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导电管材内腔深度的快速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材 深度 装置 检测 导电


1.本实用新型属于管材内腔深度检测装置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导电管材内腔深度的快速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管材内腔深度检测方法是利用测量尺对管材内腔深度进行测量,判断其深度是否在合格范围内。该种方法测量存在较大误差,且费时费力,检测效率低;当检测数十万件的该类零件时,对人的体力、耐力等都是严峻的考验,也极大地降低检测效率和可靠性。
3.现有专利“辐射器镗孔深度的快速检测装置及方法”提供一种辐射器镗孔深度的快速检测装置及方法,采用陶瓷制备检测销轴,两端的台阶面上均装配有两个铜电极,一端的铜电极到该端的销轴端面的距离为镗孔深度公差的极大值,另一端的铜电极到该端的销轴端面的距离为镗孔深度公差的极小值,同一端的两个铜电极和报警器串接在电源两端。将检测装置的两端分别插入辐射器镗孔,如果两次插入时报警器都发出警报则表明辐射器镗孔过深,如果两次插入时报警器都未发出警报则表明辐射器镗孔过浅,如果一次插入时报警器发出警报,另一次插入时报警器未发出警报,则辐射器镗孔的深度合格。但是,该专利文件公开的检测装置对于不同的检测结果显示不够简洁明了,工作人员在长时间检测工作中易判断失误,降低检测的可靠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导电管材内腔深度的快速检测装置,检测工作省时省力,检测效率高。
5.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导电管材内腔深度的快速检测装置,对于不同的检测结果显示简洁明了,降低工作人员的误判概率,提高检测的可靠性。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导电管材内腔深度的快速检测装置,包括电源、第一电极、第二电极、第三电极、第四电极、公共电极、第一定位柱、第二定位柱、警示器、第一指示灯、第二指示灯,第一电极固定设置在第一定位柱的对应位置,第二电极固定设置在第一定位柱的顶端,第三电极固定设置在第二定位柱的对应位置,第四电极固定设置在第二定位柱的顶端,公共电极相对第一定位柱与第二定位柱对应设置,第一电极与第二电极之间的高度差为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公差的极小值,第三电极与第四电极之间的高度差为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公差的极大值,第一电极与第一指示灯连接,第二电极、第三电极均与警示器连接,第四电极与第二指示灯连接,第一指示灯、第二指示灯、警示器均与电源连接,公共电极与电源连接。第一电极设置在第一定位柱的对应位置,第三电极设置在第二定位柱的对应位置,公共电极相对第一定位柱与第二定位柱对应设置,具体是指:工作人员将导电管材套于第一定位柱上时,导电管材始终与公共电极连接;当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小于深度公差极小值
时,第二电极与导电管材内腔的顶端连接,导电管材底端与第一电极之间存在空隙,公共电极、导电管材、第二电极、警示器、电源组成闭合回路,此时警示器发出警示;当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大于深度公差极小值时,第二电极与导电管材内腔的顶端存在空隙,导电管材底端与第一电极接触连接,公共电极、导电管材、第一电极、第一指示灯、电源组成闭合回路,此时第一指示灯亮起;若导电管材深度恰好等于深度公差极小值时,则警示器发出警示,第一指示灯亮起。工作人员将导电管材套于第二定位柱上时,导电管材始终与公共电极连接;当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小于深度公差极大值时,第四电极与导电管材内腔的顶端连接,导电管材底端与第三电极之间存在空隙,公共电极、导电管材、第四电极、第二指示灯、电源组成闭合回路,此时第二指示灯亮起;当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大于深度公差极大值时,第四电极与导电管材内腔的顶端存在空隙,导电管材底端与第三电极接触连接,公共电极、导电管材、第三电极、警示器、电源组成闭合回路,此时警示器发出警示;若导电管材深度恰好等于深度公差极大值时,则警示器发出警示,第二指示灯亮起。
8.在检测过程中,管材深度位于深度公差范围内即为合格,管材深度大于等于深度公差极大值或者小于等于深度公差极小值为不合格。检测过程为:工作人员依次将导电管材套于第一定位柱、第二定位柱上,若警示器发出警示,则为不合格产品,第一指示灯、第二指示灯均亮起则为合格产品。
9.进一步地,第一定位柱、第二定位柱的形状与导电管材内腔形状适配。第一定位柱、第二定位柱均为不导电材质制作。形状适配的意思是第一定位柱、第二定位柱能够支撑套接其上的导电管材使之较稳定,如导电管材内腔为圆柱,则第一定位柱、第二定位柱可设置为长条状。
10.进一步地,警示器为喇叭,第一指示灯、第二指示灯均为发光二极管。
11.进一步地,还包括底座、开关,电源嵌设于底座中,开关与电源连接,开关、第一电极、第三电极、公共电极、第一定位柱、第二定位柱、警示器、第一指示灯、第二指示灯均固定设置于底座上。设置底座使整个检测装置放置于台面上时稳定性好,不会轻易移动,便于工作人员快速进行检测工作。
12.进一步地,第一电极、第三电极、公共电极与底座可拆卸式固定连接。针对不同规格的导电管材,可对应调整第一电极、第三电极、公共电极与第一定位柱、第二定位柱的相对位置,使之满足检测条件。
13.本实用新型的优势在于:相比于现有技术,在本实用新型当中,该快速检测装置检测导电管材内腔深度时使检测工作省时省力,检测效率高;对于不同的检测结果显示简洁明了,降低工作人员的误判概率,提高检测的可靠性。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电路原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
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18.参见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导电管材内腔深度的快速检测装置,包括电源(图未示)、第一电极1、第二电极2、第三电极3、第四电极4、公共电极5、开关6、底座7、第一定位柱8、第二定位柱9、警示器12、第一指示灯10、第二指示灯11,电源嵌设于底座7中,开关6与电源连接,开关6、第一电极1、第三电极3、公共电极5、第一定位柱8、第二定位柱9、警示器12、第一指示灯10、第二指示灯11均固定设置于底座7上。第一电极1固定设置在第一定位柱8的对应位置,第二电极2固定设置在第一定位柱8的顶端,第三电极3固定设置在第二定位柱9的对应位置,第四电极4固定设置在第二定位柱9的顶端,公共电极5相对第一定位柱8与第二定位柱9对应设置,第一电极1与第二电极2之间的高度差为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公差的极小值,第三电极3与第四电极4之间的高度差为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公差的极大值,第一电极1与第一指示灯10连接,第二电极2、第三电极3均与警示器12连接,第四电极4与第二指示灯11连接,第一指示灯10、第二指示灯11、警示器12均与电源连接,公共电极5与电源连接。
19.第一电极1、第三电极3、公共电极5与底座7通过螺栓可拆卸式固定连接。针对不同规格的导电管材,可对应调整第一电极1、第三电极3、公共电极5与第一定位柱8、第二定位柱9的相对位置。使之满足检测条件。
20.第一电极1设置在第一定位柱8的对应位置,第三电极3设置在第二定位柱9的对应位置,公共电极5相对第一定位柱8与第二定位柱9对应设置,具体是指:工作人员将导电管材套于第一定位柱8上时,导电管材始终与公共电极5连接;当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小于深度公差极小值时,第二电极2与导电管材内腔的顶端连接,导电管材底端与第一电极1之间存在空隙,公共电极5、导电管材、第二电极2、警示器12、电源组成闭合回路,此时警示器12发出警示;当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大于深度公差极小值时,第二电极2与导电管材内腔的顶端存在空隙,导电管材底端与第一电极1接触连接,公共电极5、导电管材、第一电极1、第一指示灯10、电源组成闭合回路,此时第一指示灯10亮起;若导电管材深度恰好等于深度公差极小值时,则警示器12发出警示,第一指示灯10亮起。工作人员将导电管材套于第二定位柱9上时,导电管材始终与公共电极5连接;当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小于深度公差极大值时,第四电极4与导电管材内腔的顶端连接,导电管材底端与第三电极3之间存在空隙,公共电极5、导电管材、第四电极4、第二指示灯11、电源组成闭合回路,此时第二指示灯11亮起;当导电管材内腔深度大于深度公差极大值时,第四电极4与导电管材内腔的顶端存在空隙,导电管材底端与第三电极3接触连接,公共电极5、导电管材、第三电极3、警示器12、电源组成闭合回路,此时警示器12发出警示;若导电管材深度恰好等于深度公差极大值时,则警示器12发出警示,第二指示灯11亮起。
21.第一定位柱8、第二定位柱9的形状与导电管材内腔形状适配。第一定位柱8、第二定位柱9均为不导电材质制作。形状适配的意思是第一定位柱8、第二定位柱9能够支撑套接其上的导电管材使之较稳定,如导电管材内腔为圆柱,则第一定位柱8、第二定位柱9可设置为长条状。
22.警示器12为喇叭,第一指示灯10、第二指示灯11均为发光二极管。
23.参见图2所示,公共电极5与第一电极1形成空位k1,公共电极5与第二电极2形成空位k2,公共电极5与第三电极3形成空位k3,公共电极5与第四电极4形成空位k4。
24.在检测过程中,管材深度位于深度公差范围内即为合格,管材深度大于等于深度公差极大值或者小于等于深度公差极小值为不合格。检测过程为:工作人员先将开关6打开,则电源接通,然后依次将导电管材套于第一定位柱8、第二定位柱9上,若警示器12发出警示,则为不合格产品,第一指示灯10、第二指示灯11均亮起则为合格产品。检测工作完毕将开关6关掉。
25.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