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纤布生产用废料回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废料 回收 装置 生产 化纤布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料回收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化纤布生产用废料回收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化纤纺织车间中,由于化纤类似于棉絮,从而在车间会有很多遗落的化纤丝,使得化纤丝在整个车间空间中飞扬,如果不及时处理会造成工人吸入,从而损害健康,并且化纤废料可以回收再使用,从而可以节约成本,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化纤布生产用废料回收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废料回收装置。
4.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化纤布生产用废料回收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抽风机,所述抽风机的进风口固定连接有导管,所述箱体的内壁对称固定安装有夹框,所述夹框内活动安装有多个滚柱,所述夹框之间放置夹持有方板,并且方板的一侧与滚柱相抵,所述方板的两侧对称开设有限位槽,所述箱体内壁对称开设有与限位槽相对应的放置槽,所述箱体的外侧设有圆柱,所述圆柱的一端贯穿箱体穿过放置槽并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一端位于限位槽内,所述放置槽内圆柱上套设有弹簧,所述箱体的外侧圆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所述方板的一侧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内壁底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所述方板的一端设有推拉机构,所述箱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干燥器,并且干燥器位于夹框的上方,所述箱体的上方设有喷淋装置。
5.优选的,所述推拉机构包括开设在方板一端的通口,所述通口内固定连接有操作杆,并且操作杆上带有凹凸不平的防滑纹。
6.优选的,所述喷淋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箱体内底部的水槽,所述箱体内顶部固定安装有壳体,所述壳体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多个雾化喷头,所述壳体的上方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进水口通过管道与水槽相连通,所述水泵的出水口通过管道与壳体相连通。
7.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活动对称安装有箱门,所述箱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把手。
8.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多个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滚轮,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推杆。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通过抽风机将化纤废料丝抽进箱体内,遇到喷洒的水负重掉落到过滤网上,经过初步干燥后,握住拉环向外拉动,在圆柱的带动下使得限位块挤压弹簧向放置槽内移动,从而实现限位块与限位槽的分离,进而便于拉动操作杆将带有过滤网的方块借助滚柱从夹框内抽出,从而方便取出过滤网上的化纤丝废料,实现对化纤布生产时产生的废料进行回收,同时可以降低成本,并且方便人们的使用。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方板和过滤网结构示意图;
12.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3.图中:箱体1、支撑柱2、滚轮3、箱门4、把手5、推杆6、抽风机7、导管8、水泵9、夹框10、方板11、通口12、操作杆13、水槽14、通槽15、过滤网16、干燥器17、放置槽18、限位槽19、限位块20、弹簧21、圆柱22、拉环23、滚柱24、壳体25、雾化喷头26。
具体实施方式
14.以下描述用于揭露本实用新型以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本实用新型。以下描述中的优选实施例只作为举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想到其他显而易见的变型。
15.如图1

3所示的一种化纤布生产用废料回收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抽风机7,抽风机7的进风口固定连接有导管8,箱体1的内壁对称固定安装有夹框10,夹框10内活动安装有多个滚柱24,夹框10之间放置夹持有方板11,并且方板11的一侧与滚柱24相抵,方板11的两侧对称开设有限位槽19,箱体1内壁对称开设有与限位槽19相对应的放置槽18,箱体1的外侧设有圆柱22,圆柱22的一端贯穿箱体1穿过放置槽18并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0,限位块20的一端位于限位槽19内,放置槽18内圆柱22上套设有弹簧21,箱体1的外侧圆柱2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23,方板11的一侧开设有通槽15,通槽15的内壁底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网16;
16.实施方式具体为:
17.通过启动抽风机7,抽风机7会将化纤布生产时飘落的化纤丝废料通过导管8吸收进箱体1内,设置的夹框10,方便放置带有过滤网16的方板11,过滤网16的设置便于对化纤丝的收集,通过在夹框10内活动安装的滚柱24,从而可以减少方板11与夹框10内壁之间的摩擦,从而便于对方板11的抽拉,握住拉环23向外拉动,在圆柱22的带动下使得限位块20挤压弹簧21向放置槽18内移动,从而实现限位块20与限位槽19的分离,进而便于抽出方块11对化纤丝的回收。
18.方板11的一端设有推拉机构,推拉机构包括开设在方板11一端的通口12,通口12内固定连接有操作杆13,并且操作杆13上带有凹凸不平的防滑纹,箱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干燥器17,并且干燥器17位于夹框10的上方,箱体1的上方设有喷淋装置,喷淋装置包括固定安装在箱体1内底部的水槽14,箱体1内顶部固定安装有壳体25,壳体25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多个雾化喷头26,壳体25的上方固定安装有水泵9,水泵9的进水口通过管道与水槽14相连通,水泵9的出水口通过管道与壳体25相连通,箱体1的一侧活动对称安装有箱门4,箱门4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把手5,箱体1的下方固定安装有多个支撑柱2,支撑柱2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滚轮3,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推杆6。
19.实施方式具体为:
20.通过在通口12内设置的带有防滑纹的操作杆13,利用防滑纹增加操作杆13与手掌之间的摩擦,从而方便握住操作杆13对方板11进行控制推拉,设置的干燥器17,便于对收集好的化纤丝进行初步干燥,通过启动水泵9,水泵9通过管道将水槽14内的水输送到壳体25内,并通过雾化喷头26喷洒出,从而利于箱体1内的化纤丝遇水负重掉落到过滤网16上,设
置的带有把手5的箱门4,方便打开箱门4对箱体1内的方板11进行拆卸,设置的推杆6,方便推动推杆6并借助支撑柱2下方的滚轮3实现对装置的移动。
21.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为:
22.在实际使用时,推动推杆6并借助支撑柱2下方的滚轮3实现对装置的移动,同时启动抽风机7和水泵9,抽风机7会将化纤布生产时飘落的化纤丝废料通过导管8吸收进箱体1内,水泵9通过管道将水槽14内的水输送到壳体25内,并通过雾化喷头26喷洒出,从而利于箱体1内的化纤丝遇水负重掉落到过滤网16上,喷洒下的水落入水槽14内循环利用,化纤丝吸收完毕后,关闭抽风机7和水泵9,启动干燥器17对收集好的化纤丝进行初步干燥,随后打开箱门4,握住拉环23向外拉动,在圆柱22的带动下使得限位块20挤压弹簧21向放置槽18内移动,从而实现限位块20与限位槽19的分离,进而便于拉动操作杆13将带有过滤网16的方块11借助滚柱24从夹框10内抽出。
2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