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紧急熄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熄火 装置 紧急 重型汽车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矿用重型汽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紧急熄火装置。


背景技术:

2.现在冶金矿山汽车的发动机熄火是靠电控pt泵断油阀来关断柴油油路实现的,然而存在突发的状况,例如电控pt泵断油阀失灵等,导致无法正常熄火,易使发动机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有必要提供一种紧急熄火装置,用以解决存在突发状况导致无法正常熄火,使发动机易损坏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紧急熄火装置,用于汽车发动机的供油管路,包括导油管、圆形板、驱动组件和缓冲组件;所述导油管与供油管路相连通,所述导油管的内壁上开设有滑槽;所述圆形板内置于所述导油管中,所述圆形板与所述导油管转动连接,所述圆形板的直径大小与所述导油管的内径大小相同,所述圆形板的外壁为一球形面,所述球形面的直径大小与所述导油管的内径大小相同;所述驱动组件的输出端与所述圆形板连接,以供驱动所述圆形板转动;所述缓冲组件位于所述圆形板远离供油管路一侧,所述缓冲组件包括盖板、滑杆、滑块和弹簧,所述盖板固定于所述导油管的内壁上,所述滑块与所述滑槽滑动连接,所述滑杆的一端与所述滑块连接,所述滑杆的另一端穿过所述盖板、并指向所述圆形板设置,所述弹簧套设于所述滑杆上,所述弹簧的一端与所述盖板连接,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滑块连接。
5.进一步的,所述导油管具有一长筒状的导油通道,所述导油管经由法兰盘与供油管路相连通,所述圆形板内置于所述导油通道中。
6.进一步的,所述圆形板的两侧均经由转轴与所述导油管转动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支撑板、气缸、推杆和转动板,所述支撑板与所述导油管的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气缸与所述支撑板转动连接,所述气缸的输出端与所述推杆的一端连接,所述推杆的另一端与所述转动板的一侧铰接,所述转动板的另一侧与所述圆形板的转动端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缓冲组件的数量为多个,多个所述缓冲组件沿所述导油管周向均匀布置。
9.进一步的,所述滑槽的延伸方向与所述滑杆的设置方向平行,所述滑杆沿所述导油管的长度方向倾斜设置。
10.进一步的,所述盖板通过螺钉与所述导油管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盖板上开设有与滑槽相连通的斜孔,所述滑杆与所述斜孔滑动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缓冲组件还包括一顶块,所述顶块呈球状,所述滑杆远离所述滑块的一端与所述顶块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设置圆形板内置于导油管中,圆形板与导油管转动连接,圆
形板的直径大小与导油管的内径大小相同,圆形板的外壁为一球形面,球形面的直径大小与导油管的内径大小相同,当圆形板转动至与导油管的横截面平行时,圆形板侧壁的球形面与导油管的内壁抵触设置,此时导油通道断路,从而实现熄火的功能,由于供油无法及时停止,冲击圆形板,对圆形板与导油管的连接处存在损伤,故而通过设置滑杆,在弹簧的作用下,使滑杆抵在圆形板的球形面上,通过弹簧的拉力,抵消上述冲击力,起到保护的作用,当圆形板转动至与导油管的横截面相互垂直,供油端的油进入到供油管中,并经圆形板和导油管之间的间隙进入到发动机的进油端,为发动机提供工作所需的油,整个装置通过驱动件驱动圆形板转动,实施可靠,能使发动机及时熄火。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紧急熄火装置实施例中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紧急熄火装置实施例中圆形板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紧急熄火装置实施例中导油管的剖视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紧急熄火装置图3中a部的放大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来具体描述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其中,附图构成本技术一部分,并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阐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8.如图1

2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紧急熄火装置,用于汽车发动机的供油管路,包括导油管100、圆形板200、驱动组件300和缓冲组件400,导油管100与供油管路相连通,圆形板200内置于导油管100中,驱动组件300的输出端与圆形板200连接,缓冲组件400内置于导油管100 中,缓冲组件400位于圆形板200远离供油管路一侧。
19.本实施例中的导油管100与供油管路相连通,即可以看做是供油管路的一部分,具体的,供油管路和导油管100为供油端与发动机的进油端的连接管道。
20.其中,导油管100具有一长筒状的导油通道110,导油管100经由法兰盘与供油管路相连通,圆形板200内置于导油通道110中。
21.如图3所示,本实施方案中的圆形板200内置于导油管100中,圆形板200与导油管100转动连接,圆形板200的直径大小与导油管100 的内径大小相同,圆形板200的外壁为一球形面210,球形面210的直径大小与导油管100的内径大小相同。
22.具体的,当圆形板200转动至与导油管100的横截面平行时,圆形板200外壁的球形面210与导油管100的内壁抵接,此时导油管100内位于圆形板200两侧导油通道110断开设置,供油管路中的油无法进入到发动机中,当圆形板200转动至与导油管100的横截面错开布置时,此时导油通道110连通,对发动机实现供油的过程。
23.需要理解的是,上述圆形板200的外壁设置为球形面210,是为了保证圆形板200能在导油管100内转动,同时,圆形板200转至与导油管 100的横截面平行时,圆形板200外壁的球形面210与导油管100的内壁抵接,阻断导油通道110。
24.其中,圆形板200的两侧均经由转轴220与导油管100转动连接,可以理解的是,也可以采用其他转动结构来代替,只要能够实现上述圆形板200的转动即可。
25.本实施例中的驱动组件300的输出端与圆形板200连接,即与圆形板200的转轴220连接,以供驱动圆形板200转动,可以理解的是,驱动组件300只要能够带动圆形板200转动即可,可以采用现有的驱动结构。
26.本实施例中的驱动组件300包括支撑板310、气缸320、推杆330和转动板340,支撑板310与导油管100的侧壁固定连接,气缸320与支撑板310转动连接,气缸320的输出端与推杆330的一端连接,推杆330 的另一端与转动板340的一侧铰接,转动板340的另一侧与圆形板200 的转动端连接。
27.通过气缸320带动推杆330做往复运动,推杆330推动转动板340 绕着转轴220转动,由于转动板340与转轴220固定连接,从而带动转轴220转动,本实施例中的支撑板310上还设置有第一限位板和第二限位板,当转动板340转动至与第一限位板抵接时,导油通道110开启,当转动板340转动至与第二限位板抵接时,导油通道110关闭,起到限位的功能。
28.如图4所示,本实施例中的缓冲组件400位于圆形板200远离供油管路一侧,缓冲组件400包括盖板410、滑杆420、滑块440和弹簧450,盖板410固定于导油管100的内壁上,导油管100的内壁上开设有滑槽 120,滑块440与滑槽120滑动连接,滑杆420的一端与滑块440连接,滑杆420的另一端穿过盖板410、并指向圆形板200设置,弹簧450套设于滑杆420上,弹簧450的一端与盖板410连接,弹簧450的另一端与滑块440连接。
29.其中,盖板410通过螺钉与导油管100的内壁固定连接,盖板410 上开设有与滑槽120相连通的斜孔,滑杆420与斜孔滑动连接。
30.其中,滑槽120的延伸方向与滑杆420的设置方向平行,滑杆420 沿导油管100的长度方向倾斜设置。
31.为了便于滑杆420在圆形板200的球形面210上滑动,本实施例中的缓冲组件400还包括一顶块430,顶块430呈球状,滑杆420远离滑块 440的一端与顶块430连接。
32.为了实现更好的缓冲效果,本实施例中的缓冲组件400的数量为多个,多个缓冲组件400沿导油管100周向均匀布置。
33.工作流程:当处于正常供油状态时,圆形板200与导油管100的横截面相互垂直,供油端的油进入到供油管中,并经圆形板200和导油管 100之间的间隙进入到发动机的进油端,为发动机提供工作所需的油,当汽车因断油阀失灵等因素导致无法正常熄火时,开启气缸320,推动滑杆 420运动,带动旋转板绕着转轴220的转动中心转动,由于旋转板与转轴 220固定连接,旋转板带动转轴220转动,直至与转轴220相连接的圆形板200转动至与导油管100的横截面平行时,圆形板200侧壁的球形面 210与导油管100的内壁抵触设置,此时导油通道110断路,油无法进入到发动机的进油端中,实现紧急熄火的功能,由于无法及时停止进油,会冲击圆形板200,对转轴220造成冲击,甚至损伤,在弹簧450的作用下,拉动滑杆420上的顶块430与圆形板200远离供油管路一侧抵接,从而实现缓冲的效果,减小转轴220受到的冲击。
34.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设置圆形板200内置于导油管100中,圆形板200与导油管100转动连接,圆形板200的直径大小与导油管100的内径大小相同,圆形板200的外壁为一球形面210,球形面210的直径大小与导油管100的内径大小相同,当圆形板200转动至与导油管100的横截面平行时,圆形板200侧壁的球形面210与导油管100的内壁抵触设置,此时导油通道110断路,从而实现熄火的功能,由于供油无法及时停止,冲击圆形板200,对圆形
板200与导油管100的连接处存在损伤,故而通过设置滑杆420,在弹簧450的作用下,使滑杆420抵在圆形板 200的球形面210上,通过弹簧450的拉力,抵消上述冲击力,起到保护的作用,当圆形板200转动至与导油管100的横截面相互垂直,供油端的油进入到供油管中,并经圆形板200和导油管100之间的间隙进入到发动机的进油端,为发动机提供工作所需的油,整个装置通过驱动件驱动圆形板200转动,实施可靠,能使发动机及时熄火。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