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佐剂疫苗用的检测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2: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疫苗 佐剂 检测机构 检测


1.本发明涉及疫苗检测,具体涉及一种佐剂疫苗用的检测机构。


背景技术:

2.在疫苗研制过程中,需要对疫苗进行各种检测,疫苗通常被放置在治具板的检测孔内,在检测过程中需要对盛放疫苗的治具板进行滴入样本试剂,使试剂与疫苗进行反应,而在反应过程中,疫苗可能会分解出各种气体,可能产生的有害气体如果不能及时回收,将对环境造成污染,因此提供一种能够收集反应废气的佐剂疫苗用的检测机构是很有必要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使试剂与疫苗进行反应,而在反应过程中,疫苗可能会分解出各种气体,可能产生的有害气体如果不能及时回收,将对环境造成污染。
4.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够收集反应废气的佐剂疫苗用的检测机构来解决上述问题。
5.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佐剂疫苗用的检测机构,包括:第一输送部,所述第一输送部适于输送治具板;加液部,所述加液部设置在所述第一输送部的上方,所述加液部能够上下滑动以使将试剂滴入检测孔;收气部,所述收气部设置在所述加液部的侧壁,其中,当所述加液部滴加试剂时,所述收气部能够伸入检测孔,并且膨胀以使检测孔密封,同时对反应产生的废气进行回收;当试剂和疫苗反应完成时,膨胀的所述收气部上下滑动,清洁检测孔的侧壁。
6.作为优选,所述加液部包括加液板、若干竖直气缸和若干固定在所述竖直气缸的活塞杆上的加液柱;所述加液板设置在所述第一输送部的上方,所述竖直气缸可拆卸固定在所述加液板上,所述加液柱内开设有加液流道和收气流道,以及,所述加液流道贯穿所述加液柱的底部形成加液出口,所述加液柱的侧壁设置有与所述加液流道连通的加液入口;所述收气流道贯穿所述加液柱的底部形成收气入口,所述加液柱的侧壁设置有与所述收气流道连通的收气出口。
7.作为优选,所述收气部包括膨胀气囊,所述膨胀气囊环在所述加液柱的侧壁设置,所述膨胀气囊的侧壁开设有调节孔,其中,当所述加液部伸入检测孔滴加试剂时,所述膨胀气囊伸入检测孔,同时所述膨胀气囊的调节孔进气,使膨胀气囊膨胀,所述膨胀气囊的侧壁与检测孔的孔口处的侧壁贴合,密封检测孔。
8.作为优选,所述加液板上开设有腰形孔,所述竖直气缸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腰形孔内。
9.作为优选,所述第一输送部的侧壁固定有水平气缸,所述加液板与所述水平气缸的活塞杆固定连接。
10.作为优选,所述竖直气缸的数量等于一列检测孔的数量。
11.作为优选,所述第一输送部包括第一输送带和输送框架,所述水平气缸固定在所述输送框架的侧壁,以及,所述水平气缸的活塞杆能够在所述第一输送带的上方伸缩。
12.作为优选,所述佐剂疫苗用的检测机构还包括,振荡部,所述振荡部位于所述第一输送带的输送尽头处,所述振荡部适于接取治具板;缓冲部,所述缓冲部位于所述振荡部的输送尽头处,所述振荡部高于所述缓冲部;其中当所述第一输送带将治具板输送至所述振荡部时,治具板经所述振荡部卡设且往复振荡;当所述第一输送带持续输送治具板时,所述振荡部倾斜引导治具板至治具板卡设限位于所述振荡部与所述缓冲部之间并静置;当所述振荡部持续倾斜时,治具板经所述缓冲部引导缓冲至所述振荡部的下方。
13.作为优选,所述振荡部包括振荡框架和振荡板,所述振荡板转动设置在所述振荡框架内,其中,当治具板输送至所述振荡板时,所述振荡板往复转动振荡治具板;当所述第一输送带持续输送治具板时,所述振荡板转动至向下倾斜,将治具板引导至位于所述振荡板下方的缓冲部;当所述振荡板转动至竖直时,治具板滑落;所述缓冲部包括镜像设置的柔性的缓冲板和固定在所述缓冲板上的第一限位柱,所述缓冲板的一端与所述振荡框架固定连接,所述缓冲板的另一端设置在所述振荡板的下方,其中,当治具板被所述振荡板引导滑落至缓冲板时,所述缓冲板向下形变并支撑治具板,同时所述第一限位柱抵住治具板;当治具板滑落时,所述缓冲板向上复位,并且所述第一限位柱向斜上方复位,缓冲治具板,并引导治具板向所述第一限位柱的复位方向运动;所述缓冲部还包括第二限位柱,所述第二限位柱设置在所述缓冲板上,并且所述第二限位柱的高度小于所述第一限位柱,其中,当所述缓冲板接取治具板时,治具板卡设在所述第一限位柱和所述第二限位柱之间,所述第二限位柱能够承托治具板。
14.作为优选,所述振荡板的顶部设置有振荡凸块,所述振荡凸块与治具板底部的振荡缺口适配;所述振荡凸块能够与治具板底部的阻挡凸块适配。
15.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通过第一输送部能够将治具板输送至加液部进行加液,结构简单,可靠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2、当加液部伸入检测孔滴加试剂时,所述收气部能够同时伸入检测孔,并且将检测孔的内/外密封,对反应产生的废气进行回收。
附图说明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17.图1是本发明佐剂疫苗用的检测机构的最优实施例的立体图;图2是本发明加液部的最优实施例的立体图;图3是图2中a处的放大图;图4是本发明治具板的最优实施例的立体图;图5是本发明治具板的最优实施例的剖视图;图6是本发明振荡部的最优实施例的局部剖视图;图7是本发明振荡部的最优实施例的工作过程图;图8是本发明振荡部的最优实施例的工作过程图;图9是本发明振荡部的最优实施例的工作过程图;
图10本发明振荡部的最优实施例的工作过程图。
18.图中:000、治具板;010、振荡缺口;020、阻挡凸块;030、检测孔;100、第一输送部;110、第一输送带;120、输送框架;130、水平气缸;200、振荡部;210、振荡框架;220、振荡板;230、振荡凸块;240、旋转电机;300、缓冲部;310、缓冲板;320、第一限位柱;330、第二限位柱;340、限位块;400、第二输送带;500、加液部;510、加液板;511、腰形孔;520、竖直气缸;530、加液柱;531、加液流道;532、收气流道;533、加液入口;534、加液出口;535、收气入口;536、收气出口;600、收气部;610、膨胀气囊;620、调节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相反,本发明的实施例包括落入所附加权利要求书的精神和内涵范围内的所有变化、修改和等同物。
2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1.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此外,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2.如图1

10所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佐剂疫苗用的检测机构,包括:第一输送部100,所述第一输送部100适于输送治具板000;加液部500,所述加液部500设置在所述第一输送部100的上方,所述加液部500能够上下滑动以使将试剂滴入检测孔030;收气部600,所述收气部600设置在所述加液部500的侧壁,其中,当所述加液部500滴加试剂时,所述收气部600能够伸入检测孔030,并且膨胀以使检测孔030密封,同时对反应产生的废气进行回收;当试剂和疫苗反应完成时,膨胀的所述收气部600上下滑动,清洁检测孔030的侧壁;简言之,通过第一输送部100能够将承载治具板000,并将治具板000输送至加液部500进行加液,进一步的,当加液部500向下运动至检测孔030内时,所述收气部600能够膨胀密封检测孔030,使疫苗和试剂反应产生的气体密封在检测孔030内,避免泄露,同时能够对产生的气体进行回收;进一步的,反应结束后,收气部600保持膨胀,加液部500上下运动带动收气部600,能够对检测孔030侧孔壁上的由于反应所溅起的试剂进行清扫,保证了治具板000的清洁。
23.所述加液部500包括加液板510、若干竖直气缸520和若干固定在所述竖直气缸520的活塞杆上的加液柱530;所述加液板510设置在所述第一输送部100的上方,所述竖直气缸520可拆卸固定在所述加液板510上,所述加液柱530内开设有加液流道531和收气流道532,以及,所述加液流道531贯穿所述加液柱530的底部形成加液出口534,所述加液柱530的侧壁设置有与所述加液流道531连通的加液入口533;所述收气流道532贯穿所述加液柱530的底部形成收气入口535,所述加液柱530的侧壁设置有与所述收气流道532连通的收气出口536;简言之,所述通过所述加液板510能够固定竖直气缸520,加液柱530通过所述竖直气缸520的带动进行上下运动,当竖直气缸520向下运动时,加液柱530伸入检测孔030开始加液,当加液结束时,所述竖直气缸520上升抬起加液柱530,进一步的,通过在加液入口533连接试剂源,能够向检测孔030添加试剂,通过在收气出口536连接负压泵能够抽取检测孔030内的废气。
24.所述收气部600包括膨胀气囊610,所述膨胀气囊610环在所述加液柱530的侧壁设置,所述膨胀气囊610的侧壁开设有调节孔620,其中,当所述加液部500伸入检测孔030滴加试剂时,所述膨胀气囊610伸入检测孔030,同时所述膨胀气囊610的调节孔620进气,使膨胀气囊610膨胀,所述膨胀气囊610的侧壁与检测孔030的孔口处的侧壁贴合,密封检测孔030;简言之,膨胀气囊610通过调节孔620连接气源,则能够对膨胀气囊610进行加压,使膨胀气囊610膨胀来贴合检测孔030,实现密封检测孔030,此处的气源能够抽/排气。
25.所述加液板510上开设有腰形孔511,所述竖直气缸520通过螺栓固定在所述腰形孔511内;简言之,通过腰形孔511能够自由调节竖直气缸520的间距,来匹配不同间距的检测孔030,结构简单可靠,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
26.所述第一输送部100的侧壁固定有水平气缸130,所述加液板510与所述水平气缸130的活塞杆固定连接;简言之,通过水平气缸130带动加液板510,仅需设置一排加液柱530,即可对整个治具板000上的检测孔030进行加液。
27.所述竖直气缸520的数量等于一列检测孔030的数量;简言之,通过将竖直气缸520的数量设置成与一列检测孔030相等的数量,能够一次完成对治具板000一整列的检测孔030进行加液。
28.所述第一输送部100包括第一输送带110和输送框架120,所述水平气缸130固定在所述输送框架120的侧壁,以及,所述水平气缸130的活塞杆能够在所述第一输送带110的上方伸缩;简言之,通过输送带的形式来输送治具板000,结构简单可靠。
29.第一输送带110,第一输送带110适于接取并且输送治具板000;振荡部200,振荡部200位于第一输送带110的输送尽头处,振荡部200适于接取治具板000;缓冲部300,缓冲部300位于振荡部200的输送尽头处,振荡部200高于缓冲部300;其中,当第一输送带110将治具板000输送至振荡部200时,治具板000经振荡部200卡设且往复振荡;当第一输送带110持续输送治具板000时,振荡部200倾斜引导治具板000至治具板000卡设限位于振荡部200与缓冲部300之间并静置;当振荡部200持续倾斜时,治具板000经缓冲部300引导缓冲至振荡部200的下方;治具板000为佐剂疫苗的承载容器,治具板000的顶部开设若干检测孔030,检测孔030适于承载佐剂疫苗以及检测试剂等,治具板000的底部开设振荡缺口010,并且治具板000的底部一体设置有阻挡凸块020。
30.第二输送能够承托治具板000,并输送治具板000。
31.振荡部200设置在第一输送带110的尽头,简言之,治具板000能够通过第一输送带110输送至振荡部200上,开始振荡;进一步的,振荡部200包括振荡板220和振荡框架210,振荡部200可转动设置在振荡框架210内,并且振荡板220与固定在振荡框架210侧壁的旋转电机240的旋转轴连接,振荡板220通过旋转电机240的旋转来实现往复转动,实现振动治具板000;进一步的,当治具板000被第一输送带110输送至治具板000底部的振荡缺口010卡设在振荡板220的振荡凸块230处,第一输送带110停止输送,向治具板000内添加待混合的试剂,振荡板220往复振荡治具板000,简言之,将振荡缺口010卡设在振荡凸块230时,能够避免治具板000在振荡过程中发生滑动,导致治具板000内的试剂撒落;进一步的,当振荡结束后,振荡板220远离第一输送带110的一端翘起,将治具板000倾斜抬高,使检测孔030内的混合试剂倒向一侧,便于混合试剂的抽取,避免混合试剂滞留在检测孔030的孔底;进一步的,振荡板220远离第一输送带110的一端继续翘起能够使振荡缺口010滑出振荡凸块230,第一输送带110继续输送治具板000离开第一输送带110,当振荡板220完全承托治具板000时,振荡板220靠近第一输送带110的一端翘起,治具板000能够顺势滑落,治具板000的一端滑入缓冲部300并有缓冲部300承托,治具板000的另一端仍然停留在振荡板220上,同时治具板000底部的阻挡凸块020能够被振荡凸块230限位,避免治具板000滑落时惯性过大,滑出缓冲部300;进一步的,当振荡板220继续转动至竖直状态时,振荡板220失去对治具板000的支撑作用,能够时治具板000滑落至设置在振荡板220下方的第二输送带400,并由第二输送带400回收。
32.缓冲部300能够接取振荡部200滑落的治具板000;缓冲部300包括两块缓冲板310和固定在每块缓冲板310上的第一限位柱320,缓冲板310为柔性板,并且缓冲板310的一端固定在振荡框架210上,缓冲板310的另一端设置在振荡板220的下方,并且缓冲板310的初始状态为水平,当治具板000滑落至缓冲板310时,第一限位柱320能够抵住治具板000,避免治具板000继续向缓冲板310的根部滑动,同时缓冲板310开始向下形变,并对治具板000缓冲;进一步的,缓冲板310靠近第一输送带110的一端设置有第二限位柱330,第二限位柱330的高度小于第一限位柱320的高度,当治具板000压设在缓冲板310时,治具板000的底部能够被第二限位柱330承托,避免缓冲板310的形变量过大,导致治具板000滑落;进一步的,缓冲板310的一个侧壁与振荡框架210的侧壁贴合,能够避免缓冲板310在承托治具板000时,发生扭转,提高了缓冲板310的使用寿命;同时振荡框架210的侧壁设置有限位块340,限位块340能够在缓冲板310发生形变时,支撑缓冲板310,避免缓冲板310因形变疲劳而发生断裂。
33.进一步的,当治具板000掉落时缓冲板310能够向上复位,同时第一限位柱320向斜上方复位,能够引导治具板000回弹至第二输送带400上,并有第二输送带400输送。
34.工作过程:首先,装有制剂疫苗的治具板000由第一输送带110输送至加液部500;
然后,加液部500对治具板000进行加液;其次,收气部600开始工作,密封检测孔030,并抽取气体;再次,加液完成,治具板000由第一输送带110输送至振荡板220处;其次,振荡板220振荡治具板000,充分混合治具板000内的试剂;再次,振荡板220倾斜,抽取混合试剂;然后,继续倾斜振荡板220,治具板000滑落时缓冲板310上;其次,振荡板220旋转至竖直状态,振荡板220掉落,同时缓冲板310回弹,将治具板000,引导回弹至第二输送带400;最后,第二输送带400将空的治具板000送回。
35.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所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6.以上述依据本发明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发明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发明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其技术性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