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搅拌釜的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搅拌 生产技术 清洗 装置 化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工生产技术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搅拌釜的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搅拌釜在化工企业中用来搅拌混合物料,搅拌釜内置搅拌器,该搅拌器通常包括搅拌轴和搅拌桨,通常长时间使用之后,需要对搅拌器盒搅拌釜内壁进行清洗,而传统的搅拌轴均为实心的轴杆,加之搅拌轴与搅拌桨之间的复杂连接关系,使得对搅拌器的清洗非常不便。同时,清洗搅拌釜内壁的传统方法为工人通过人孔进入釜体内进行,清洗环境恶劣,且物料常常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搅拌釜的清洗装置,解决了现有的搅拌釜的清洗装置中存在的连接关系复杂清洗不便,人工进入釜体内进行清洗,环境恶劣且剩余物料会对人体造成影响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搅拌釜的清洗装置包括釜体,所述釜体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内腔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支架上端面后部设置有驱动器,所述连接板前端面中部安装有曲杆装置,所述曲杆装置下端面连接有转动机构,所述转动机构下端面设置有清洗头,所述支架远离所述驱动器的一侧设置有进水口。
7.优选的,所述驱动器由电机,驱动齿轮组成,所述电机固定连接在所述支架上端面右侧中部,所述驱动齿轮与所述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曲杆装置由曲柄齿轮,转动块,连接杆组成,所述曲柄齿轮固定连接在所述连接板前端面中部,所述曲柄齿轮与所述驱动齿轮相互啮合,所述转动块转动连接所述曲柄齿轮前端面的一侧,所述转动块下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
9.优选的,所述转动机构由转动电机,转动杆组成所述转动电机输出端与所述转动杆下端面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杆固定连接在所述转动电机下端面中部。
10.优选的,所述清洗头由底座,固定板,弹簧,侧壁清洗头,底部清洗头组成,所述底座上端面中部与所述转动杆下端面固定连接,所述底座侧端面转动连接有若干所述固定板,所述固定板靠近所述底座一侧的侧壁与所述底座外侧侧壁之间均传动连接有弹簧,所述固定板远离所述底座一侧的侧部固定连接有侧壁清洗头,所述底座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底部清洗头。
11.(三)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搅拌釜的清洗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该搅拌釜的清洗装置,通过设置在釜体上的支架,连接板,驱动器,曲杆装置,转动
机构,清洗底座,固定板,弹簧,侧壁清洗头的配合,起到了在使用时自动对釜体内腔侧壁进行清理的目的。通过设置在釜体上的支架,连接板,驱动器,曲杆装置,转动机构,清洗底座,底部清洗头的配合,起到了在使用时在自动清洗釜体内腔底部的作用,进而达到了避免需要人员进入釜体内腔进行清洗的目的,从而避免了物料对人体造成伤害。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半剖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清洗头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釜体,101支撑脚,2支架,3连接板,4驱动器,401电机,402 驱动齿轮,5曲杆装置,501曲柄齿轮,502转动块,503连接杆,6转动机构, 601转动电机,602转动块,7清洗头,701底座,702固定板,703弹簧,704 侧壁清洗头,705底部清洗头,8进水口。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搅拌釜的清洗装置包括釜体1,釜体1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架2,支架2内腔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 3,支架2上端面后部设置有驱动器4,连接板3前端面中部安装有曲杆装置 5,曲杆装置5下端面连接有转动机构6,转动机构6下端面设置有清洗头7,支架2远离驱动器4的一侧设置有进水口8。
20.本实施例中,驱动器4由电机401,驱动齿轮402组成,电机401固定连接在支架2上端面右侧中部,驱动齿轮402与电机401输出端固定连接。通过设置在釜体1上的支架2,连接板3,驱动器4,曲杆装置5,转动机构6,清洗底座701,固定板702,弹簧703,侧壁清洗头704的配合,起到了在使用时自动对釜体内腔侧壁进行清理的目的。
21.本实施例中,曲杆装置5由曲柄齿轮501,转动块502,连接杆503组成,曲柄齿轮501固定连接在连接板3前端面中部,曲柄齿轮501与驱动齿轮402 相互啮合,转动块502转动连接曲柄齿轮501前端面的一侧,转动块502下端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503。
22.本实施例中,转动机构6由转动电机601,转动杆602组成转动电机601 输出端与连接杆503下端面固定连接,转动杆602固定连接在转动电机601 下端面中部。
23.本实施例中,清洗头7由底座701,固定板702,弹簧703,侧壁清洗头704,底部清洗头705组成,底座701上端面中部与转动杆602下端面固定连接,底座701侧端面转动连接有若干固定板702,固定板702靠近底座701一侧的侧壁与底座701外侧侧壁之间均传动连接有弹簧703,固定板702远离底座701一侧的侧部固定连接有侧壁清洗头704,底座701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底部清洗头705。通过设置在釜体1上的支架2,连接板3,驱动器4,曲杆装置5,转动机构6,清洗底座701,底部清洗头705的配合,起到了在使用时在自动清洗釜体内腔底部的作用,进而达到了避免需要人员进入釜体1内腔进行清洗的目的,从而避免了物料对人体造成伤害。
24.工作时,启动电机401开关,使得电机401输出端转动,进而使得驱动齿轮402转动,由于曲柄齿轮501与驱动齿轮相互啮合,进而使得曲柄齿轮 501转动,由于转动块502转动连接在曲柄齿轮501前端面的一侧,因此当曲柄齿轮501转动时,转动块502高度发生变化,进而使得与转动块502固定连接的连接杆503上下移动,由于连接杆503上下移动,所以使得设置在连接杆503下端面的转动机构6上下移动,此时启动转动电机601,使得转动电机601输出端转动,进而使得转动杆602转动,从而使清洗头7转动,由于转动电机601转动,使得清洗头7转动,进一步使得在转动机构7升高以及下降的过程中,通过设置在清洗头7上的侧壁清洗头704的作用进而来对对釜体1内腔侧壁进行清洗的,当转动机构7下降到最低点时,通过设置在清洗头7下端面的底板清洗头705,进而对釜体1内腔下端面进行清洗,并通过设置在支架2上部的进水管8进行放水,通过设置的釜体1,支架2,连接板 3,驱动器4,曲杆装置5,转动机构6,清洗底座701,固定板702,弹簧703,侧壁清洗头704的配合,起到了在使用时自动对釜体内腔侧壁进行清理的目的,通过设置的釜体1,支架2,连接板3,驱动器4,曲杆装置5,转动机构 6,清洗底座701,底部清洗头705的配合,起到了在使用时在自动清洗釜体内腔底部的作用,进而达到了避免需要人员进入釜体1内腔进行清洗的目的,从而避免了物料对人体造成伤害。
2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