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壁 检测 玻璃管 装置 相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管检测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玻璃管是非金属管的一类英文是以氧化钠、氧化硼、二氧化硅为基本成份的一种玻璃,它的良好性能已得到世界各界的广泛认可,与普通玻璃相比,无毒副作用,其机械性能,热稳定性能,抗水、抗碱、抗酸等性质大大提高,可广泛用于化工、航天、军事、家庭、医院等各个领域,具有良好的推广价值和社会效益,该种玻璃在我国出现是基础材料工业的又一次新革命,用指定的方法检验测试某种物体指定的技术性能指标,适用于各种行业范畴的质量评定,如:土木建筑工程、水利、食品、化学、环境、机械、机器等等,故此我们需要一种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
3.但是目前使用的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其不便于对材料进行固定,不便于根据材料大小调节高度,不便于对装置零件使用时防滑。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使用的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其不便于对材料进行固定,不便于根据材料大小调节高度,不便于对装置零件使用时防滑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包括检测机和滑轨,所述检测机的一端上方设置有第一定位杆,且第一定位杆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定位杆,所述第二定位杆的外侧设置有夹持块,且夹持块的一侧设置有玻璃管,所述玻璃管的两侧均设置有防滑块,且防滑块的上方设置有挤压块,所述挤压块的上方设置有计数表,且计数表的上方设置有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一侧设置有转轮,且转轮的内侧设置有转杆,所述滑轨设置在升降杆的一侧,且滑轨的内部均设置有滑轮,所述滑轮的下方设置有第一夹持架,且第一夹持架的一端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前方设置有第三定位杆,且第三定位杆的一端设置有定位套,所述定位套的上方设置有转轴,且转轴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夹持架,所述第二夹持架的上方设置有防滑机构。
6.优选的,所述第二定位杆与夹持块螺纹连接,且第二定位杆的外侧与夹持块的内侧均为螺纹状设置。
7.优选的,所述升降杆通过滑轨与滑轮构成升降结构,且滑轨的内侧宽度大于滑轮的外侧宽度。
8.优选的,所述转轮通过转杆与第一夹持架构成旋转结构,且转轮与升降杆卡合连接。
9.优选的,所述转轮通过第一夹持架与支撑杆构成升降结构,且第一夹持架一端为开孔式设计。
10.优选的,所述第一夹持架通过转轴与第二夹持架构成旋转结构,且第二夹持架的
一端为开孔式设计。
11.优选的,所述防滑机构包括软胶圈和第四定位杆,且软胶圈的两端均设置有第四定位杆。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通过第二定位杆对夹持块起到螺纹固定作用,在使用装置时,第二定位杆的设置便于对装置零件固定,同时夹持块的设置便于对材料进行固定,防止材料进行移动。
14.2、该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通过第一夹持架与支撑杆对转轮起到升降作用,在使用装置时,第一夹持架的设置便于根据被检测物品的大小进行高度调节。
15.3、该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通过第四定位杆对软胶圈起到螺纹固定作用,在使用装置时,软胶圈的设置便于装置在安装零件时,防止零件滑动,不易安装,增加了装置的使用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外观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软胶圈零件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防滑机构零件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检测机;2、第一定位杆;3、第二定位杆;4、夹持块;5、玻璃管;6、防滑块;7、挤压块;8、计数表;9、升降杆;10、转轮;11、转杆;12、滑轨;13、滑轮;14、第一夹持架;15、支撑杆;16、第三定位杆;17、定位套;18、转轴;19、第二夹持架;20、防滑机构;2001、软胶圈;2002、第四定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包括检测机1和滑轨12,检测机1的一端上方设置有第一定位杆2,且第一定位杆2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定位杆3,第二定位杆3的外侧设置有夹持块4,且夹持块4的一侧设置有玻璃管5,玻璃管5的两侧均设置有防滑块6,且防滑块6的上方设置有挤压块7,挤压块7的上方设置有计数表8,且计数表8的上方设置有升降杆9,升降杆9的一侧设置有转轮10,且转轮10的内侧设置有转杆11,滑轨12设置在升降杆9的一侧,且滑轨12的内部均设置有滑轮13,滑轮13的下方设置有第一夹持架14,且第一夹持架14的一端设置有支撑杆15,支撑杆15的前方设置有第三定位杆16,且第三定位杆16的一端设置有定位套17,定位套17的上方设置有转轴18,且转轴18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夹持架19,第二夹持架19的上方设置有防滑机构20。
23.进一步的,第二定位杆3与夹持块4螺纹连接,且第二定位杆3的外侧与夹持块4的内侧均为螺纹状设置,通过设置第二定位杆3对夹持块4起到螺纹固定作用,在使用装置时,
第二定位杆3的设置便于对装置零件固定,同时夹持块4的设置便于对材料进行固定,防止材料进行移动。
24.进一步的,升降杆9通过滑轨12与滑轮13构成升降结构,且滑轨12的内侧宽度大于滑轮13的外侧宽度,通过设置滑轨12与滑轮13对升降杆9起到升降作用,在使用装置时,升降杆9的设置便于对材料进行检测。
25.进一步的,转轮10通过转杆11与第一夹持架14构成旋转结构,且转轮10与升降杆9卡合连接,通过设置转杆11与第一夹持架14对转轮10起到旋转作用,在使用装置时,转轮10的设置便于对装置零件进行连接。
26.进一步的,转轮10通过第一夹持架14与支撑杆15构成升降结构,且第一夹持架14一端为开孔式设计,通过设置第一夹持架14与支撑杆15对转轮10起到升降作用,在使用装置时,第一夹持架14的设置便于根据被检测物品的大小进行高度调节。
27.进一步的,第一夹持架14通过转轴18与第二夹持架19构成旋转结构,且第二夹持架19的一端为开孔式设计,通过设置转轴18与第二夹持架19对第一夹持架14起到旋转作用,在使用装置时,第一夹持架14的设置便于对装置零件进行拆卸安装。
28.进一步的,防滑机构20包括软胶圈2001和第四定位杆2002,且软胶圈2001的两端均设置有第四定位杆2002,通过设置第四定位杆2002对软胶圈2001起到螺纹固定作用,在使用装置时,软胶圈2001的设置便于装置在安装零件时,防止零件滑动,不易安装,增加了装置的使用性。
29.工作原理:对于这类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首先当需要对玻璃管管壁进行检测时,将检测机1取出放入指定位置,根据玻璃管5大小,将转轴18与第二夹持架19对第一夹持架14进行旋转固定,将第四定位杆2002穿过软胶圈2001对第二夹持架19与第一夹持架14进行螺纹固定,防止零件进行移动,再将第三定位杆16穿过第二夹持架19与第一夹持架14,再将定位套17对第三定位杆16进行旋转固定,再将夹持块4进行滑动到检测机1一端,再将玻璃管5放置在检测机1上方,再将夹持块4进行滑动到玻璃管5一端,再将使用第二定位杆3对夹持块4进行螺纹固定,再将用手转动转杆11带动转轮10,使转杆11与第一夹持架14对转轮10进行旋转,同时滑轨12与滑轮13对升降杆9进行下降,使挤压块7对玻璃管5进行挤压,最后通过打开计数表8开关,观察计数表8对玻璃管管壁进行硬度检测记录,检测完成后再将计数表8开关关闭,计数表8的型号为rdy

2,就这样完成整个玻璃管管壁用检测装置的使用过程。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