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烧杯 清洗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烧杯清洗装置,具体为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烧杯是指一种常见的实验室玻璃器皿,由玻璃、塑料、或者耐热玻璃制成。烧杯呈圆柱形,顶部的一侧开有一个槽口,便于倾倒液体。烧杯广泛用作化学试剂的加热、溶解、混合、煮沸、熔融、蒸发浓缩、稀释及沉淀澄清等。
3.烧杯在使用完成后需要对其进行清洗,现有的烧杯清洗装置清洗效果差,需要手动进行清洗,烧杯内的试剂可能会伤害皮肤,不利于烧杯的清洗操作。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烧杯清洗装置清洗效果差,需要手动进行清洗,烧杯内的试剂可能会伤害皮肤,不利于烧杯的清洗操作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包括清洗箱、转轴、方形块、放置槽、弹簧、橡胶环、通孔、伺服电机、排液管、调节块、丝杆、轴承、手柄、升降块、凹槽、清洗通道、连接块、丝孔、转架、分流管、喷头、连接管和转盘,所述清洗箱内侧中部的一侧安装有转轴,转轴的中部设置有方形块,方形块的中部开设有若干个放置槽,放置槽内侧的底部安装有弹簧,转轴的一端安装有伺服电机,方形块两端的顶部均固定有调节块,调节块的中部插接有丝杆,丝杆的一端设置有手柄,丝杆上安装有升降块,升降块的中部开设有若干个凹槽,凹槽的中部开设有清洗通道,升降块两端的中部均设置有连接块,连接块对应丝杆位置处开设有丝孔,清洗箱内侧的顶部安装有转架,转架的底部安装有分流管,分流管的底端设置有若干个喷头,分流管顶端的中部设置有连接管,转架的一端设置有转盘。
6.优选的,所述弹簧的顶端设置有橡胶环。
7.优选的,所述方形块对端对应放置槽位置处开设有通孔。
8.优选的,所述清洗箱底部的一侧设置有排液管,排液管上安装有排液阀。
9.优选的,所述丝杆通过轴承与调节块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橡胶垫圈。
11.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需要进行清洗的烧杯放置在放置槽内弹簧顶部的橡胶环上,放置完成后,转动手柄,手柄转动带动丝杆转动,丝杆转动与连接块上开设的丝孔配合下,使得连接块在丝杆上向下移动,连接块移动带动升降块向下移动,升降块上的凹槽对应着烧杯的顶部,压紧后,外部水泵将清洗液输送给连接管,连接管输送给分流管,再经分流管底端的喷头喷出,喷头喷出的清洗液经清洗通道进入到烧杯对烧杯进行清洗,清洗后,伺服电机工作带动转轴和方形块转向下方,即可将烧杯内的清洗液排出,同时连接管还可连接外部热风机,用来对烧杯进行烘干,使用方便,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便于对烧杯进行清洗,清洗效率高,无需手动清洗,同时清洗后还可进行烘干,适用性强。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升降块结构示意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调节块结构示意图;
16.图中标号:1、清洗箱;2、转轴;3、方形块;4、放置槽;5、弹簧;6、橡胶环;7、通孔;8、伺服电机;9、排液管;10、调节块;11、丝杆;12、轴承;13、手柄;14、升降块;15、凹槽;16、清洗通道;17、连接块;18、丝孔;19、转架;20、分流管;21、喷头;22、连接管;23、转盘。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1

3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8.实施例,由图1

3给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1、转轴2、方形块3、放置槽4、弹簧5、橡胶环6、通孔7、伺服电机8、排液管9、调节块10、丝杆11、轴承12、手柄13、升降块14、凹槽15、清洗通道16、连接块17、丝孔18、转架19、分流管20、喷头21、连接管22和转盘23,清洗箱1内侧中部的一侧安装有转轴2,转轴2的中部设置有方形块3,方形块3的中部开设有若干个放置槽4,放置槽4内侧的底部安装有弹簧5,转轴2的一端安装有伺服电机8,方形块3两端的顶部均固定有调节块10,调节块10的中部插接有丝杆11,丝杆11的一端设置有手柄13,丝杆11上安装有升降块14,升降块14的中部开设有若干个凹槽15,凹槽15的中部开设有清洗通道16,升降块14两端的中部均设置有连接块17,连接块17对应丝杆11位置处开设有丝孔18,清洗箱1内侧的顶部安装有转架19,转架19的底部安装有分流管20,分流管20的底端设置有若干个喷头21,分流管20顶端的中部设置有连接管22,转架19的一端设置有转盘23。
19.弹簧5的顶端设置有橡胶环6,可对放入的烧杯进行一定的防护。
20.方形块3对端对应放置槽4位置处开设有通孔7,便于液体的流出。
21.清洗箱1底部的一侧设置有排液管9,排液管9上安装有排液阀,便于排液。
22.丝杆11通过轴承12与调节块10连接,便于配合安装使用。
23.凹槽15的内部设置有橡胶垫圈,可对烧杯的顶部进行一定的防护。
24.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需要进行清洗的烧杯放置在放置槽4内弹簧5顶部的橡胶环6上,放置完成后,转动手柄13,手柄13转动带动丝杆11转动,丝杆11转动与连接块17上开设的丝孔18配合下,使得连接块17在丝杆11上向下移动,连接块17移动带动升降块14向下移动,升降块14上的凹槽15对应着烧杯的顶部,压紧后,外部高压水泵将清洗液输送给连接管22,连接管22输送给分流管20,再经分流管20底端的喷头21喷出,喷头21喷出的清洗液经清洗通道16进入到烧杯对烧杯进行清洗,清洗后,伺服电机8工作带动转轴2和方形块3转向下方,即可将烧杯内的清洗液排出,同时连接管22还可连接外部热风机,用来对烧杯进行烘干,使用方便。
25.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便于对烧杯进行清洗,清洗效率高,无需手动清洗,同时清洗后还可进行烘干,适用性强。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
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包括清洗箱(1)、转轴(2)、方形块(3)、放置槽(4)、弹簧(5)、橡胶环(6)、通孔(7)、伺服电机(8)、排液管(9)、调节块(10)、丝杆(11)、轴承(12)、手柄(13)、升降块(14)、凹槽(15)、清洗通道(16)、连接块(17)、丝孔(18)、转架(19)、分流管(20)、喷头(21)、连接管(22)和转盘(23),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箱(1)内侧中部的一侧安装有转轴(2),转轴(2)的中部设置有方形块(3),方形块(3)的中部开设有若干个放置槽(4),放置槽(4)内侧的底部安装有弹簧(5),转轴(2)的一端安装有伺服电机(8),方形块(3)两端的顶部均固定有调节块(10),调节块(10)的中部插接有丝杆(11),丝杆(11)的一端设置有手柄(13),丝杆(11)上安装有升降块(14),升降块(14)的中部开设有若干个凹槽(15),凹槽(15)的中部开设有清洗通道(16),升降块(14)两端的中部均设置有连接块(17),连接块(17)对应丝杆(11)位置处开设有丝孔(18),清洗箱(1)内侧的顶部安装有转架(19),转架(19)的底部安装有分流管(20),分流管(20)的底端设置有若干个喷头(21),分流管(20)顶端的中部设置有连接管(22),转架(19)的一端设置有转盘(2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簧(5)的顶端设置有橡胶环(6)。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方形块(3)对端对应放置槽(4)位置处开设有通孔(7)。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箱(1)底部的一侧设置有排液管(9),排液管(9)上安装有排液阀。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11)通过轴承(12)与调节块(10)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凹槽(15)的内部设置有橡胶垫圈。

技术总结
一种新型烧杯清洗装置,解决了现有的烧杯清洗装置清洗效果差,需要手动进行清洗,烧杯内的试剂可能会伤害皮肤,不利于烧杯的清洗操作的问题,其包括清洗箱、连接管和转盘,所述清洗箱内侧中部的一侧安装有转轴,转轴的中部设置有方形块,方形块的中部开设有若干个放置槽,放置槽内侧的底部安装有弹簧,方形块两端的顶部均固定有调节块,调节块的中部插接有丝杆,丝杆的一端设置有手柄,丝杆上安装有升降块,升降块的中部开设有若干个凹槽,升降块两端的中部均设置有连接块,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构思巧妙,便于对烧杯进行清洗,清洗效率高,无需手动清洗,同时清洗后还可进行烘干,适用性强。用性强。用性强。


技术研发人员:严川 张进超 王宝 蔡金平 吴忠良 张玉 周晓倩 孙佳莹 王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