:

2.vcm马达,在电子学里面的音圈电机,是马达的一种,因为原理和扬声器类似,所以叫音圈电机。具有高频响、高精度的特点。广泛应用于摄像头的调焦。vcm马达生产过程中,对应不同型号的马达,所需求的线圈型号不同,在对线圈进行绕线时,需要使用不同的模具进行支撑,现有的绕线模具采用螺钉定位的方式安装在转轴上,这种方式拆卸不方便,且安装的稳定性较差,容易造成绕线模具偏心,不利于生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克服的是现有的绕线模具定位结构,拆卸不方便的问题,目的是提供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包括:
6.传动转轴、卷料模座;
7.所述卷料模座上设有定位套筒,所述定位套筒套接在传动转轴上,所述传动转轴一端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端口处通过螺纹连接安装有端盖,所述安装槽内部设有移动盘,所述移动盘与安装槽底部间设有挤压弹簧,所述移动盘上固定有顶针,所述顶针滑动穿过端盖,端头处接触卷料模座,所述安装槽侧部的传动转轴上设有穿槽,所述穿槽中滑动安装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固定在移动盘上,所述定位套筒上设有插孔,所述定位杆插入至插孔内部,所述定位套筒侧部设有限位销孔,所述传动转轴上设有连接孔,所述限位销孔中安装有插销,所述插销贯穿定位杆,端头插入至连接孔中。
8.进一步的,所述传动转轴上设有限位盘与挡套,所述限位盘固定在传动转轴上,所述挡套通过螺纹连接环套在传动转轴上,所述挡套与限位盘之间设有缓冲弹簧,所述挡套环套在定位套筒外部。
9.进一步的,所述穿槽沿传动转轴轴线方向设置。
10.进一步的,所述定位杆与插孔一对一设置,所述定位杆平行于传动转轴。
11.进一步的,所述插孔、限位销孔、连接孔,三者一对一设置,且限位销孔与连接孔均沿传动转轴半径方向设置。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利用定位套筒套接在传动转轴上,卷料模座挤压顶针,使得顶针箱安装槽内部收缩,进而带动定位杆移动,在当定位套筒完成套装在传动转轴上时,定位套筒上的限位销孔与传动转轴上的连接孔对齐,通过在限位销孔中插入插销,利用插销贯穿定位杆,插入至连接孔中,使得定位杆不会相对定位套筒与传动转轴移动,避免定位套
筒脱离传动转轴,以此实现对卷料模座的连接,连接方式简单,且在拆卸过程中仅需将插销有限位销孔中拔出即可,拆卸简单,安装后稳定性强,不会造成模具偏心。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部分放大图;
16.图中:1、传动转轴;2、卷料模座;12、定位套筒;13、安装槽;14、端盖;15、移动盘;16、挤压弹簧;17、顶针;18、穿槽;19、定位杆;20、插孔;21、限位销孔;22、连接孔;23、插销;31、限位盘;32、挡套;33、缓冲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图示,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8.实施例1
19.如图1

2所示;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包括:
20.传动转轴1、卷料模座2;
21.所述卷料模座2上设有定位套筒12,所述定位套筒12套接在传动转轴1上,所述传动转轴1一端设有安装槽13,所述安装槽13端口处通过螺纹连接安装有端盖14,所述安装槽13内部设有移动盘15,所述移动盘15与安装槽13底部间设有挤压弹簧16,所述移动盘15上固定有顶针17,所述顶针17滑动穿过端盖14,端头处接触卷料模座2,所述安装槽13侧部的传动转轴1上设有穿槽18,所述穿槽18中滑动安装有定位杆19,所述定位杆19固定在移动盘15上,所述定位套筒12上设有插孔20,所述定位杆19插入至插孔20内部,所述定位套筒12侧部设有限位销孔21,所述传动转轴1上设有连接孔22,所述限位销孔21中安装有插销23,所述插销23贯穿定位杆19,端头插入至连接孔22中。
22.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工作原理:
23.利用定位套筒12套接在传动转轴1上,卷料模座2挤压顶针17,使得顶针17箱安装槽13内部收缩,进而带动定位杆19移动,在当定位套筒12完成套装在传动转轴1上时,定位套筒12上的限位销孔21与传动转轴1上的连接孔22对齐,通过在限位销孔21中插入插销23,利用插销23贯穿定位杆19,插入至连接孔22中,使得定位杆19不会相对定位套筒12与传动转轴1移动,避免定位套筒12脱离传动转轴1,以此实现对卷料模座2的连接,连接方式简单,且在拆卸过程中仅需将插销23有限位销孔21中拔出即可,拆卸简单,安装后稳定性强,不会造成模具偏心。
24.实施例2
25.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如图1

2所示;所述传动转轴1上设有限位盘31与挡套32,所述限位盘31固定在传动转轴1上,所述挡套32通过螺纹连接环套在传动转轴1上,所述挡套32与限位盘31之间设有缓冲弹簧33,所述挡套32环套在定位套筒12外部。
26.为避免转轴在带动定位套筒12转动时,插销23由限位销孔21中滑出,通过设置挡套32,利用挡套32限制插销23移动,保证插销23能够稳定在限位销孔21中,避免插销23脱落,提高传动转轴1与定位套筒12连接的稳定性。
27.所述穿槽18沿传动转轴1轴线方向设置。
28.所述定位杆19与插孔20一对一设置,所述定位杆19平行于传动转轴1。
29.所述插孔20、限位销孔21、连接孔22,三者一对一设置,且限位销孔21与连接孔22均沿传动转轴1半径方向设置。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传动转轴、卷料模座;所述卷料模座上设有定位套筒,所述定位套筒套接在传动转轴上,所述传动转轴一端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端口处通过螺纹连接安装有端盖,所述安装槽内部设有移动盘,所述移动盘与安装槽底部间设有挤压弹簧,所述移动盘上固定有顶针,所述顶针滑动穿过端盖,端头处接触卷料模座,所述安装槽侧部的传动转轴上设有穿槽,所述穿槽中滑动安装有定位杆,所述定位杆固定在移动盘上,所述定位套筒上设有插孔,所述定位杆插入至插孔内部,所述定位套筒侧部设有限位销孔,所述传动转轴上设有连接孔,所述限位销孔中安装有插销,所述插销贯穿定位杆,端头插入至连接孔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转轴上设有限位盘与挡套,所述限位盘固定在传动转轴上,所述挡套通过螺纹连接环套在传动转轴上,所述挡套与限位盘之间设有缓冲弹簧,所述挡套环套在定位套筒外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穿槽沿传动转轴轴线方向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杆与插孔一对一设置,所述定位杆平行于传动转轴。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插孔、限位销孔、连接孔,三者一对一设置,且限位销孔与连接孔均沿传动转轴半径方向设置。

技术总结
一种马达线圈绕线模具支撑机构,包括:传动转轴、卷料模座;利用定位套筒套接在传动转轴上,卷料模座挤压顶针,使得顶针箱安装槽内部收缩,进而带动定位杆移动,在当定位套筒完成套装在传动转轴上时,定位套筒上的限位销孔与传动转轴上的连接孔对齐,通过在限位销孔中插入插销,利用插销贯穿定位杆,插入至连接孔中,使得定位杆不会相对定位套筒与传动转轴移动,避免定位套筒脱离传动转轴,以此实现对卷料模座的连接,连接方式简单,且在拆卸过程中仅需将插销有限位销孔中拔出即可,拆卸简单,安装后稳定性强,不会造成模具偏心。不会造成模具偏心。不会造成模具偏心。


技术研发人员:王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同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1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