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污水磁化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磁化 污水处理 污水 装置 设备


1.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磁化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污水磁化处理是指污水通过强力磁场后,大分子团的水被磁场分割成小分子团的水,磁化后水分子的氢氧键角从104.5
°
减小到103
°
左右,原子间磁距的方向改变而数值增加了,流体的性质因而改变,磁化后水会表现出一些性质变化,如:ph值、密度、挥发性、溶解性、表面张力、电导率、沸点、冰点都有不同改变。
3.现有的磁化处理装置是在污水的输送管道加装永磁铁板,利用永磁铁板产生强磁场,污水从输送管道流过时即完成磁化。然而由于污水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杂质(尤其是生活污水和工厂污水),这些重金属杂质在永磁铁板磁场产生吸力的吸附下,大量重金属杂质会附着在输送管道的管壁,这些重金属杂质会改变电磁铁板的磁场方向和强度,影响污水的磁化,并且造成堵塞使污水排放不畅。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意在提供一种污水磁化处理装置,以提供一种能够清理输送管道附着金属杂质的处理装置。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磁化处理装置,包括横向管道道,所述横向管道连通有竖向管道,所述横向管道包括排污管道和清理管道,所述排污管道固定套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壁沿圆周方向设有多块弧形的永磁铁板,所述套筒还设有环形的凹槽,所述凹槽设有多圈加热丝;所述清理管道内从左到右依次设有隔板、密封盘、电磁铁棒、第一电极板、第二电极板和气缸,所述气缸的活动端与密封盘、电磁铁棒和第一电极板固定套接,所述隔板设有用于电磁铁棒通过的通孔,所述密封盘的外径等于通孔的外径,所述清理管道的底部还设有与电磁铁棒正对的排渣口,所述清理管道还连接有气泵,所述气泵连接有朝向电磁铁棒的排气管,所述第一电极板、第二电极板和气泵之间形成闭合的电回路。
6.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有益效果:本方案利用多块永磁铁板包围排污管道,永磁铁板产生的磁场对流入到排污管道内的污水进行磁化,此时密封盘密封通孔,污水受到隔板和密封盘的阻挡无法流入到清理管道内,污水只能通过排污管道和竖向管道向外流出。
7.当需要对重金属杂质进行处理时,停止排放污水,环形的加热丝通电后进行加热,热量朝向排污管道内传递,使重金属杂质上粘附的水分蒸发。再通过气缸驱动密封盘和电磁铁棒朝向排污管道移动,密封盘和电磁铁棒穿过通孔后伸入到排污管道内,电磁铁棒通电产生磁力,电磁板棒产生的磁力超过永磁铁板的磁力,重金属杂质脱离排污管道的管壁,并吸附在电磁铁棒上,再使气缸的活动端反向移动,电磁铁棒携带这些重金属杂质进入到清理管道内。
8.电磁铁棒断电,电磁铁棒失去对重金属杂质的吸力,电磁铁棒底部的重金属杂质
受重力从排渣口向外掉落,并且气缸的活动端反向移动的过程中,第一电极板也反向进行移动,第一电极板和第二电极板接触后,第一电极板、第二电极板和气泵之间形成的电回路导通,气泵压缩后从排气管朝向重金属杂质喷出气体,此时重金属杂质没有水分粘附,重金属杂质不会吸附在电磁铁棒上,喷出的气体使电磁铁棒顶部的重金属杂质被从排渣口喷出,以达到清理重金属杂质的目的,完成清理后,气缸控制第一电极板朝向排污管道移动,第一电极板和第二电极板脱离,气泵停止喷气,密封盘重新密封通孔。
9.进一步,所述永磁铁板的数量为3块,相邻永磁铁板之间的夹角为120度。此种方式的布置下,三块永磁铁板产生的磁场能够覆盖排污管道,并且相互磁场之间不会产生影响。
10.进一步,所述套筒的外侧壁还转动连接有遮挡筒,所述套筒位于遮挡筒处顶部的侧壁设有多个第一蒸发孔,所述排污管道设有与第一蒸发孔匹配使用的第二蒸发孔。当排污管道排污时,此时遮挡筒能够遮挡第一蒸发孔,使污水不会通过第一蒸发孔朝向排污管道外排出,当加热丝加热时,此时转动遮挡筒使第一蒸发孔和第二蒸发孔对应,重金属杂质吸附的水分受热后产生水蒸气,水蒸气再通过第二蒸发孔和第一蒸发孔向外排出,加快重金属杂质的干燥。
11.进一步,所述排气管连通有横向的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底部从左到右设有多个喷头。气泵喷出的气体通过排气管和多个喷头后喷头,多个喷头能够使气体覆盖的区域更大,清理重金属杂质更彻底。
12.进一步,所述气缸电信号连接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和气泵电信号连接,所述控制器包括延时控制模块,所述延时控制模块用于延时控制气缸工作。当第一电极板和第二电极板接触后,气泵开始工作喷出气体,延时控制模块进行计时,达到一定的计时时间后,通过控制器控制气缸工作,使第一电极板脱离第二电极板,气泵停止工作,密封盘密封通孔。
13.进一步,所述套筒和排污管道之间连接有抱箍。抱箍方便对套筒进行拆卸。
14.进一步,所述清理管道靠近隔板的一侧设有红外传感器,所述红外传感器和控制器电信号连接,所述控制器和电磁铁棒电信号连接。当电磁铁棒经过红外传感器时,红外传感器发出信号,控制器控制电磁铁棒通电产生磁力,当电磁铁棒反方向经过红外传感器时,红外传感器发出信号,控制器控制电磁铁棒断电失去磁力。
15.进一步,所述排渣口套接有过滤袋。过滤袋能够过滤掉从排渣口喷出的重金属杂质,方便收集进行清理。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中一种污水磁化处理装置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电磁铁棒吸附重金属杂质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第一电极板和第二电极板接触时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1中隔板的左视图;
20.图5为图1中气泵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排渣口1、电磁铁棒2、隔板3、竖向管道4、永磁铁板5、排污管道6、污水入口7、套筒8、加热丝9、环形槽10、气泵11、喷头12、第一电极板
13、第二电极板14、气缸15、清理管道16、活塞杆17、密封盘18、通孔19、排气管20、连接管21。
22.实施例1,一种污水磁化处理装置,如图1所示,包括横向管道道,横向管道连通有竖向管道4,横向管道从左到右依次包括排污管道6和清理管道16。排污管道6固定套接有套筒8,套筒8沿圆周方向焊接有3块弧形的永磁铁板5,套筒8还设有环形的凹槽,凹槽焊接有多圈加热丝9。
23.清理管道16从左到右依次设有隔板3、密封盘18、电磁铁棒2、第一电极板13、第二电极板14和气缸15,隔板3和清理管道16焊接,气缸15的活塞杆17与密封盘18、电磁铁棒2、第一电极板13固定套接,如图4所示,隔板3设有用于电磁铁棒2、第一电极板13通过的通孔19,密封盘18的外径等于通孔19的外径。清理管道16的底部还设有与电磁铁棒2正对的排渣口1,清理管道16还连接有气泵11,第一电极板13、第二电极板14和气泵11之间形成闭合的电回路,第一电极板13、第二电极板14均采用导电的碳材料制成。
24.如图5所示,气泵11连接有朝向电磁铁棒2的排气管20,排气管20连通有横向的连接管21,连接管21的底部从左到右设有多个喷头12。
25.本方案利用3块永磁铁板5包围排污管道6,永磁铁板5产生的磁场对从污水入口7流入到排污管道6内的污水进行磁化,此时密封盘18密封通孔19,污水受到隔板3和密封盘18的阻挡无法流入到清理管道16内,污水只能通过排污管道6和竖向管道4向外流出。
26.如图2所示,当需要对重金属杂质进行处理时,停止排放污水,多圈的加热丝9通电后进行加热,热量朝向排污管道6内传递,使重金属杂质上粘附的水分蒸发。再通过气缸15驱动密封盘18和电磁铁棒2朝向排污管道6移动,密封盘18、电磁铁棒2和第一电极板13穿过通孔19后伸入到排污管道6内,电磁铁棒2通电产生磁力,电磁板棒产生的磁力超过永磁铁板5的磁力,重金属杂质脱离排污管道6的管壁,并吸附在电磁铁棒2上,再使气缸15的活动端向右移动,电磁铁棒2携带这些重金属杂质进入到清理管道16内。
27.如图3所示,此时使电磁铁板断电,电磁铁棒2失去对重金属杂质的吸力,电磁铁棒2底部的重金属杂质受重力从排渣口1向外掉落,并且气缸15的活动端向右移动的过程中,第一电极板13也向右进行移动,第一电极板13和第二电极板14接触后,第一电极板13、第二电极板14和气泵11之间形成的电回路导通,气泵11压缩后从排气管20、连接管21和多个喷头12朝向重金属杂质喷出气体,此时重金属杂质没有水分粘附,重金属杂质不会吸附在电磁铁棒2上,喷出的气体使电磁铁棒2顶部的重金属杂质被从排渣口1向外喷出,以达到清理重金属杂质的目的,完成清理后,气缸15控制第一电极板13朝向排污管道6移动,第一电极板13和第二电极板14脱离,气泵11停止喷气,密封盘18重新密封通孔19。
28.优选的,套筒8的外侧壁还转动连接有遮挡筒,套筒8位于遮挡筒处顶部的侧壁设有多个第一蒸发孔,排污管道6设有与第一蒸发孔匹配使用的第二蒸发孔。当排污管道6排污时,此时遮挡筒能够遮挡第一蒸发孔,使污染不会通过第一蒸发孔朝向排污管道6外排出,当加热丝9加热时,此时转动遮挡筒使第一蒸发孔和第二蒸发孔对应,重金属杂质吸附的水分受热后产生水蒸气,水蒸气再通过第二蒸发孔和第一蒸发孔向外排出,加快重金属杂质的干燥。
29.实施例2: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气缸15电信号连接有控制器,控制器和气泵11电信号连接,控制器包括延时控制模块,延时控制模块用于延时控制气缸15工作,清理管道16靠近隔板3的一侧设有红外传感器,红外传感器和控制器电信号连接,控制器和电磁铁棒2
电信连接。
30.当电磁铁棒2向左移动经过红外传感器时,红外传感器发出信号,控制器控制电磁铁棒2通电产生磁力,当电磁铁棒2向右经过红外传感器时,红外传感器发出信号,控制器控制电磁铁棒2断电失去磁力。当第一电极板13和第二电极板14接触后,气泵11开始工作喷出气体,延时控制模块进行计时,达到一定的计时时间后(如1min),通过控制器控制气缸15工作,使第一电极板13脱离第二电极板14,气泵11停止工作,密封盘18密封通孔19。
31.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多个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发明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本技术要求的保护范围应当以其权利要求的内容为准,说明书中的具体实施方式等记载可以用于解释权利要求的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