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门锁 门禁 显示屏 识别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门锁开关控制装置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


背景技术:

2.随时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卫生安全意识的提升,人脸识别技术在我们日常生活的许多方面获得使用和发展,如人脸识别付款和人脸识别开锁等。在现有的人脸识别开锁装置中,当人们的头像进入对应的图像采集区域,主控芯片才能采集到人脸图像信息,并将采集到的人脸图像信息与预设条件进行比对,符合预设条件,才能打开门锁。当老人或小孩单独使用人脸识别开锁装置时,容易因为没有使头像对准正确的图像采集区域,导致验证不能顺利进行,而无法打开门锁;并且,高频率的错误尝试容易对主控芯片的系统造成负面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用于解决如何提供一种夜间正常使用、提高使用寿命和故障时不妨碍进出的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5.一种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包括热红外感应器、人脸识别装置、电源模块、主控芯片、门禁开关、语音播报器、固定警报器和手持报警器,所述电源模块、所述热红外感应器、所述人脸识别装置、所述门禁开关、所述语音播报器、所述固定警报器均与所述主控芯片电气连接,所述主控芯片通过所述人脸识别装置现场采集人脸信息并与与预设条件比对,控制所述门禁开关,所述固定警报器安装在所述人脸识别装置上,所述固定警报器安装有无线发送器,所述手持报警器安装有无线接收器,所述无线接收器与所述无线发送器信号连接。
6.优选地,所述人脸识别装置安装有补光灯和一号定时器,所述一号定时器和所述补光灯均与所述主控芯片电气连接。
7.优选地,所述固定警报器安装有二号定时器,所述二号定时器与所述主控芯片电气连接。
8.优选地,所述人脸识别装置安装有nfc模块,所述nfc模块与所述主控芯片电气连接,所述nfc模块通过识别芯片与识别卡连接。
9.优选地,所述固定警报器为蜂鸣警报器。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1.1)人脸识别装置对人脸信息进行采集,采集成功,语音播报器提示采集成功,并进行信息比对,验证成功,主控芯片促使门禁开关打开,人脸没有进入正确的采集区域,语音播报器提示行人进入正确的图像采集区域,提高人脸图像信息采集的效率;
12.2)行人不顾语音播报器的提示反复错误尝试,超出二号定时器的设定时间,固定警报器发出蜂鸣警报声,对行人进行警示,同时固定警报器通过无线发送器向手持报警器发送信息,手持报警器警报闪烁,提醒管理人员到达对应的门禁现场进行查看,防止高频率的错误尝试对主控芯片系统造成负面影响;
13.3)补光灯便于夜间采集人脸图像信息,一号定时器控制补光灯工作的时间,行人通过后,防止补光灯一直工作。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保护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图;
17.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如下:
[0018]1‑
热红外感应器,2

人脸识别装置,3

电源模块,4

主控芯片,5

门禁开关,6

语音播报器,7

固定警报器,8

手持报警器,9

无线发送器,10

无线接收器,11

补光灯,12

一号定时器,13

二号定时器,14

nfc模块,15

识别卡。
具体实施方式
[0019]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0]
如图1

2所示,一种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包括热红外感应器1、人脸识别装置2、电源模块3、主控芯片4、门禁开关5、语音播报器6、固定警报器7和手持报警器8,电源模块3、热红外感应器1、人脸识别装置2、门禁开关5、语音播报器6、固定警报器7均与主控芯片4电气连接,主控芯片4通过人脸识别装置2现场采集人脸信息并与与预设条件比对,控制门禁开关5,固定警报器7安装在人脸识别装置2上,固定警报器7安装有无线发送器9,手持报警器8安装有无线接收器10,无线接收器10与无线发送器9信号连接。
[0021]
其中,人脸识别装置2安装有补光灯11和一号定时器12,一号定时器12和补光灯11均与主控芯片4电气连接。补光灯11便于夜间采集人脸图像信息,一号定时器12控制补光灯11工作的时间,行人通过后,防止补光灯11一直工作。
[0022]
其中,固定警报器7安装有二号定时器13,二号定时器13与主控芯片4电气连接。
[0023]
其中,人脸识别装置2安装有nfc模块14,nfc模块14与主控芯片4电气连接,nfc模块14通过识别芯片与识别卡15连接。当人脸识别装置2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正常工作时,行人将识别卡15贴于nfc模块14区域,以及时打开门禁开关5。
[0024]
其中,固定警报器7为蜂鸣警报器。
[0025]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热红外感应器1检测到行人靠近,人脸识别装置2进入
人脸信息采集状态,语音播报器6提示采集成功,并进行信息比对,验证成功,主控芯片4促使门禁开关5打开,行人通过后,门禁开关5关闭;人脸没有进入正确的采集区域,语音播报器6提示行人进入正确的图像采集区域;若图像信息验证不成功,语音播报器6提示门禁开关5不能打开,行人不能进入;行人不顾语音播报器6的提示反复错误尝试,超出二号定时器13的设定时间,固定警报器7发出蜂鸣警报声,对行人进行警示,同时固定警报器7通过无线发送器9向手持报警器8发送信息,手持报警器8警报闪烁,提醒管理人员到达对应的门禁现场进行查看。
[0026]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技术特征:
1.一种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其特征在于:包括热红外感应器(1)、人脸识别装置(2)、电源模块(3)、主控芯片(4)、门禁开关(5)、语音播报器(6)、固定警报器(7)和手持报警器(8),所述电源模块(3)、所述热红外感应器(1)、所述人脸识别装置(2)、所述门禁开关(5)、所述语音播报器(6)、所述固定警报器(7)均与所述主控芯片(4)电气连接,所述主控芯片(4)通过所述人脸识别装置(2)现场采集人脸信息并与预设条件比对,控制所述门禁开关(5),所述固定警报器(7)安装在所述人脸识别装置(2)上,所述固定警报器(7)安装有无线发送器(9),所述手持报警器(8)安装有无线接收器(10),所述无线接收器(10)与所述无线发送器(9)信号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其特征在于:所述人脸识别装置(2)安装有补光灯(11)和一号定时器(12),所述一号定时器(12)和所述补光灯(11)均与所述主控芯片(4)电气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警报器(7)安装有二号定时器(13),所述二号定时器(13)与所述主控芯片(4)电气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其特征在于:所述人脸识别装置(2)安装有nfc模块(14),所述nfc模块(14)与所述主控芯片(4)电气连接,所述nfc模块(14)通过识别芯片与识别卡(15)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警报器(7)为蜂鸣警报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门锁开关控制装置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人脸识别免接触门禁显示屏,包括热红外感应器、人脸识别装置、电源模块、主控芯片、门禁开关、语音播报器、固定警报器和手持报警器,电源模块、热红外感应器、人脸识别装置、门禁开关、语音播报器、固定警报器均与主控芯片电气连接,固定警报器安装有无线发送器,手持报警器安装有无线接收器,无线接收器与无线发送器信号连接;语音播报器提示行人进入正确的图像采集区域,提高人脸图像信息采集的效率;行人反复错误尝试,固定警报器发出蜂鸣警报声,并通过无线发送器向手持报警器发送警报信息,提醒管理人员到达现场进行维护,防止高频率错误尝试对主控芯片系统造成负面影响。面影响。面影响。


技术研发人员:方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迅报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6
技术公布日:2021/9/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