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继电器 铁路信号


1.本实用新型涉及继电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


背景技术:

2.铁路色灯信号机在铁路行车中起着指挥作用,其安全性尤为重要。而做为主要器材之一的点灯电路的灯丝转换单元的可靠性将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过去老式灯丝转换单元主要采用电子三极管的方式实现灯丝转换,通过多年来的使用发现以下缺点:由于该设备使用在室外,其抗雷击性和抗电磁干扰较差、经常出现故障,并且使用寿命和电器特性受环境影响较大。随着铁路提速的普及,信号显示安全的重要性日显突出。
3.专利号cn201020199745.2的公布了一种铁路信号专用弹力式交流继电器,包括底座、线圈、铁芯、衔铁、动接点组、静接点组,底座上设有线圈、铁芯和衔铁构成继电器的开关控制机构,底座上设有静接点组,衔铁上设有动接点组,继电器线圈连接点灯电路铁路信号专用灯泡主灯丝,动接点组和静接点组分别连接点灯电路铁路信号专用灯泡的副灯丝和报警电路。本实用新型极大地提高了铁路信号点灯电路的安全性:银镉触点提高了电器防雷及抗干扰特性;继电器开关控制机构和拉簧的作用提高了继电器机械工作的可靠性;插簧片的结构设计有利于安装维护。
4.上述技术的铁路信号专用弹力式交流继电器有以下缺点:1、该装置无法在继电器工作产生的热量进行及时散热,会损坏继电器内部的零部件;2、该装置结构复杂,成本高,不适合推广,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对继电器进行安装时,先把安装板放到合适位置后,通过安装孔进行固定,接着推动挡板a压缩弹簧来调节挡板a和挡板b之间的距离,然后把继电器放到挡板b上,接着慢慢松开挡板a,弹簧推动挡板a对继电器进行固定,接着握住把手带动移动板通过旋转轴移动,移动板一侧的卡杆进入到挡板b一侧的卡槽内部对该继电器进行保护,这样的好处是安装和拆卸简单,省时省力,也适应对不同大小的继电器进行固定和保护,继电器在工作时,会产生热量,热量流失比较慢,会在继电器周围停留对继电器造成危害,打开电源让电机和制冷片工作,电机带动转动轴转动,转动轴带动转动杆转动,转动杆带动扇叶转动,扇叶转动吹风通过出风口对继电器进行散热,当风经过制冷片时,制冷片能够bai制冷是半导体p

n结在电场的作用下du所产生的zhi。在给半导体daop

n结施加一定的电答压的情况下,电子从p区要穿过n区就需要耗能从而产生热量;如果热量被空气或者其它物体散发,因平衡的需要会进行补充,这就产生吸热现象即制冷了,制冷片会把风制冷降温,可快速对继电器进行散热,这样的好处是通过电机带动扇叶转动和制冷片之间的工作,可快速把继电器工作产生的热量及时降温散热,增加继电器的使用寿命。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一侧分别固定连接横板和挡板b,所述横板一侧固定连接弹簧,所述弹簧一端固定连接挡板a,所述挡板a一侧固定连接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外侧壁贯穿连接旋转轴,所述旋转轴外侧壁贯穿连接移动板,所述移动板一侧设置有若干卡杆,所述移动板一侧固定连接把手,所述移动板内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一侧安装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外侧壁固定连接转动杆,所述转动杆外侧壁固定连接扇叶,所述移动板内部安装有制冷片,所述移动板外侧壁安装有出风口。
8.可选的,所述安装板外侧壁安装有散热孔,所述安装板一侧设置有安装孔。
9.可选的,所述挡板b与卡杆连接处设置有卡槽,形成卡槽连接,所述挡板 a与挡板b外侧壁安装有保护垫。
10.可选的,所述电机的动力输出端与转动轴的动力输入端相连接,所述转动轴的动力输出端与转动杆的动力输入端相连接。
11.可选的,所述电机和制冷片的电力输入端与外界电源相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弹簧、挡板a、旋转轴、卡杆、卡槽和移动板,对继电器进行安装时,先把安装板放到合适位置后,通过安装孔进行固定,接着推动挡板a压缩弹簧来调节挡板a和挡板b之间的距离,然后把继电器放到挡板b 上,接着慢慢松开挡板a,弹簧推动挡板a对继电器进行固定,接着握住把手带动移动板通过旋转轴移动,移动板一侧的卡杆进入到挡板b一侧的卡槽内部对该继电器进行保护,这样的好处是安装和拆卸简单,省时省力,也适应对不同大小的继电器进行固定和保护。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扇叶、出风口和制冷片,继电器在工作时,会产生热量,热量流失比较慢,会在继电器周围停留对继电器造成危害,打开电源让电机和制冷片工作,电机带动转动轴转动,转动轴带动转动杆转动,转动杆带动扇叶转动,扇叶转动吹风通过出风口对继电器进行散热,当风经过制冷片时,制冷片能够bai制冷是半导体p

n结在电场的作用下du所产生的zhi。在给半导体daop

n结施加一定的电答压的情况下,电子从p区要穿过n区就需要耗能从而产生热量;如果热量被空气或者其它物体散发,因平衡的需要会进行补充,这就产生吸热现象即制冷了,制冷片会把风制冷降温,可快速对继电器进行散热,这样的好处是通过电机带动扇叶转动和制冷片之间的工作,可快速把继电器工作产生的热量及时降温散热,增加继电器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的移动板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安装板;2、横板;3、弹簧;4、挡板a;5、挡板b;6、固定座;7、旋转轴;8、移动
板;9、卡杆;10、卡槽;11、保护垫;12、安装孔; 13、散热孔;14、把手;15、电机;16、转动轴;17、转动杆;18、扇叶;20、制冷片;21、出风口。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下面将结合图1~图2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进行详细的说明。
22.参考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包括安装板1,所述安装板1一侧分别固定连接横板2和挡板b5,所述横板2一侧固定连接弹簧3,所述弹簧3一端固定连接挡板a5,所述挡板a5一侧固定连接固定座6,所述固定座6外侧壁贯穿连接旋转轴7,所述旋转轴7 外侧壁贯穿连接移动板8,所述移动板8一侧设置有若干卡杆9,所述移动板8 一侧固定连接把手14,所述移动板8内部安装有电机15,所述电机15一侧安装有转动轴16,所述转动轴16外侧壁固定连接转动杆17,所述转动杆17外侧壁固定连接扇叶18,所述移动板8内部安装有制冷片20,所述移动板8外侧壁安装有出风口21。
23.示例的,对继电器进行安装时,先把安装板1放到合适位置后,通过安装孔12进行固定,接着推动挡板a4压缩弹簧3来调节挡板a4和挡板b5之间的距离,然后把继电器放到挡板b5上,接着慢慢松开挡板a4,弹簧3推动挡板 a4对继电器进行固定,接着握住把手14带动移动板8通过旋转轴7移动,移动板8一侧的卡杆9进入到挡板b5一侧的卡槽10内部对该继电器进行保护,继电器在工作时,会产生热量,热量流失比较慢,会在继电器周围停留对继电器造成危害,电机15带动转动轴16转动,转动轴16带动转动杆17转动,转动杆17带动扇叶18转动,扇叶18转动吹风通过出风口21对继电器进行散热,当风经过制冷片20时,制冷片20能够bai制冷是半导体p

n结在电场的作用下du所产生的zhi。在给半导体daop

n结施加一定的电答压的情况下,电子从 p区要穿过n区就需要耗能从而产生热量;如果热量被空气或者其它物体散发,因平衡的需要会进行补充,这就产生吸热现象即制冷了,制冷片20会把风制冷降温,可快速对继电器进行散热。
24.参考图1所示,所述安装板1外侧壁安装有散热孔13,所述安装板1一侧设置有安装孔12。
25.示例的,通过散热孔13便于对继电器进行散热,通过安装孔12便于对安装板进行安装。
26.参考图1所示,所述挡板b5与卡杆9连接处设置有卡槽10,形成卡槽连接,所述挡板a4与挡板b5外侧壁安装有保护垫11。
27.示例的,便于对卡杆9进行固定,保护继电器不受损坏。
28.参考图1所示,所述电机15的动力输出端与转动轴16的动力输入端相连接,所述转动轴16的动力输出端与转动杆17的动力输入端相连接。
29.示例的,电机15带动转动轴16转动,转动轴16带动转动杆17转动。
30.参考图1所示,所述电机15和制冷片20的电力输入端与外界电源相连接。
31.示例的,外界电源为电机15和制冷片20提供电源。
32.使用时,对继电器进行安装时,先把安装板1放到合适位置后,通过安装孔12进行固定,接着推动挡板a4压缩弹簧3来调节挡板a4和挡板b5之间的距离,然后把继电器放到挡板b5上,接着慢慢松开挡板a4,弹簧3推动挡板 a4对继电器进行固定,接着握住把手14带动移动板8通过旋转轴7移动,移动板8一侧的卡杆9进入到挡板b5一侧的卡槽10内部对该继电器进行保护,这样的好处是安装和拆卸简单,省时省力,也适应对不同大小的继电器进行固定和保护,继电器在工作时,会产生热量,热量流失比较慢,会在继电器周围停留对继电器造成危害,打开电源让电机15和制冷片20工作,电机15带动转动轴16转动,转动轴16带动转动杆17转动,转动杆17带动扇叶18转动,扇叶18转动吹风通过出风口21对继电器进行散热,当风经过制冷片20时,制冷片20能够bai制冷是半导体p

n结在电场的作用下du所产生的zhi。在给半导体daop

n结施加一定的电答压的情况下,电子从p区要穿过n区就需要耗能从而产生热量;如果热量被空气或者其它物体散发,因平衡的需要会进行补充,这就产生吸热现象即制冷了,制冷片20会把风制冷降温,可快速对继电器进行散热,这样的好处是通过电机15带动扇叶18转动和制冷片20之间的工作,可快速把继电器工作产生的热量及时降温散热,增加继电器的使用寿命,电机15的型号y90l

2和制冷片20的型号tec2

19006。
33.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新型铁路信号用继电器,包括1、安装板;2、横板;3、弹簧;4、挡板a;5、挡板b;6、固定座;7、旋转轴;8、移动板;9、卡杆;10、卡槽;11、保护垫;12、安装孔;13、散热孔;14、把手;15、电机;16、转动轴;17、转动杆;18、扇叶;20、制冷片;21、出风口,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34.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