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用型液位计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液位计 耐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位计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耐用型液位计。


背景技术:

2.在容器中液体介质的高低叫做液位,测量液位的仪表叫液位计,液位计为物位仪表的一种,液位计的类型有音叉振动式、磁浮式、压力式、超声波、声呐波,磁翻板以及雷达。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现有液位计的长度唯一,使用范围小,且液位计的防护性能差,耐热以及防冻性能差,不耐用,使用寿命短。
4.在所述背景技术部分公开的上述信息仅用于加强对本公开的背景的理解,因此它可以包括不构成对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已知的现有技术的信息。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耐用型液位计,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耐用型液位计,包括第一玻璃管以及第二玻璃管,所述第二玻璃管的底端边缘处设有延伸玻璃管,且所述延伸玻璃管的顶端与第二玻璃管固定连接,所述延伸玻璃管的底端嵌入设置在第一玻璃管中,所述第一玻璃管的外侧设有第一防护管,所述第二玻璃管的外侧设有第二防护管,且所述第一防护管与第一玻璃管固定连接;
7.所述第二防护管与第二玻璃管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防护管的底端边缘处固定设有延伸防护管,且所述延伸防护管嵌入设置在第一防护管中,所述第一防护管、第二防护管以及延伸防护管的侧面中心处均开设有矩形通槽,所述第一玻璃管的底端一侧导通设置有第一导管,所述第二玻璃管的顶端一侧导通设置有第二导管。优选的,所述第一玻璃管设置于第二玻璃管的顶部,且所述第一玻璃管与第二玻璃管之间呈相对设置,所述第一玻璃管的顶端呈开口设置,所述第二玻璃管的底端呈开口设置。优选的,所述第一玻璃管的顶部边缘处开设有第一环形槽,所述第一玻璃管的顶部边缘处开设有第二环形槽。优选的,所述延伸玻璃管与第一环形槽相适配,所述延伸防护管与第二环形槽相适配。优选的,所述第一玻璃管嵌入设置在第一防护管中,所述第二玻璃管嵌入设置在第二防护管中。优选的,所述第一防护管的顶端设有排气管,且所述排气管与第二玻璃管导通连接。优选的,所述第一防护管的顶端中心处固定设有内螺纹圈,且所述排气管的底部与内螺纹圈螺纹连接,所述第一防护管的顶部开设有通孔,且所述内螺纹圈与通孔相适配。优选的,所述第一导管与第一玻璃管呈一体式结构设计,所述第二导管与第二玻璃管呈一体式结构设计,所述第一导管的外侧设有第一套管,所述第二导管的外侧设有第二套管。优选的,所述第一套管与第一防护管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套管与第二防护管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套管以及第二套管的端部外侧均固定设有连接法兰。
8.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9.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二防护管带动第二玻璃管上下移动,第二防护管移动时带动延伸防护管移动,第二玻璃管移动时带动延伸玻璃管移动,调节合适后,第一玻璃管通过第一导管与被检测设备的底端导通连接,第二玻璃管通过第二导管与被检测设备的顶端导通连接使用,第一防护管、第二防护管以及延伸防护管分别为第一玻璃管、第二玻璃管以及延伸玻璃管做隔热防冻防护处理,该液位计可根据被检测设备的高度进行调节使用,且液位计的防护性能好,使用寿命长。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1.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爆炸效果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场景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第一导管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6.附图标记说明:
17.1、第一玻璃管;2、第二玻璃管;3、延伸玻璃管;4、第一环形槽;5、第一防护管;6、第二防护管;7、延伸防护管;8、第二环形槽;9、矩形通槽;10、内螺纹圈;11、排气管;12、通孔;13、第一导管;14、第二导管;15、第一套管;16、第二套管;17、连接法兰。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2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4所示的一种耐用型液位计,包括第一玻璃管1以及第二玻璃管2,所述第二玻璃管2的底端边缘处设有延伸玻璃管3,且所述延伸玻璃管3的顶端与第二玻璃管2固定连接,所述延伸玻璃管3的底端嵌入设置在第一玻璃管1中,所述第一玻璃管1的外侧设有第一防护管5,所述第二玻璃管2的外侧设有第二防护管6,且所述第一防护管5与第一玻璃管1固定连接;
21.所述第二防护管6与第二玻璃管2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防护管6的底端边缘处固定设有延伸防护管7,且所述延伸防护管7嵌入设置在第一防护管5中,所述第一防护管5、第二
防护管6以及延伸防护管7的侧面中心处均开设有矩形通槽9,所述第一玻璃管1的底端一侧导通设置有第一导管13,所述第二玻璃管2 的顶端一侧导通设置有第二导管14。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玻璃管1设置于第二玻璃管2的顶部,且所述第一玻璃管1与第二玻璃管2之间呈相对设置,所述第一玻璃管1的顶端呈开口设置,所述第二玻璃管2的底端呈开口设置。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玻璃管1的顶部边缘处开设有第一环形槽4,所述第一玻璃管1的顶部边缘处开设有第二环形槽8。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延伸玻璃管3与第一环形槽4相适配,所述延伸防护管7与第二环形槽8相适配,通过设置的第一环形槽4以及第二环形槽8 分别便于延伸玻璃管3以及延伸防护管7的放置。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玻璃管1嵌入设置在第一防护管5中,所述第二玻璃管2嵌入设置在第二防护管6中。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防护管5的顶端设有排气管11,且所述排气管11与第二玻璃管2导通连接,通过设置的排气管11便于第一玻璃管1与第二玻璃管2的内部排气。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防护管5的顶端中心处固定设有内螺纹圈10,且所述排气管11的底部与内螺纹圈10螺纹连接,所述第一防护管5的顶部开设有通孔12,且所述内螺纹圈10与通孔12相适配,通过设置的内螺纹圈10便于排气管11的组装和拆卸,通过设置的通孔12便于内螺纹圈10的放置。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导管13与第一玻璃管1呈一体式结构设计,所述第二导管14与第二玻璃管2呈一体式结构设计,所述第一导管13的外侧设有第一套管15,所述第二导管14的外侧设有第二套管16,通过设置的第一套管15以及第二套管16 分别为第一导管13以及第二导管14做防护处理。进一步的,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套管15与第一防护管5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套管16与第二防护管6 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套管15以及第二套管16的端部外侧均固定设有连接法兰 17,通过设置的连接法兰17便于液位计与被检测设备的固定连接。
22.具体实施方式为:根据被检测设备的高度,可调节第一玻璃管1与第二玻璃管2之间的距离,调节方式为,人工通过第二防护管6带动第二玻璃管2上下移动,第二防护管6移动时带动延伸防护管7移动,第二玻璃管2移动时带动延伸玻璃管3移动,调节合适后,延伸防护管7与第一防护管5通过摩擦力固定,延伸玻璃管3与第一玻璃管1通过摩擦力固定,然后将第一玻璃管1通过第一导管13与被检测设备的底端导通连接,第二玻璃管2通过第二导管14与被检测设备的顶端导通连接,被检测设备内部注入液体时,在液压的作用下,液体通过第一导管13进入第一玻璃管1和第二玻璃管2中,此时工作人员通过矩形通槽9 处透过第一玻璃管1和第二玻璃管2观察被检测设备内部的液位高度,使用过程中,第一防护管5、第二防护管6以及延伸防护管7分别为第一玻璃管1、第二玻璃管2以及延伸玻璃管3做隔热防冻防护处理,该液位计可根据被检测设备的高度进行调节使用,且液位计的防护性能好,使用寿命长。
23.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本说明书中所引用的如“上”、“下”、“左”、“右”、“中间”等的用语,亦仅为便于叙述的明了,而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围,其相对关系的改变或调整,在无实质变更技术内容下,当亦视为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畴。
24.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
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