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用途便携式激光垂直仪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垂直 多用途 激光 电力 安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安装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用途便携式激光垂直仪。


背景技术:

2.根据国家电网规范与标准工艺要求,开关柜的组立必须横平竖直不得有任何倾斜,现在的应对技术均为采用线锤方式,测量线锤上部、下部与柜体的距离来判断是否满足垂直要求。
3.1.现有技术一般采用两人进行操作,一人测量一人保证线锤不会发生抖动,浪费人力资源,虽然旧方法一人也可完成,但是相应工作时间会大量增加,不管哪种方法必然会产生要么人工成本增加要么时间成本增加的情况。
4.2.采用原始线锤测量过程还不能有侧向风以及抖动,不然线锤抖动导致测量数据不准确,使用条件较为苛刻,易造成测量数据失真。并且没有任何方法能够测量柜体是否本身就是顺直的,若柜体不顺直测出来的数据也会失真。
5.3.旧方法对新人使用极不友好,因为新人才测量时不能稳定线锤的摆动以及怎么才能避免在测量中碰到线锤导致抖动。无法快速培养新人上手工作。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多用途便携式激光垂直仪。
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用途便携式激光垂直仪,包括a,b,c三个模块,所述a、b、c三个模块的外侧均设置有金属外壳,所述a、b两个模块设置在c的顶端,所述a模块设置在b模块的左侧;
8.所述a模块的内部设置有主激光装置和镂空刻度尺,所述主激光装置背离b模块的一侧设置有主水准仪,所述主激光装置的中心处设置有激光横向转动轴,所述镂空刻度尺的中心处设置有激光横向控制装置,所述a模块在背离b模块的一侧设置有玻璃;
9.所述c模块在背离a模块的一侧设置有玻璃,所述a模块与c模块之间设置有旋转连接轴,所述c的顶端在靠近b模块处设置有辅助水准仪,所述c模块的底端设置有第二磁铁和辅助激光装置,所述辅助激光装置在靠近玻璃的一侧设置有激光装置发射点;
10.所述b模块的内部设置有第一磁铁和分界线,所述镂空刻度尺垂直于c模块,所述分界线与第一磁铁之间为平行设置。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镂空刻度尺呈u型,所述镂空刻度尺的开口朝向主水准仪。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a模块、c模块均与旋转连接轴转动连接。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a模块的金属外壳以及c模块的金属外壳在旋转连接轴的对应处均设置有通
孔。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金属外壳在与玻璃的对应处设置有开口。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分界线设置在c模块的辅助水准仪和玻璃之间。
2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2.1、本实用新型在使用过程中,完全可以由一个人独立完成,节省人力与实践成本,增加安装效率。
23.2、本实用新型采用激光替代线锤,并且采用双激光技术,能够抵抗风与抖动带来的影响,外侧激光用来测量柜体是否垂直,内测激光检测箱体是否顺直。在双激光配合下能够确保数据更接近真实无误差。
24.3、本实用新型能够克服风向与抖动带来的不良影响,并且工具简单易学,减少对新人的培养时间。
25.4、本实用新型采用组合设计,用的时候拆分,使用完了可以组合成一个,方便携带不占空间。现有技术需要带两个独立工具携带不便。
26.5、本实用新型可以多用途使用,镂空刻度尺可以简易测量一些设备或者建筑的角度,辅助水准仪可以快速检测平台是否水平。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用途便携式激光垂直仪的侧视图。
28.图例说明:
29.1、主水准仪;2、激光横向转动轴;3、分界线;4、主激光装置;5、激光横向控制装置;6、镂空刻度尺;7、旋转连接轴;8、金属外壳;9、第一磁铁;10、玻璃;11、激光装置发射点;12、辅助水准仪;13、辅助激光装置;14、第二磁铁。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2.参照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多用途便携式激光垂直仪,包括a,b,c三个模块,a、b、c三个模块的外侧均设置有金属外壳8,金属外壳8采用全铁设计来加大磁性吸力,a、b两个模块设置在c的顶端,a模块设置在b模块的左侧;
33.a模块的内部设置有主激光装置4和镂空刻度尺6,主激光装置4背离b模块的一侧设置有主水准仪1,主激光装置4的中心处设置有激光横向转动轴2,镂空刻度尺6的中心处设置有激光横向控制装置5,a模块在背离b模块的一侧设置有玻璃10,将第二磁铁14垂直吸附于开关柜任何一面起到固定作用,转动旋转连接轴7和控制激光横向控制装置5带动激光横向转动轴2后通过玻璃10观察主水准仪1来确定主激光装置4是否与地面绝对垂直;
34.c模块在背离a模块的一侧设置有玻璃10,a模块与c模块之间设置有旋转连接轴7,c的顶端在靠近b模块处设置有辅助水准仪12,c模块的底端设置有第二磁铁14和辅助激光装置13,辅助激光装置13在靠近玻璃10的一侧设置有激光装置发射点11,打开辅助激光装置13(辅助激光装置13的激光装置发射点11与柜体距离仅2mm)透过玻璃10射出来确定开关柜表面是否顺直,如果激光装置发射点11的激光有一小段打在了底部柜体上面说明此处柜体不顺直有突出;
35.b模块的内部设置有第一磁铁9和分界线3,镂空刻度尺6垂直于c模块,分界线3与第一磁铁9之间为平行设置。
36.镂空刻度尺6呈u型,镂空刻度尺6的开口朝向主水准仪1。a模块、c模块均与旋转连接轴7转动连接。a模块的金属外壳8以及c模块的金属外壳8在旋转连接轴7的对应处均设置有通孔。金属外壳8在与玻璃10的对应处设置有开口。分界线3设置在c模块的辅助水准仪12和玻璃10之间。
37.工作原理:利用a模块激光装置上主水准仪1、a模块主激光装置4、b模块组成垂直系统来确定柜体垂直的整个使用过程为,先将b模块拔下与整体分开。将第二磁铁14垂直吸附于开关柜任何一面起到固定作用,转动旋转连接轴7和控制激光横向控制装置5带动激光横向转动轴2后通过玻璃10观察主水准仪1来确定主激光装置4是否与地面绝对垂直。然后打开辅助激光装置13(辅助激光装置13的激光装置发射点11与柜体距离仅2mm)透过玻璃10射出来确定开关柜表面是否顺直,如果激光装置发射点11的激光有一小段打在了底部柜体上面说明此处柜体不顺直有突出。因为柜体的不顺直也会影响测量数据的真实性,然后将b模块第一磁铁9横向吸附于开关柜上,b模块靠柜侧边缘至分界线3的距离等于c模块靠柜侧边缘至主激光装置4的距离。观察主激光装置4发射的激光点在b模块的哪个地方,若激光点在分界线3靠柜体侧则柜体向内倾斜,若在分界线3外侧则柜体向外倾斜,根据平行关系判断若激光点正好在分界线3上说明柜体处于垂直状态。本实用新型的金属外壳8采用全铁设计来加大磁性吸力。本实用新型镂空刻度尺6起到辅助作用,能够更直观的看到柜体倾斜多少度,辅助水准仪12用于快速测量地面是否水平的作用。由于a模块与c模块连接。ac模块与b分开组合型设计,使用时将b模块拔下来,不用时可以组合为一个整体,使用方便携带简便。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
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