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软包封边喷胶折边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锂电池 装置 喷胶 软包封边


1.本实用新型属于软包锂电池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软包封边喷胶折边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软包锂电池封边,采用的是热压封边,通过加热加压使两层铝塑膜融合,使两层铝塑膜,变成一层。为了防止空气中的水分通过铝塑膜层间隙进入电池,目前是将封印尺寸做宽来更大程度上阻挡空气中的水分,一些电池的封印宽度大于电池单坑最大厚度时就需要进行双折边了。在实际使用中双折边和加大封印尺寸都有以下的弊端:双折边的一折是在封印面上进行折边,封印边是两层铝塑膜通过加热加压进行融合的比较硬,使这一折边难度比较大,在折边过程中也容易发生铝塑膜破损的情况;进行双折边,在电芯折边方向由于双折边的存在会使此方向尺寸偏大,不利于将同样体积的电池容量做的更大。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多角度喷胶均匀、折边快捷成型、保护铝塑膜防止开裂的软包封边喷胶折边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功能,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软包封边喷胶折边装置,包括固定板、液压缸一、连接板、夹持机构、喷胶枪、传送带、固化机构和折边装置,所述液压缸一设于固定板上,所述连接板设于液压缸一的一端,所述夹持机构设于连接板上,所述喷胶枪通过夹持机构进行固定夹持,所述固化机构设于传送带上,所述折边装置设于传送带上;所述折边装置包括外架、槽板、滑动板、基座、驱动机构、连接柱、冲压机构和折边机构,所述槽板固接设于外架上,所述滑动板滑动设于槽板内部,所述基座设于外架上,所述驱动机构设于基座上,驱动机构可驱动滑动板上下往复运动,所述连接柱设于滑动板下端面,所述冲压机构设有两组,所述冲压机构一组设于连接柱下端面,所述冲压机构另一组固接设于外架上,所述折边机构设于与外架连接的冲压机构上,通过折边机构可对封印边进行折边、喷胶。
5.进一步地,所述驱动机构包括电机、转盘、驱动杆和从动杆,所述电机设于基座上,所述转盘设于电机的动力输出端,所述驱动杆设于转盘上,所述从动杆一端铰接设于驱动杆上且另一端铰接设于滑动板上。
6.进一步地,所述冲压机构包括冲压板、活动板和弹簧,所述冲压板设有两组,所述冲压板一组设于连接柱上且另一组设于外架上,所述活动板滑动设于冲压板内,所述弹簧一端设于冲压板上且另一组设于活动板上。
7.进一步地,所述折边机构包括连杆一、折边板、连杆二、连杆三和液压缸二,所述连杆一设于冲压板上,所述折边板铰接设于连杆一的一端,所述连杆二铰接设于折边板上,所述连杆三一端铰接设于连杆二上且另一端铰接设于连杆一上,所述液压缸二一端铰接设于连杆一上且另一端与连杆二和连杆三铰接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电机为伺服电机。
9.本实用新型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软包封边喷胶折边装置通过设置喷胶枪可对压塑的锂电池封印边进行均匀喷胶,防止水分进入,通过设置驱动机构可实现冲压板间歇的对锂电池封印边进行压紧,通过设置折边机构可对锂电池封印边进行双折边,更好地保护电芯。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软包封边喷胶折边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软包封边喷胶折边装置的折边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2.其中,1、固定板,2、液压缸一,3、连接板,4、夹持机构,5、喷胶枪,6、传送带,7、固化机构,8、折边装置,9、外架,10、槽板,11、滑动板,12、基座,13、驱动机构,14、连接柱,15、冲压机构,16、折边机构,17、电机,18、转盘,19、驱动杆,20、从动杆,21、冲压板,22、活动板,23、弹簧,24、连杆一,25、折边板,26、连杆二,27、连杆三,28、液压缸二。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5.如图1

2所述,本实用新型一种软包封边喷胶折边装置,包括固定板1、液压缸一2、连接板3、夹持机构4、喷胶枪5、传送带6、固化机构7和折边装置8,所述液压缸一2设于固定板1上,所述连接板3设于液压缸一2的一端,所述夹持机构4设于连接板3上,所述喷胶枪5通过夹持机构4进行固定夹持,所述固化机构7设于传送带6上,所述折边装置8设于传送带6上;所述折边装置8包括外架9、槽板10、滑动板11、基座12、驱动机构13、连接柱14、冲压机构15和折边机构16,所述槽板10固接设于外架9上,所述滑动板11滑动设于槽板10内部,所述基座12设于外架9上,所述驱动机构13设于基座12上,所述连接柱14设于滑动板11下端面,所述冲压机构15设有两组,所述冲压机构15一组设于连接柱14下端面,所述冲压机构15另一组固接设于外架9上,所述折边机构16设于与外架9连接的冲压机构15上。
16.所述驱动机构13包括电机17、转盘18、驱动杆19和从动杆20,所述电机17设于基座12上,所述转盘18设于电机17的动力输出端,所述驱动杆19设于转盘18上,所述从动杆20一端铰接设于驱动杆19上且另一端铰接设于滑动板11上。
17.所述冲压机构15包括冲压板21、活动板22和弹簧23,所述冲压板21设有两组,所述冲压板21一组设于连接柱14上且另一组设于外架9上,所述活动板22滑动设于冲压板21内,所述弹簧23一端设于冲压板21上且另一组设于活动板22上。
18.所述折边机构16包括连杆一24、折边板25、连杆二26、连杆三27和液压缸二28,所述连杆一24设于冲压板21上,所述折边板25铰接设于连杆一24的一端,所述连杆二26铰接设于折边板25上,所述连杆三27一端铰接设于连杆二26上且另一端铰接设于连杆一24上,所述液压缸二28一端铰接设于连杆一24上且另一端与连杆二26和连杆三27铰接连接。
19.所述电机17为伺服电机。
20.具体使用时,压塑好的软包锂电池在传送带6上,通过喷胶枪5对封印边进行均匀喷胶,液压缸一2带动连接板3和夹持机构4,通过喷胶枪5与软包电池相对运动,即可完成对封印边的喷胶,通过固化机构7对喷涂好的胶体进行快速固化,传送带6传送到折边装置8处,启动电机17,转盘18转动带动驱动杆19旋转,通过从动杆20推动滑动板11上下滑动,通过连接柱14带动冲压板21对软包电池封印边进行冲压,活动板22之间在弹簧23的作用下形成一个空腔即为电芯轮廓,此时,启动液压缸二28,连杆二26拉动折边板25转动,可快速的对封印边快速的折叠,完成折边,此时一个动作循环就完成了。
21.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