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安全检测用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混凝土 检测 质量检测 装置 建筑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安全检测用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混凝土质量检验可分为内在质量(抗压强度,抗折强度,抗冻性、抗渗性,抗氯离子渗透性和钢筋保护层厚度等)、表面质量和外形尺寸质量三大方面。
3.混凝土的质量决定了建筑的质量,只有优秀混凝土才能建成牢固的建筑,现有的技术中,在进行混凝土压力测试时,混凝土在裂开时,混凝土碎渣会崩出,洒落在测试设备周围,在测试完成之后,需要使用人员清理测试基台和测试设备周围的混凝土碎渣,费时费力,清理速度慢,会降低测试的效率,所以我们提出一种建筑安全检测用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用以解决所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建筑安全检测用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建筑安全检测用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分别固定连接有支撑板、压力传感器、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一侧固定连接有显示器,所述显示器和压力传感器电性连接,所述压力传感器顶部固定连接有基台,所述基台一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槽板,所述基台顶部两侧对称设置有两个侧挡板,所述基台内部设置有用于封闭侧挡板一侧的封闭组件,所述支撑板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内部设置有用于清除基台顶部混凝土碎渣的清理组件,所述支撑板一侧设置有用于压力测试的施压组件。
7.优选地,所述封闭组件包括开设于基台内部的第二安装腔,所述第二安装腔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活塞杆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顶部延伸至基台顶部并和基台滑动连接。
8.优选地,所述清理组件包括开设于连接座内部的第一安装腔,所述第一安装腔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旋转杆,所述第一安装腔内壁一侧滑动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一侧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一侧和旋转杆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推杆,两个所述推杆一端贯穿支撑板并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推板。
9.优选地,所述施压组件包括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一侧和支撑板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块底部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活塞杆固定连接有测试块。
10.优选地,所述底座一侧放置有回收箱,所述基台顶部设置有垫片。
11.优选地,所述第一安装腔两侧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杆,两个所述限位杆和同一个连接板滑动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将混凝土块放置于垫片上,启动液压缸,液压缸带动测试块下降并挤压混凝土块,混凝土块将压力传给基台,基台再将压力传给压力传感器,压力传感器受到压力得出压力大小数值由显示器显示,在混凝土块从完整到裂开的过程中,记录压力值,完成对混凝土块的压力测试。
14.2、本实用新型中,在测试完成后,使测试块上升,启动电动推杆带动挡板下降,接着启动电机,电机带动旋转杆转动,旋转杆带动滑动杆转动于活动槽内进行滑动带动连接板进行往复运动,连接板带动推杆往复运动,推杆带动推板往复运动可将垫片顶部混凝土块碎渣推出基台外,由导向槽板滑入回收箱内,清理速度快。
15.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将混凝土块放置于垫片上,启动液压缸进行对混凝土快的压力测试,启动电动推杆带动挡板下降,启动电机可清理基台上的混凝土块碎渣,操作简单,无需人工清理,提高了测试的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安全检测用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的主视剖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安全检测用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的主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安全检测用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的a部分放大图。
19.图中:1、底座;2、回收箱;3、压力传感器;4、基台;5、支撑板;6、支撑架;7、显示器;8、导向槽板;9、挡板;10、垫片;11、侧挡板;12、推板;13、测试块;14、液压缸;15、推杆;16、连接座;17、第一安装腔;18、连接板;19、活动槽;20、滑动杆;21、旋转杆;22、电机;23、电动推杆;24、第二安装腔;25、连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实施例一
22.参照图1

3,一种建筑安全检测用混凝土质量检测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顶部分别固定连接有支撑板5、压力传感器3、支撑架6,支撑架6一侧固定连接有显示器7,显示器7和压力传感器3电性连接,压力传感器3顶部固定连接有基台4,基台4一侧固定连接有导向槽板8,基台4顶部两侧对称设置有两个侧挡板11,基台4内部设置有用于封闭侧挡板11一侧的封闭组件,支撑板5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座16,连接座16内部设置有用于清除基台4顶部混凝土碎渣的清理组件,支撑板5一侧设置有用于压力测试的施压组件。
23.实施例二
24.本实施例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封闭组件包括开设于基台4内部的第二安装腔24,第二安装腔24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23,电动推杆23活塞杆固定连接有挡板9,挡板9顶部延伸至基台4顶部并和基台4滑动连接,清理组件包括开设于连接座16内
部的第一安装腔17,第一安装腔17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22,电机22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旋转杆21,第一安装腔17内壁一侧滑动连接有连接板18,连接板18一侧开设有活动槽19,活动槽19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20,滑动杆20一侧和旋转杆21一侧固定连接,连接板18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推杆15,两个推杆15一端贯穿支撑板5并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推板12,施压组件包括连接块25,连接块25一侧和支撑板5一侧固定连接,连接块25底部固定连接有液压缸14,液压缸14活塞杆固定连接有测试块13,底座1一侧放置有回收箱2,基台4顶部设置有垫片10,第一安装腔17两侧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限位杆,两个限位杆和同一个连接板18滑动连接。
25.工作原理:将混凝土块放置于垫片10上,启动液压缸14,液压缸14带动测试块13下降并挤压混凝土块,混凝土块将压力传给基台4,基台4再将压力传给压力传感器3,压力传感器3受到压力得出压力大小数值由显示器7显示,在混凝土块从完整到裂开的过程中,记录压力值,完成对混凝土块的压力测试,在测试完成后,使测试块13上升,启动电动推杆23带动挡板9下降,接着启动电机22,电机22带动旋转杆21转动,旋转杆21带动滑动杆20转动于活动槽19内进行滑动带动连接板18进行往复运动,连接板18带动推杆15往复运动,推杆15带动推板12往复运动可将垫片10顶部混凝土块碎渣推出基台4外,由导向槽板8滑入回收箱2内,清理速度快。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