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8: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发动机 防尘罩 结构 顶罩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动机防尘罩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农业机械化程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新型通用机械被应用到现代农业生产过程中,比如水稻收割机、小麦收割机、玉米收割机、花生收割机以及青贮机等。这些新型通用机械在农业中的普及,不仅大大的减轻劳动人民的劳动强度,让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而且还缩短了劳动人们的劳动周期,提高耕作效率。发动机的高温部件主要包括排气管、增压器、涡轮后排气接管、消声器及排烟管。在进行发动机整机设计时,上述高温部件都要进行包裹隔热设计。包裹方式一般使用软包,即用带隔热棉的隔热套将各高温部件进行包裹。但受限于紧凑的整机结构、各类管路交错相通及高温件复杂的连接结构等因素,包裹的质量难以保证,或多或少都有部位裸露在外。再加上通用机械工作环境的特殊性,各类诸如玉米秆、玉米须、稻草等易燃杂物经常会进入到发动机顶部,形成杂物堆积,久而久之就会因为高温而逐渐碳化,甚至燃烧,引发火烧车事故。这严重制约着农用柴油发动机的发展,从而影响整个通用机械行业的发展。虽然,目前也有发现一些防尘罩,但很多实质使用效果很差,主要问题在于:(1)基于发动机外部构造不规则防尘罩套装时很难套装好;(2)通过将防尘罩设置尺寸大一些虽然解决了套装速度问题,但因为尺寸偏大以及发动机外部不规则而造成防尘罩有很多蓬松区域,反而对作业造成安全隐患。
3.以上背景技术内容的公开仅用于辅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及技术方案,其并不必然属于本专利申请的现有技术,在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上述内容在本专利申请的申请日已经公开的情况下,上述背景技术不应当用于评价本申请的新颖性和创造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套装方便、贴合度较佳的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包括防尘罩本体和拉绳;所述防尘罩本体包括前部罩面、顶部罩面、侧部罩面和后部罩面;所述后部罩面开设有纵向开口,其前部罩面、侧部罩面以及顶部罩面设有适应性开口;所述拉绳包括前竖拉绳、后竖拉绳、下拉绳、上拉绳、拉紧绳;
7.所述防尘罩本体的前部的左右两侧各纵向设有前竖拉绳,其后部的左右两侧各纵向设有后竖拉绳,所述前竖拉绳和所述后竖拉绳分别沿所述侧部罩面分布;
8.所述防尘罩本体的上部的左右两侧各横向设有上拉绳,其中下部的左右两侧各横向设有下拉绳,所述上拉绳、所述下拉绳都各分别沿所述侧部罩面分布;
9.沿所述防尘罩本体的底部一圈也还设有拉紧绳。
10.进一步的,所述防尘罩本体的中部还沿左右方位水平设有调节绳。
11.进一步的,所述纵向开口采用魔术贴或拉链密封。
12.进一步的,所述防尘罩本体采用双层材料制成,其中外层采用不锈钢丝网布,内层采用由铝箔制成的蜂巢结构层。
13.进一步的,所述拉绳采用弹性拉圈组件与所述防尘罩本体连接;所述弹性拉圈组件包括弹性件、卡圈和推块;所述弹性件通过底板与所述防尘罩本体结合;所述弹性件一端与所述拉绳的后端连接;所述卡圈与所述防尘罩本体结合,且沿所述拉绳的分布方向分布有若干个;所述拉绳一次穿过所述卡圈分布;所述推块与所述拉绳结合且分布在所述卡圈的后侧。
14.进一步的,所述弹性件为弹簧。
1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开设有纵向开口能够实现防尘罩的快速套装,而设有前竖拉绳、后竖拉绳、下拉绳、上拉绳、拉紧绳以及调节绳能够有效实现对防尘罩各个方位贴合度的拉紧调节,有效防止因为作业过程以及大风等气候而出现防尘罩的局部蓬松而造成安全隐患,同时通过采用弹性拉圈组件,能够有效提高贴合度的调节效果以及提高使用寿命。最后将防尘罩本体采用双层材料制成,有效提高防尘罩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以及耐高温抗老化性能,使用效果好。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前视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后视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去掉蜂巢结构层后弹性拉圈组件与防尘罩本体的连接侧视图;
20.图5是本实用新型防尘罩本体的双层结构剖切图;
21.图6是本实用新型去掉蜂巢结构层后弹性拉圈组件与防尘罩本体的连接后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如图1~6所示,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包括防尘罩本体1和拉绳;所述防尘罩本体1包括前部罩面、顶部罩面、侧部罩面和后部罩面;所述后部罩面开设有纵向开口14,所述纵向开口14采用魔术贴或拉链密封。其前部罩面、侧部罩面以及顶部罩面设有适应性开口,如排气尾管开口9等;所述拉绳包括前竖拉绳6、后竖拉绳5、下拉绳3、上拉绳4、拉紧绳2;所述拉绳采用弹性拉圈组件与所述防尘罩本体1连接;所述弹性拉圈组件包括弹性件11、卡圈13和推块12;所述弹性件通过底板10与所述防尘罩本体结合;所述弹性件11采用小弹簧,其一端与所述拉绳的后端连接;所述卡圈与所述防尘罩本体结合,且沿所述拉绳的分布方向分布有若干个;所述拉绳一次穿过所述卡圈分布;所述推块与所述拉绳结合且分布在所述卡圈的后侧。所述防尘罩本体的前部的左右两侧各纵向设有前竖拉绳6

1,6

2,其后部的左右两侧各纵向设有后竖拉绳5

1,5

2,所述前竖拉绳和所述后竖拉绳分别通过弹性拉圈组件沿所述侧部罩面分布,即其弹性拉圈组件中的弹性件11是与顶部罩面连接;所述防尘罩本体1的上部的左右两侧各横向设有上拉绳4

1,4

2,其中下部的左右两侧各横向设有下拉绳3

1,3

2,所述上拉绳、所述下拉绳都各分别沿所述侧部罩面分布,即其弹性拉圈
组件中的弹性件11是与前部罩面连接;沿所述防尘罩本体1的底部一圈也还设有拉紧绳2,用于对底部进行拉紧用。进一步的,所述防尘罩本体1的中部还沿左右方位水平设有调节绳7,8,其连接左右两个侧部罩面,用于将左右两个侧部罩面进行局部拉近。进一步的,所述防尘罩本体1采用双层材料制成,其中外层1

1采用不锈钢丝网布,内层1

2采用由铝箔制成的蜂巢结构层。


技术特征:
1.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防尘罩本体和拉绳;所述防尘罩本体包括前部罩面、顶部罩面、侧部罩面和后部罩面;所述后部罩面开设有纵向开口,其前部罩面、侧部罩面以及顶部罩面设有适应性开口;所述拉绳包括前竖拉绳、后竖拉绳、下拉绳、上拉绳、拉紧绳;所述防尘罩本体的前部的左右两侧各纵向设有前竖拉绳,其后部的左右两侧各纵向设有后竖拉绳,所述前竖拉绳和所述后竖拉绳分别沿所述侧部罩面分布;所述防尘罩本体的上部的左右两侧各横向设有上拉绳,其中下部的左右两侧各横向设有下拉绳,所述上拉绳、所述下拉绳都各分别沿所述侧部罩面分布;沿所述防尘罩本体的底部一圈也还设有拉紧绳。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尘罩本体的中部还沿左右方位水平设有调节绳。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纵向开口采用魔术贴或拉链密封。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尘罩本体采用双层材料制成,其中外层采用不锈钢丝网布,内层采用由铝箔制成的蜂巢结构层。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拉绳采用弹性拉圈组件与所述防尘罩本体连接;所述弹性拉圈组件包括弹性件、卡圈和推块;所述弹性件通过底板与所述防尘罩本体结合;所述弹性件一端与所述拉绳的后端连接;所述卡圈与所述防尘罩本体结合,且沿所述拉绳的分布方向分布有若干个;所述拉绳一次穿过所述卡圈分布;所述推块与所述拉绳结合且分布在所述卡圈的后侧。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件为弹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顶罩式发动机防尘罩结构,包括防尘罩本体和拉绳;所述后部罩面开设有纵向开口,其前部罩面、侧部罩面以及顶部罩面设有适应性开口;所述拉绳包括前竖拉绳、后竖拉绳、下拉绳、上拉绳、拉紧绳;所述防尘罩本体的前部的左右两侧各纵向设有前竖拉绳,其后部的左右两侧各纵向设有后竖拉绳,所述前竖拉绳和所述后竖拉绳分别沿所述侧部罩面分布;所述防尘罩本体的上部的左右两侧各横向设有上拉绳,其中下部的左右两侧各横向设有下拉绳,所述上拉绳、所述下拉绳都各分别沿所述侧部罩面分布;沿所述防尘罩本体的底部一圈也还设有拉紧绳。采用本实用新型具有套装方便、使用寿命长、使用效果好等优点。使用效果好等优点。使用效果好等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张俊 董祥欢 牛渭辉 易祥众 钟盛 李少明 梁悦斌 任勇杰 刘家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8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