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动机 口盖 加油 曲轴箱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动机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


背景技术:

2.曲轴箱压力过高会导致曲轴箱损坏,会使曲轴箱内机油变质导致机油润滑不良进而破坏机油润滑系统损坏发动机。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防止曲轴箱内压力过大,起到泄压作用;在发动机曲轴箱压力过高时,提前泄压,提高安全性的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
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包括安装板、导油管、安装环和阀盖,导油管连通安装在安装板上,安装环间隙配合安装在导油管内,阀盖上设置有螺纹,阀盖安装在安装环内部。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还包括旋钮,旋钮固定安装在阀盖的顶部。
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安装板上设置有多组固定孔。
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导油管与安装板之间的夹角在50度至90度之间。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发动机运转工作,出现曲轴箱压力过高,过高的压力气体会使带密封胶环的阀盖整体向外推出,或将安装环和阀盖整体向外推出;加油口盖装置在齿轮室盖上,便于拆卸安装;加油口盖含两种泄压方式,配合曲轴箱呼吸器,防止曲轴箱内压力过大,起到泄压作用;在发动机曲轴箱压力过高时,提前泄压,提高安全性。
附图说明
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0.图2是图1中c

c剖面结构示意图;
11.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2.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轴测结构示意图;
13.附图中标记:1、安装板;2、固定孔;3、导油管;4、安装环;5、阀盖;6、旋钮。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5.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包括安装板1、导油管3、安装环4和阀盖5,导油管3连通安装在安装板1上,安装环4间隙配合安装在导油管3
内,阀盖5上设置有螺纹,阀盖5安装在安装环4内部;发动机运转工作,出现曲轴箱压力过高,过高的压力气体会使带密封胶环的阀盖整体向外推出,或将安装环和阀盖整体向外推出;加油口盖装置在齿轮室盖上,便于拆卸安装;加油口盖含两种泄压方式,配合曲轴箱呼吸器,防止曲轴箱内压力过大,起到泄压作用;在发动机曲轴箱压力过高时,提前泄压,提高安全性。
1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还包括旋钮6,旋钮6固定安装在阀盖5的顶部;通过上述设置,方便转动阀盖,提高便利性。
1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安装板1上设置有多组固定孔2;通过上述设置,方便通过螺栓穿过固定孔并将安装板固定在齿轮室盖上。
1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导油管3与安装板1之间的夹角在50度至90度之间。
1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其在工作时,发动机运转工作,出现曲轴箱压力过高,过高的压力气体会使带密封胶环的阀盖整体向外推出,或将安装环和阀盖整体向外推出;加油口盖装置在齿轮室盖上,便于拆卸安装;加油口盖含两种泄压方式,配合曲轴箱呼吸器,防止曲轴箱内压力过大,起到泄压作用;在发动机曲轴箱压力过高时,提前泄压,提高安全性。
2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的零部件为市面上采购,本行业内技术人员只需按照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和操作即可。
2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其特征在于,包括安装板(1)、导油管(3)、安装环(4)和阀盖(5),导油管(3)连通安装在安装板(1)上,安装环(4)间隙配合安装在导油管(3)内,阀盖(5)上设置有螺纹,阀盖(5)安装在安装环(4)内部。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旋钮(6),旋钮(6)固定安装在阀盖(5)的顶部。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其特征在于,安装板(1)上设置有多组固定孔(2)。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其特征在于,导油管(3)与安装板(1)之间的夹角在50度至90度之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发动机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发动机曲轴箱用加油口盖,其防止曲轴箱内压力过大,起到泄压作用;加油口盖装置在齿轮室盖上,便于拆卸安装;加油口盖含两种泄压方式,配合曲轴箱呼吸器,防止曲轴箱内压力过大,起到泄压作用;在发动机曲轴箱压力过高时,提前泄压,提高安全性;包括安装板、导油管、安装环和阀盖,导油管连通安装在安装板上,安装环间隙配合安装在导油管内,阀盖上设置有螺纹,阀盖安装在安装环内部。阀盖安装在安装环内部。阀盖安装在安装环内部。


技术研发人员:龚道培 刘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成都南玉电力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7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