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0: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列车 地说 柴油机 气缸套 evo

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柴油机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


背景技术:

2.柴油机机车作为动力机车在火车列车中广泛使用,特别是在evo型列车中柴油机使用较多,而气缸套是柴油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与缸盖、活塞共同构成气缸工作空间,筒形活塞柴油机的气缸套承受活塞侧推力,成为活塞往复运动的导程,将活塞组件及本身的热量传给冷却水,使之工作温度适当,现有的列车柴油机的气缸套在使用中由于列车不稳定、易晃动的工作环境,给气缸套带来很大的考验,现有的气缸套的整体结构强度和降温效果不理想,给列车柴油机的长时间安全运行使用带来一定的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能够提高气缸套散热效果、提高气缸套整体稳定性和强度的加强套。
4.技术方案: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一种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包括气缸套孔和加强套本体,所述气缸套孔四周设有贯穿加强套本体的固定孔,所述加强套本体下端面设有进水孔,所述气缸套孔侧壁设有与进水孔相通的第一进水口,所述加强套本体上端面设有出水孔,所述气缸套孔侧壁设有与出水孔相通的出水口,所述出水口在气缸套孔侧壁高度高于第一进水口,所述加强套本体在气缸套孔下端向内凸出形成环形凸块,所述气缸套孔侧壁位于出水口上部设有上密封圈槽,所述气缸套孔侧壁位于第一进水口下部设有下密封圈槽。
5.进一步的,所述加强套本体外边缘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贯穿设有油泵孔,所述油泵孔上端面设有油泵定位孔。
6.进一步的,所述出水孔数量为一个以上。
7.进一步的,所述上密封圈槽数量为一个以上。
8.进一步的,所述环形凸块上边缘形成倾斜端面。
9.进一步的,所述气缸套孔侧壁还设有与进水孔相通的第二进水口。
10.进一步的,所述进水孔四周设有一个以上的安装孔。
11.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板上还设有一个以上的功能孔。
12.有益效果: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气缸套的加强套能够提高气缸套的整体结构强度,并使气缸套不直接与缸体连接,增强气缸套的稳定性;并在加强套内设置单独的水腔,通过流动水不断的对气缸套进行散热降温,提升气缸套的整体散热效果;加强套设置油泵孔和多个功能孔,可以对柴油机附件进行有效固定,方便实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加强套俯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加强套仰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图1中a

a横截面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进一步阐明本实用新型。
17.如图1所示,一种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包括气缸套孔1和加强套本体2,气缸套孔1中可插入相匹配的气缸套,气缸套孔1四周设有4个贯穿加强套本体2的固定孔3,固定孔3整个贯穿加强套本体2,可以通过内部插入连接螺杆连接加强套本体2上部的缸头组件和下部的缸体组件(缸头和缸体组件与本实用新型无关所以图中未示出),使用时气缸套从气缸套孔1中插入,加强套本体2上端面连接缸头组件。
18.如图2和图3所示,连接加强套本体2下端面设有进水孔6,气缸套孔1侧壁设有与进水孔6相通的第一进水口61和第二进水口62,第一进水口61和第二进水口62分体设置可以保证不影响加强套本体2的整体结构强度的基础上最大的扩大进水口面积,从而提高进水效率,提高降温速度;进水孔6四周设有2个安装孔7,安装孔7内设有螺纹,可以通过配套螺栓保证进水管路与加强套本体2的有效连接。
19.如图1和图3所示,加强套本体2上端面设有4个出水孔4,气缸套孔1侧壁设有与出水孔4相通的出水口41,出水口41在气缸套孔1侧壁高度高于第一进水口61和第二进水口62,加强套本体2在气缸套孔1下端向内凸出形成环形凸块21,配套的气缸套在插入气缸套孔1时,气缸套相应位置会卡住环形凸块21,从而使气缸套固定在气缸套孔1中,气缸套孔1侧壁位于出水口41上部设有1圈上密封圈槽11(上密封圈槽数量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多圈),气缸套孔1侧壁位于第一进水口61下部设有1圈下密封圈槽9(下密封圈槽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多圈),通过在气缸套孔1侧壁设置上下的密封圈槽,配合匹配的气缸套以及气缸套上的密封圈,可以在气缸套孔1侧壁和气缸套之间形成一个容纳水的水腔,对气缸套外壁进行水冷作业,同时通过侧壁设置的第一进水口61和第二进水口62以及出水口41,可以通过流水来不断的对气缸套进行冷却降温,保证气缸套的运行温度处在正常范围内,对气缸套的冷却效果好。
20.如图3所示,环形凸块21上边缘形成倾斜端面10,倾斜端面10能够与插入气缸套孔1的气缸套的外侧相匹配,并配合气缸套上对应位置的密封圈能够形成安全密封,防止上部水腔的水泄露。
21.如图1和图2所示,加强套本体2外边缘设有固定板8,固定板8上贯穿设有油泵孔5,油泵孔5上端面设有油泵定位孔51,油泵孔5位置处可以用来安装油泵,并通过油泵定位孔51对油泵进行有效固定。固定板8上还设有一个以上的功能孔81,方便列车柴油机其他附件设备与加强套本体2进行有效固定。
22.上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其特征在于,包括气缸套孔(1)和加强套本体(2),所述气缸套孔(1)四周设有贯穿加强套本体(2)的固定孔(3),所述加强套本体(2)下端面设有进水孔(6),所述气缸套孔(1)侧壁设有与进水孔(6)相通的第一进水口(61),所述加强套本体(2)上端面设有出水孔(4),所述气缸套孔(1)侧壁设有与出水孔(4)相通的出水口(41),所述出水口(41)在气缸套孔(1)侧壁高度高于第一进水口(61),所述加强套本体(2)在气缸套孔(1)下端向内凸出形成环形凸块(21),所述气缸套孔(1)侧壁位于出水口(41)上部设有上密封圈槽(11),所述气缸套孔(1)侧壁位于第一进水口(61)下部设有下密封圈槽(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套本体(2)外边缘设有固定板(8),所述固定板(8)上贯穿设有油泵孔(5),所述油泵孔(5)上端面设有油泵定位孔(5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孔(4)数量为一个以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密封圈槽(11)数量为一个以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凸块(21)上边缘形成倾斜端面(10)。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缸套孔(1)侧壁还设有与进水孔(6)相通的第二进水口(62)。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孔(6)四周设有一个以上的安装孔(7)。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8)上还设有一个以上的功能孔(8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列车EVO气缸套加强套,属于柴油机技术领域。该加强套包括气缸套孔和加强套本体,气缸套孔四周设有贯穿加强套本体的固定孔,加强套本体下端面设有进水孔,气缸套孔侧壁设有与进水孔相通的第一进水口,加强套本体上端面设有出水孔,气缸套孔侧壁设有与出水孔相通的出水口,出水口在气缸套孔侧壁高度高于第一进水口,加强套本体在气缸套孔下端向内凸出形成环形凸块,气缸套孔侧壁位于出水口上部设有上密封圈槽,气缸套孔侧壁位于第一进水口下部设有下密封圈槽。本实用新型能够提高气缸套的整体结构强度,增强气缸套的稳定性;提升气缸套的整体散热效果;并可以对柴油机附件进行有效固定,方便实用。方便实用。方便实用。


技术研发人员:傅定发 缪兴平 赵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衢科轨道交通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8.28
技术公布日:2021/9/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