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业废水隔油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工业废水 环保设备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废水隔油装置。


背景技术:

2.精细化工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业废水,是水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主要是生产废水和洗釜水。企业生产产生的废水量为1200

1500吨/天。工业废水处理是企业日常生产产生的一种有机废水,主要是生产废水和洗釜水。工业废水中含有大量有机物,如醇、酸、酯、酮、醚、酐、醛类和烷类等;也常含有病原菌、病毒和寄生虫卵;无机盐类的氯化物、硫酸盐、磷酸盐、碳酸氢盐和钠、钾、钙、镁等。污水处理含有大量的有机污染物和无机污染物,如不处理会对环境造成极大危害。工业废水中含有大量的油脂物质,如不处理进入生化系统,油脂包裹生化污泥会降低生化处理能力,加大处理难度,所以需要一种工业废水隔油装置,以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废水隔油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废水隔油装置,包括污水罐、油水分离系统、集油池和隔油池,所述油水分离系统固定连接在污水罐的一端,所述集油池固定安装在油水分离系统的底部侧面边缘,所述隔油池固定安装在油水分离系统的另一侧底部侧面边缘,所述油水分离系统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油水分离器,所述第一油水分离器的上部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输入导管,所述第一油水分离器的底部边缘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输入导管,所述第二输入导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油水分离器,所述第二油水分离器的上部边缘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排油装置,所述第一油水分离器和第二油水分离器的底端面中心固定连接有输出导管,所述第一输入导管 、第二输入导管和输出导管的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控制阀,所述第一输入导管和第二输入导管的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泵机,所述排油装置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集油槽,所述集油槽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排油管,所述排油管的外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集油槽的一端面开设有排油口,所述集油槽的顶面一端边缘活动插接有挡油板,所述挡油板的侧面固定安装有液压气缸,所述集油槽的一端面两侧边缘以及固定柱的一端面边缘均螺旋连接有紧固螺丝。
5.优选的,所述第一油水分离器通过外表面第一输入导管的底端与污水罐的一端面底部边缘相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第一油水分离器通过第二输入导管与第二油水分离器相固定连接,且所述第二油水分离器外表面第二输入导管的一端位置高度位于第一油水分离器外表面第二输入导管的一端上方。
7.优选的,所述第一油水分离器和第二油水分离器通过底端面的输出导管均与隔油池的一端面相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第一油水分离器和第二油水分离器内部灌满时内部油污液面与排油口相对齐。
9.优选的,所述集油槽和固定柱的一端面均通过紧固螺丝与第一油水分离器和第二油水分离器的外表面相固定连接,所述排油管的底端与集油池的内部相插接,所述第一油水分离器和第二油水分离器的顶部边缘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排气阀。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油水分离器通过外表面第一输入导管的底端与污水罐的一端面底部边缘相固定连接,而第一油水分离器通过第二输入导管与第二油水分离器相固定连接,并且第二油水分离器外表面第二输入导管的一端位置高度位于第一油水分离器外表面第二输入导管的一端上方,以及第一油水分离器和第二油水分离器通过底端面的输出导管均与隔油池的一端面相固定连接,从而使得污水罐、油水分离系统、集油池和隔油池之间彼此相连,第一油水分离器和第二油水分离器内部灌满时内部油污液面与排油口相对齐,能够使挡油板上升时罐内部的油污会通过排油口排出,集油槽和固定柱的一端面均通过紧固螺丝与第一油水分离器和第二油水分离器的外表面相固定连接,排油管的底端与集油池的内部相插接,第一油水分离器和第二油水分离器的顶部边缘外表面固定安装的排气阀,一方面可以连接废气吸收装置防止气味扩散,另外当隔油装置内由于长期进水致使罐体内气体过大造成气堵排不出水时,可以排气泄压。排油口还连接的阀门,隔油装置运行一段时间后定期开阀,将罐体内的油污排净,降低进入后端系统的油污,确保后端的生化处理效率,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结构简单,成本较低,利用油污的密度低于污水的密度这一特点,能够快速有效的对工业废水中的油污进行隔离,降低污水的处理难度,确保后期生化系统的处理效果。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油水分离系统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排油装置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

污水罐、2

油水分离系统、3

集油池、4

隔油池、5

控制阀、6

第一输入导管、7

第一油水分离器、8

第二输入导管、9

排油装置、10

第二油水分离器、11

输出导管、12

泵机、13

紧固螺丝、14

挡油板、15

液压气缸、16

集油槽、17

排油管、18

固定柱、19

排油口。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工业废水隔油装置,包括污水罐1、油水分离系统2、集油池3和隔油池4,油水分离系统2固定连接在污水罐1的一端,集油池3固定安装在油水分离系统2的底部侧面边缘,隔油池4固定安装在油水分离系统2的另一
侧底部侧面边缘,油水分离系统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油水分离器7,第一油水分离器7的上部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输入导管6,第一油水分离器7的底部边缘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输入导管8,第二输入导管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油水分离器10,第二油水分离器10的上部边缘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排油装置9,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的底端面中心固定连接有输出导管11,第一输入导管6 、第二输入导管8和输出导管11的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控制阀5,第一输入导管6和第二输入导管8的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泵机12,排油装置9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集油槽16,集油槽16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排油管17,排油管17的外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柱18,集油槽16的一端面开设有排油口19,集油槽16的顶面一端边缘活动插接有挡油板14,挡油板14的侧面固定安装有液压气缸15,集油槽16的一端面两侧边缘以及固定柱18的一端面边缘均螺旋连接有紧固螺丝13,第一油水分离器7通过外表面第一输入导管6的底端与污水罐1的一端面底部边缘相固定连接,而第一油水分离器7通过第二输入导管8与第二油水分离器10相固定连接,并且第二油水分离器10外表面第二输入导管8的一端位置高度位于第一油水分离器7外表面第二输入导管8的一端上方,以及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通过底端面的输出导管11均与隔油池4的一端面相固定连接,从而使得污水罐1、油水分离系统2、集油池3和隔油池4之间彼此相连,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内部灌满时内部油污液面与排油口19相对齐,能够使挡油板14上升时罐内部的油污会通过排油口19排出,集油槽16和固定柱18的一端面均通过紧固螺丝13与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的外表面相固定连接,排油管17的底端与集油池3的内部相插接,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的顶部边缘外表面固定安装的排气阀,一方面可以连接废气吸收装置防止气味扩散,另外当隔油装置内由于长期进水致使罐体内气体过大造成气堵排不出水时,可以排气泄压。排油口还连接的阀门,隔油装置运行一段时间后定期开阀,将罐体内的油污排净,降低进入后端系统的油污,确保后端的生化处理效率,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结构简单,成本较低,利用油污的密度低于污水的密度这一特点,能够快速有效的对工业废水中的油污进行隔离,降低污水的处理难度,确保后期生化系统的处理效果。
18.第一油水分离器7通过外表面第一输入导管6的底端与污水罐1的一端面底部边缘相固定连接,第一油水分离器7通过第二输入导管8与第二油水分离器10相固定连接,且第二油水分离器10外表面第二输入导管8的一端位置高度位于第一油水分离器7外表面第二输入导管8的一端上方,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通过底端面的输出导管11均与隔油池4的一端面相固定连接,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内部灌满时内部油污液面与排油口19相对齐,集油槽16和固定柱18的一端面均通过紧固螺丝13与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的外表面相固定连接,排油管17的底端与集油池3的内部相插接,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的顶部边缘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排气阀。
19.工作原理:初次使用时,污水罐1内部的废水通过泵机12和第一输入导管6泵送到第一油水分离器7的内部,然后转动控制阀5控制第一输入导管6内部的水进入第一油水分离器7内部的流量。当第一油水分离器7内部的灌满废水时,由于废水内部油污的密度小于水的密度,所以油污会漂浮在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内部废水液面的上层,先使得液压气缸15运行向上推动挡油板14的上升,而第一油水分离器7内部废水液面上部漂浮的油污通过排油口19,进入集油槽16的内部并且通过排油管17使得油污排入集油池3
的内部,在排油管17的底部停止排污时,控制液压气缸15带动挡油板14的顶部侧面回缩,使得挡油板14对排油口19进行封堵,然后打开第二输入导管8一端外表面的控制阀5,使得第二输入导管8外表面的泵机12将第一油水分离器7内部的废水泵送到第二油水分离器10的内部,直至第二油水分离器10内部灌满,然后控制液压气缸15运行向上推动挡油板14的上升,而第一油水分离器7内部废水液面上部漂浮的油污通过排油口19进入集油槽16的内部,然后通过集油槽16底端的排油管17使得油污排入集油池3的内部进行集中收集处理,在排油管17的底部停止排污时,控制液压气缸15带动挡油板14的顶部侧面回缩,使得挡油板14对排油口19进行封堵,经过二次排出油污,这样会使后续进入污水生化系统的油污就会大大减少,提高废水处理效果,当运行稳定一段时间后,再将第一油水分离器7和第二油水分离器10底端面输出导管11外表面的控制阀5慢慢打开,控制进入隔油池4内部的进水流量,而废水进入隔油池4的内部后会被再次进行除油,降低废水内部的油污含量,从而降低后续处理拿难度。
2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